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11.布里茨

作者:阿倫│2015-05-22 17:09:01│巴幣:8│人氣:493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

布里-蒸氣巨神兵 Blitzcrank-the Great Steam Golem

以前習慣叫機器人布里茲,但這個茨其實是念ㄘˊ。Blitzcrank這個名字不知道是否是取自blitz+crank,blitz本身有閃電的意思,crank則是甚麼以曲柄驅動...好像有點機械概念的字(或是口語上的怪人),兩者都算是符合他的特性。Golem的話有在玩遊戲應該不陌生,一些甚麼石巨人泥土怪人都叫這個。

法力屏障Mana Barrier
Mana好像之前說過了。Barrier這個字其實是小時候從日文的片假名先接觸的,很難想像為何當時死活查不到意思。當時有本書甚至把它翻作柵欄,意思是沒錯,因為他本來就有障礙的意思,但很明顯當時的狀況是該翻成屏障或障蔽的。不過就算不是對我來說,這個字在動畫遊戲等作品中應該也不罕見。

火箭抓取Rocket Grab
Grab另外有掠奪的意思,有時候也可表達匆忙感。另外有一字grasp,除了抓取之外也有領會的意思。

過載運轉Overdrive
Overdrive字面上就是過度驅動的意思。

衝能一擊Power Fist
雖然有稍微轉換,但這裡就會體會中文的妙處,翻得也不錯。比如說擊這個字,拳擊、打擊、衝擊、一擊、之擊、之拳、一拳等等都可以翻,但英文就只是名詞選字上的變化。

靜電力場Static Field
上篇才提到stasis,static當然是指靜態的、靜電的意思。
Field這個詞來拿防護罩看幾個不同說法。
Force field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力場,這個概念也被大量用在影視娛樂裡面,通常就是產生一個能量場作防禦用途,有時也兼具傷害。比如超人特攻隊小倩的防護罩就被稱為force field。
Barrier就是上面提過的障壁、障礙、柵欄。
Shield指盾和防護物,做動詞也有保護跟遮蔽的意思。
就我的印象來說,barrier跟shield都有用在過有形和無形的防護上,且不限於肉眼上的可見度。
比如我們玩遊戲防禦會產生一個圓盾效果,就稱呼他為barrier。特攝裡面從實體的透明牆到電磁波形成的障壁都能稱為barrier。shield本身就是實體的盾,在ID4裡面卻也用來指外星人的防護罩。兩者在作為防護上幾乎可共用,如果真的要我分,感覺在字義上barrier趨近負面的妨害作用,而shield則是正面的保護作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玩英雄聯盟學單字-10.... 後一篇:玩英雄聯盟學單字-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