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9 章

作者:鬼才│2014-08-27 17:46:18│巴幣:18│人氣:239


   西元205711

    

   今年是政治味濃厚的一年。

   除了黑道幫派繼續爭奪地盤以外,還有更多軍事政變和亂七八糟的政府相繼出現,美洲在短短三個月內就成立了七個美國政府,沒有一個運作超過一個禮拜。

   中國上演穿越時空,除了各種黨政府外,還有西元前二世紀的、西元七世紀的、西元十一世紀的、西元十八世紀的各種王國紛紛成立,還仿當年的體制運作,全世界只有他們自己能懂那套遊戲規則。

   歐洲、俄羅斯、日本、非洲都上演差不多的戲碼,但都僅止於幫派的規模,只是口號和頭銜越換越大,用蠟筆塗出來的國土範圍也越來越大,而且互不承認。

   但今天不同。

   印度的轉播組利用專業器材,準備將整個過程放到網路上撥放。

   這是全世界安分守己的殭屍們最關注的一天,關於印度即將成立的新政府。大家早在年初就略有耳聞,知道他們有個組織打算統一印度。

   而今天是他們的立國日。

   這個直播頻道目前超過三十萬台電腦觀看,於十分鐘前開始,可以看見位於德里的總統府,廣場前聚滿了無數的殭屍,都身穿印度傳統服飾。

    
   宮殿看起來頗為宏偉,應該有四層樓高吧?圓圓的屋頂和印度風情,彷彿隨時會有人跑出來唱歌跳舞。

   儀式隆重,還有司儀主持,主持人正宣告著印度過去幾年的風風雨雨,他們如何困苦、如何求生存,省思自己為何會得到報應、遭到天譴,而往後又該如何持續修行,超脫為梵。

   印度話我們完全不懂,完全靠雲端的即時翻譯功能,因此字幕會比現場情況慢上幾秒,不過也感覺不出什麼差別就是了。

   接著是集體的禱告,姑且先稱這個行為叫做禱告。他們雙手合十念念有詞,一股低沉又具有共鳴的聲響從音孔傳出。

   「嘆為觀止。」漢娜縮在沙發上,聲音好像有點欣慰?

   我得承認這確實很了不起,在人性幾乎泯滅的今天,仍有一群殭屍信奉著宗教賦予的精神力量,過去我們也看過基督和伊斯蘭的教禮,但這麼宏觀的場面還是第一次。

   接著禱告結束,主持人開始談新政府的形成:領導者僅帶著五名隨從,從北部的一個小村落出發,經過一番血戰,統一了北方,並建立起類似現代軍隊的組織,揮軍南下,經過一整年的奮鬥,終於佔領印度超過七成的領土,並剿滅其他的反抗軍。今天他們為了整個印度的將來,決定成立正式的機構,成為唯一個合法政府,希望帶領印度走出陰霾。

   「也許幾年後美洲也有樣學樣了。」麥克說道。

   「如果那天來臨,你會去白宮參加總統就職嗎?」我問道。

   「看他給不給我投票權。」

   「有道理。」

   主持人終於哈拉完了,底下的殭屍熱烈鼓掌,不曉得是政府安排好的還是真心前來。司儀宣布儀式開始,歡迎上將。

   二樓陽台緩緩步出了一個傢伙。他身穿高級軍服,滿掛徽章,面容雖是殭屍膚色,但保養不錯。他的身材不算魁武,差不多六呎左右,但頗為壯碩,即便服飾稍寬還是能隱約看出身形。

   他的名字是拉馬斯·阿哈瓦·傑帕伊,生前是印度軍隊的上校,他說他不忍心印度陷入黑暗,非常不捨云云,反正就是一些悲天憫人的廢話。

  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印度仍可以在他們這群首陀羅手中重新建立,這是贖罪的好機會,為了眾生的輪迴等等,因此正式宣布「印度共和國」再次成立,由他率領的軍政府帶領印度走向未來。

   他一提到共和國幾個字眼,四周牆面便迅速落下大幅的印度國旗,陽台邊緣也有長形的旗幟,氣勢恢弘,非常有說服力。

   我第一次覺得,這次是認真的。

  相較過去我們所看見的那些黑幫:隨便找個氣派建築聚一聚,一群衣衫襤褸的傢伙嚷著廢話,用手機直播所有糗態,自己繪製的國旗還不知道正反面等等。印度這次是很正式的。

   完成立國儀式後,司儀宣布第一任總統的就職。

   當然就職者就是這位拉馬斯,他從一群身穿印度傳統服飾的殭屍手中接過印璽跟證書,還念了一段就職文宣,後頭十幾位軍官敬禮拉炮。

   底下的殭屍迴響更大,目測超過上千隻聚集在那,這是我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的殭屍,聲勢非凡。

   根據印度網友的補充,這個政府已經在上個禮拜成立許多機構,像是民政系統和商業司,凡是他們能管到的地方,該地殭屍都得去登記身分和住所。

   因為是軍隊系統轉型,所以行政仍和軍職綁在一起,由軍隊體系運作整個政府。

   在我試圖搞懂這些制度時,立國儀式結束了,他們很快的宣布幾個院的院長由誰擔任,還有許多我搞不清楚的單位。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漢娜彷彿看見新生文明的誕生,讚嘆說道。

   我得承認很了不起,這一切就像過去我們還是人類時所熟悉的那些事情。

   「是很出色沒錯,但只能以殭屍世界來說。」麥克感覺上有點不服氣,但莫可奈何。

   「怎麼,你覺得你能幹的更好?」漢娜故意問道。

   「天曉得能撐多久,但這消息傳開後,肯定會有更多類似的事情。」麥克說道。

  「你說那些扮家家酒嗎?他們會扮的更像沒錯,但仍只有幫派水準。」漢娜很早很早就看不慣那些黑道了,尤其上上個月他們在白宮火拼,留下一堆屍體。

   喔!我懂了!難怪他這麼欣賞印度政府的成立,這無疑是嗆爆那些廢物幫派的光彩行為。

   「總會有個傢伙出來收拾殘局。」麥克聳聳肩,也許他心裡想的是蝙蝠俠。

  他們繼續瞎扯,我則看了看日曆,今天是人類滅亡後的第七年,恩......接近七年,第一個最接近人類政府的單位出現了,就在印度這個我們想像中非常遙遠的地方。

   很遙遠的地方。




____






補充一下,首陀羅是印度教的種姓制度中地位非常低的階層,只比旃荼羅還高一些

現今的印度,因為不同教派的關係,首陀羅的地位有所提升,原本位置由旃荼羅替補

而在故事中則因為發生病毒災難,他們視為濕婆的震怒,是過去的萬惡所產生的因果報應,殭屍軀體是地位低下的證明,他們必須更努力,才能因破壞而"再生"

印度教有三相神,分別為:濕婆、梵天、毗濕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