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蟲奉行》介紹

作者:Kkk│福田宏 作品集(原:蟲奉行)│2014-12-09 20:06:50│巴幣:4│人氣:1745


《蟲奉行》(日語:ムシブギョー)是福田宏原本在《週刊少年Sunday超》上的日本漫畫作品。之後人氣上升轉至《週刊少年Sunday》上連載。作品名稱也從〈蟲奉行〉改名為〈常住戰陣!!蟲奉行〉,故事內容也因應從月刊轉戰周刊而做了調動與變更。進而作品有月刊時期與現在周刊時期兩種風格。



故事簡介

享保6年,將軍吉宗下令設置了「意見箱」,藉由投遞至意見箱的投書而設立了「新中町奉行所」,又名「蟲奉行所」!為了保護人們免於遭受盤據江戶的大蟲所害,被選出的強者們大顯神通,繼承父親的志向來到江戶的菜鳥同心.仁兵衛!然而他還不知道蟲奉行所令人驚訝的工作內容……


登場角色
新中町奉行所(蟲奉行所)


月島仁兵衛

本作男主角,抱持著建立功名而加入蟲奉行的少年,生性樂觀,待人溫柔,但思考反應有點遲鈍(除非是在戰鬥中),類似天然呆性格。劍術是家傳的月島流劍術,口頭禪「常住戰陣」。十分敬仰無涯。
與蟲狩戰鬥時,在不慎口含了蟲奉行的頭髮為前提下,意外覺醒成白髮的野性型態,力量、速度等都提升到讓人不敢相信的地步而且頭髮還能變化成多種形態進行攻擊,但覺醒的月島本人會失去意識,只靠殺戮的本能戰鬥,四名蟲狩聯手也被覺醒的月島壓倒性的打敗。後來在紀州與真田幸村的戰鬥中掉進常世之井而再次覺醒與真田幸村戰鬥。這股力量的覺醒條件和真面目依舊是個謎。


蟲奉行 / 奈阿姫(なあひめ)

本作女主角之一,從二品特設老中,看似銀髮碧眼的少女,但實際年齡已經破百。真實身份疑是上百年前(慶長年間)的豐臣秀賴之女「奈阿公主」(史實上的奈阿公主於大阪城破後,被送往鎌倉東慶寺出家,法號為天秀尼),因此是豐臣秀吉的後人。年幼時在無知的情況下救了「常世之蟲」並收養牠。
慶長20年(公元1615年),大坂之役德川軍勝利、大坂城破後一度被敵軍殺死,常世之蟲為將她復活而把力量給她,使她長出黑鳳蝶的翅膀變成「黑揚羽」,雙手散播的劇毒敵我不分的連自己父母都殺死,從此而被眾人畏懼,極少外出,如要出門必會戴著手套避免與他人碰觸。而常世之蟲則被封印在紀州的「常世之井」中。
一次意外而與仁兵衛認識但未表明身份,在蟲狩襲擊八丈島時被仁兵衛誤為是奉行大人的隨扈,之後只要在仁兵衛面前也都自稱是隨扈。與仁兵衛數次接觸後漸有好感,雖不少次打算與仁兵衛講明自己的真實身分,但也擔心因此讓兩人關係拉遠而遲遲未成功提起。
八丈島一戰被蟲狩以「滅蟲邪刀」奪走力量,由於隨後真田幸村開始率領蟲人大亂,為奪回力量決定由大岡忠相和仁兵衛陪同下至常世之井。在常世之井中被仁兵衛見到過去的記憶才表明身份。


火缽

本作女主角之一,爆破專家,擅長爆破。忍術流派名為「珍寶流」,但她本人很不喜歡提到這流派的名字(因珍寶在日文中與陰莖相同發音)。
出身於甲賀與伊賀之間的小忍者村,是忍者的後代。為了成為第一忍者而上京。
與仁兵衛一樣敬仰無涯,不過在與仁兵衛長時間相處後似乎喜歡上他,但本人常以傲嬌的態度否認。


戀川春菊

斬擊專家,能以破損的武士刀切斬開巨石。
原本是盜賊團首領的兒子,殺人無數而被稱為罪人。


一乃谷天間

防禦專家,能使用式神「末吉」、「為吉」進行防禦,市街組裡最小的孩子。
出身於陰陽師家族土御門家。


無涯

使用具有斬殺大蟲之神力的大太刀「塵外刀」的滅蟲高手,是市街組的王牌。
出身於滅蟲集團「蟲狩」,原「蟲狩」首領。


松原小鳥

捕頭,為蟲奉行所的負責人。
原本是要尋找被稱為「猛士」的月島源十郎加入奉行所,但卻被推辭並被推薦仁兵衛。
平時瞇著眼,是個關心部下的好上司,看起來不太可靠,但其實是大岡忠相的師兄,擅長居合斬的高手。
似乎參加過大阪遠征。


蟲奉行ED



蟲奉行OP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0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福田宏 作品集(原:蟲奉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雕像
看過本本ㄏㄏ

12-10 04:30

Kkk
詳細 私12-10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cat4g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EJ發表會PS4大爆... 後一篇:花博日本文化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