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HIV的分類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5-08-05 15:26:14 | 巴幣 4 | 人氣 284

  HIV-2
很早就和HIV-1分道揚鑣的亞種,傳染力和毒性都超弱。和HIV-1的差異大到可以算是不同種了。


  HIV-1
目前世界稱霸的亞種。分成MNOP四群,主流理論認為分別發生過4次跨物種傳播事件,每次分別對應到一個群,M群是從黑猩猩傳來的,P群來自大猩猩、O和N群還沒確定是從哪種猴子跳過來的。
M群占了90%以上的病毒感染,P群只有各位數的病例,N和O佔了剩下的10%。



  HIV-1 【M群】 M代表主要MAJOR

  HIV-1 【N群】 N代表不是M Non-M

  HIV-1 【O群】 O代表被排擠 Outlier 這群只有在非洲咖麥隆被發現,舊版的HIV篩檢沒辦法篩檢出HIV-1 O群

  HIV-1  A 主要分部非州和俄國
  HIV-1  B 歐美澳洲 東亞 台灣
  HIV-1  C 印度 金三腳
  HIV-1  D 東非
  HIV-1  E  泰國印尼
HIV-1  F~J 很罕見 不解釋

台灣的甲甲主要是感染B型,大概是吃歐美屌中標的。
異性戀主要是CRF 01_AE型,粘膜傳染力強,這亞型有X4感染力(50%感染力),對於T細胞破壞力很強。


HIV-CR-BC 是B和C的混種,針筒注射傳染力很強,幾乎都是毒癮者被感染。
在中國-雲南的毒癮者中流竄。


HIV-CR19 是ADG的混種,毒性超強,3年內就會摧毀免疫系統發展成AIDS,其他型要花5~10年。目前在古巴流竄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