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同人】主與刀(下)

作者:亂入人型│2015-05-24 11:08:58│巴幣:6│人氣:266
本下篇含有斷刀場景,應該是都可以接受啦www
同樣的,如果有任何bug,請在下方留言告知,感謝!

  隨著時間流逝,待在屋內的青年漸漸有些無趣、正想要去找燭台切光忠時,門外傳來走在木板上的走路聲;從外頭走進來的,正是青年方才所想之人。只見他換上了一襲戰鬥用裝,簡易的鎧具掛在右肩和右腰側上。

  「讓您等候多時,非常抱歉。」燭台切光忠欠身,而後挺直腰桿、掛起笑容,「已經決定好了出陣的兵士,想要前往何處?」

  「嗯……明治維新之後的會津──吧。」青年頓了頓,慌忙道:「絕對不是我喜歡槍盛行的時代哦!對於你們我是非常喜歡的!」

  看著青年不明且慌忙的解釋,他笑了出來,「呵呵……不了解您為何要解釋。」

  「啊?我以為你們會因為現代化的影響而對那時代有些反感,所以才──」

  青年正解釋著方才的話時,面前的燭台切光忠從懷裡拿出了一顆金色的珠子。這突然一個動作打斷了青年接下來的話,露出疑惑的神情看著他手上的珠子。

  「這不是刀裝嗎?怎麼了?想換一個?」青年的直覺讓他失笑,更讓青年摸不著頭緒,「等等,別一直笑啊,你想換什麼就說一下就好了!」

  「哈哈……不是這個原因,而是請主人帶上這個以防萬一。雖然那邊的敵人都還不算太過強悍,但還是有一些和我們相似強度的敵人來襲。」

  「嗯。不過你那邊少了一個刀裝……要換上一個嗎?要盾兵還是重騎兵?」青年一邊接過了金球,一邊詢問著他。

  「那就麻煩給我一個盾兵了。」

  聞言,青年走去一旁的箱子前並將它打開。只見內部整齊劃一的分開出了各種兵種和金、銀、綠這三種顏色。他將上頭寫著「盾」一字的金珠拿起,隨手將箱子闔上並遞給了燭台切光忠。

  「來,盾兵;不過我好像只能戴上你給我的刀裝,沒辦法再收入其他的刀裝了。」他微笑道,「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被你們索要東西,還蠻新奇的。」

  「是嗎?」

  兩人相識一笑,隨後燭台切光忠一個轉身,語道:「他們應該快等不及了,我們走吧。」

  「嗯。」青年一個答覆,便隨著他走出了房間;離開時不忘關上被拉開的門扉,留下一室黑暗。

 

  「這裡,就是會津啊?」

  一望無際的農田夾雜著一些西方的機械,縱使在他們周圍幾乎都看不見任何人影,但沉悶的感覺先行席捲了這片土地。

  「我們必須在事件發生前,將歷史修正主義者擊退,這是我們每一次出陣的目的。」燭台切光忠往前站了一步、於青年的聲後細語道。

  「隊伍差不多快來了……加緊腳步吧。」二人身後的褐髮棕眼、體色較黑的男子──大俱利伽羅突如其來的插入,讓正在看風景的青年回過神來,點了點頭;而燭台切光忠,則是向他莞爾一視後,帶頭向前走。

 

  「前方,就是敵人了。」燭台切光忠停住腳步,並且專注精神向前眺望。

  「有敵人了哦!」一旁的白髮紅眼男孩──今劍正自言自語著;至於一旁的黑髮紅眼的青年──加州清光,則是微微握緊了刀鞘。

  「──嘿嘿,差不多要戰鬥了!」白髮綠眼的男孩──螢丸,手持著大刀,自語道。

  「就算是主人,也不能扯我後腿啊。」大俱利伽羅往前站了一步,擋住了青年的前面;青年對此沒有太大的反應,僅是微微的往後退了幾步。

  「──敵方逆行陣,我方以雁行陣應對!」燭台切光忠語畢,眾人踩出了一條上面稍前的斜線,與之同時,青年往後跨了幾步後停下。

  「加油啊,別──」

  青年助喝的話還沒說完,強烈的不適感席捲而來;前面的幾人,臉上都有些凝重。幾個小人趁勢而出,往後退了幾步距離,將不符合他們體型能支撐的大石搬起。

  「檢非違使……」燭台切光忠沉聲,他們的面前,頓時出現幾個人形生物。沒有任何預警的,眼前直飛而來的是幾把箭矢,襲往燭台切光忠和今劍兩人;只見兩人的面前突然出現了幾隻小人,一種持盾一種騎馬,擋住這幾把弓箭。

  但攻擊毫無停歇,緊接著是數個大石,速度極快,飛向加州清光和大俱利伽羅的面前;同樣的,我方的大石也隨之投出。幾個小人一樣擋住了攻勢,只是換成一種單純持劍的輕裝和一種騎兵。

  隨著大石的命中和小人的消失,接續下去的是速度極快的黑色火藥;只見彈藥飛往了青年和螢丸的面前,同樣的小人雖是擋住了攻勢,青年的金色珠子卻是在攻擊結束的瞬間碎了一地,還有一些沒阻擋掉的彈藥,擦過了青年的兩頰而過。

  「等、等等……這到底是……?」見此狀的青年開始慌張起來,以為應該是很安全的他,這下子無法在抱持冷靜。

  燭台切光忠一個分心,攻勢減緩,並死死的吃了敵人一記攻擊,地上滿是金色的粉末;趕緊退回原位的他,迅速開口道:「主人,再後退幾步,不然會被敵人攻擊到!」

  聲音為時已晚的傳入青年的耳朵,正當他要往後一退,眼前「唰」的一聲,敵人瞬間出現在他的面前,猙獰的樣子讓青年動彈不得;舉起的刀寒光照耀在他的眼中,印出他慌亂的臉。揮下的那一剎那,他低下頭、緊閉雙眼。

  ──溫熱的感覺……這……不痛……?

  「──咕嗚……!主……主人……」

  緩緩睜開眼的青年,入眼的是觸目的鮮紅和狼狽的今劍,身上深深的刀痕畫過他的胸前。

  「今、今劍?為、為什麼,要來檔這個攻擊?我、我……」看著死命撐著的今劍,青年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兩行清淚。只見今劍一個微笑,緩緩道:「我……還可以戰鬥……主人不要……不要難過……」

  化成粉末的金珠被風揚起,襯得今劍的臉色更加蒼白;本能上是想要搖頭、拒絕讓他繼續上場的他,只能壓下這份感情,讓他繼續戰鬥下去──不因別的,只因這是他的使命。

  「謝……謝……」

  看著因為受傷而有些破爛的衣服,他的背影有些蒼涼,讓他馬上退了好幾步,想要退離這個戰鬥範圍;可是天與願違,青年往後退了幾步之後,驚覺自己無法在往後退,彷彿後面有堵牆擋住。

  「沒辦法再往後退了!」著急的青年大喊著,前方的螢丸一聽,一個揮刀將對方的三個士兵擊退,「光忠,主人說他沒辦法後退!」

  「你去保護主人,我們會支撐到戰鬥結束的!」燭台切光忠分心一喊,面前的敵人趁機攻擊;他措手不及的舉劍一檔,自己仍然受到了一定的傷害。

  「好!」螢丸一個退步,兩人同樣檔在青年面前,「主人,請您不要擔心,我會保護您至戰鬥結束。」

  「他們──沒問題……嗎?早知道就不要要求這種事情……就不會讓這整個戰局這麼……這麼……」青年說到最後,語調中戴上了幾分顫抖。

  「主人,請不要自責──既然是您提出的提議,就不要後悔;守護主人、斬殺敵人,是我們的使命;若是死在戰場,也是我們……應有的結局。」螢丸背對著青年,話中縱然是如此毫不在乎,臉上卻早是掛滿眼淚。

 

  戰鬥的結束,空氣中瀰漫了鐵鏽的氣味;看見面前的敵人撤退的螢丸和青年,連忙衝上前方去。

  前方,唯獨虛弱的燭台切光忠倚著手上傷痕累累的刀、地上幾把斷刀和一片被紅色染上的土地,再也見不著其他人影。只見他看到急忙跑過來的青年,臉上強顏微笑。

  「──是主人……啊……?」他緩緩語道,「接下來……可能沒辦法陪您走完這個地區了……大俱利、今劍和清光……也斷劍犧牲了……」

  「斷、劍?」青年愣了一會兒,跪地、拾起了一把小刀的刀柄和一片碎刀,「這是,他們?他們不是……人嗎?」

  燭台切不置可否的淺笑後,仰天嘆息道:「在戰鬥中倒下……是刀的常態……雖然是這麼說……但這樣子……還真是難看啊……」

  他的周圍泛起光點,身體也漸漸的透明;刃口隨著缺口而漸漸產生裂痕,無法遏止地逐漸蔓延到了整把刀上。隨著他的消失,刀身碎成了數個。

  螢丸在旁看著整件事情的發生,看著青年默不吭聲的樣子,哀戚的氣氛渲染得他十分難受。

  「主人……」
 


  「回到這裡的主人,開始將自己關在主人自己的房間內;再也沒有看過主人出來過,直到最近你們的加入,主人才開始恢復以往。」陸奧守吉行語畢,長吁一聲,「哎──這麼認真的和一個人說沉重的事情,還真不是俺的個性啊!」

  恢復笑臉的他,拍了拍聽完事實後有些震驚的同田貫正國,「哈哈,不用太在意啦。現在的主人既然已經釋懷,就照著自己的意識去行動就好;不要再讓自己讓主人回想到以前的事情就好了。」

  留下這一番話的他,一面說著「好熱」、一面離開了農地;而呆在原地的同田貫正國,在一陣熱風襲來、喚回了神智後,也緩緩離去。
 


  「──同田貫?」三日月宗近見著正要前往青年房間的同田貫正國,和他打了聲招呼。

  「三日月?」在這邊見到他讓他有些驚訝的喊出了對方的名,但長久下來的時空關係讓同田貫正國對他有些不善,「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你第一次和我打聲招呼呢。」三日月宗近一個愉快的微笑,「你來這邊找主人?」

  「──或許……吧。」深諳自己是不由自主的走到這裡來的他,給予了一個不確切的答覆。

  聽到這句的三日月宗近,邀請道:「我正好要去找主人,問一下剛才的事情,你有興趣和我一起進去嗎?」

  本來打算要搖頭的他,深思熟慮之後,耐著本性上對他的些許厭惡,頷首同意。

  「那──我們走吧。」
 


  走到青年門前的兩人,看著緊閉的門扉,不知道如何是好。

  「是要敲門……還是直接進去?」三日月宗近伸出手來,正打算反手一叩,卻被身旁的同田貫正國制止。

  「等等,先別敲。」他讓他舉起的右手放下,「總覺得,主人知道我們兩個現在就在門外。」

  果不其然,在同田貫正國說完的那一剎那,門被往兩側拉開,「你們兩個?」

  從房間內出來的青年掛著稍微紅腫的雙眼,看向兩人的眼神也有些虛弱,「三日月和同田貫……?」臉上掛起微笑的他,這個舉動不知不覺間讓那兩人有些堵心。

  「進來吧。」提起隨意的態度後,青年回到房間將窗戶推開,讓整個房間充斥著亮光;自然的,杵在外頭的兩人,也就如此隨著青年的腳步,進到了房內。

 

  眼見青年坐在了靠窗一側的椅子,兩人便選擇在相互面對的一個位置;兩人幾乎沒有進來過青年的房間,讓他們好奇地稍微打量了下房間內的物品擺設。

  「三日月,我知道你想問些什麼……」青年趁著兩人還在端摩,他直接了當的切入主題;而兩人,也順勢收回打量的目光,「剛才我只是想到,以前的瑣事……情緒上有些控制不好,抱歉了。」

  「沒關係,是我的問題,沒有問那些問題,就不會讓您的心情如此低迷了。」三日月宗近深感歉意道。

  「主人,陸奧守他所說的話……是真的?」同田貫正國打岔了兩人互相自我責備;青年微微一笑,語道:「陸奧守真是的,就說不要和新人說這些東西了──沒錯,是真的。」

  「那──」正當他還想繼續問下去時,青年比了禁聲的動作。

  「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不重要了。若是一直拘泥於那件事上,我現在不會是你們的主人。」語畢,他站起身來,伸展一下筋骨,「嗯──天氣真好,是個出去散散步的好天氣──同田貫,麻煩你跟三日月說一下我以前的事情吧;如果忘記了,再去和陸奧守問問。要是沒事,就可以離開了哦。」

  「主人你真的──」兩人齊聲的擔憂,讓青年的眼神中含著笑意。

  「哈哈,沒事沒事──還是說,這麼不相信主人?嗯?」語帶戲謔的話,讓兩人高繫的心漸漸放下。

  「好啦,快去給三日月解惑,看他先前有些呆愣的樣子,可真是不符合以前的形象啊。」委婉的下了逐客令的青年,看著兩人各自和青年道別後,離開了房間。

  「喂喂──不要這麼靠近,我會說、我都會說的!」

  「哎呀──只是一個失重而已,這麼粗魯地對待一個老人可是不好的行為呀。」

  「那也不必往我這邊靠,旁邊有東西可以給你倚!」

  「哈哈──甚好、甚好。」

  聽著兩人漸遠的吵雜聲,之間的隔閡似乎消弭了不少;青年踏出了房間,微微一哂,關上了身後的房門,漫無目的的散步在庭院間。

  ──為了之後的刀劍,不能再因為以前的事情……而沉溺於悲傷的記憶了……呢。謝謝你們……陸奧守,是你替我負載記憶;同田貫和三日月,是你們兩個把我從迷失之間……導回正確的路。


完結小劇場:
安定:這個作者......寫得好像只有他們在一樣呢(拔刀)
鳴狐:啊呀呀,安定又黑了!(本體:......)
山姥切:不喜歡這個劇情和其他人的眼神.....砍了你喔。(舉刀指向作者)
鶴:呀哈哈.....結果到頭來還是沒有讓人驚嚇到啊。(看向大俱利)讓我來嚇你一大跳吧?
大俱利:......別來煩我,心情不好。(撇頭)
五虎退:嗚嗚.....我.....我只有一個台詞而已.....(啜泣)
清光:(看向五虎退)比起我來講,你算好了呢。(摸了摸五虎退的頭)作為代價,作者你要選好什麼時候死呢?(看向作者)
作者:.....啊哈哈,天氣真好啊。(望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X刀男|二次創作|聽說有點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專業打醬油的醬油(
關愛作者,人人有責(C

05-24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ul4jofm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主與刀(... 後一篇:【刀劍亂舞】報告近狀(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