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棋愛 第六局  第六盤:浴火重生

作者:黑夜凋零│2014-10-19 22:49:53│巴幣:26│人氣:351
棋愛

第六盤:浴火重生




  有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從前,有位老翁住在邊塞地區,人稱塞翁。塞翁生性達觀,為人處世的方法與眾不同。

  一日,塞翁家的馬在放牧時迷了路,沒有回來。鄰居們聽到後,紛紛表示惋惜。可是塞翁卻不以為意,他反而勸慰大夥兒:「丟了馬,當然是件壞事,但誰知道它會不會帶來好的結果呢?」

  沒過幾個月,那匹迷途的老馬又從塞外跑了回來,並且還帶回了另外一匹駿馬。於是,鄰居們又一齊來向塞翁賀喜,並誇他在丟馬時有遠見。然而,這時的塞翁卻憂心忡忡地說:「唉,誰知道這件事會不會給我帶來災禍呢?」

  塞翁家平添了一匹駿馬,使他的兒子喜不自禁,於是就天天騎馬兜風,樂此不疲。終於有一天,兒子因得意而忘形,竟從飛馳的馬背上掉了下來,摔傷了一條腿,造成了終生殘疾。鄰居們聞訊後,趕緊前來慰問,而塞翁卻還是那句老話:「誰知道它會不會帶來好的結果呢?」

  又過了一年,戰爭開始了,身強力壯的青年都被征去當了兵,結果十有八九都在戰場上送了命。而塞翁的兒子因為是個跛腿,免服兵役,所以他們父子得以避免了這場生離死別的災難。

  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是說有時候失去了一件東西,並不見得是件壞事,有時候正會因此,帶給人意想不到的好運。


  終棋之境裡,突然發生一聲巨響,「轟」地一聲,琴音跟著停了。

  眾人同時鬆了一口氣,但卻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藍日刃心裡清楚,到底怎麼了。

  只聽得琴妖大叫:「混蛋東西,這筆帳我會記下,咱們後會有期!」

  「恕不遠送!」藍日刃喝道,重整態勢,就要擊殺天命刀皇,結束這場戰鬥。

  但藍日刃才剛要動,卻又停下了腳步。

  因為天命刀皇已經不在那兒了。  

  更正確的說,天命刀皇已經沒有倒在那兒了。

  他已經重新站了起來,身上的氣質全變了。不再是過去那個天賦異凜,不可一世的絕世王者。

  他渾身力量返樸歸真,從強大外放到完全內斂。如果說,原本的他,是已經登到極限,人們只能仰視的王者,那現在的他,就像是一個深不可測的絕世高手,根本看不出,此時此刻的「天命刀皇」,到底有多少力量,有多強?

  「天命刀皇你……」藍日刃不可置信,他完全不能理解,天命刀皇為什麼會在站了起來之後,全身氣質都變了。

  雖然知道失去了「逆天命格」之後,天命刀皇勢必脫胎換骨,但這個改變,對於天命刀皇,似乎並不是往負面方向發展。

  「我要,謝謝你。」天命刀皇看向陳道豔說道:「如果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

  「這趟,真的來對了!」

  陳道豔仍然以刀拄在地上,琴音停止之後,他的身體狀況依然沒有好轉,早已無力再戰了。但是他的思緒依然是很清楚的,他知道天命刀皇已經被自己擊倒,但現在的他,卻完全不像是被擊倒的樣子。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天命刀皇說道:「現在這狀況,全拜你們所賜!」

  「到底怎麼回事?」藍日刃問道,難以置信。

  「這麼多年以來,除了初代之外,從來不曾有人將天命練至顛峰的十重天境界。」天命刀皇笑道:「其中原因,正是因為他們不曾置之死地而後生,不曾浴火重生!」

  原來歷任天命刀皇,雖然無一不是擁有奇佳命格,上乘資質之人,但他們的天命武道,始終只能達到九重天境界,離天命武道的終極十重天無緣。

  便是這代的天命刀皇,幾番修煉,與高手對戰提昇自己的修為,亦只能達到天命九重天顛峰,離十重天只有一個坎,卻是一個怎樣的都跨不過去的坎。

  這些日子,他一直在想,這最後一道的坎到底要怎麼跨過去,但他始終沒有答案,始終不知道,他到底還欠缺了什麼?

  直到現在,他終於明白。

  這個世界某方面來說是公平的,對於擁有逆天命格這樣優勢的人,也註定了他這一輩子永遠不可能達到平凡人能達到的「巔峰」。

  多年之前,初代天命刀皇為了突破自己的境界,不惜捨棄一切,放棄了自己的地位財富權力,甚至自費武功,再避世苦修二十載,才讓他踏入了天命十重天的「神武之境」。

  多年之後,現任的天命刀皇命格遭毀,從此之後的他,註定不再擁有著「逆天命格」的優勢,但也因此,終於讓他突破了最後一道隘口。

  置之死地而後生,要練成天命十重天,除了得練到九重天顛峰之外,還要有著捨棄一切的覺悟。

  天命刀皇沒有,但他的「好運」,卻助他完成這極度嚴苛的條件,達至傳說中的「天命十重天」。

  所以天命刀皇的氣度,不!他整個人已經徹底脫胎換骨,成為了一個,幾近天下無敵的高手!

  藍日刃以及陳道豔一剎那間,幾乎傻了,他們還沒揣摩透天命刀皇話中「浴火重生」四個字的含意,天命刀皇已經出手了。

  快,遠比天命刀皇之前的每一刀都快,而且力量伴隨著勁風,只增不減,只強不弱!

  迅捷的一刀猛然斬向陳道豔,陳道豔已經耗盡體力,遑論避開這刀了。藍日刃沒有猶豫,幾乎是下意識的做出了一個,連他自己都很難理解的舉動。

  他身子一動,猛然轟出一拳,強勁的風壓幾乎卷成了旋風,向天命刀皇的風壓壓了過去。

  狂風對衝,三人只感勁風撲面,但此刻的天命刀皇,他的力量已經達到一個難以想像的高度。

  同樣的一刀,威力已然不同過往。

  過去天命刀皇的刀,藍日刃已經幾乎破不了,更何況是現在天命刀皇的刀!

  待風塵散去,只見藍日刃幾乎同時倒了下去,胸口前噴出大量鮮血。

  「爸爸!」猛然聽得一聲叫喊,只見藍映齊等人,已經從終棋之境出來。

  藍映齊手持長劍,飛速衝向天命刀皇。只見他身形輕盈,身法比從前高上不只兩個層次。

  便連天命刀皇似乎也發現了他的轉變,原本要砍向陳道豔的第二刀停了下來,一身氣勢已然鎖定了藍映齊。

  「小子,你是什麼人?年紀輕輕,實力不凡啊!」天命刀皇看向藍映齊喝問道。

  藍映齊根本沒有理他,他奔至藍日刃身旁,兩滴眼淚不禁落了下來。

  「小子!」天命刀皇暴喝一聲,對於藍映齊無視他的行為非常不滿,只是他自重身分,不屑趁人之危。

  藍映齊抱起藍日刃,這時候李茹玉等人才跑到。

  白狼羅臻兩人分別靠近白豹羅森兩人,同樣是難以置信。

  天命刀皇那強絕一切的威壓,那霸道絕倫的力量,他們都清晰的看到了,自己與天命刀皇間那不可踰越的差距!

  三戰神跟了過來,將藍日刃抱了過去,另一個人扶著陳道豔退到一旁。白狼與羅臻兩人也抱著各自的父親,退到後方。

  每個人都能感覺到,場中的劍拔弩張的氣氛,那壓抑著的怒氣,那身為絕世高手的魄力,那無人可及的戰力。

  「你到底是什麼人?」天命刀皇又問一次,話中帶著怒意,因為藍映齊像是不屑他一般,完全不肯回應他的話。

  藍映齊終於看向了他,握緊了手中的劍,眼神充滿著怒意,整個人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柳俊與史瓦的戰鬥,也已經停了下來,更正確的說,從琴妖的琴音消失之後,他們兩人也就已經沒再打過了。

  史瓦看向天命刀皇及藍映齊兩人,說道:「柳俊,你不覺得,看著他們,就會覺得我們兩人好是渺小,打起來好像小朋友打架一樣。」

  柳俊應道:「這就是我們與顛峰之間的差距。」

  「曾經,我以為陛下的武功,就是這世界上,最強的功夫。他的境界,是我一生要追求的目標。」

  「但現在,突然覺得,那時候的他的境界,也就只是如此而已。」



  「你就是天命刀皇吧?」藍映齊盯著天命刀皇,喝問道。這是藍映齊第一次見到天命刀皇本人,在這之前,只看過照片跟聽過名號而已。

  天命刀皇喝問道:「你到底是什麼人,怎麼可能年紀輕輕,就有這等實力。」

  「我是,殺你的人!」藍映齊應道,一身殺意迸發。

  這是他第一次,這麼的想殺人。

  而對象,是一個接近天下無敵的人。

  天命刀皇早已難耐,話落,天命刀皇迅捷的刀已然揮出,橫掃向藍映齊。

  力量,速度,依然是那樣的霸道。

  天命十重天的速度,便連眼睛都很難跟上!

  藍映齊幾乎同一時間,將劍遞了出去,劍鋒一轉,將刀截了下來,身形一動,反刺天命刀皇一劍。

  天命刀皇向旁一個側身,避開這劍,接著刀鋒橫轉,甩開藍映齊劍的箝制,就是一刀掃下。

  藍映齊長劍回收,刀劍相撞,「啪」的一聲,藍映齊向後連退兩步,這下力量比拼,看來他是輸了。

  藍映齊沒有猶豫,挺劍又上,長劍連刺,像是驟雨一般,根本沒有躲閃的空間。

  正是藍映齊苦練多日的「藍門天劍」。

  但對於天命刀皇來說,這一招也不是那麼難對付。

  躲不過,就是破!

  他身子一動,猛然一道揮出,刀意夾雜巨大的殺意,硬是將密密麻麻的劍雨給轟散,將真真正正的劍給壓下。

  藍映齊也不是泛泛,劍影散去的瞬間,他身子一轉,整個人凌空飛起,從上空朝天命刀皇連環刺出無數把劍。

  高手對決,看得在場眾人目瞪口呆,眼睛根本跟不上他們出招的速度。

  以他們的水平,只能勉勉強強捕捉到殘影,從兩人狀況看來現在還是旗鼓相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光雨
寫作加油喔!

10-20 14:27

黑夜凋零
恩 好10-20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5934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棋愛 第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棋愛 第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連載↓↓↓↓↓ (0)

「武俠」魂斷江湖 (0)
第一章  巫神教 (2)

長篇小說(已完結)↓↓↓↓↓ (0)

「武俠」金童殺手 (0)
第一章  血煞風暴 (21)
第二章  英雄相惜 (21)
第三章  爭雄逐霸 (21)
第四章  強武之道 (21)
第五章  生死天定 (21)
第六章  命運無常 (21)
第七章  劍魂不滅 (21)
第八章  無敵神武 (21)
第九章  五星滅日 (21)
第十章  江湖新勢 (21)
第十一章 天戰之巔 (21)
金童後話 (4)

【愛情武俠】橘子 (0)
第一章『神秘橘子』 (11)

【現代愛情】棋愛 (2)
第一部--嶄新時代 (19)
第二部--刀鋒正義 (15)
第三部--白門戰狼 (10)
第四部--天命註定 (10)
第五部--皇道動亂 (10)
最終部--終棋之戰 (10)

【奇幻武俠】 魔心 (0)
第一卷--魔鳴天下 (11)
第二卷--魔心江湖 (10)
第三卷--魔戰之秋 (10)
第四卷--魔霸決戰 (10)
最終卷--魔尊忘我 (11)

【武俠】 武神傳說 (96)

短篇小說(已完結) (0)
【奇幻武俠】邪魔道 (15)
【武俠】一刀,到底有多大威力 (4)
【奇幻】英雄與龍 (3)

【特殊】短篇 (0)
【空想】百字小說 (4)

短文(每回都是個完整的故事) (0)
【武俠】無象門系列 (3)
【邪店】咖啡店系列 (1)
【愛情】專區 (6)
【寫實】三個大學生系列 (2)
【kuso】專區 (2)
【公會】夜之小居 (5)
其他 (11)

寫作相關 (0)
近況說明文 (3)
寫作之道文 (11)
活動相關文 (0)

已封(即不會再作) (0)
【奇幻】小說 他們,代表正義 (6)
第一部--俠魔並立 (3)
奇俠傳 (4)

【奇幻武俠】至霸江湖(休刊中) (0)
序章 (1)

萬惡問卷 (3)

裝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資料夾 (2)

未分類 (9)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