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4A同人 】在那霧的前方

作者:NEET GAMER│女神異聞錄 4 -the Factor of Hope-│2015-04-30 20:45:24│巴幣:4│人氣:429
P4A動畫26集衍生小說,未看26集過請注意避免被雷

*角色黑化
*微腐(主花)
*迴圈梗
*瑪格麗特社群未MAX




2012/3/20 下午 黃泉比良板
 
為什麼要堅持抵抗呢
人類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只想看見自己所想看見的
人類的願望是充滿濃霧的世界,以及在當中蠢蠢欲動的陰影而已
這對人類來說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說著這段話的是眼前稱為「伊邪那美」的怪物,她是所有事件以及造成濃霧的元凶。
和其他同伴們好不容易通過了「黃泉比良板」的重重難關,終於到達「伊邪那美」的所在地。
只要打倒她的話,就能讓稻羽市不再陷入濃霧之中,一切都能和平了吧?
 
「伊邪那岐!」吶喊自己的人格面具,伊邪那岐朝向伊邪那美攻擊,揮舞著手上的劍。
 
你有勇氣面對現實嗎殘酷的……現實。

殘酷的現實? 又在用言語魅惑我們的心了,只要跟同伴們在一起,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
只要跟同伴們在一起......一想到明天就必須回到城市,心底就湧起一股寂寞的感覺。
但是那也沒辦法,那是已經決定好的事情了,無可奈何……
 
你在害怕嗎?害怕失去你重視的人們?

聽到這番話後,我感覺到內心深處的恐懼感越來越龐大,四肢無法動彈……
「別聽祂胡扯!悠!」陽介的聲音傳進我的腦中,打斷了伊邪那美對我的言語魅惑。
沒錯,現在同伴們就在我的身邊努力奮戰著,我怎麼能分心呢。
 
來自永恆的詛咒,幾千咒言──!!
 
突然,腳底下出現無數隻黑色的手伸向我,「死定了」的念頭從腦海閃過,但是連反應都來不及。
 
但是就在要被抓到的那剎那,陽介突然用力推開我的身體——
 
我倒坐在地上,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陽介被數隻黑手拖進地面,在我的吶喊聲中消失……
 
但是沒有時間讓我傷心甚至感受絕望,其他夥伴也開始被同一種方式攻擊。
 
「可惡!」情急之下,手中出現「教皇」的阿爾卡那牌,召喚出「黃龍」以電擊攻擊伊邪那美,但是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大家被陰影拖進黑暗深淵,已經來不及了……
 
「不,拜託不要……快停下來……」我跪在地上眼睜睜看著大家被拖進地底……
同伴們的求救跟哀號迴盪在我耳邊,但是我卻完全救不了他們……
就這樣……只剩我一個人了……
這是我從未體驗過的恐懼跟寂寞,所有同伴都死了……只留下自己一個人的絕望。
我沒辦法待在沒有大家的世界......
沒有大家的話繼續下去也沒有意義啊……
陽介……里中……雪子……完二……理世……直斗……小熊……
這就是……現實嗎?
 
 
這個就是殘酷的現實,你想接受這種事實嗎?
還是,你希望回到和大家在一起度過美好時光那天即使是幻象也沒關係?

「可以……和大家……在一起? 但是只是幻象……?」
這時,我聽見了心底某個黑暗深處的聲音。
「回到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吧,即使是幻象也沒關係。」
如果……
如果可以的話……
但是我開始猶豫……這種想法是不該有的,但是……卻有種致命的吸引力……
「認清事實吧,你其實是想回去的,你已經受夠了和他人毫無關係的生活了。」
到底是誰在我內心說話……我的確……非常不想再回去那樣的生活了。
慢慢地……我的內心動搖越來越大,再這樣下去也只是一個人……
 
沒有大家的世界……
 
果然還是……
 
回去吧……
 
 
2012/3/20 白天 堂島家客廳
 
我坐在堂島家的客廳沙發上,周遭都是熟悉的光景、熟悉的人們還有……熟悉的對話。
「完成了!鳴上悠,永遠的大送別會。」
里中對自己的作品似乎感到滿意,但是陽介馬上反駁。
「不行!這像老土電影標題的東西是什麼啊!?」
 
回來了……太好了,大家都回來了……
 
完二正在窗戶貼他精心製作的摺紙,直斗正在幫忙。
天城在調製充滿個人特色的料理,需不需要幫忙啊……
小熊又在想著奇怪的點子了,真拿他沒辦法。
「學長,怎麼了嗎?」理世坐在我旁邊關心的我的狀況。
「沒有,沒什麼。」對我來說,一切能夠恢復原狀比什麼都好……
 
也不需要辦送別會了,我永遠都會留在這,永遠……
 
「我回來了。」是菜菜子的聲音,對了,她幫堂島先生去買東西。
「妳回來啦。」
「哥哥,有寄給你的信。」
「謝謝妳。」
菜菜子遞給我一封白色信封,對了,就是這個信封讓我們追尋真相到伊邪那美那裡……
也許只要不打開信封,我就不會知道真相了,現在我寧願活在幻象之中,只要能和大家一起……
「啊,忘記幫爸爸買醃菜了,我再出去一趟喔。」
菜菜子還是一樣如此的乖巧,陪她一起出門買吧。
「那我們一起去吧。」
 
 
 
回朔的2012/3/20 白天 堂島家客廳
 
我坐在堂島家的客廳沙發上,周遭都是熟悉的光景、熟悉的人們還有……熟悉的對話。
「完成了!鳴上悠,永遠的大送別會。」
「不行!這像老土電影標題的東西是什麼啊!?」
 
又回來了嗎……
 
「巽的手果然很靈巧啊,很可愛的折紙。」直斗的稱讚讓巽很不好意思。
「師父!」小熊拿著曾經看過的看板,上面寫著大大的「逆搭訕咖啡廳堂島 開店中」。
「我想把這貼在外面,你覺得如何?」
「很好啊,採用。」
「等…!學長你是認真的嗎!?」看來完二對我的回應非常驚訝。
 
沒關係的……沒關係啊,反正一切都不會結束……
 
 
 
回朔的2012/3/20 白天 堂島家客廳
 
「完成了!鳴上悠,永遠的大送別會。」
「不行!這像老土電影標題的東西是什麼啊!?」
感覺精神一次比一次還要衰弱了……是我的錯覺嗎?
 
「鳴上,想讓你試試味道。」天城拿著她的…………看起來像是湯的東西在我面前。
「來來,不要客氣。」里中已經拿著一把湯匙要餵我了。
「住手!給主角餵毒的送別會什麼的太殘忍了!」啊……陽介等等又要被里中強硬餵食了。
 
既然這樣,我把里中手中的湯匙拿過來,直接塞在陽介嘴裡。
哈哈哈,陽介嚇得往廁所的方向逃跑了,就算這樣做也不會被討厭呢……
 
永遠都不會……
 
 
 
回朔的2012/3/20 陰天 堂島家客廳
 
一切又跟平常一樣,除了外頭的濃霧好像越來越濃了,是我多心了嗎?
 
這次跟完二學了摺紙,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完二也做過摺紙鶴的義工。
真不愧是完二,手指真的很靈活呢,我怎麼摺就是沒辦法那麼漂亮。
「有機會的話,我都可以教學長摺紙的!不用客氣!」完二充滿精神地說著。
 
不過,總覺得好累……會是因為精神力一次比一次還要差的關係嗎?
 
 
 
回朔的2012/3/20 陰天 堂島家客廳
 
這次邀陽介來我的房間看看他之前想看的「那種東西」,讓完二在房間外把風。
因為他之前翻遍床墊底下都找不到,其實老實說我也沒藏多少,也難怪他找不到了。
和陽介兩個人把門鎖起來後,躲在房間裡看著之前偷偷從四內目書店買來的雜誌。
結果被陽介嫌鄉下地方的太古板太老套,還說有機會他會把他的收藏分享給我。
 
之後完二還吵著要進來一同觀賞,結果開門後我只翻了隨便一頁給他看,完二就噴血倒地了。
完二,你還太青澀了呢。
 
是說,當我看著電視裡映照的自己的模樣才發現,我的黑眼圈還真重……
 
 
 
回朔的2012/3/20 陰天 堂島家客廳
 
這次決定在堂島家玩「國王遊戲」,天城表示非常興奮,因為上次她回去後完全沒有記憶了嘛。
不過除了天城和理世還有小熊以外,起初都表示反對。
但是,想到是紀念離開這個小鎮的送別會,大家勉強答應了。
 
遊戲的方式一樣是抽籤,把籤筒洗過之後每個人都抽了一隻。
「太好了!我是國王!!」看來是陽介抽到國王了。
不過,這回比較不同的是,為了增加刺激感,每個人的號碼跟國王籤是分開抽的。
「嘿嘿……那麼就8號坐在3號的大腿上如何!」
於是,拿出號碼籤決定誰會是8號跟3號——
我抽到的是……3號!
所以,抽到8號的是……
「喔喔──!!我抽到8號了──!!」看來又是陽介。「所以所以,3號是誰抽到阿?
這下尷尬了,不過遊戲發起人是我,所以只好秉持說到做到的精神。
「來吧,陽介。」我把身體往後靠,讓大腿上有位子讓陽介座。
「嗚哇!!怎麼會是你啊!!」
「太狡猾了,我也要坐在學長腿上~」理世在一旁撒嬌著。
「妳上次不是才坐過!!呃…不對,妳要的話就乾脆就給妳吧,啊可是這樣又讓鳴上吃香了。啊──好難抉擇啊!!」
「陽介,冷靜點!」用認真的眼神看著陽介。
「呃……好。等等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說這句!?」
「現在這個位子是只屬於你的,來吧。」
「不不不!!你是不是誤會我的意思了!!??」
 
沒問題的,反正我們永遠都會又在一起……
 
 
 
回朔的2012/3/20 濃霧瀰漫 堂島家客廳?
 
 
這是第幾次了呢……已經沒有在注意了,也無所謂了……
 
「我回來了。」是菜菜子的聲音。
一如往常地拿信給我,一如往常地忘記買堂島的醃菜,一如往常地說要再出門買。
「菜菜子,路上小心喔。」小熊對著菜菜子說道。
菜菜子打開了玄關的門,開門便消失在濃霧之中……
 
消失在濃霧之中……
等等,菜菜子一個人走在濃霧之中會有危險吧,擔心之餘決定出門陪菜菜子買東西。
「我出門陪菜菜子一起買東西。」
沒有人回應我,奇怪?
就在我起身準備要到玄關時,陽介開口了。
 
「沒有那個必要吧。」
什麼意思……
「菜菜子一個人在濃霧之中太危險了,我還是出去陪她比較好。」
「不用啊,反正……一切都會再回過頭來。」
「什麼……?」陽介……
「放心吧學長,我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永遠地……」理世……
「在這個時間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可以重頭再來一次喔,很棒吧。」天城……
「菜菜子什麼的不用管她了,我們這次要做什麼呢?鳴上?」里中也是……
「學長,要來摺紙嗎?要摺多少有多少喔。」連完二都……
「來吧,學長,不用害怕,我也覺得繼續這樣下去沒什麼不好,不是嗎?」直斗……
「師父!!小熊覺得可以跟師父永遠在一起很開心喔!!」小熊……
 
大家都選擇了一樣的道路……
「對啊,這不是你最希望的世界?」陽介靠過來用低聲的語氣說著。
「為了成為永恆的存在,變成陰影很也不錯喔。」
我嚇得驚慌失措往後退了好幾步……變成陰影……
再這樣下去會變成陰影嗎?我和每個同伴都會成為陰影??
「沒錯,我們將不會再感到寂寞,不會有任何感覺,只任憑陰影掌控我們的意識,是最棒的世界吧!」
陽介……真的是這麼認為嗎……
那我……是不是也該……
「噯,學長也一起來嘛,小理世想變成跟學長成對的陰影!」
「這孩子又在說不得了的事了呢,不過也好啦。」理世跟里中看起來也很認同……
陽介靠到我的額頭前輕聲說著:「吶,跟我(陰影)結合在一起吧。」
為了……跟大家能夠繼續在一起……我只能選擇……
 
跟陰影……
 
忽然,耳邊聽到了一股熟悉的聲音……
「那真的是你所希望的世界嗎?」什麼……?是誰的聲音?
「你難道忘了嗎,我就是……
 
陽介突然大喊,「你夠了沒!!快點決定!!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為什麼陽介要突然那麼生氣……
陽介……在害怕?
害怕什麼……?等等,仔細想想,果然有件事很不對勁。
 
「才沒有任何的不對勁!不對勁的是你啊!」
……為什麼陽介聽得到我的心聲?難道說……
「嘖……!!」看來陽介……不,看起來像是陽介的人似乎察覺到了。
 
我試著用非常冷靜的口氣問:「你……到底是誰?」
 
像陽介的人一語不發,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我繼續追問:「你的目的是什麼?我的同伴在哪裡!」
突然,他開始瘋狂大笑,這讓我嚇呆了……但是接下來的景象更讓我感到恐懼……
其他同伴變成像陰影的黑色能量,全都往他身上慢慢的集中,這景象……似曾相似……
難道他是……
 
吾為影,真實之吾……

有著和我一模一樣外貌的人……我的陰影……
「哎呀,看看這是誰,真可悲阿……我』」我的陰影嘲笑著身為他本人的……我自己。
「既無法接受成為陰影,又希望在永恆的時間跟同伴在一起,難看死了!」
我的陰影伸手表示歡迎,希望我成為陰影的一份子,可是……
「反正我就是你,只是立場相反罷了,你已經不希望再回去過那種生活了吧?」
成為陰影真的好嗎?現在……我該怎麼面對自己的陰影?
 
陰影開始緩緩道出我……不想承認的心聲。
「沒有大家的明天我感到非常不安……
明明已經看過那麼多次,實際上自己遇到時原來是這麼困難……
 
「我很害怕失去大家獨自一人前進,我已經不想在孤獨一人了……
……的確很害怕,所以……
 
「沒錯!所以你希望就算是幻覺,就算一切都是假象,也要和大家在一起!」
全部都被他說中……胸口像是被人狠狠了插了一刀地刺痛著……
 
「而且,你還很害怕這樣的想法被人發現,覺得這種想法非常醜陋,不敢承認自己有這種想法吧……
「別再說了!!」我跪在地上發抖著,他揭發了我最不想承認的事……
 
「我全部都知道……放心,我就是你,這個世界也不會有其他人了,如果你願意成為陰影,還可以永遠跟你的好朋友們在一起……一起成為陰影。」
成為陰影……那種事情……
 
「你就不必再掙扎了,難道你想再回去面對獨自一人的痛苦?你忘記伊邪那美給讓你看的真相了嗎?」
伊邪那美……對了,大家都在那一戰……,我不要……我不要再體驗一次那種痛苦了……
 
「對吧?那麼就來吧……讓我掌控主體的意識,很快就會再見到大家的……呵呵,以陰影的模樣……
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就算變成陰影也沒關係嗎?
現在的我已經是孤獨一人了,沒有大家的話,繼續下去也沒有意義。
就這樣繼續墮落下去吧。
 
「那麼……吞噬意識的時機差不多也到了。」
陰影身旁出現大量的黑色物體,朝著我逼近並掐住了我的脖子。
難以呼吸痛苦讓我感覺到死亡逼近,這樣下去就會被陰影吞噬掉嗎……
首次感覺到死亡的恐怖,過往認識的人們一個個顯現在我眼前。
陽介、里中、天城、完二、理世、直斗、小熊……
學校同學、狐狸、安親班的南小姐、家教的秀、醫院的小夜子、黑田奶奶……
足立先生、堂島叔叔、菜菜子……
 
才發現,其實……這一年我結識了好多人。
其實……我並不寂寞。
但是一切似乎都已經太遲了,意識越來越模糊,呼吸也越來越困難。
想叫也叫不出聲,我將會被陰影吞噬……
 
大家,對不起……都怪我太晚發覺了……
 
果然還是想活下去……想活下去阿……
還不想死…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我回去……
菜菜子……會很傷心的
 
 
就在死亡降臨前,我下意識地無聲說著:「陽介……救救我……。」
 
 
突然,「魔術師」的阿爾卡那牌出現在面前後破裂開來「我來了,夥伴!」
「建速須佐之男命」降臨在眼前……是陽介的人格面具!?
人格面具以飛快的速度衝向我的陰影,受到衝擊的陰影讓原本掐住我脖子的東西也消失了。
「別輕易被打敗啊,好夥伴。不論分隔在哪,我們的心永遠都是相連的,對吧? 來,再站起來一次吧。」
「陽介……!!」我感動得說不出話……謝謝你,陽介。
 
「戰車」的阿爾卡那出現,是里中的「袚戶大神」。
「其實我也跟鳴上一樣,害怕跟大家分開啊……但是,我相信著和大家的羈絆,不會那麼容易就切斷的。」
 
「女教皇」的阿爾卡那……是天城的「皇大御神」。
「因為有鳴上,我才得以發現自己的歸屬還是在天城屋旅館,你幫助了我和很多人,這次換我們來幫鳴上了,因為我們是同生共死的同伴。」
 
接下來是「皇帝」的阿爾卡那,完二的「他化自在天」也來了。
「學長!!我認識的學長才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打倒的對吧!!再站起來一次吧!!學長!!」
 
「戀愛」的阿爾卡那,理世的「光世音」。
「多虧了有學長和大家,我才得以找到自己真正的自己,學長……我最喜歡的學長也不能輕易就認輸!!」
 
「命運」的阿爾卡那,是直斗的「日本天尊」。
「是學長賦予了我一個歸屬,也是大家才讓我得以正面看待自己的身份,所以,要是學長就在這裡輸掉的話……也太過分了吧。」
 
「星星」的阿爾卡那「神威之國」,小熊也來了。
「小熊一直都相信著師傅熊熊,小熊會保護師父的熊熊,小熊的命是師父給的,所以讓小熊來幫助師父吧!!」
 
大家都回來了!?這到底是不是我已經升天了還是我在作夢「大家……原來都還活著?」
「我們的意識還活著,但是身體被伊邪那美吞噬了。夥伴,我們相信你一定能打倒伊邪那美的。」
陽介的聲音傳進我的耳裡,確實這裡沒看到陽介本人,原來人格面具只要意識還存在,就能夠出現。
羈絆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雖然看不見,但是它確實是存在的。
 
其實藉由陰影點醒我內心的弱點,我終於察覺到一件事——
我害怕的是失去了就永遠不再回來的恐懼,這點讓我對自己以及周圍的人都產生懷疑。
恐懼與懷疑封閉了我的內心,使我看不清濃霧中的道路,於是寧願停滯在原地也不願往前進。
其實,不論多久,我跟他們相處的時光,絕不會是白費的。
不論多遠,我們的心總是聯繫再一起的。
我跟同伴們不是都走到了這一步嗎?我怎麼能就這樣放棄。
這是眼前的陰影提醒我的,沒錯……
 
「啊──!!吵死了吵死了!!為什麼你會開始認同我!?」陰影似乎開始產生動搖了,「把他消滅掉!!」
陰影周圍出現了眾多的陰影,夥伴們的人格面具也馬上應戰,陰影非常輕易的一個一個被消滅掉。
看著大家奮戰的身影,沒錯……我並不寂寞,我並不是一個人。
 
我的陰影開始產生動搖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但是並未停止他的反抗。
在他身後出現了三個大型的陰影,是之前在追足立先生時出現過的強力陰影。
突然,我聽到了陽介的聲音:「夥伴!!交給你了!!」
仔細聽的話,還可以聽到更多人,所有在稻羽認識的人們的打氣聲。
就讓我結束這一切吧,手中出現「審判」的阿爾卡那,這是與夥伴們羈絆建立起來的最強力量。
「我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由審判召換出來的人格面具——路西法。
使用路西法的力量,巨大的光束衝擊將大型的陰影瞬間燃燒殆盡。
等塵埃散去之後,因為剛剛的衝擊,我的陰影倒在地上無法動彈,我慢慢地走向自己的陰影。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謝謝你特地出現提醒我這點,被壓抑的感覺很痛苦吧?我不會再無視你的存在了。」我伸手將自己的陰影拉起,正視自己的另一面。
陰影露出微笑地說:「做的還不錯嘛……」便消失在光芒中,我感覺到陰影再度回到我的意識的深處。
 
「那麼,夥伴,我們也差不多要消失了,我們能幫忙的只有這樣,加油啊!!」
「我可不準你失敗喔!不然就罰你下輩子請我吃特大牛丼!」
「我們將一切的希望寄託給你了,鳴上。」
「學長!!去把那個擅自讓霧出現在小鎮的傢伙打飛吧!!」
「學長,如果是我最喜歡的學長一定沒問題的。」
「去吧,學長,這將會是最後一戰了,讓一切都結束吧。」
「好,我沒問題的。」
即使沒看到本人,我也知道這些聲音來自於誰,謝謝你們……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說完,夥伴們的人格面具消失在空中。
 
轉身後,發現瑪格麗特正站在面前,「看來是成功避免被消滅一途了呢。」
瑪格麗特手上拿著一顆光芒閃耀動人的圓形珍珠走向我說:
「這就是你旅途中孕育出的力量結晶,能排除一切虛像、打破謊言、照耀出真相的寶珠。」
我從她手中接過了這顆寶珠,「謝謝妳。」
「你快被陰影殺死前我還捏了把冷汗,差點就要出面幫你了。」瑪格麗特從剛剛就一直在旁邊看著?
「不過由於你一直沒有和我產生羈絆,所以我一直沒有打算干涉你的命運。」
原來是這樣……
「現在你的靈魂已經不會再陷入寂寞感當中了,請絕對不要忘記這點。」
「我知道了。」
說完,瑪格麗特消失在面前。
我拿起寶珠在空中,讓它在手中閃耀,隨即我身處的世界慢慢開始崩毀,然後又回到了那個地方……
與伊邪那美戰鬥的世界,伊邪那美仍然在我面前。
 
為什麼要回來呢 還是不懂只有幻象才是你們所希望的世界嗎

現在的我,可以非常堅定的回答祂:「因為,我不是一個人!」
「睜開雙眼、面向前方,任誰都能看得到的真實。
打破迷霧、相信著在那前方的”數萬箴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 4|P4A|persona 4 the animati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www
P4 神…神作

09-01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uisze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心得】[DS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