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 SilverCarnival 】>99 砂時計❤靜沙

作者:✿姥啾✿│2015-04-23 22:33:43│巴幣:28│人氣:315
>>沙漏的沙終會有流逝完的一天,就算中途卡住了無法流通,只要換個角度,靜止的沙就會開始續流……



演出人馬:

啾啾   飾演 琳琳
翔野祐太 飾演 小祐
討論串  

【打歌區頭貼】





《本文開始》

  清晨,太陽在雞鳴的催促聲下,慵懶的伸伸胳膊,微笑著射出第一縷光輝。那道金燦燦的黃線,暖暖的照進房间。

  房間有一張隔著粉色簾子穿著白色睡衣的女孩,一個翻身便將衣服掀開露出白皙的小腹,清晨的冷意卻襲了上來,讓她不禁打個哆嗦,眨了睡眼惺忪的眼,疲憊的伸了懶腰,下意識的摸上旁邊,卻驚覺自己常抱的那個娃娃不見了!

  意識到這個可怕的事實,女孩立刻發出刺耳的尖叫聲,聲音響破了整棟房子,震破了家裡的每個人清夢。

  咚咚的腳步聲也從門外傳來,一名年過半百的婦人一打開門便見女孩著急四處翻找,一見到來人便像看到希望般衝了過去,死命抓著她的手腕,嘴裡還一直唸著:「娃娃……祐!娃娃……」

  「琳琳乖,我們先去刷牙再來找娃娃好嘛!」婦人忍住了手腕上的疼痛,極有耐心的安撫著,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琳琳可以安靜下來。然回應她的卻是更驚人的尖叫聲。
 
  「我要娃娃!!娃娃!娃娃!!我的娃娃!!」似乎以為這樣無法得到回應,琳琳下一秒索性坐到了地上耍賴了起來,腳也胡亂的踢踏著地板。


  這樣的聲音讓婦人的頭痛有發作的趨勢,揉了揉漲痛的額頭,她朝後吼了一句,「羅叔!羅叔!」

  一聽到在喚自己,原站在身後的羅叔連忙踱步到婦人的面前,恭敬的敬禮道,「是的,夫人。」

  「琳琳的娃娃呢?」

  「回夫人,洗衣房的阿碧,昨晚見小姐的娃娃已經稍微髒了,為了維護小姐的健康,所以昨晚小姐睡覺前拿去洗了。」羅叔一五一十的回答著。

  「誰准你們自做主張的,還不快去把娃娃拿來!」

  「可是,夫人……」羅叔有些為難的看著她,昨晚明明是夫人交代的,可現在卻變成他們的錯,羅叔想再回話時,卻被婦人一個眼神掃了過來。

  「還不快去!」

  「是的,夫人。」羅叔悄在心裡嘆一口氣,腳步也不敢有一絲絲毫耽擱,立刻奔向洗衣房將還未晾乾的娃娃拿來上交。

  再次將娃娃拿回房裡,羅叔還未來得及說什麼,便見小姐一個箭步衝了過來,一把搶下手中的娃娃,銳利的指甲還不小心劃傷了他的手臂,羅叔吃痛的收回了手,輕輕呼吹著傷口。

  「嘻嘻……嘿嘿……祐,你又回來了……」琳琳輕輕撫著娃娃,也不管娃娃全身濕漉漉的就往身上攬,原本的絲質睡衣因水漬也顯露了內衣形狀。

  婦人看到女兒在下人面前如此不得體的行為,有些疼痛撫了太陽穴,走到女兒的身旁好聲好氣說著:「琳琳地板冷,我們去刷牙洗臉好嗎?」

  但琳琳依舊沉浸在與娃娃的喜悅之中,就好像沒聽到似的,婦人沉下臉,將女兒的臉轉向自己,正色的說道,「琳琳,我說洗臉刷牙,好嗎?」

  琳琳呆愣的看著婦人,好半晌才露出大大的笑容說道,「好。」舉起了手中的娃娃期盼的說道,「小祐也要洗臉刷牙。」

  婦人無奈的點了頭,琳琳這才開心的站起身,牽著婦人的手開心道,「那走囉,洗臉臉刷牙牙。」

  琳琳的天真無邪,婦人感到心痛又無奈,三年前的那次車禍後,女兒就變成現在這模樣,如果可以重來,她絕對會極力阻止的。

  但,人生沒有後悔藥,也沒有後悔就可以再重新讀檔的事情。雖然無限的悔恨與遺憾,婦人還是綻放了最溫暖的笑容給女兒。



  三年前


  巴士馳騁在濱海公路上,從窗邊一幕幕掠過盡是美麗的白藍交錯的景色,坐在窗邊位置的琳琳興奮的喳呼著。

  這是她第一次出遠門,而且還是跟自己喜歡已久的小祐哥出門……

  望向旁邊那靜謐的側臉,徐徐的微風吹拂著小祐哥的藍色髮絲,許是扎到他眼睛,他伸出了細若無骨的指尖揉著眼,琳琳拉下了他的手笑著搖頭,「小祐哥,不要揉眼睛。」

  小祐瞇了瞇雙眼,待不適感消失後.摸了摸琳琳的頭髮笑著:「琳琳真是個小管家婆呢。」

  「什麼呀,才不是。」琳琳差起了腰不滿嘟起嘴道。

  見看她如此可愛,小祐捏了捏她的臉頰笑說,「好啦,不是小管家婆,是小麻煩精?」

  「阿——才不是不是。」琳琳不依的捶打著小祐的胸口,小祐雖然不痛但也捧場的哀了幾句,逗得琳琳哈哈大笑。

  幾番笑鬧過後,小祐回復了正經的臉色問:「琳琳,你出來有跟阿姨講嗎?」

  「咦……欸,有、有阿……」琳琳有些心虛地低下頭,其實她只有留個小字條就出門了,而且那小字條還擺在廚房的冰箱上,如果發現也是她出門後的事了。

  現在聽小祐一問,琳琳覺得有些羞愧,媽媽一定是傳訊息跟小祐哥說了,不然小祐哥也不會問。

  「琳琳,說實話。」

  察覺到小祐的臉色不好,琳琳趕緊雙手合十擺在頭上,趕緊把所有一切坦承出來,「我真的有啦,只是留個小字條,可是如果跟媽媽說一定不讓我出來,所以我才留字條的……」琳琳害怕地閉上眼睛,她就怕小祐哥一個生氣之下不理她了。

  直到溫暖的手覆蓋在她頭頂,溫柔的嗓音帶有一些拿你沒輒的語調,「下不為例唷,回去我在陪你回去跟阿姨道個歉吧。」

  「好。」琳琳點頭,撒嬌性搖了搖小祐的手臂討好問道,「不生氣了?」

  「不生氣了。」

  琳琳開心地舉手歡呼道,「耶!我就知道小祐哥最好了。」

  「只有在這時候你才會像小孩子。」小祐失笑的捏了她的臉頰。

  「我不是小孩子,我是少女。」琳琳挺起胸驕傲的道。

  「就是小孩子。」戳了戳她的額頭,拿起了袋子中的吉拿棒,拆開包裝道,「要吃嗎?」

  一看到是自己最愛的吉拿棒,琳琳開心地接了過去。

  小祐哥果然最好了,這次旅行我絕對要對他說出我的心意……

  小祐哥人長得帥,成績又好,運動什麼的也很厲害,全校女生都喜歡他。要不是自己是小祐哥的青梅竹馬,恐怕也不能這樣的接近他吧……

  想起包包內準備要告白的東西,那是和小祐哥幾乎相像的娃娃,不知小祐哥會不會答應她的告白?

  見琳琳走神,小祐在她眼前揮了揮手柔聲問道,「怎麼了?」

  琳琳正想搖頭回應自己沒事,忽然的一個急煞讓兩人重心不穩的往右倒,小祐下意識的護住琳琳的頭,一邊關心的問著:「怎麼樣有沒有事?」

  被捧住了頭的琳琳羞紅了臉,害羞的搖了搖頭說沒事,藉著小祐的幫助坐起了身子,卻沒料到會有第二次的煞車,兩人一起撞到前頭的座位。

  連兩次的剎車讓琳琳害怕的抓緊小祐的手,小祐拍了拍她的手想安慰著,卻也發現車子似乎不受控制的蛇行前進,車子裡的人左倒又晃的,弄得膽戰心驚。

  幸好兩人是坐在比較後面的位置,受到的衝擊力比較小,只是這樣的行車讓琳琳也不住的頭暈了。

  她既恐懼又害怕的抓緊小祐的手,小祐雖然也害怕還是試圖安撫著琳琳的情緒,直到車子碰的一聲撞到了山腰。

  前面的車頭因衝撞的力量過大受到擠壓,坐在前面的旅客還未哀悼自己的死亡便當場慘死,看到前頭的乘客的慘狀,坐在最後頭的琳琳跟小祐驚愕的說不出話來。

  原本平日的旅客就很少,琳琳想到要不是自己吵著要坐後面,那麼現在躺在那裡就是自己跟小祐哥了。


  第一次面對生死,琳琳壓不住心裡的沉重,終於崩潰的喊了出來。

  琳琳的尖叫聲讓小祐回神過來,他一把抱緊了琳琳,摸了摸她的背顫聲說道,「琳琳不要怕,有小祐哥在呢。」

  然而這樣的安撫卻沒起到效用,相反還讓琳琳心中更加愧疚。

  此時小祐聞到空氣中的汽油味道,循著味道往窗外一看,卻發現車子底下有油漏出來,小祐趕緊拍了拍琳琳的臉頰正色說道,「琳琳,不要怕,你現在要爬到窗外去,不然等下車子爆炸,我們兩個都會死在這裡的。」

  一聽到死,琳琳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她用力的搖頭著,「我不要死,我也不要小祐哥死。」

  「好,那琳琳乖乖聽我的話。」小祐拍了拍她的頭,示意她後退一點,拿起車上的擊破窗子敲破了玻璃並說,「琳琳先爬出去。」

  「那小祐哥呢?」

  「這個窗子沒辦法兩個人一起,你先出去我再出去好嗎?」

  無奈的點頭,琳琳提起了白色裙子,踏上了窗櫺,看見了離地面有點高的距離,心中有些害怕,可想到小祐哥還在後面,就閉上眼一鼓作氣地跳了。

  在地面翻滾了好幾圈,好不容易穩住身子,想站起身卻因為身體的疼痛讓她起不了身,她只好招了招手喊道,「小祐哥,換你了。」

  見琳琳痛得無法動彈,小祐趕緊跳下車衝到琳琳的身旁,小心的扶起了她的身子,讓她坐在石頭上。

  「還好嗎?」

  為了不讓小祐更加的擔心,琳琳輕輕的搖了搖頭。

  心疼的這樣的琳琳,小祐掏出手機趕緊請求救援,琳琳看著這樣關心她的小祐哥,心裡就覺得有一股甜,這時她突然想到包包還在巴士裡驚呼了一聲。

  小祐也在此時掛上了電話,聽到琳琳的驚呼立馬到她身旁著急的詢問道,「怎麼了,哪裡痛是嗎?」

  「不是啦,是想到我的包包還在車子上……不過算了,沒關係了」

  「我去幫你拿吧。」小祐站起身想要再返回車上,卻被琳琳給抓住了衣袖,小祐不明所以的看著她。

  「小祐哥,算了啦,萬一回去發生危險怎麼辦?」

  「沒關係,拿個包包而已,乖乖坐在這裡等我唷。」

  小祐給了一個安心的微笑,揉了揉琳琳的頭髮便返回車子。

  看著小祐的背影,琳琳雖然感動也有擔憂,她的目光一直緊緊的跟隨著,直到小祐高高舉起她的包包,她感動的笑了,想要叫他快點回來時……

  砰——的一聲,無情的火舌順著風勢向上包圍著巴士,與此同時琳琳也看不見小祐的蹤影,她崩潰的大叫著,一個頭暈目眩,受不了這樣的打擊的她昏了過去。

  昏過前琳琳只有一個想法,都是自己害死小祐哥的……




  那次的車禍讓無數的家庭夢碎,也讓唯一的生還者琳琳瘋了。

  她無時無刻的抱著與小祐相似的娃娃幫他梳妝打扮,有時還會喃喃自語的一個人躲在廁所裡,有時甚至會瘋狂的大叫,一邊哭喊都是自己的錯!

  琳琳這樣形同傻子的行為,婦人心痛極了,那場車禍不禁奪走了琳琳的笑容,也讓小祐的家人對自己的不諒解。

  可是在怎樣悔不當初也於事無補了,她只是希望有天琳琳能回到當初,雖然那可能性微乎其微。


  「媽媽,人家可以去後山的花園玩嘛,小祐說他也想去玩。」琳琳高舉著娃娃,一臉期盼的目光希望她答應。

  不忍拒絕琳琳的要求,婦人揉了揉琳琳的頭髮笑道,「好,但是規定的時間要回來唷。」

  琳琳將手上的娃娃轉向自己叮囑著:「小祐有沒有聽到,媽媽說規定時間要回來,不可以玩太晚唷。」

  女兒的天真無邪,讓婦人紅了眼眶,忍住了眼淚,拍了拍頭示意她快去。

  琳琳開心的點了點頭,開心的帶著她的小行李箱與娃娃出門去。

  出了門,琳琳開心的一邊走還一邊的唱著歌,「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許是太開心,跟著歌曲手舞足蹈了起來,卻沒注意這裡是單行道,一輛車呼嘯而過撞倒了琳琳,讓她跌坐在地,手中的娃娃也跟著滾落出去。

  見娃娃離開了自己的身邊,琳琳不顧自己的疼痛,趕緊爬起身奔去娃娃的身邊,並用力抱緊的道,「小祐不怕不怕,都是琳琳的錯,讓小祐受傷了,不哭不哭唷。」

  旁人見此情景不免摀嘴笑道,「這都幾歲的人,還抱著娃娃,你看他還拖著小孩子的行李箱耶。」

  「你看他還對娃娃又親又抱的,還真是夠噁心的。」
 
  「會不會是傻子?你看她剛剛還差點被車撞到。」

  「有可能唷?」

  訕笑聲四起,琳琳生氣的插著腰指著他們道,「壞人!說人家壞話,說小祐壞話的都是壞人!!」

  「你看,她還真的是傻子,哈哈哈。」

  「你說她真傻還假傻啊?傻子會弄得那麼乾淨嗎?」

  「我猜是……詐騙集團?現在不是很多人裝傻子的嗎?」

  「有可能唷!」

  嘲諷的毒舌言語像刀子劃在琳琳單純的小小心靈,她受不了的大叫著;「琳琳不是傻子啦!!」

  「那是什麼?詐騙集團嘛?」

  這時不知誰丟了一個雞蛋正巧砸在琳琳的臉上,此情此狀讓周圍的人拿起了東西便往琳琳身上砸,琳琳嚇得不知所措,緊緊的將小祐攬在懷裡,獨自了承受這樣的抨擊。

  她不懂自己也沒做什麼事,這些人為什麼要拿東西丟她?這些人好壞,好壞!

  這樣的想的同時,眼淚也隨之流了出來,那醜模樣讓旁地人笑得更大聲了。



  琳琳抱著娃娃哭泣的蹲在橋墩底下,今天她本來打算帶小祐去看最棒的黃昏,因為那很美很美,可是一堆壞人阻擋了她,害她現在晚上看不到黃昏也錯過了回家時間。

  她是不乖的小孩,回家媽媽一定會很傷心很傷心,小祐也會被罵,自己不能讓小祐被罵的。

  會不會自己是不乖的小孩,所以今天那些壞人才會拿東西丟她呢?

  自責又傷心的琳琳拿起了小祐娃娃喃喃的說道,「小祐,小祐哥說沙漏漏完了,再轉過來就好,可是萬一轉不過來怎麼辦?」

  小祐娃娃平靜的笑臉讓琳琳看得心酸,將娃娃抱在懷裡哭泣哽咽著。

  「沙漏轉不過來,那小祐哥幫你一起轉好不好?」

  乍聽到熟悉的聲音,琳琳以為自己出現幻覺了,揉了揉哭紅的眼睛,眨了眨想看清楚,卻發覺他站得是背光,所以看得不是很清。

  雖如此她還是乖乖的回應,只因那聲音讓她聽起來很舒服,「可是沒有小祐哥了……」說到這裡,琳琳覺得心好痛好痛,痛到好像快要爆炸了。

  龐大的壓力讓她忍不住放聲大哭,「小祐哥,不會回來了,被我害死了!!」

  那淚哭得心酸,那聲音的主人不免一陣哽咽,一個箭步他牢牢的將琳琳鎖在自己懷裡,心痛的說道,「對不起,琳琳,小祐哥回來晚了。」

  被抱在懷裡的琳琳,感覺這人身上有一股熟悉的味道,聞起來讓人很安心,她抬起頭,渙散的眼神慢慢聚焦著:「小祐哥……?」

  「對,看清楚,是我。」捧起了琳琳的臉頰,小祐雙眼盯著琳琳的眼睛。

  看著漂亮的藍瞳倒影著自己的身影,這眼神、這味道、還有那熟悉的人影,混亂的思緒慢慢的聚集在腦海中。

  琳琳衝進了小祐的懷裡,訴盡了這些年來的自責與委屈,小祐邊聽邊心疼的撫了撫她的背。

  小祐哥的歸來讓琳琳感到開心,另一方面她以為在那場車禍中,小祐哥已葬身火海,眼前這個人真的是小祐哥嘛?

  察覺到琳琳的懷疑,小祐輕輕敲了她的頭並將她摟進懷裡,告訴她說:「那個爆炸我也以為自己必死無疑了,沒想到爆炸的衝擊力讓我彈飛了出去,等我醒來時,我得知被山中的原住民給救了,可是我也因此失憶了,直到兩個月前我才慢慢的恢復記憶回到了這裡。」

  「原來是這樣。」琳琳點了頭,高興著小祐哥又回來了,深埋在自己心底的那句話琳琳正欲說出口時,小祐的一句話讓琳琳潰堤了。

  「不管我們變老變醜變傻了,只要時間一直走,沙漏的沙沒有停,我會一直陪著你。」

  這句話好耳熟,讓人感到心酸也讓人感到幸福,以為再也沒辦法說出口的告白,被自己的心上人在講出口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幸好,老天保佑,讓小祐哥再次回到她身旁。

  幸好,自己堅強,活了下來才能聽到這句話。

  琳琳緊抱著,在小祐耳邊慢慢訴說著這三年來的愛意。

  沙漏的沙終會有流逝完的一天,就算中途卡住了無法流通,只要換個角度,靜止的沙就會開始續流,就像琳琳跟小祐一樣。

《完》

《閒言閒語》

寫這篇心很酸、寫這篇新聞也剛好播到言語霸凌(某女星)
誰也不知道一個的殘缺背後是受到多大的苦楚與傷害
他身體受到殘缺也不是他願意的,可從小到大總會看到這樣的人受到欺負與傷害

可寫這篇受到很大的卡文瓶頸,覺得已經文已經偏向作文的型態
都不會好好的處理字數QWQQQQ

不小心又爆文了~明天更最後一篇這個月就休息
下個月初要調整好再接通告~~

【砂時計】  情境歌

跨越時光的愛戀、如同沙漏般點點滴滴,堆疊出最美麗的過往與無法忘懷的風景~
我們之間的羈絆不想給他就這樣畫下句點……再見你想對你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粉絲頁來踩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6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啾啾|【SilverCarnival】|姥啾|翔野祐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真心不懂霸凌的優越感在哪~"~
更可怕的是有時候霸凌不一定來自外人,有時還來自家人,就......>.>

04-23 22:52

✿姥啾✿
自家人更深的一把刀刺進心底呀qwqqqq04-27 23:14
西班白袍咖啡香
qwq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那樣...
但很多人也從來不會去管事實究竟是怎樣ˊ艸ˋ 跟自己無關的話orz

虐虐的qwq

04-24 01:18

✿姥啾✿
真的!!!(握手##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ˊˋ
本來要走歡樂歡樂的~~可是不知不覺走虐虐的了qwqqqq04-27 23:15
Rinoa (閉關中)
『媽媽,人家可以後山的花園玩嘛,小祐說他也想去玩。』
是不是有少字?
這篇看完後很哀傷
然後這兩天的霸凌新聞
真的有很多感觸呢

04-24 08:03

✿姥啾✿
哈哈哈哈 ~謝謝幫我改正><(改回來囉~~

哀傷的情緒有表達到就好了~ 本來要寫歡樂阿(抱頭
04-27 23:17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簡直就是天生的歌星呀!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4-24 10:19

✿姥啾✿
>< 感謝審核~~04-27 23:17
車治修
我的頭香呢[e13]

04-24 10:48

✿姥啾✿
飛走了xDDD04-27 23:18
秋陽
唔...寫這種心理創傷的心情感覺特別酸啊QQQQQQ
表面上看到的事情跟實際上發生的那種落差感~~~給琳琳秀秀喔www

04-25 12:11

✿姥啾✿
QWQQQQ 於是衝進秋陽陽溫暖的懷抱中蹭三百遍(會起火#04-27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