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04 惡靈古堡2篇 生命的意義

作者:第三書語│2014-10-31 05:42:53│巴幣:48│人氣:1150
最終境界04 惡靈古堡2篇 生命的意義



  「該死,滿滿的都是殭屍,這些見鬼的美國人。」

  韓國青年金正新一邊用自動手槍開槍射擊,一邊罵開發了這該死T病毒的美國人。

  「還有想出這該死遊戲的日本人。」

  這把槍子彈打完了,金正新向前跑,換成麥斯接手攻擊讓他換彈夾。

  「我可以表示這裡就剛好有美國人跟日本人嗎?」麥斯邊射擊忍不住的對金正新吐槽。

  在場的小葵跟麥斯剛好是日本人跟美國人。

  雖然大家都知道殭屍要爆頭比較有效率,但除了歐洲青年奧哈爾有些經驗外,大部分都是沒有槍械經驗的人,所以還是大多射擊到身體或射偏。

  其中又有像妃靈兒跟林雪怡這樣用不好槍械,對殭屍開槍也會感到有些害怕的人。

  妃靈兒的鑰刀是近距離武器,不過近戰對付殭屍太危險,妃靈兒只是丟出去鑰刀把殭屍打遠,再利用鑰刀能隨意志招喚回手的特性讓鑰刀瞬間回到手中。

  林雪怡則是打死不穿上三星極制服的奏之裝最終樂章,僅僅作為被保護的對象。

  女性裡反而是年紀最小的小葵最能戰鬥,念能力操作的紙片在天空飛舞,然後飛向殭屍,薄薄的A4紙張如薄鋼板般磅一聲的撞在殭屍的臉上,將其撞的倒飛。

  雖然試過想把紙張當鋸片削掉殭屍的頭,但紙張僅僅是插入殭屍的頸部變卡在上面了。

  因此只能以這種方式擊退殭屍。

  「韌性跟銳利度還是不太夠呢,看來需要窟盧塔族緋紅之眼把全系統全開才行呢。」小葵一邊以紙將殭屍擊飛,一邊開始思考了自己結束主線之後要作的強化方向。

  在場可以說只有小葵完全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真的危險,就像是在玩遊戲一般。

  處在這樣的環境,歐洲青年奧哈爾依然一邊面帶微笑,一邊以槍械射擊,彷彿是享受什麼很有趣的遊戲似的。

  雖然過去被稱為神童,但以前的世界實際上已經讓他感覺有些無趣了。

  現在這樣的世界反而更能提起奧哈爾的興趣。

  在巴森、奧哈爾、麥斯、小葵以及金正新的保護與戰鬥下,妃靈兒在這臨時的任務者小隊,慢慢的往拉坤市警察局前進。

  依靠有儲存空間,眾人在武器店取得的資源還算充足。

  但戰鬥的聲音也開始引來了些許的殭屍。


  現在的拉坤市,已經幾乎沒有人們逃命的尖叫聲。

  有的,只剩漸漸變得更多的殭屍,以及正被攻擊的人所發出的哀號。

  遊戲中或許感覺不到,但現在的拉坤市,是真正的殭屍地獄。


  靠著最能擊退殭屍的小葵和奧哈爾,妃靈兒等人來到了原作中里昂的警車應該會被油罐車追撞的路口,目前這裡什麼都沒有,很明顯的任務者們的時間比原作主角還早。

  「是活人!拜託你們救救我們!!」

  就在來到這個路口時,妃靈兒聽見了一名少女求救的聲音。

  從斜前方的店家中,衝出了兩個美國女孩跟一群殭屍。

  「啊!啊啊啊啊啊--!!」走在後面的女孩很不幸被殭屍拉住,之後便被幾隻殭屍壓倒啃食。

  「姊姊!呀啊!!」前面年約十六歲的少女看到自己的姊姊被殭屍攻擊,才剛想回頭,沒想到旁邊的汽車後也站起了一隻殭屍。

  「呃呃……」殭屍一出現就拉住少女的手。

  看到這一幕的妃靈兒,趕緊向就在身旁的金正新大喊:「正新先生!快救她啊!」

  妃靈兒沒想當金正新居然用一種相當奇怪的眼神看她。

  同樣在身旁的巴森也完全沒有想出手的意思。

  等不及的妃靈兒自己跑上前,發現的麥斯也跟了上去。

  「妃!不要一個人過去!!」

  妃靈兒雙手握緊鑰刀,用自己的全力的將手中的鑰刀敲擊殭屍的頭。

  磅--!!鑰刀發出撞擊的響聲。

  真正的用自己的雙手攻擊後座力很大,讓妃靈兒感到雙手一陣麻痛。

  倒退的殭屍手放鬆的同時,少女也掙脫了殭屍。

  趴在少女的姊姊屍體上啃食的殭屍重新發現了眼前的兩個活人,慢慢的爬了起來。

  「妃!我們快走!」從後面趕上的麥斯抓住妃靈兒跟少女的手,往其他的任務者方向奔去。

  站起的殭屍也慢慢的發出叫聲跟了過來。

  「你們不要製造麻煩啊!」金正新對妃靈兒大喊,然後對跟上來的殭屍射擊。

  「不要浪費子彈,走吧。」奧哈爾提醒開始射擊的金正新。

  殭屍是沒完沒了的,子彈應該用在真正有殭屍擋路的地方,而不是現在這種還能在馬路上迴避的狀況。

  「大家快走!!」巴森發射手中的散彈槍大喊,這時小葵指右邊的方向說:「這裡我玩過,往那邊走就是拉坤市警察局的後門!」

  在通關過所有遊戲的電玩高手,小葵的帶領下,妃靈兒等人照著小葵對惡靈古堡2克蕾兒路線的印象,跑了一段路之後,拉開了鐵杆門進入停了許多警車的拉坤市警局後門。

  跟原作不同,目前這裡地上的拉坤市警察屍體還沒變成殭屍。

  外面的殭屍也沒有追過來。

  「謝、謝謝你們。」被妃靈兒和麥斯救回來的少女微微喘著氣,向在場的任務者們道謝。

  不過,這並沒有讓金正新等人感到高興,反而讓金正新有些不悅的質問妃靈兒:「妳幹嘛要去救她?」

  「咦……?」聽見金正新的話,妃靈兒和少女不約而同的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這時暫時領隊的巴森也出來說話了。

  「妃小妹,我知道妳不忍心看到她被攻擊,可是她跟我們不同,只是這個世界的NPC而已啊,妳這不是在增加我們團隊整體的危險嗎?」

  被妃靈兒救回來的少女不懂巴森說的意思,但在場的人都知道巴森話中的含意。

  林雪怡雖然也有覺得不忍,但目前被團隊保護的她選擇了沉默。

  任務者們要做的,是完成最終境界主神給予的主線任務,自己生存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餘力去多帶一個作品世界裡的原住民。

  巴森用NPC形容作品世界原住民的說法,更多的是讓在場的人心中能告訴自己無視這些人是合理的。

  奧哈爾並不在乎哪邊的說法正確,但他的思緒一直也是團隊中相當清晰的:「真的救了她的話,我們在任務完成就能直接離開了,妳覺得她到最後要怎麼辦?」

  他並不是反對救下眼前的少女,但之後應該怎麼辦?

  「可、可是……」妃靈兒不曉得怎麼回答團隊成員們的話,的確像奧哈爾所說的,任務者們在完成主線的時候就能選擇回歸了。

  但眼前的少女不行,她依然必須繼續面對這惡夢般的拉坤市。

  「我、我們可以讓她跟主角會合,讓她跟克蕾兒她們一起走啊,一定會有辦法的!」妃靈兒嘗試著說服這些臨時組成團隊的夥伴。

  少女不知道眼前的這群人到底在說什麼,但她聽的出來,這些人似乎想要拋下自己。

  「請不要丟下我!拜託!我不會給你們造成麻煩的,帶我走,嗚嗚……」剛剛才失去姊姊的少女,無助的希望眼前的這群人能帶走自己,帶自己活下去。

  現場沉默了。

  有對妃靈兒的無理的沉默。

  有對少女感到不忍的沉默。

  也有像奧哈爾默默看著團隊做出決定的沉默。

  「嗚…」少女的左手緊抓著右手手臂,因為疼痛露出了難受的表情。

  「妳沒事吧?」雖然是不同世界的人,但麥斯依然對同為美國人的少女表示關心。

  「沒事……只是傷口在痛。」少女拉起了外套的袖子,露出了少女手肘下白皙的手臂,以及雖然包紮過,但依然看的出來的一道頗深的傷痕。

  看到了少女手臂上的傷痕,在場所有人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那是一道紅色,明顯被咬過的痕跡。

  「妳被殭屍咬過了,居然還隱瞞我們?!」看到傷痕的巴森驚訝的大喊。

  「被、被咬到怎麼了嗎?……呃!」少女不懂被殭屍咬到過代表什麼,但她永遠沒有機會知道了。

  就在少女發出疑問的同時,在少女旁邊的金正新已經拿起了手槍,直接往少女的頭部射擊。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手槍的聲響震撼了所有人的思緒。

  少女直到死前,依然帶著疑惑的表情,不理解救了自己的這群人最後對自己做了什麼。

  不理解明明似乎不久前還和姊姊跟媽媽一起討論過如何為自己過十七歲生日,現在卻失去了一切,包含自己生命的世界怎麼了。

  這些,少女永遠都不會知道了。


  「你在做什麼啊!!」妃靈兒對金正新崩潰的大喊,沒想到金正新居然就這樣當著大家的面,直接殺了眼前的少女。

  「我在做什麼?我才想問妳做了什麼,妳害我們帶了一個感染者,差點讓我們帶上一個不定時炸彈耶。」金正新也不甘示弱的反駁,自己做的沒有錯。

  這裡只是個遊戲中的世界,團隊所有人最終都會離開這該死的世界,而自己是用正確的判斷來確認團隊的安全。

  「就算是這樣,為什麼要殺她!就算她真的被咬了,現在的她,還是和我們一樣的生命啊!!」妃靈兒心理實在不能接受這種理由。

  「所以妳還有更好的辦法?!帶著一個隨時會從我們後面咬上來的怪物?還是像妳說的讓她跟著作品主角群,然後隨時從後面咬死主角?!」

  這時除了奧哈爾沒有人發現的是,巴森眼神中的那絲閃過的得意。

  「夠了,誰也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麥斯護在妃靈兒的面前對金正新說。

  麥斯贊成妃靈兒說的,不應該這樣就殺了少女。

  但他也沒辦法說金正新的選擇是錯誤的,因為這裡沒有人能真正救得了少女。

  當這個世界的少女被殭屍咬到的同時,就已經被宣判了死刑。


  在這樣的世界裡,生命到底代表什麼?


  「大家先別吵了,我拿到配電小屋的鑰匙了,我們快離開這裡吧,不要忘記這些警察遲早會變成殭屍站起來。」小葵出聲阻止了現場的爭吵,搖了搖剛剛從門哨間拿來的小屋鑰匙。

  惡靈古堡二這個遊戲,小葵通關過非常多次,因此她還蠻清楚遊戲中的解謎要數跟道具配置的。

  也是,原作中女主角克蕾兒來到這裡的時候,是充滿了警察變成的殭屍的,繼續待在這躺滿警察屍體的地方的確不是明智的做法。

  「啊,對了,都忘了靈兒姊妳的鑰刀可以開鎖,其實不用刻意花精神去拿鑰匙呢。」露出突然想起來的表情,小葵看了自己手中拿著的鑰匙笑了笑。

  其實這是小葵刻意的做法,提醒大家妃靈兒的鑰刀對目前攻略主線的便利跟重要性,來阻止團隊的內鬨。

  「好了,我也很遺憾發生了這樣的不幸,但我們還是的活下去,大家快點走吧。」這種時候又裝回領導人的巴森,招呼大家進入拉坤市警察局。

  雖然氣氛還不是很好,但所有人依然走到了配電小屋,由小葵打開了門鎖。

  「好了,前進吧……!哇喔!!」打開門的同時,發生了包含精通原作的小葵,都感到驚訝的狀況。

  門內正站著一個身穿黑色拘束風衣,從上唇到頭部有著一條巨大縫線痕跡的高大人型怪物。

  「追跡者?!」小葵忍不住脫口而出,眼前的怪物,正是在惡靈古堡三中整天追著三代女主角吉兒的追跡者。

  追跡者的頭上,有著黑色冒著氣息的骷髏頭圖樣。

 
  「S.T.A.R.S.……」從追跡者口中緩緩吐出這句話,然後便伸出右手要抓站在門前離他最近的小葵。

  沒想到,還沒抓到小葵,小葵與週圍的任務者就全都同時倒飛。

  原來是奧哈爾看見追跡者的瞬間,就趕緊後退的同時使用他得到的念能力『伸縮自在的愛』,以氣趕緊將所有任務者往後拉過來。

  原本在團隊中,他就是負責將氣黏在所有人身上,進行緊急救回的存在。

  被拉回來的巴森、金正新和麥斯跟著奧哈爾同時拿起了槍對追跡者射擊,一大疊的A4紙也出現在小葵手中,以念能力操紙演舞操控飛向追跡者,數張緊緊黏在追跡者的臉上干擾他的視線。

  不過,追跡者的反應跟原作不同,子彈和小葵的紙張打在他身上,彷彿是被某種力量擋住一般,完全無法傷害到追跡者。

  「可惡!這到底是什麼怪物啊!!」金正新不斷的射擊跟大喊。

  這時追跡者將手伸向臉部,用他的怪力將黏在臉上的紙扯下來,然後舉起右拳衝向了任務者們。

  「S.T.A.R.S.!!」

  「一群白癡菜鳥!快滾啊!!」就在追跡者衝上來的時候,突然他的身體被一道瞬間在所有人面前展開了一下的金色能量罩彈開,倒飛撞在配電小屋的外牆上暫時陷入暈眩。

  出現在任務著們面前的,是一個黑色長髮上繫著一對大鈴鐺,穿著童裝旗袍年約十二歲的小蘿莉。

  「還不快滾!這個追跡者有主神在他身上附加的力量,所有來自任務者的攻擊都無法對他造成傷害啊!!」

  雖然不曉得眼前的小蘿莉是什麼人,但她的頭上同樣有著任務者的體力條。

  一樣是進入這個世界裡的十二名任務者之一。

  聽了小蘿莉的話,所有人趕緊趁追跡者爬起身之前,全都跑進了配電小屋。

  「鑰刀使用者!鎖上門!!」

  關上配電小屋的門後,最後進門的旗袍小蘿莉叫妃靈兒使用鑰刀。

  妃靈兒趕緊將鑰刀前端點門,鑰刀前端噴出星光的同時,門發出了鎖上的聲音。

  接著就是這扇鐵製門不斷發出的,被門外追跡者怪力搥擊的巨響。

  「他會不會把門撞開啊?」林雪怡很擔心的問。

  「不用擔心,被鑰刀鎖上的事物,會有一段時間的能量加護讓其在概念上的開不了鎖,那個怪物發現無法破門的話應該直接去找其他路的。」

  就像旗袍小蘿莉說的一樣,追跡者在撞了很多次都無法撞開眼前的小門後,便沒有聲音離去了。

  「謝謝呢,我是麥斯,請問妳是?」麥斯首先走出來對小蘿莉道謝。

  「雖然因為主神被封印了一些記憶,但我可和你們這些菜鳥不一樣。」

  旗袍小蘿莉一個翻身,坐在小屋中放有打字機的這張辦公桌上翹著纖細的雙腿。

  「資深任務者,對你們來說是超級資深者吧,我叫第三書語。」

  
  小蘿莉第三書語,對任務者們露出了頗有深意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惡靈古堡 2

留言共 8 篇留言

車治修
[e34]

10-31 08:22

第三書語
[e24]10-31 09:47
海綿傳奇
金先生果然來當黑臉呢[e13]

10-31 13:04

神崎結弦
書語登場了啊0.

10-31 13:57

第三書語
安安呢~[e24]10-31 16:02
Meini*GoodBye
縮圖是索拉的鑰刀-//-(被縮圖騙進來

10-31 19:35

第三書語
主角的新手寶物是鑰刀呢~[e34]10-31 20:01
暗之書
乃又把你自己丟進去了(?)明明一把年....就不要裝嫩嗎(被爆擊&倒地抽蓄

10-31 19:38

第三書語
書仔知道的太多惹[e43]看來黯然銷魂掌的入手不遠了[e43]10-31 20:03
暗之書
赤裸裸地威脅啊!!!!書語姐姐壞壞[e36]

10-31 20:04

第三書語
0口010-31 20:06
Black White
或許小蘿莉形態只是封印,解封后變成御姊呢owo(被打

11-02 13:51

第三書語
活躍度:243

11-14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無限小隊-妃...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