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xUL】各退一步

蜜蜂(蜂走) | 2015-07-06 22:34:01 | 巴幣 22 | 人氣 163


*接龍文:
*何時斷頭不知道
*求大家集點氣我家到現在還沒有大太刀很困擾ˊA ˋ


首先打破寂靜的是燭台切光忠:「主上,我有問題。」難得沒戴面紗見人的少女抬起頭來看自家刀男,點頭示意他說下去。光忠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問道:「裡面那個……被我打昏的人,是主上在另外一個世界裡很重要的人吧?

見對方沒有遲疑的點頭,他搶在她說話之前又丟出了一句:「那麼,是戀人嗎?」
唔咿啊啊啊啊!不、那個,怎麼說呢。嗚咕,對、呃呃呃不對啦等等!
……主上您不用再掩飾了,非常明顯。」太郎相對冷靜的說著。

咳恩,她清了清喉頭,雖然裝的甚麼事也沒有,但臉上的燥紅依舊不減。「我不知道你們真正擔心的是甚麼,可是我不會因為他們兩個出現就離開這裡,這點我可以保證。」她笑了笑。「現在的我可是有重要使命在身的審神者呢,不可能就這樣丟下你們離開的。」

太郎點了點頭。「但是,他們兩位又該何去何從呢?」
「說的也是。」光忠當下只想把這兩名外來者給趕出去,壓根兒沒想到對方會留下來,更沒想到之後的後續該怎麼辦。
「總之先讓他們留下來──」

「主上,萬萬不可。」太郎很堅決的反對了審神者的意見,眼神有些凌厲的看向少女。「他們不屬於這個時空,就跟我們在戰場上要討伐的對象是一樣的。而不計後果地留下他們只會惹來更多,甚至是更強的檢非違使。萬一長期放任這個情況下去,到那個時候,這個家也不再是唯一安全的地方。連我們自己可能也會自顧不暇。」

「沒有戰鬥力的人會最先受到波及。太郎哥你是想表達這個?」光忠覺得自己可以理解太郎的想法了。

穿越時空的他們行徑是如此的顯目,檢非違使不可能沒有察覺到。這跟是在這個時空接受魂體、誕生的刀男們不一樣。刀劍男士們不會在一開始就受到追殺,是因為他們也算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只是因為和欲更改世界結果的人戰鬥,才會引起檢非違史的注意。而除去習慣待在前線戰鬥的他們不論,其他人面對強大的檢非違使只怕會反應不及吧?

……恐怕在他們進入時空的那一霎那,檢非違始就已經感覺到了吧?最近的檢非違使在躁動著,可以感覺到跟以往的狀態不一樣。」太郎雖然答非所問,卻還是指出了另一個問題點。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審神者沒有說出任何反駁的話。光忠也認為太郎說的很有道理,只是──難道就這麼把他們趕出去嗎?光忠無語的望向審神者,卻意外發現原來少女在面紗下的表情是這麼的多變。從不認同的憤怒、到恍然大悟的理解,最後留下的是為難的困擾。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最後那個表情讓他有些於心不忍。這對主上來說,恐怕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吧?戀人嗎──光忠下意識地又把目光轉向主上的房間,現在那兩個人在的地方。如果那個傢伙知道了,又會露出怎麼樣的一個表情呢?

「不惜離開自己的世界,也要找到的人……嗎?」光忠喃喃自語,腦裡的思緒不曾停下來過。
……光忠?」太郎皺眉,大概是不太理解燭台切怎麼會在這種嚴肅的時刻走神。

「把他們趕走甚麼的,我辦不到……」抖怯的聲音拉回兩人的注意力。「我知道這是我的失職,但我真的沒有辦法叫他們滾。阿修他……他為了我做了這麼多,我怎能無情的一句話打發他離開?」斗大的淚水沿著頰邊滑落,兩人不禁瞪大了眼。「可是,明知道這樣會給大家帶來麻煩,我還是做不了決定。如果我……一開始就裝不認識他就好了,一開始就叫他離開就好了,是不是結果就不會發展成這樣?

審神者知道的。她知道這時候還抱持著「誰都不想要傷害到」這種最幼稚最沒用的想法,是對現狀的一種凌遲。凡事不可能永遠都順順利利、永遠都有最好的方法。兩全其美的結果在此時彷彿成了最不可能的天方夜譚。

「主上……」太郎艱難的吞了吞口水,皺緊的眉不曾鬆開。「太郎還是會尊重您所有的決定,但是……請您還是務必要惦記著家中尚未成長,沒有戰鬥力的刀們,若是這樣面對長期的壓力,或許會是成長,也或許會是失敗。
少女低下了頭,任由淚水打溼自己的衣服。強忍著欲脫口而出的嗚咽聲,不再別人面前示弱的倔強成了精神最後的支柱。

「那個人以前,也這樣讓主上哭過嗎?」
……咦?」審神者錯愕的抬起頭看向光忠,帶有鼻音的驚呼聲讓人有些覺得好笑。

「真是讓人覺得不爽啊,那樣的人居然看過主上各式各樣的表情。」真是讓人有些羨慕又忌妒。不過最不爽的還是……「我發現,我討厭主上的哭臉。很討厭,雖然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但就是很討厭,討厭到現在想要衝出去砍人。」
「燭台切光忠,你到底想說甚麼?」

「我的意思是,追著他們過來的檢非違使我會負責。但是請叫那個在那邊偷聽的渾蛋不准一直待在這裡,准許你們時不時地回來看看你最喜歡的……大小姐?這樣的結論雙方都可以接受吧?」燭台切光忠笑了,看到審神者那帶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卻又錯愕的表情他覺得很有趣。

「偷聽……?誰!」太郎這才察覺似的轉頭大喝。

角落的陰影晃了晃,沒有出聲,也再無任何動靜。大概是走了吧?隱匿性還真是出乎意料的高啊啊……連家中第一強的太郎也沒有察覺到。要不是自己剛好在那一瞬間站起來動動痠疼的筋骨,恐怕也不會發現。不愧是那個,只交手過一次就讓自己佩服的男人。

「咦?欸?可、可是……這樣會給你們帶來麻煩。」審神者被嚇到有些結結巴巴。
……既然有個笨蛋說要負責。」太郎撇撇嘴,無奈地瞪著自家同伴。「那麼我覺得這樣的結果也可以接受,畢竟感情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夠割捨掉的呢。外來者『長期』待在這確實會有麻煩──

「短期就比較沒關係了吧?反正沒事來找碴的檢非違使也剛好過來給我練練手,總覺得不真的砍下去無法增進技藝啊!」光忠笑了笑,愛撫似的摸了摸腰間的刀。「總之就這麼決定了?沒問題吧主上?話說明天還有得忙呢,快去太郎哥的房間休息吧──要去我那裏睡也是可啦?我去找別人睡就好了。

……如果我明天發現你在小俱利房間賴床你就完蛋了。」審神者破涕為笑,站起身來揉了揉發紅的眼。「光忠、太郎,晚安。還有……謝謝你們。

     *******************************

帶審神者走遠,在也沒聽見腳步聲之後。光忠又重新坐回了太郎身邊,不顧形象的仰躺在走廊上。「……說要一個人負責檢非違使,還真是夠膽夠蠢啊。」太郎雖然語氣有些譏諷,但臉上的表情還是無奈居多。

光忠不屑地嗤了一聲。「那個奇怪的傢伙雖然讓我佩服,但我可不想像他一樣害主上哭。你自己不也是一樣?」
……發覺到了?
「恩,不過主上應該沒有。」光忠放鬆的呼出了一口氣。太郎哥警告的用詞有暗藏玄機,只是當下審神者的情緒過於激動,才沒有聽出來。光忠只是剛好出來打個圓場罷了,真正厲害的是太郎。

今後會怎麼樣呢?誰也不知道。要負起抵擋檢非違使這句話不是玩笑,他是真的這麼決定。雖然接下來的情況有可能會很危險──不過燭台切光忠卻是莫名的期待,也覺得自己在某種層面上贏了那個奇怪的傢伙一次,這樣的優越感不禁讓他輕聲笑了出來。

嘿,我可是讓她擺脫了哭臉唷?比起你這個只會讓她哭的傢伙。光忠低語,卻也不知道是要說給別人還是自己聽。

「笑甚麼?詭異的傢伙。」
「你就當作我好勝心爆發吧,沒甚麼。」


恩補點小心得###
我覺得這個互動我比較可以欸
啊雖然部分增加了一點個人對現實的諷刺
兩全其美真的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是我還是得說,我討厭那種天真的認為一切都可以有善終的想法##

欠扁吧哈哈哈哈來打我順便給我點人品我要斷大太刀啦####(被打死

然後不要臉徵刀劍同好。(不要嚇人##

創作回應

沒QP-月月
光衝又重新坐回太郎身邊→光忠
2015-07-06 23:26:10
蜜蜂(蜂走)
謝抓錯字ˊw ˋ
事實證明抓一遍不夠嗚嗚嗚
2015-07-06 23:29:30
沒QP-月月
安安大太刀全到了,只能借妳集氣(還有一堆咖內桑也拿去,這些咖內桑就別還了
2015-07-06 23:30:25
蜜蜂(蜂走)
快給我QAQQQQQ(深呼吸
2015-07-06 23:31:44
零曲
XD 我要大太刀0w0!
2015-07-07 00:21:41
蜜蜂(蜂走)
我也要啊已哭
第四部隊跟遠征完全無法拓展....
2015-07-07 11:36:45
鳴蜩
こりゃ驚きがねぇ --> 嚇到了吧!(差不多這個意思啦
鶴丸爺爺愛嚇人 ( 決定下篇日常來寫寫鶴丸爺爺
2015-07-07 00:44:10
蜜蜂(蜂走)
原來嗎wwwwwwwwwwwwwww
2015-07-07 11:36:59
專業打醬油的醬油(
順帶一提,那句是鶴丸拿譽的台詞的一部分(。
2015-07-07 08:46:24
蜜蜂(蜂走)
我家還沒有鶴丸覺得難過嗚嗚嗚
所以不清楚wwww
2015-07-07 11:3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