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地城歷險

作者:惡狼宏羅恩│2014-09-21 09:35:22│巴幣:8│人氣:353
  「感覺……有一點奇怪呢……」魯迦爾斯握著手中的木杖,與琪德格躲在入口長廊看著巴爾克獨自一人與巨人*1單挑。
  
  他貌似發現一件怪事情,在他說出這句話之時,所有的成員都轉頭看向他,身為隊伍當中的策士,魯迦爾斯的一個判斷足以影響整個討伐隊的生與死。
  
  「哪裡奇怪了?」棋德格摸著爬滿藤蔓以及青苔的牆壁,對於長年生長在森林當中的矮人族*2來說,或許已經習慣這種環境了,看他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不久前與大家脫隊的時候,在這個地城內看過巨人與其他勇者戰鬥的畫面,照理來講他的拳頭打入地面時,會掀起一陣風暴,地面裂開並且從裂縫當中冒出數十乃至數百根的尖石柱才對。」
  
  不管怎麼說,巨人現在的攻擊模式都與先前相差太多了,行動遲鈍,攻擊模式單調,還有發出淒厲的哀嚎聲……等等,哀嚎聲?
  
  之前的巨人確實擁有著強力的攻擊,但是在戰鬥途中卻不曾發出過任何的聲音,為什麼這次的巨人會在戰鬥中發出哀嚎聲?
  
  咚咚咚——當魯迦爾斯思索到一半時,從入口長廊的內部不斷傳來踏步聲,地面開始震動,不祥的預感襲向討伐隊的成員們。
  
  「開玩笑的吧……」進入地城以來,頭一次聽到身為盜賊的戈洛夫以驚訝的語氣來說話。
  
  從入口長廊內走過來的,是無數頭怪物。
  
  奇美拉,地獄犬,九頭蛇……只有在文獻當中記載過的傳奇怪物*3群,紛紛的朝著巨人的方向走過來。
  
  「這不是真的吧,這種情況還要怎麼打啊……」
  
  琪德格用手抱住頭部,將原本握在手中的巨錘扔在地上,啞口無言的看著怪物走過來,臉上的表情扭曲成一團,從眼睛流出來的淚珠順著臉頰滑落。
  
  「不要慌,我們身上有披獸皮,它們應該認不出我們。」魯迦爾斯不能篤定這個的方法是否能行,但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除了成功一途之外別無他法了。
  
  他嚥一口水下去,抱著膽怯之心,走向波濤洶湧而來的怪物們,全身上下都在冒冷汗,他握緊拳頭及木杖,那怕有個萬一,自己瞬間就會淪為怪物口中的佳餚。
  
  看來獸皮在此刻發揮該有的功能,怪物群每個都不甩他一眼的從她身旁繞過,彷彿他變成是怪物的成員一般。
  
  其他的成員也完全沒有被怪物給盯上,由於每個人都有在前幾層的地城內割下怪物的皮,並且穿戴在身上,所以都沒有事情。
  
  「那巴爾克該怎麼辦?」琪德格湊到魯迦爾斯的身旁,輕聲細語的向他問道。
  
  「他只能夠自求多福了……」魯迦爾斯做出了正確的判斷。
  
  如果選擇在此時過去拯救巴爾克,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滅團,倒不如碰碰運氣,讓整個討伐團先逃離這邊,巴爾克身為隊伍中的聖騎士*4,相信他會有辦法脫離險境的。
  
  「我們走,總之先離開怪物群在說!」

*1 在這裡指的是由石頭所組成的石巨人,目測大約二十公尺高。
*2 亞人種之一,琪德格與魯迦爾斯皆為矮人族。
*3 傳說中的生物,泛指在傳奇故事當中出現的不合常理之怪物。
*4 隊伍中最平均數值的職業,不過卻擁有特別突出的防禦力及幸運。

  
以上是本人今日的作夢內容XD
寫出來之後偷偷刪減幾個部份就是了。
  
像是最後離開怪物群這邊,原本魯迦爾斯應該會厚顏無恥的叫琪德格背他離開。
然後在快要走到入口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小怪物發現他們是敵人,衝過來。
因為是那種很弱的小怪物,琪德格一拳就把他打趴了。
結果同種類的怪物還沒有發現他們是敵人,從後方慢慢走過來。
琪德格隨手將巴爾克扔在地上的長袍蓋在倒地的怪物身上。
其他的同夥走過來:「我們的夥伴剛才說發現有敵人,在哪裡?」
於是魯迦爾斯就說:「就是倒在地上的這傢伙,他叫做肉圓勇者!」
小怪物的智商貌似很低,就這樣相信他,並且對自己的夥伴拳打腳踢的。
夢就在此結束了。
  
還有像是開頭的前半段原本也有劇情的,不過我忘了。(畢竟是夢嘛)
不過我寫出來的劇情幾乎都跟夢裡一樣,只差在魯迦爾斯沒有那麼聰明。
比較像是那種有點欠打又膽小的不夠聰明策士。
  
另外我昨日還有夢過其他的夢呢,只是沒有特別想寫出來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9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城|冒險|怪物|矮人|策士|勇者|傳說|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tps940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輪迴... 後一篇:【萌獸學園】封存 裘姆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