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斬二次創作 (2) 所謂的巧合

蜜蜂(蜂走) | 2014-07-29 23:58:27 | 巴幣 8 | 人氣 300


「本二次創作物是以サーバーステップ(株)擁有著作權的鬼斬為原作的創作物品。」
❖ 非營利用途(自己寫來看開心的
就是現在那個線上網遊鬼斬沒錯不要懷疑
❖ 自家的小小故事延伸這樣,我眼中的鬼斬
不喜者右上叉叉,未來CP有,人設不定時更新

在目送三人的身影離去之後,那詭異的不安感逐漸占滿心頭。和平的時代尚未維持多久,紛亂就已經在看不見的地方埋下了伏筆。鬼一知道,光是純粹的強大還不足以守護自己珍愛的一切,因為他失去過的那一半,再也回不來……

「魅都,我知道你在那,出來吧。」鬼一閉著眼斜靠在牆柱上,朝著看似無人的柱後說道。

空間的無形分子突然劇烈的震動著,逐漸扭曲出一個孩子的模樣。模糊中,雪白柔軟的兔耳晃動著,直到影像逐漸清晰才停了下來。

「不愧是鬼一,早就知道我在那了?真糟糕……明明我對自己的能力還有點信心的啊。怎麼用在你身上就毫無效果了?」宇佐美邊笑邊從黑暗的影子深處走了出來,臉上帶著滿滿的愜意。

「……那個靜御前,你怎麼看。」鬼一沒有回答她一如既往的問題,只是一臉凝重的望著三人前去的修煉場位置說。

「那個有特殊能力的人類嗎?感覺心思還挺單純的。是說,我在原先他們打鬥的地方發現了傳送陣的魔法痕跡。只是……為什麼目的地是鬼之島,又為什麼他族能夠任意進入我族的重地……這點我還在查。」見對方絲毫不被自己的玩笑話給轉移注意力,宇佐美碰了一鼻子灰卻也不甚在意。白白的兔耳看起來受寒似的抖了抖,但其實是在聆聽自四面八方傳來的一切消息。

「又或許是……命運冥冥之中的安排吧。對那兩人的保護,或許我們只能做到這樣了也說不定……更別遑論如今不知身在何處的魍鬼。在不遠的未來,『四鬼』的覺醒是怎麼樣也避免不了。但現在的我究竟還能夠做些甚麼?」鬼一煩躁的耙了耙頭髮,神色間滿是擔憂。

「你和涊已經為我們做得夠多了,鬼一。那是那兩人的命運,而我們現在,也只能相信他們會沒事的……」宇佐美嘆了一口氣,顯得有些傷感。

只有這件事,每一次談到這一件事,眼前的男人都會變得像嬰兒一樣脆弱不堪,她不是不能夠理解。只是,這包袱真的是太重太重了,重到不應該是由他來獨自承擔……

「……涊她,一定也希望這兩個孩子能夠平安無事的成長吧?」鬼一並不期待宇佐美會給自己答案,只是這樣喃喃自語著。

兩人都在期待,時間會給出怎樣的答案。

******************
「琉!久等了。」

魁琉聽見了靜御前的聲音後回頭,然後就這樣愣在那裏了。臉上的表情是說不出的奇怪,欲言又止的模樣看上去是那麼的彆扭。之後才有些艱澀的開口道:「小璃……那套衣服……你不怕之後又被老師抓回去念嗎?」

他還記得當初妹妹被老師抓去狠狠念了一番,唸到最後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說要幫他求情吧,又怕把自己給拖進了老師的憤怒中;說要袖手旁觀吧,又怕妹妹那哀怨的表情。結果……

「沒辦法,只有這件比較好活動。」魁璃聳了聳肩,像是對他的問題感到毫不在乎。

「的確呢,要是像之前那樣正式的衣服,礙手礙腳是一定的。」靜御前在一旁幫腔。

魁琉決定把這件事丟到天邊去了,想太多傷腦筋。「我剛剛已經跟門衛打過招呼了,等一下直接進去就行。不過千萬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尤其是璃!別因為太好奇就到處亂跑。這個給你們,當作護身符吧。」他將手中的勾玉遞給兩人。

「是是~嘮叨的哥哥。可以進去了吧?」

也不等他回應,魁璃就逕自的朝修鍊場走去,小臉上的興奮難掩,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第一次出遊玩的小女孩。見狀,琉也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這小鬼……怕是真的在家悶太久了,對甚麼事情都感到好奇阿……他抓緊了手中的刀,尾隨在妹妹後頭。

只是一個普通昏暗的洞穴,裏頭的氣卻有些紛亂。視線並沒有暗到伸手不見五指,但地上的有些凹洞不仔細看根本不會去察覺到。三人就這樣無聲地往深處走著,魁璃充當前鋒,琉和靜御前則是走在後頭,不敢離得太遠。空氣中安靜地只剩下腳步聲和呼吸聲。

有些不對勁啊……照理說修練場裏頭會充滿著訓練用的魔物,怎麼會沒有任何聲音呢……太安靜了,靜的可怕。琉奇怪的四處張望著,但卻沒有停下來,只是用五感來警覺四周的一切動靜。

「有了!」隨著魁璃話音落下,手上的箭也如流星般的射出,遠處祟動的物體隨即倒下。「有點簡單啊……只是數量問題嗎?」迅速的拉弓後射出,簡潔有力的動作如同行雲流水般,熟練的不像是在鬼殿從來沒出去過的人。同樣是拿弓的靜御前甚至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琉就已經湊上前去看狀況了。

「看起來……這些怪物好像還跟往常一樣,在往深處去看吧。」
「這些原本是甚麼東西啊?怎麼會在這裡。」

「你連自己打倒了甚麼東西都不曉得……」靜御前嘴角有些抽搐,為那些尚未表明身分就死去的怪物哀悼中。

「……本來是修練場會有的一些活標靶,專門訓練族人戰鬥能力用的。攻擊力不強,過段時間還會再生的不倒翁,死了就會像這樣消失。」魁琉解釋道,領著兩人繼續往前。奇怪的是,本應該更加黑暗的深處卻反而漸漸亮了起來,像是通往另外一個出口。

「原來是不倒翁啊……如果我沒猜錯,那是老師的惡趣味之一吧?不倒翁外型的魔物……家裡還蠻多那種裝飾品的。」

聽了這些話,靜御前的表情顯得有些古怪,但沒有再多問甚麼。

之後前進的路上也沒有發生甚麼激鬥,琉在經過的時候就不費吹灰之力的把它解決了,殘留的刀影無聲掠過。連魔物的哀號都沒有聽見,這趟征伐就像是郊遊般的輕鬆。魁璃幾次舉起弓又沒收穫的放下,最後不甘願的哀號:「再讓我玩一下啦!」

「別鬧了,留點力氣給兇骨。那時候你要玩再讓你玩個夠。」他不為所動的反手將最後一個小怪給解決掉。

「總算可以出去了……」整場當花瓶的靜御前滿足地感嘆著,走道洞外去迎接美好的陽光。一順間黑暗到光亮的反差讓三人都平舉著手來遮擋刺眼的光線,等待眼睛適應習慣。

「有人。」莫名的人影讓琉的心整個都提了起來,手中的刀平舉在胸前,做出了防禦的姿態,就怕對方趁著眼睛尚未習慣的時候攻過來。紫藍色的身影似乎也在觀望著他們的到來,一動也不動的站著,但手已經放到腰間的刀柄上了。

「啊!那是……是義經!」靜御前突然開心的說著,隨後就要向前。「等等!小心一點,別貿然行動!」琉基於不安的反射動作將靜御前拉回。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這樣的動作之後,對方明顯的楞了一下,然後拔出刀咬牙切齒的衝了過來。

「你這個無禮之徒給我放開靜御前!」來者用刀背挑開了琉抓住靜御前的手,一個俐落的反身把傻掉的靜御前護在身後。鋒利的刀直舉他的心窩,局面一時僵持住。

「那個……是小靜的熟人嗎……」璃呆愣地問著,但對方明顯沒有要回答她的話,只將注意力全放在魁琉身上,惡狠狠地瞪著他。

「你可知道對幕府家的女兒出手可是重罪?我不管你有甚麼邪惡的意圖,都休想得逞。幕府不會就這樣放過你的!小靜你沒事吧?手有沒有腐蝕掉?他都怎麼欺負妳的跟我說,我會全數幫你討回來!」

「不……小義你誤會了,他、他是我的救命恩人……」靜御前緊張地想要解釋些甚麼,卻說得有些結巴。

「你看看你!居然威逼利誘我們家小靜說這種謊話你要不要臉啊,現在拿你那顆完全不值錢的腦袋來贖罪吧!」被叫做易經的女性拿刀狠狠砍向琉,直指心窩。琉的思緒還在混亂之中,因為他完全記不得自己曾經欺負過靜御前。但義經可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一個跨步就達到了可以攻擊的範圍。

「等等……聽我說!小義!」有些距離的靜御前根本來不及阻止,只能大喊期待對方停下來。

咻──碰擦──箭矢衝擊在刀身的聲音是那麼的清脆,甚至還伴著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請別當我死了唷?有甚麼事好好說吧,不然是誰的腦袋不保這可說不定呢。」魁璃即時的射出了箭,擋住了對方疾雷般的攻勢。手上的弓卻沒有放下,恐嚇般的箭搭在弦上,像是在證明話語的可信度。射出的兩箭其一阻止了易經,另外一箭件則是準確的擦過了對方的髮梢。

「哼……竟然還有該死的同夥。但你以為這樣就能夠改變已定的結局嗎?」義經不滿的哼聲道。
「小義!住手!你徹底誤會了啦!!!!」

心急如焚的靜御前直接衝上前,用手捧住了易經的臉,然後二話不說用頭撞了上去。

******************
「原來是這樣子啊……事情的經過我都明白了,是我誤會了兩位對不起。」易經額頭上腫著一個的大包,是剛才靜御前的傑作。不過相比在一旁撫著傷口快要哭出來的造事者,受害人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忍痛能力明顯更高。

「不,在那種狀況下任誰都會誤會的。不是你的錯。」魁琉說。

「那麼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叫做源易經,和靜御前都是源幕府的人,是她的遠房親戚。」易經一反剛才的兇狠態度,彬彬有禮的說著。

「我叫魁琉,這是我妹妹,魁璃。我們是鬼之島的族民。」琉也粗略地介紹一下自己和妹妹。
「是罕見的鬼族啊……」

「小義……為什麼小義會在這裡?」待頭上的痛楚消退部分之後,靜御前才和璃走向兩人。
「這個……是為什麼呢?」義經頭痛似的用手揉了揉太陽穴,然後看著她咬牙憤恨的說:「如果你剛剛不要給我那一擊,或許我就會知道我在這裡做甚麼了。」

「誰叫小義每次都這樣……一激動就聽不見別人在說甚麼。」靜小聲地反駁道。
「你……唉……」

「哥,兇骨呢?」魁璃突然插嘴道。
「還要在前面一點。義經小姐,這樣吧,不然先跟著我們,等等回到鬼殿再來慢慢談?畢竟我們現在還有任務在身。」魁琉建議道。

「也罷,我還要一點時間來回想,走吧。」

之後的兇骨反而成了這段探險的小小插曲,比起剛剛危及的局勢,與兇骨的爭鬥反而沒了緊張感。在兩個遠距離攻擊的支援之下,琉和義經的攻勢進行的很順利。

巧似如人類骨頭的兇骨,差別只在於巨大的身軀笨重不好移動,大小是人類的五六倍。一旦弱點處的關節被箭矢射破,倒下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不去講求團隊配合那些問題的話,基本上這次的任務算是很成功的……基本上。

「哥,快跑!要被骨頭打到了!」
「什……!」魁琉嚇了一跳,朝旁邊一滾勉強閃過兇骨掉下來的手指關節。「小璃你別再玩……嗚啊!」

「抱歉,想說練一下準確度而已。忘了跟你說我下一個目標是肘關節……」

看來兩兄妹的默契還有待加強……琉忍著被骨頭打到的痛楚站起身,搖了搖腦袋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突然佩服起那個被強力頭槌攻擊的義經居然能夠忍痛不去摸……也算是女強人一個了。

「唔……琉你還好吧?」靜御前在胸骨倒下之後,放下了手中的弓跑來關心琉。
「啊,沒事。只是之後可能會有點瘀青吧。」

「喂,你們的任務內容跟守護石有關嗎?那這個人要袪除嗎?」不遠處的義經又拔出了刀,頭也不回地問著。

人?為什麼又有人?魁琉感到一絲不解。如果說遇到義經算是巧合,那麼在最深處又遇見了另外一個人算是甚麼?各種巧遇搞的腦袋有些發昏。義經警戒的人轉過頭來望向他們,臉上的表情一閃而過,那是……錯愕?琉第一個想法是,這人不太對勁。

金色盤起的頭髮,稍嫌濃厚的妝底。從衣著上可以看的出來不是自己的族人……然而最奇怪的一點居然是,對方手上居然沒有武器。一個手無寸鐵的人,怎麼會在這裡……!?要知道,雖然路上的魔物算不上是兇殘,卻也不是可以徒手對付的。

難不成這女人是強在體術?但是從視覺上可以看的出來,對方的體格並沒有特別訓練過。看上去是一個極度嬌弱的人類……

「是誰!」琉低聲喝道。
「……呵呵,竟然是鬼族的嗎?幸會幸會,我不過就是一個路過的罷了。」女人見狀反而低聲地笑了,臉上再也不見剛剛的錯愕。

奇怪的是,感覺不到對方的氣……是被隱藏起來了,還是?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方沒有殺意。那種東西是怎麼樣也藏不起來的。琉心底正在盤算著該怎麼辦,對方已經朝著他們來的地方走了。

「站住!你是誰?為什麼……」
「強大的鬼族呀……讓我留點秘密吧,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女人回過頭來,那副自信又從容的笑意反而讓人不安,四人只是在原地戒備著,沒有其他動作。只是一個眨眼的瞬間,視線裡在沒有那抹奇怪的人影。

「這……到底是?」魁璃驚呼,聲音裡滿是困惑。
「……」但沒有人回答她的話。琉只是一再看著那個人最後消失前站著的那個地方。任由那抹黑色、恐懼不安的感覺爬滿了心房,他沒辦法對那個奇怪的人不在意。儘管最近發生的很多事情已經都超出了他的認知,但唯獨這件事給了他對未來劇烈的不信任感。

創作回應

尤利
那個金髮女人是遊戲裡的哪隻NPC嗎!?
表示主線只打到京的傢伙 (X
2014-07-31 11:56:45
蜜蜂(蜂走)
那個金髮女人是之後會出現的角色 不是我捏造的喔wwww
那個在裏關原那邊的故事他才會再跑出來XD
2014-07-31 12:43:38
檸果hatasu
我也忘記金髮女子了www(欸
2014-07-31 18:42:25
蜜蜂(蜂走)
就是一開始打完兇骨那邊 在守護石出現一個奇怪的女性XDDDDDDD
然後還鞠躬還甚麼的wwwwwww
之後會再出現 等你到裏關原那邊就會看到他了XDDD
2014-07-31 19:0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