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Cytus》Chapter1---Operator (1-2) (《Cytus---Parallel Future》)

作者:薩根│2014-08-27 18:20:30│巴幣:52│人氣:707



  「二一、二三、二五……」
 
  穿過眾多房號在自己寢室前的房門,最後腳步定格在「5027」前方。
 
  整棟建築的樓層設計大約分為五區。地下樓層是美食部及販賣部、醫療區,一、二樓是大廳及比賽的場所。三、四兩層為公共設備區,五到十七樓是選手村,也就是參賽者的寢室。以上的區域則是雷亞工作人員的休息處及辦公室等。
 
  對於薩根來說,身在選手村最底層的好處就是只要走個階梯,就可以到公共區域和比賽會場,不會有高樓層住戶因不小心睡過頭還要等電梯,導致錯過參賽時間的問題。不過換個想法,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鬥志高昂的選手,應該只有自己才有可能發生剛才閃過的念頭。
 
  「噔!嘰──咻!」房卡解鎖後,出現令人熟悉的聲音。他會心一笑,想起每次要遊玩歌曲時進入的音效,接著推開房門。
 
  雖然是五星級飯店的設計,但內部的擺設卻像是一般大學宿舍一樣,兩個以上層床鋪、下層桌椅為主體的床桌組平行在牆壁兩側。底部有一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但不像窗戶可以開關。右手邊則是陽春的米色衛浴設備,但已經有擺設洗髮乳等清潔用品在透明架上。
 
  以目前的樣子看來,薩根的室友還沒進來。他習慣性地走向右側的床桌組,放下行李並開始整理東西。
 
  現在是早上十一點多,比賽晚上才開始,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一逛這個令人感到舒適又到處充滿驚奇的塔。尼可歐已經和他約好,十二點準時在一樓大廳碰面,一起到地下層的餐廳無限暢飲,以彌補坐遊覽車所造成的空虛。
 
  將衣物疊在一旁,拿出平板和充電器並把它們放在桌子上。難得自己的桌上沒有任何一本書,這樣的突兀感讓他自嘲自己已經讀書讀到有點無法自拔了。
 
  「難得的暑假就好好放鬆吧。」繼續將眾多的雜物從背包中掏出,並注意時間避免遲到。此時熟悉的「噔!嘰──咻!」音效再度響起。
 
  隨著開門聲落下,一個皮膚黝黑、身材偏瘦的男子走了進來。視線和他對上幾秒後,默默地在另一側的桌子放下行李。
 
  薩根像是想起什麼似,連忙拿起一個掛有金屬小盒子的項鍊,並按下上面的電源鈕,道:「早啊。」
 
  男子似乎有些震驚地回頭看了他一眼,但似乎只是他的錯覺。因為下一秒,他就繼續埋頭整理自己的行李。
 
  「我是來自臺灣的薩根,請多指教。你的暱稱是?」他繼續講著,但男子完全不理會,彷彿他不存在似。
 
  是這個東西壞了嗎……薩根拿起貼在胸前的小盒,翻轉打量著,但看不出什麼端倪。又發現離約定的時間快到了,只好放棄和室友交談,帶著房卡等隨身物離開。
 
  「有人說,家離學校越遠的人,會越早到。這個定理,果然又被證明了一次。」在薩根踏進大廳時,遠方的尼可歐大聲諷刺著。「你的室友來了嗎?我想我的室友應該還在外面頂著太陽排隊進場。」
 
  「來是來了,但沒講到一句話。應該說他不理我。」薩根聳肩表示無奈,然後和好友一起走下階梯。「或是這個翻譯機壞了。」
 
  「是嗎?我的沒壞,還用它在等你下來的時候和不少人聊過天了。」尼可歐也拿起掛在頸上的金屬盒道。「或許是你的個人魅力不夠。」
 
  「已哭。」薩根瞟了他一眼,將盒子收回衣內。
 
  地下的美食街為了符合眾多國家參賽者的口味,每種異國的料理都有,數量多達百家,而且還有兩層樓可以選擇。最後他們逛了一圈後,選擇了多數大學生在選項眾多、又不知該如何抉擇時往往會成為最終定案的答案──速食。
 
  「漢堡、薯條吃到飽,也是一種小確幸。」嘴中混著模糊不清的食物和話,尼可歐正朝中午的第三個漢堡邁進。薩根默默一口接一口將金黃色條狀物放進口中,觀察其他參賽者的動靜。
 
  「『Light up my Love!』啊……看來以這首大眾歌曲和這些強者較勁,而且是PK賽制,會很刺激。」薩根一邊說著,空著的左手已經開始打著節拍。「好像很久沒玩這首了。」
 
  「你一定現在就要提比賽的事嗎?真是死性不改。」尼可歐沒好氣的說,用力吸了一大口可樂。「你總不會想待會的五小時全拿來打這首吧?不如先去其他地方晃晃,留一個小時練習就好了。」
 
  「也是。」薩根起身,尼可歐也結束最後一口漢堡,跟著他走出餐廳。
 
  或許是太久沒放假了,薩根總覺得下午的時間過得異常快。他們先是在三樓撞球室胡亂打了一陣,然後又玩了飛鏢。快傍晚時回房間練習了下晚上的比賽曲。當還沒回過神時,自己已經站在二樓的比賽會場了。
 
  雷亞公司在選手入場時一樣會核對身分,並告知挑選一台全新的機台做為比賽使用,並贈送當作「參加獎」。薩根雖然很想拿一台PSVita玩玩看,最後還是選擇了熟悉的大平板。
 
  比賽共分成十個梯次,他和尼可歐都被分在第一梯次。諾大的賽場中兩兩桌椅對立擺放著,並提供耳機使用。牆上的巨大電子螢幕環繞四周,顯示選手的對戰組合,並貼心的在旁邊註明國籍、座位號碼及世界排名。
 
  不過薩根似乎也發現,身上帶的翻譯機不只會把所有語言都翻譯成初設語言,連文字也一同翻譯成繁體中文了。除了某些以英文或數字交雜、無特殊意義的暱稱仍保持它原有的樣子。
 
  他隨意瀏覽了下,部分網路上有拍過影片的名人,或是世界排名在前面的「神人」都有在名單中出現。像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義大利人「阿西米崔」、以及拍全系列TP100、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國北京人「超蟲」……費了一番神,他才找到自己的名字,對戰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四百二十六、來自上海的「黑潼」。
 
  「垃圾,你的對手如何?」尼可歐冷不防地從右側湊近。「我的是世界排名一三二零,波蘭人,叫什麼5OJK2……還是什麼的。」
 
  「上海人,世界排名四二六。」薩根簡短回應。只要不是實力太強的對手,他基本上就放心許多。但即使自己的排名比對方高,他也不會因此而大意。畢竟能打進最後決賽的人,都是一時之選。況且他和尼可歐有時在比賽時,也會不小心輸給他。「人越來越多了,我們還是先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待比較好。離比賽時間也剩不到半小時。」
 
  「沒問題啦!比賽前再打個一次,維持手感就差不多了。我回寢室後打個幾次,感覺沒什麼問題就躺到剛剛了。現在精神正好。」尼可歐按著他肩上的穴道,然後拍了拍他的背。「不過你習慣耍自閉就不吵你了。待會見──」
 
  隨著尼可歐隱沒在參賽者的人群中,薩根也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並再練習幾次。他的對戰對手也在不久後在他的對面坐下,並拿出和他相同的平板,打著相同的曲子。
 
  對手看似是一個高中生,不過拍點的掌握還不錯,實力不容小看。薩根一邊想著,大會便傳來公告的廣播。不外乎是再宣導一次規則、請監視和記錄人員準備、及告知參賽者打開網路,方便系統控制,統一比賽開始的時間。
 
  這次的比賽採「分數和TP相乘」制,相乘後分數較高的選手獲勝,晉級下一回合。落敗的一方則還可以住一個晚上再打包回家,並帶回比賽機台。如果分數相同,則再比同一首歌直到勝負揭曉。
 
  「還算是有點人性。」薩根心想,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平板上,並戴上耳機。
 
  平板畫面已經開始倒數一分鐘了,所有人紛紛甩手、折手指、扭頭,一副想要大幹一場般緊盯著螢幕。薩根也趁這短短的了六十秒深呼吸了幾次,接著將雙手擺在預備位置。
 
  「3、2、1、READY……GO。」





終於要進入比賽了!

1-1的人氣沒幾天就快要350讓我有點嚇到

很感動也很感謝每個點進來的人

國高中的暑假好像快結束了,近期會衝刺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

留言共 6 篇留言

亞空
好吧~突然想起這種小說不熱門的原因了OHO

聽不到音樂啦(艸) 不過文章部份依舊非常流暢~引人入勝啊!

08-27 19:10

薩根
其實要也是可以放啦0.0 但可能還沒放完一首歌就接下一次的比賽了[e8]08-28 19:51
第三書語
加油~書語超支持跟書語一樣寫玩遊戲小說的龍仔~

08-28 01:34

薩根
有看到你寫卡牌的!遊戲王部份以前有玩現在沒碰了...先導者的部分有瞄過卡通但還不知道怎麼玩...(不過一些卡也超帥)
有空再去拜訪看看你的文章[e15]08-28 19:54
コエ
加油~~超期待下集的比賽的!!

08-28 09:50

薩根
謝謝[e7]
寫了三篇終於要比賽了08-28 19:54
不透光
我真的覺得超有趣的!

08-28 22:18

薩根
偷偷透漏明天會更新[e29]08-28 23:07
陳玄
很喜歡這類得小說,有沒有機會出DEEMO的?!XDD

10-15 09:20

薩根
Deemo的要再看看,目前很多人寫加上劇情還不完整,所以先寫cytus~10-17 20:02
♅飄飄♄翎♅
感覺很有趣呢XDD
連網路用語都很隨易的用上了XDD
主角一定會贏的((喂

03-08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icken6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ytu... 後一篇:有沒有推薦的文創公會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