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插曲】飄渺黑霧

作者:麵包先生│2015-04-15 04:58:44│巴幣:56│人氣:450



  本是為了探索那傳說中會降黑雪的奇景之地而動身,來到菲爾大陸北方開始下雪的日不落鄉村,在這樣富足的國家之中與其他國相較之下,好像甚麼都得要大上幾倍才夠顯示他們的強盛一樣,即使是小麥田也硬是高出了我在其他地方所見到的高度,沿路上來往的馬匹也是一匹匹健壯高大的駿馬,而我與當地人民的身形比較起來後明顯就是外地人的瘦小體格,真是讓人不自在的差距哪。

  所幸他們的心胸也如身形一樣寬大,面對這樣打擾寧靜鄉村的異鄉客倒是相當熱情,尤其孩子們聽著我談述旅途上一樁又一樁曲折離奇的趣聞時,雙眼好似發亮地閃爍著崇拜的光彩,想來在如此單純的地方中,父業子傳或就這麼投身於國家的軍隊中是稀鬆平常的事,自由地冒險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從未想過的道路吧?

  然而,在未抵達傳說中降落黑雪之處時,在旅途中就曾聽聞過的一則怪談倒是親眼目擊了。

  如果不曾聽過那樣的傳聞,也許我也會將之視為腦中癡狂的幻想吧。

  那是在我離開鄉村,穿過煙霧瀰漫的樹林中所見到的。

                  探索黑雪異象的手札IV--異史巫師

**

  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靄掩蓋了視線,異史巫師小心翼翼的緩下腳步,只怕一個不小心就跌入某些魔獸捕狩獵物用的地穴,一步一步謹慎的試圖尋找能夠暫且安身不受襲擾的地勢,等待煙霧散去。

  濕冷的空氣在這冬天格外要命,即使身上穿著防寒的衣物卻不見得能防水,在這片霧靄中走不過片刻就開始感到寒氣沁入了四肢百骸內,不由得地分出心思開始詠咒,試圖由體內催動火元素的魔法驅除寒氣,不時將水壺內的麥酒灌入喉中來幫助驅寒,但那效果終究有限。

  衣物開始沁水地與溫暖的身軀交戰著。

  失去方向感的不知道走了多久而讓人心慌了起來。

  索性停下了腳步蹲了下來,開始回想並整理著記憶中旅途上的種種趣事,以備往後紀錄下來時能夠更加有系統的完整記述下來,同時組織起一路上聽來的各國動向將之拼湊起來,將消息中較不靠譜的資訊特別記起待日後查證真偽。

  就這樣光是靠著腦中不斷的運作著來打發時間,直至自己回過神來時白霧終於散去了。

  卻有一片漆黑的霧氣模糊了眼前不遠處的景物。

  「黑色的... ...霧?倒是第一次見到呢。」異史巫師抹了抹臉:「該不會是我喝多了吧?哈哈哈哈... ...」

  但眼前的黑霧仍未消褪,甚至輕靈的飄舞著。

  若是仔細定睛一看,就越覺得那道黑霧反而像是人形一般。

  不。

  的確,是人形。

  那黑色的霧輕盈的在樹林間舞動著,優雅卻又鬼魅般的詭譎舞姿。

  那是有著少女身形的黑色霧氣。

  即使集中精神地展開了探知魔法,也感覺不到魔法的波動,既非煉金生物、亦非活體,彷彿她就只是個純粹的自然現象。

  與那冰冷的動人眼眸對上後,黑霧少女面容上透出一抹淡淡的笑意,倏地間卻又趨回悲傷不已的晦暗神色。

  她舞動、口中喃喃著什麼般地碎語,卻又聽聞不見她的歌聲。

  明明是如此冷淡的反應,但那鬼魅的舞姿與瑰麗的標緻臉蛋相佐下,只讓人深覺靈魂被勾懾般的向她踏出步伐。

  那道黑霧迴旋著身軀,移動的路徑就這樣向自己一點一滴靠近。

  即使無法明白是否有危險性,仍令人不由得想要觸碰的魔性之霧。

  異史巫師望著自己伸出的手掌將要觸上那道黑霧的剎那--

  她就這樣霎然的憑空消失了。

  不留任何一絲話語、彷彿方才一切全是自己的幻覺,再也沒有一點模糊視線的霧氣。

  空無一物。

  回過神來的異史巫師不僅倒抽了口氣。





  看來世上完全無法理解的事物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
  
  凡事總是事出必有因,人們逐漸能夠理解一切的因果關係,並且給出個合理的解釋,或以邏輯推論出結果,而不斷記錄著絕對真實事物的同時,也總能在許多過往的片段中找出導致未來事件的蛛絲馬跡。

  卻總有例外。

  像這般令人毫無頭緒,與彷彿從來不存在的事物相會,反倒更令他對足以撼動歷史的一切種種還要震撼。

  勾起了嘴角,異史巫師笑了起來。

  「這個世界,果然很有趣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8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梅子酒
原來之前創的角色就是為了參加這活動!?
看來麵包這局佈了500年之久阿(誤

04-15 05:12

麵包先生
公道局
八萬一04-15 05:17
霜楓凍夢
陳年的耶 ヽ(o’Д`o)ノ

04-15 06:04

麵包先生
陳年的啥辣wwwwww04-15 09:47
・ω・)っ大根
有黑霧!![e28]

04-15 07:17

麵包先生
超黑 超霧 德OA<04-15 09:47
霜楓凍夢
不時將水壺內的麥酒灌入喉中來幫助驅寒,但那效果終究有限。我要陳年的耶 ヽ(o’Д`o)ノ

04-15 10:11

麵包先生
所以你要陳年麥酒的意思呦wwwwwww04-15 10:13
霜楓凍夢
效果有限RRRR這一定是釀沒幾個月! ヽ(o’Д`o)ノ

04-15 10:15

麵包先生
沒辦法 人家是貧困歷史學家(?)04-15 10:17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感j蠻高深 ㄏ

04-15 23:41

麵包先生
又高又深 ㄏ04-16 01:14
R叔blog
[e3]巫師沒摸到扭扭黑霧女
不知手感如何?(被巴

04-15 23:56

麵包先生
一定毛呼呼~~~04-16 01: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毛呼呼

04-17 00:51

麵包先生
天黑毛呼呼04-17 01:03
腐之橙
面包大人的角色, 很多都喜歡... 勾起嘴角... (笑)

04-21 10:56

麵包先生
(淫笑)04-21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星樂園 義大利麵... 後一篇:【第六十四屆】有週記怎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