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ELECT】 終於退伍了……

作者:今泉黃│2014-08-23 03:35:32│巴幣:16│人氣:623


很少聽到鹿乃唱這種風格的,多數時候,她選的歌都相對柔軟。

這次是唱這首,真的是挺訝異的。

就小弟聽起來,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一人一種喜好,就不多說了(再說,她其實唱得還不錯)。



-------------------------------------------------------------------------------------------------------------------------

好了,其實這篇文應該在更早的時候,就要發了。

小弟我八月二十號退伍。

能退伍,當然非常開心,不必再面對部隊裡的糟心事;不必再站哨;沒有什麼收假不收假,反正下班之後,都會回家。

關於部隊……怎麼說?

其實有很多班長還挺照顧我的。事實上,我在那裏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但是我還是不會想簽下去。

煩人的事比開心的事多。



之前跟學長的對話——

「學弟,我看你簽下去好了。敬禮都這麼標準,超適合當志願役的。」

「哈哈哈,別開玩笑了,學長。我在十幾天就退了,怎麼可能簽呢?要簽的話,新訓時早就簽了(無誤)。」

「可是我看你現在也挺適應了,簽下去也沒什麼不好啊~你看,又不用幹嘛,又有錢領,鐵飯碗。你出去之後,不一定能找到這麼好的工作。」

「啊哈哈,別開玩笑了,學長。就算是餓死,我也不會簽der~

絕對。



對於軍人這個職業,我的厭惡程度大概就是這樣。

我不排斥阿兵哥,但是我絕不會想簽。



部隊很有趣的一點,就是會用很困難的方法,去做很簡單的事。

例如颱風天,放假的人員會被召回,待命救災——這本來是好事,可是部隊並不會所有人都放假,一定有人留守。

注意,問題來囉。

有沒有人想過,颱風天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叫放假的人趕回營區?如果他在路上出事,算誰的?

這個制度其實以前就有,由於沒出什麼大問題,也就沒人想過要改,就一直沿用——國軍的制度大多如此,舊的體制沒出過大問題,就繼續用。

結果就在今年,發生了一件事。

一個待退弟兄,在被召回的路上出意外,掰了。

結果被新聞大報特報。



國防部長居然說:「我們絕對沒有強迫他。」

好吧。

如果是之前,不回營估計要被當作逃兵了。誰也不敢拿這開玩笑,尤其是差六天就退伍的人。

命運難料。



這件事情之後,我放4天假的時候遇到颱風,便都沒有接到召回的電話。

打罵管教和學長學弟制等等的陋習亦同,其實之前也不是沒出過事,逃兵的都有。只是那個時候媒體沒有報,事情沒有鬧大。

後來洪仲邱事件被媒體大肆報導之後,馬上一堆相關規定就跟著出來的。

現在部隊裡,不要說被打,光是長官罵得超過一點,都可以申訴,什麼都能申訴(雖然最終應該還是會被壓下來)。



我有一個法律系的同梯更猛。

撥交之後,他分到另一個單位,那邊有個班長很喜歡罵兵,罵得很難聽,什麼畜生啊~白癡啊~問候人家父母啊~反正逮著啥說啥。

法律系的人是吃素的?當然不。

有次收假,他帶了一支錄音筆,趁那名班長又在謾罵的時候錄下來當證據。放假的時候就馬上提出告訴。

整個行動力超強。

後來有陣子他們連上鬧得非常精彩,士官長、輔導長、連長,先後找他去懇談,希望他能跟該名班長和解。

我那同梯脾氣還非常硬,說什麼就是要告,非告不可。

據他的說法是:「我忍他很久了。 0.0+」



他在他們單位不計後果這樣一鬧,我們連上也受影響。

我們連上的士官幹部有段時間,對我們說話的口氣變得客氣許多。

讀書人難搞。從古至今都是如此。

古代人是靠一支筆,把你寫黑。

現代人是跑法律途徑。



部隊裡當然也有好人。

外面社會一樣有爛人。



差別在於,外面社會,我惹不起總還躲得起——最後一招,辭職。

但在部隊裡,即便我很瞧不起、很討厭這個連長,但是我見到他,還是要跟他問好。

而且官官相護,除非我自爆(幹一支50機槍的槍機出去,然後寄到司令部),不然怎麼申訴,他也就痛一下而已。



不管怎麼說,最終能平安退伍,真的謝天謝地。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退伍|推歌|ELECT|終於

留言共 4 篇留言

桑妮雅
終於退伍囉? 真是恭喜你
平安沒事最好~

08-23 08:39

今泉黃
沒錯 QwQ08-23 13:59
☆星と彼の妹★
老哥也要退伍了,那時候更要特別小心ˊˋ

08-26 10:22

今泉黃
能不惹事就不惹事。
退伍前,跟幹部大多都很熟了,基本上不會出大問題。08-26 15:14
歐西
哈 跟我同一天退伍耶

10-17 23:56

今泉黃
我們一定是同梯!10-18 00:26
護衛
恭喜退伍啊XD從此海闊天空,不必再窩在黑色軍營裡了

10-23 22:39

今泉黃
嗯啊 退伍一段時間了 wwww
10-23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亡黯道】女巫養成... 後一篇:閒聊 印象深刻的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