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飄凌幻境 章節八 好戲上演

獨特 | 2014-09-21 23:24:31 | 巴幣 2 | 人氣 127


章節八 好戲上演

  「接下來,才是比賽的真正開始呢!」

  我大笑,手上凝聚雷和冰的元素融合並壓縮。

  「元素武裝‧冰雷帝王!」

  我手上的冰元素開始塑造成裝甲的模樣,並安裝在自己的身上,頭盔、護甲、手甲、腿鎧、鞋子一樣不缺,散發著冰霜寒氣的堅硬護甲還緩緩冒著白煙。

  接著手上的劍也因雷元素開始變換模樣,變成了一把有著特殊徽章的大太刀,一邊有銳利的劍刃,另一側卻是平滑的刀背。

  帕克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一幕,旁邊的艾可則是冷靜的握著馴龍笛準備隨時發動攻擊。

  「......沒想到真的有人可以如此精密的操作元素阿?」帕克以恭敬的態度稱讚著我的元素武裝,不過也是做好了起手式準備再次開戰。

  「一打二嗎?可能有點吃力吧,不過我不會放棄的,來吧!」我一說完話,帕克立刻低身衝了過來,看來是看準大太刀長型的劍刃不適合近身戰吧!

  不過,我不會讓他得逞的!

  我稍微用風元素加速,順著帕克衝過來的方向從他頭上跳了過去,但帕克的反射神經也被訓練得很快,瞬間改變方向準備趁我落地的時間攻擊,這時地面突然爆破開來,這是設置型法術‧震地。

  接著我一股作氣往艾可衝了過去,艾可也不可能讓我輕易接近,立刻用馴龍笛指揮身旁的龍使用風壁隔絕開來,我一刀揮了過去,瞬間切開風所組成的障壁,艾可吃驚了一下,不過立刻騎上龍往天空飛了起來。

  「就在等你飛起來!」我轉動手,原本橫砍的大太刀瞬間切換成由下往上砍的姿勢,一道雷電刀風從刀氣飛出,直接擊中了龍,這時被陷阱干擾的帕克也追了過來,我也落到地板上用腳踝轉換方向,並且讓大太刀改變型態,不到三秒就讓原本長型的大太刀切換回了小型的單手劍。

  「天沉流槍術三段‧水流激破!」帕克拿著槍的手像水流一般的不規則快速突刺,我用單手劍把每一擊用借力使力的方式抵銷威力,接著切身貼進帕克的懷中。

  「將軍!」「什麼!」「秘劍‧櫻花飄散!」一瞬間,我用單手劍在帕克的雙手雙腳上總共砍了二十二個傷口,血從傷口噴出,就像櫻花從樹上落下般。

  「嗚!」受到傷害的帕克用受身在地上滾了幾圈,接著用槍勉強的撐了起來,被擊中的艾可也在這時重整姿態。

  「嘖,果然厲害呀,你的反射神經真的是人嗎?」帕克用微妙的眼神看著我,旁邊的艾可一臉不服輸。

  「當然是人阿,不過是童年被稍微訓練了一下嘛。」我用帶點嘲諷的口氣說著,總不能告訴他們我就是勇者世家的人吧。

  「哼,我還沒放棄呢!」「我也是!」帕克跟艾克異口同聲的說完,接著由艾可使用了冰霧,整個場上都白濛濛的。

  「用視覺干擾戰術嗎......嗯。」我使用沒有握劍的左手聚集風元素,手一揮把冰霧從場上給趕走了。

  「咦?人呢?」但是,冰霧一散,場上除了在旁邊的佩兒之外,空無一物,正當我突然想到他們可能往哪去的時候,天空落下了一道人影。

  「天沉流槍術二式下段‧星沉!」長槍用揮砍的姿勢從天空往我砍來,我緊急迴避攻擊閃到一旁,沒想到這時帕克的背後飛出了一道影子,是一隻冰龍!

  「龍系祕法‧寒霜龍!」艾可正在龍的背上使用魔法,可惡,來不及了。

  「碰!」冰龍就這樣狠狠的擊中了我,因為衝擊波的關係我飛了一小段距離。

  「哼!知道我們......呃?」帕克的話還沒說完,便因為眼前的景象說不出口。

  我讓手甲的冰甲轉變成盾牌硬是擋下了這一擊,不過也因此損失了兩個手甲。

  「這種程度就想擊敗我,想太美了吧?」我將單手劍再次變為大太刀,趁著兩人的驚訝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由左上往右下揮了一刀,雷電的刀氣逼得兩人不得不跳起來,我這時使用了隱藏的武器。

  原本平滑的刀背這時冒出陣陣白煙,這是將冰元素套用在雷刃上,可以加乘傷害,我一個踏步朝著還在空中的兩人揮了重重的一刀。

  「嗚!」「啊──。」帕克用手上的長槍將這一擊的威力硬吃下來,艾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龍的胸前被我劃出長長的傷口。

  「這樣就解決一個了!」我將手上的大太刀轉換成雙匕首,以風元素加速身體動作,再次貼身在帕克旁。

  「秘劍‧瞬息。」一個閃身過去,帕克左手按住右手雙腿發軟的跪了下來。

  「你......做了什麼!」「只不過是切斷你的腳筋跟右手的手筋,這下子勝負很明顯了吧?拜託快投降吧,再下去我可不會收手了。」我很清楚自己已經從慵懶的隨意戰鬥進入到專業的戰鬥型態了,在戰鬥下去我真的會殺紅眼的,這就是獲得這些技術的代價,就算意識想阻止,但身體還是會回憶起戰鬥的方式。

  「好吧......我投降!」「唔......雖然不甘心,但你真的很強,我也投降。」

  呼,幸好他們兩人懂我的意思,裁判在聽到投降後舉起了屬於我們這一組的旗幟,這時觀眾席大聲的叫了出來。

  兩位播報員也在此時終於回過神來,開始專心的報導,奇怪,是我們的戰鬥太緊湊嗎?怎麼會緊張到連播報都沒辦法呢......算了。

  總之,贏了。

  還好沒有被人發現我是勇者的事情,封印的事情也沒有用出來......真是好險。

  差一點點,我就要啟用「那個能力」了,小時候曾經爆走過一次呢......。

  我伸手向旁邊的佩兒,將她拉了起來,還真是對不起她呢,這一次沒有讓她出風頭,下一次稍微收斂點吧。

  就這樣,我跟佩兒享受著眾人的歡呼回到了休息室。

  「......艾西克,你的技術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不可能是一般的武鬥場吧。」一回到休息室,佩兒劈頭就是質問我的身世。

  「抱歉,關於這個,我不能說。」我只是冷冷的回應了她,氣氛一下子變得很難受。

  「算了,我也不是那麼刁鑽的人,關於身世的部分,等你能夠講再說吧。」打破沉默的是佩兒,她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說著,接著大方的收起自己的武器,然後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不過,我能預見你真是太好了。」佩兒補上的這一句讓我有點感動,我只是抬起頭笑了笑,然後坐在另一邊的椅子上。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吧,關於我的身世,還有我特殊的「能力」,到時候,可要靠你了阿,佩兒。




---------------------

嗯.......我拖稿多久啦?一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算了這不是重點XXD

上了高中/職,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由於我上的是高職,所以實習課真是讓我非常有興趣阿-W-

不過基電跟物理想睡覺啊啊啊啊啊-3-

還有社團!我加入的是吉他社,今天本來有團練的......可是因為跟補習撞到所以不能去啊啊啊啊QAQ

希望每天都是個好的一天!(話說我今天好晚發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