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王章-虛無空間 (36)

作者:希比耶弗│2014-04-20 19:53:25│巴幣:0│人氣:127
『嘎哈,我從現在才正要開始讓你們滿足我啊!如果我不能知道其他四寶擁有者比我悽慘,我會滿意嗎?』

『凹嗚,大頭大老,你有夠狠的。可不可以看在本狼實在很弱的份上,當作照顧後進多分享點資訊?』

『如果你保證之後能滿足我的話,我不在意,我完全不在意,我一點都不在意。』

『哇靠!擺明了在說他介意得很嘛?』由於潔的視線仍然像針一樣尖銳,迅銀必須很努力的把最不重要的資訊包裝成重點送出去『欸…那講這個怎麽樣?神族那邊跟大頭大老你一樣地位排第二的那位,她是光弓持有者。因為那件四寶,讓她長年失去自己的體型,尺寸直逼巨人族,這算很慘了吧?』

『喔?她也跟我一樣,身體只有一部分變大?』 『凹嗚…她大姐是全身等比例變大…』

『嘎!這不公平,為什她可以全身一起變大,我卻只有頭要變大?這太不公平了!』 『凹嗚?這…』

『還有,光弓跟所謂的神槍還有我的魔劍一樣,肯定只是假象,對吧?告訴我,光弓的正確形象是什麽?還有它…』

「慢著,大頭先生。我們家總管已經多說了一樣情報了,照順序,應該輪到你說了。從素茵姐的個性推敲整個巨人族,身為巨人族第二高位者的大頭先生應該不至於不懂得互助之誼才是。」

『嘎哈?你這小女孩,剛剛不是才放任這隻小狗隨便自己叫嗎?現在怎麽又阻止他喊了?』

「因為我沒有說我會讓別人欺負他,只要他還是歐普拉家的一份子,身為上位者的我就有義務要照顧他。」

『嘎哈,實際上是只有你能欺負它吧?』

「我不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大頭先生真的想知道,連帶著剛剛的情報回饋,請你針對魔見雷瓦丁講出兩件重要的情報作為交換,那我可以考慮是否要回答。如果您一定要知道,請拿四件重要情報作為交換。」

『嘎哈!你這小女孩真是胡鬧啊?難道你就不怕我一氣之下把你們全部一起燒了?』

「當然不怕,因為需要資訊的你不可能那麽作,否則你只能繼續無知下去,而且很明顯你一定忍不下去。當然,你也不會嘗試把我們烤個半死,因為你根本沒有辦法細微控制魔見的火力…」

『嘎咿?你這小女孩怎麽這樣隨便說話?誰說我控制不住…』

「剛剛你說的,你親口說的。哪怕你跟我家家主的條件有些重疊,你仍然沒有辦法模仿我家家主承襲至天界最強之友:裘蕾創造的神煉術。對巨人族的天性而言,創造比破壞困難。對身體部份巨化的生命而言,準確掌控事物完整比例比正常時困難。兩相合併的你,沒有條件妥善運用魔見來對我方進行威嚇攻擊。你的身體尺寸失調導致行動不便,也不適合跟我們進行本來適合巨人進行的肉搏戰。總和之下,現在的你完全無法用武力威脅我方。我有說錯嗎?」

『靠…二夫人你…』

『唉,當年天界沒有妳在真是太好了。』大頭突然變得相當消沉,全身色彩也從火紅降成碳灰『已經被你看穿到這個程度,難道我還能說錯嗎?算我輸就是了,拜託你們跟我說吧?就當作是可憐一個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用自己的肉體離開這裡的倒楣巨人吧。』

「情報呢?」 『你還真是不留情面哪,小女孩。你想知道什麽?』

「…姊姊?你覺得希比會想知道什麽?」

「嗯?希比一定說都想知道的啊?如果不知道要問什麽,就先從魔見去哪邊撿到的問起嘛。」

「可是姊姊,四寶誕生肯定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萬一…」

『嘎哈!這倒是不用擔心,別的四寶持有者狀況不敢說,但是我肯定還…』

「還記得是嗎?那麽久以前的事情到現在都能記得,看來魔見有提高記憶力的效果在,不然你不能這麽果斷。可是魔見的基本能力是散發火焰…啊!所以它後來用火焰強化了配戴者的腦力嗎?看來那股強化效果強過正常生命所能承受的極限太多,所以大頭先生你的頭才會變得這麽大吧?同時他應該還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再生能力,不然大頭先生你應該已經因為異常的肢體變動而死才對。」

『嘎啊?等…等一下!為…為什麽我什麽都還沒說,你這小女孩就已經知道這麽多了?』

「你想知道嗎?拿值得的情報來換吧。」 『嘎?等等,這不公平,我剛剛有說…』

「你剛才說了:我什麽都還沒有說,我自己想到的部份不是你給的,不能作為交換。」 『嘎?怎…怎麽這樣…』

『二…二夫人,本狼覺得老哥可能會很欣賞這顆大頭,我們還是多釋出點善意吧?』

「歐普拉家還輪不到你作主…姊姊,迅銀的提案你怎麽看?」

「啊?隨便都好?反正大頭看起來挺不錯的,不然我們幫希比順便要點素材?他好歹也是巨人族第二順位嘛,多少應該有點存款才對,我們幫希比要個幾座水晶礦山好了?」

『嘎,抱歉,我沒有水晶礦山。實際上全巨人族包括族長在內沒有人有地權,因為地是全族共有的。』

「啊?這樣喔?不然…你有什麽比較值錢的東西?水晶沒有,那稀有的藥草呢?也沒有?你們很遜耶?」

任何智性生命同時跟歐普拉家兩名至高地位的女性正面對話,最後的下場往往都是悽慘落魄。因為夕夜太會讓人放鬆,潔又太會抓別人放鬆時的破綻…迅銀暗暗開始同情大頭,卻一句話都沒說,避免自己也被牽扯進去。

但旁聽之下,迅銀又多理解了巨人族很多事情。某些層面上來審視這個種族算是一種理想的社會體制,但很不幸的是,這裡是現實。天性本來會讓他們很容易成就出無私又均富的世界,體形帶來的龐大消耗卻讓他們只能均貧…私產對於巨人族而言近乎是不存在的,少數的例外是魔見跟龍寶玉這兩件四寶。當聽到大頭很久以前要跟巨人族長輪流穿同一條內褲的悲慘現實,迅銀都不知道自己是該笑還是該哭好。

話題大概轉換了十幾個角度或領域後,迅銀確信『巨人族會是消費需求最高但是消費力最弱的進口地…神族老大如果把生殖器的養分分一點到腦袋,好好打場經濟戰早就贏了…』真的還好,當年獲得四寶:加爾文的不是潔,不然天界大概已經被統一了。

「看來你對我們而言除了當情報提供者而言還真是毫無用處啊?大頭先生,你還是老實的把你所知的講出來,我可以視情況給予你一點資訊。回歸正題吧,四寶你是在哪撿到的?」

『魔見,我是很久很久以前在寒冰迷宮前撿到的。』

「嗯,然後呢?你撿到的時候周圍狀況如何?魔見處於怎樣的狀況?你那時候的身體狀況呢?喔對了,說起來,我還不清楚寒冰迷宮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你也順便解釋一下吧。」

「夠了,潔。汝沒有必要持續如此逼迫一名可憐人,你難道感覺不出來他確實對吾等無惡意?」

「跟在閃耀之塔的你比起來,他或許是對我們比較沒有惡意,但不代表他就完全沒有惡意。」

「唉…罷了,至少寒冰迷宮一點吾替其解釋吧…」

『嘎呀呀!不要啊!天界最強!你這一講,等等這小女孩又說那不是我說的,到時候我什麽都聽不到了。你想知道寒冰迷宮是吧?那我跟你說,那是一個在很深很深的峽谷裡的特殊洞口,扣除跟你們一起行動的天界最強之外,所有進去探險的不管是神族、巨人族還是龍族,全部都沒有回來過。光是想像裡面有多可怕就讓我們全身發抖,而且那個峽谷裡面非常冷,所以我們叫他寒冰迷宮!嘿嘿,怎麽樣?這樣子可以換我問問題了吧?所以我想知道…』

「誰說你可以問的了?你這樣有說跟沒說不是一樣嘛?這不要說是要當情報,就連當謠言都很勉強吧?大頭先生。」

『可…可是…我…我也只知道這樣啊…』 「你身為天界四寶持有者,竟然從來沒有打算進去過?」

『我?我怎進去啊?』大頭心情徹底崩潰『頂著這顆頭?我連想要不穩的走路都辦不到,只能跌倒而已,要我怎麽進去探險?你以為我不想去嘛?我好想去啊!早知道會變成這樣,當初我就不應該貪求溫暖撿起魔見…嗚哇啊啊!』

小河般的淚水從大頭無法張開的眼睛中流出,裡面還混著一些大頭的血。

『二夫人,這…』突然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全世界最慘的生命,迅銀又忍不住求情『…這樣下去我們獲得不了情報啦?本狼衷心建議二夫人對線民再放鬆一點,不然他肯定承受不住的。』

「你是打算造反了嘛?你不想要繼續當歐普拉家的生命的話可以說,我可以請希比開除你。」

『凹嗚!本狼宣示終身效忠歐普拉家!可是…』

「迅銀,汝無須拼死維護大頭。身為人工生命,汝有汝難為之處,吾來代替汝發言即可。大頭,汝期盼獲知神族持有之四寶:加爾文與滾滾尼爾哪些特點?只要吾知曉便盡可能告知。」

『嘎?那…那,告訴我。光弓的真相又是什麽?』

「這…」十六夜雖然有心,但當時跟大元帥互動時卻不在場「…抱歉,吾不清楚。關於此事,汝得詢問希比…」

『吶?二夫人,本狼可不可以說?』 「你就這麽想要幫外人嘛?」

『本狼只是想要盡可能為歐普拉家謀取福利而已,現在簡單釋出點善意很有機會換到一個有力盟友,相當划算…』

「夠了,等希比醒來在決定要怎麽對待你的選擇,你現在想說就說,不要再問我了。」

『凹嗚!』對於潔拐了好幾次彎表示出自由發揮的命令,迅銀感動不已『大頭大老,加爾文的初始真正型態,其實是光肱。股肱的肱。』

『肱…手肘到手腕那一段,一開始只是個護手而已?那後來它發展到什麽地步了?一對護手?重積層手套?』

『凹嗚,光肱目前的型態是全套重甲,依照成長歷程來看,應該有一定的變形能力在才是…啊!』感覺到又被潔瞪,迅銀連忙改變話題『大頭大老,換你了。你撿到魔見之後一開始怎麽對待它?』

『還能怎麽對待呢?當然是戴起來啊。憑良心說魔見其實是一副好眼鏡,本身不知道為什麽近乎沒有重量,所以戴起來沒有大負擔。我如果想看遠方某些特定物體,它還能主動的把視野調到對應的範圍去,算是很貼心的一件靈器。』

『凹嗚?這就怪了,既然貼心,為什麽它會把大頭大老你弄成現在這樣?』 『大概是我太笨又太貪心吧?』

『凹嗚?笨?貪心?這有什麽關係?』

『小狗狗…光聽你講話就知道你天生就很聰明,實際上,你們全體隨便一個人大概都比巨人族大部分成員聰明。在拿到魔見之前,我很笨,唯一聰明的一點就是我知道我很笨,最笨的一點就是想著要變聰明。結果大概是魔見聽到我的願望了,它就想辦法強化了我的頭腦。』

『凹嗚?用變大的方式來強化嗎?』

『是啊,魔見絕對是好意,但是那個過程好難過啊…小狗狗,你能想像有一大團火焰在你頭裡面燒的感覺嗎?不是一般生病發燒的那種熱度,是超越火災的超高熱度喔?』

『痾…本狼開始好奇,既然那麽燙,大頭大老你怎麽還能活到現在?』 『這我也不知道,應該是魔見的效果吧?』

『…本狼可以猜…』 『停停停!你別猜!等等小女孩又說你猜中的不算數,我就不能知道更多了,想知道什麽你問。』

『好吧,所以大頭大老你確信讓魔見感覺到你想變聰明這件事情是錯誤的,因而自責自己很笨對吧?』 『是啊。』

『魔見感覺到大頭大老你認為自己很笨,就會努力的想讓宿主變聰明導致頭變更大,進而讓大頭大老你認為自己更笨…哇嗚,最慘最糟的惡性循環開始了,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大老,你沒嘗試跟魔見溝通過嗎?』

『怎麽會沒有?但…』

『但是它聽不懂你的話,你也感覺不到它有講話,事態只能持續嚴重化。好不容易成長出新技能:讀心術跟傳心術,但結果還是一樣…』

『小狗狗!不是跟你講不要猜嗎?換我問了啦!神槍號稱必殺必中,可是原本是節育用的保險套怎麽辦到那一點?』

『凹嗚?關於這個話題嘛…是滿有探討空間的啦。因為滾滾尼爾跟加爾文一樣,都成長到可以全身鎧化的水準。它想要的話甚至可以飛越空間隔閡去追擊敵人,連有同樣能力的敝上都差點被打死,但敝上基本上強到不能算是正常目標。如果是其他對手,神槍要說是必殺必中其實也不算太誇張。』

『等等!神槍號稱必殺必中的流言可是在很久以前就流傳著了,不會是現在才有這種效果,一定還有什麼…』

『唉…是沒錯啦…』難得對主神多了一點點很快就消失的同情心,迅銀很快把那股情緒轉化成嘲諷『…那個超神的保險套,如果只有普通保險套的功效,那對於主神沒有誕生可能性的後代而言確實是必殺必中,倒也不會太誇張,但問題是不只那樣。』

『嘎!所以?另外的功效是什麽?快說!』 『問題在於,神槍對裝著者的交合對象特別能必殺必中啊?』

『嘎啊?』大頭,徹底傻了。

『凹嗚…關於這件事情要講下去,本狼得先徵求旁人同意…』 『又是你主子身旁的小女孩嗎?』

『痾嗚…單就肉體面而言是那樣子沒錯。』儘管沒有對希比或者潔的絕對弱勢,迅銀仍然得用相當高的敬意面對『米多斯?我把事情講清楚應該沒關係吧?』

「嗯,反正希比已經跟我道過歉了。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巧合而已,你說沒關係。」

『凹嗚,那本狼就說下去了。啊!大頭大老,本狼要先說,事情的真相除了主神之外,其實只有敝上靠著讀心術完全理解,本狼是靠著分析資訊獲取想法,可能有錯就是了。欸…總之事情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估計跟大頭大老你一撿到魔見的時候差不多?總之,神槍跟魔見一樣都是好孩子屬性的靈器,本能的想要幫宿主解決最擔心的事情。當初主神最擔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生殖器這個要害被偷襲,所以才讓神槍變成天界史上最強大的保險套吧?到這個部份其實一切本來都還可以很美好的,偏偏主神跟大頭大老你不一樣,擁有四寶之後體悟到的不是自己做錯選擇而是誤認自己變強了,誤把裝備神槍之後的各方面戰鬥力當作是自己的能力,加上…喔對了,差點忘記問。大頭大老,敢問你跟魔見融合之後,會不會有相當旺盛的後代渴望?』

『嘎?後代渴望?喔!你是說作愛嘛?那倒是不會,魔見光燒我腦袋都來不及了,沒時間叫我去找女巨人,況且我的頭也不適合。不過…被你這麽一問,我倒是感覺到了…』

『凹嗚!感覺到了什麽感情?還是想法?那對敝上而言都很重要,請務必分享一下。』

『其實也沒什麽,只是裝備上魔見之後,會…該說是容易擔心嘛?還是覺得很孤單?總之,會讓我很容易想要多看,不管是什麽都好。有沒有看過都不重要,只要有看到東西都好。正因為如此,魔見就會不斷的給我更多影像來看…』

『痾…本狼打個岔,關於魔見的最大視野範圍…』

『嗯,你沒有想錯。魔見可以讓我看到的最遠範圍只到兩族交界線再往神族那邊遠幾個營地的位置。所以你們一到天界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看到你們了。』

『凹嗚,本狼一直覺得很奇怪,按照神族那種個性還有巨人族這種天性,應該是神族佔便宜才對,原來是有大頭大老你靠著四寶來撐局面啊?也因為有這個功績,頭能超常運作身體卻不能動作的巨人才沒有被共享一切的巨人給排擠,甚至還被奉為第二高位者?這樣就說的過去了,畢竟神族那邊比較自私,兩個四寶持有者都…啊,一不小心變成在說壞話了。剛剛講到…啊!主神的能力,嗯,他獲取神槍的極小部份力量之後,同時也被神槍感染到情緒。神槍有著極旺盛的繁衍衝動,似乎很渴望有後代的樣子。也因此,主神的性慾被激發到無可救藥的程度。』

『嘎,這就不對了。小狗狗,剛剛你不是說對交合對象特別能必殺必中?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神族那個頭子早就把神族有前途的戰士們都給殺掉了才對啊?可是這消息我可從來沒聽過。』

『嗯,那是當然的。因為,主神從以前到現在,用神槍之力真正親自殺掉的只有一個生命而已。』 『誰?』

『主神的元配。』

『元配?啊,你是指伴侶嗎?嗯?不對啊?我沒有聽說主神喪妻這件事情…啊!』

『沒有錯,大頭大老。不管天界針對主神元配流傳的資訊如何,那都是假象。那位女性按照傳統定位來說,是最該跟主神擁有後代的生命,也因此一開始神槍給予的過剩需求,主神大部分是靠那位偉大的女性發洩的。估計主神之子能誕生也是在這個時期出來的?啊!這麽一想,神槍其實也不是挺必殺必中的…』

『嘎哈哈,也就是說,那個色鬼從那時候就開始對伴侶不忠了。肚子裡有寶寶的時候還亂來的話很危險啊!』

『凹嗚,其實本狼在猜,主神估計就是因為在懷孕的時候還有對元配亂來,主神之子成長後才會跟著父親一起亂來。不過那可能算是可以原諒的?四寶的力量還有情緒有多強,大頭大老你不可能不知道。本狼猜測,一開始主神那老頭應該也有很努力在克制吧?只是,他畢竟還是比四寶弱的生命,壓抑再久還是有失控的狀況…』

『嘎哈!然後作愛就變成作死了,呼呼!雖然有點壞,不過聽到那個一直過得很舒服的色鬼有這樣的待遇,我嘲笑他一下應該不算過份吧?』

『如果大頭大老你順便可以同情他一下下就算很有人情味了。』 『好吧,那我就同情他一下下!後來呢?』

『後來喔?那個色鬼沒有了正統的洩慾對象,又沒有辦法放棄自己的慾望來源,只好一直找不正統的對象洩慾啊?不過,這其實還是有其他動機存在的。當初主神元配畢竟是被神槍失控之力徹底打死,估計連靈魂也被打的破破爛爛,如果還有去人界轉世的機會,她的靈魂無可避免的會殘留少許神槍力量,只是她可能終其一生都發揮不出來…』

『嘎哈!我想到了!那股力量要靠神槍本體才能激發出來,而且最好是跟當初一樣極近距離接觸!所以那個神族色鬼一邊找神族優秀人才洩慾,一邊是想找找自己伴侶的轉世?嘎哈哈!然後找到現在都沒找到!活該啦!喔!不對,說好要同情他的。同情他一下下,嗯!你好可憐啊,色鬼。嘎哈!差點忘了問,那位真的很可憐的女性,長的怎麽樣?』

『凹嗚…本狼不確定巨人族的審美觀會怎看啦?但按照人類的觀點來看,那位女士應該能算是很漂亮的。』

「什麽很漂亮!」一直安靜聽到這的米多斯,突然暴怒大罵「最好她是能用區區很漂亮三個字形容。要知道…」

『啊!對不起啦,米多斯。本狼在大頭大老面前不能太隨性,一不小心就按照大叔教誨太謙虛了嘛!她超正點的!上圍雖然沒有到爆炸的程度至少也有很標緻的尺寸,沒有贅肉的腰部纖細到跟水蛇一樣靈動,翹臀超有吸引力的!修長美腿很可口!表情明明很溫柔可是眼角卻帶著少許媚意!最重要的是有著一大頭帶著森林氣息的美好翠綠色長髮!啊!總之長的只比米多斯你完美的姊姊差一點點啦!這樣可以嘛?』

迅銀沒有成功澆熄從戀姐情節燃起的怒火,獨有的光輪陣形一口氣炸裂「哼!」卻是往著地面轟下去。

足以轟破天際的光波雷擊打在地面本應只留下焦黑一片『凹嗚,總之感謝米多斯你看在老哥份上沒把那招轟到本狼僅剩的臉皮上。天魔導法也太可怕了吧?竟然強硬的違反基本現象,把雷光當成釘子一樣往地底深處釘下去?你剛剛一口氣釘了至少三百層樓深耶?』

「哼。」該說的都被說完,米多斯沒再多說,但不滿之意仍然如附骨毒素般飄盪著。

『嘎,能讓有關連的人這麽生氣又讓神族色鬼非常執著,不是普通美麗應該是不行啦…』大頭只好先安撫氣氛『…不過,你們是怎麽知道的?那位女性應該已經死了很久很久才對吧?』

『嗚呼呼!』迅銀的尷尬全部轉成得意『這全都是因為敝上在惡作劇一門學問上有著豐富的經驗與創意才達成的!』

『不懂。說給我聽。』

『凹嗚,這講起來有點複雜,本狼想一下怎麽講比較順…大頭大老你也是有讀心術的強者,應該知道讀心術…』

『嘎哈,讀心術沒有不懂的人想的那麽強大,限制其實挺多的。如果不是雙方實力差太多,還滿難保證百分之百成功。』

『凹嗚,不愧是內行的,這樣就好說下去了。總之,敝上的讀心術一開始也沒有成功作用,畢竟主神他身上還有神槍加持,沒辦法簡單理解。為了達到目標,敝上只好選擇很迂迴的方法。先讓主神跟神槍的意識盡可能的配合,讓兩邊在心靈上近似於同一個體。再靠著敝上的學生干涉神槍部份力量的發散,讓神槍的動作上面出現破綻…最後達成的結果是主神的心靈在防禦面上毫無保留的樣子?說實在話詳細如何基於本狼不通讀心術不能保證是否正確,總之,敝上成功的靠著讀心術讀到主神對於那位女性的一切想法,所以完全重現。』

『嘎哈!你主子就這樣把那位女性的外型畫出來了!』 『嗚呼呼…不不,大頭大老,那樣一點都沒有惡作劇的風範。』

『嘎?不然呢?』 『敝上用做的。』 『做?用神煉?』

『應該算近似吧?同樣用精神力製造,敝上選擇用過去習得的一門技術:幻體來塑造形象。將主神腦中對於那位女性的所有形象一口氣全部做出來!但這還沒完!從小到死前的形象全部重現之外,最重要的是全部全裸!』

『嘎啊?我搞不懂你主子那樣玩的用意?那樣很好玩嘛?他也想像神族色鬼一樣亂來嗎?他也被神槍附身了?』

『凹嗚…這倒不是了…這部份敝上沒有特別講解理由,但是本狼猜測,那是基於主神長年來沉迷於聲色,如果想要最直接打擊主神心靈,用同樣類型的狀況比較有效?總之,敝上創造出了幾千個裸體幻體後,控制那些幻體塑造出略帶繁衍意味的氣氛…』

『嗚哇?你主子挺毒的嘛?難怪小狗狗你最近倒大霉,原來你家女主人是為了這件事情心情不好?嘎哈!後來呢?』

『凹嗚…大頭大老,麻煩不要有機會就捅本狼一刀啊…』明顯感覺到潔的心情又變差,迅銀被迫同時開始思考該怎麽討好自己並不是很想討好的對象『…後來,靠著那些幻體,敝上成功的干涉了主神跟神槍的心靈…』

『慢著,干涉色鬼的心靈可以理解,神槍的心靈是怎干涉到的?』 『敝上就找死啊?』 『嘎啊?』

『敝上找出了數千種可能的死法,讓幻體們一一重現。』 『這麽個找死法?』

『靠著這一手,主神的心靈完全崩潰大亂,進而影響到神槍的思緒。這一手本來是大敗筆,最後讓神槍在崩潰邊緣打出一次超大招,還併用了空間跳躍的機能打算讓敝上退無可退逃無可逃。』 『嘎哈!大招耶!你主子怎破解的?』

『欸…硬要本狼描述,還是找死。』 『又是找死?』

『嗯,不過這次是主動找死就是了。敝上褪去自體所有武裝,右臂正拳硬憾神槍一擊…』 『竟然沒事?』

『怎可能沒事?敝上右手可是整隻碎到連肉糊都不剩了,差一點就整個人都被打爛了。』

『可現在…你主子看起來挺健康的啊?嗯…除了睡的久了點以外…他平常就這麽會睡嗎?』

『大頭大老,這還算是基本款而已,敝上可是曾經一口氣連睡了好一段日子都沒醒,簡直像是熊在冬眠…啊扯遠了,總之,敝上在將死未死的那一瞬間,硬把幻體跟自己疊合在一起,弄出了某種近似於偽裝的效果。同時,讓最後一個幻體,也是外表年齡最老…最接近被神槍刺死前的那個幻體弄死,重現了當年神槍力量失控因而滅殺生命的場景。剛剛本狼也說過了,神槍會讓裝備者有繁衍慾望,實際上那是它本身的強大渴望影響到裝備者,而那絕對跟殺生是相反的概念。就這樣,敝上讓神槍重新體驗一次過往的惡夢,成功的讓四寶之一的精神萎靡不振,自然而然就失去戰鬥力可言了。』

『嗯嗯…基於你家女主人好像恨不得你去死,我看換我講一些好了。魔見的基本效果剛剛已經說過了,但那些其實都不是最強大的部份…』

『凹嗚?還不夠強?』再掃描了大頭那絕對過大的頭幾次『還不夠大?』

『嗯,說起來我覺得這可能比神槍弱了點?魔見可沒有強逼我用這種身體狀況去找女巨人求歡,它只不過是讓我完全不想睡覺而已。』 『凹嗚?等…等等…這麽說來…』

『嗯,沒錯。我從拿到魔見之後到現在都沒有睡著過,一直以來我都醒著。』

『凹嗚!這是另外一種的強大了吧?大頭大老,你都不會睏?不會心情不好?不會覺得暴躁不安?』

『要說完全不會,那絕對是騙人的。但是因為魔見的視野太強了,它總是可以找出最容易讓心情平靜的景象呈現在我眼前,像是高山啊、雲朵啊、花草啊…總之就這一類的。啊!偶爾也會有可愛的小動物特寫,那也挺不錯的。一開始我還是會偶爾發怒大喊,但是長久下來就習慣了,閒著沒事情作的時候我還會主動去找有沒有不錯的風景來放空對前線的警戒心,算是少數我還能作的消遣吧?哈哈。』

『可…可是…這樣子大頭大老你的頭不會暈嗎?本狼之前有一次因為要記憶大量資訊,七天沒睡覺就已經暈頭轉向,從拿到魔見開始到現在?痾…有沒有幾萬年了?』 『可能要用十萬年當單位計算喔?嘎哈。』

『本狼服輸,大頭大老你太強了。』 『嘎哈哈,那當作你輸的代價,跟我說說光肱詳細長什麽樣子。』

『嘎嗚?剛剛不是說了?就一套全身重甲啊?以前很大尊現在跟普通人類差不多,平常狀態沒有太多裝飾,全身黑…』

『黑的?那光肱擁有者怎麽被你們打敗的。』

『凹嗚?大元帥大姐頭沒有跟我們作戰啊?她是最先主動跟敝上接觸的四寶擁有者,因敝上而成功跟光肱和談,現在正在代替主神照料神槍…』

『那就怪了,為什麽魔見之前一直要叫我小心黑色的傢伙?說很危險?聽起來光肱這小子比神槍安全很多啊?』

『嗚呼呼…說起來四寶應該差不多危險吧?一件靈器就能毀滅四分之一個天界耶?魔見應該也有同等能力才對吧?』

『不對喔。』 『凹嗚?不對?啊!魔見因為只是眼鏡的關係,本質不是戰鬥用,所以比較弱?』

『不對不對,徹底相反。按照魔見的態度,它好像可以獨力毀掉整個天界的樣子。就算它有點吹牛,大概也能自力毀掉半個天界才對吧?』

『凹嗚?整個天界跟半個天界其實已經沒差了吧?大頭大老?它就算只能毀掉半個,剩下來的一半也會因為機能不全自己崩潰啊?真是夠了,本狼實在搞不懂你們這些四寶持有者,怎麽會有膽子握著這種東西然後還能安心睡覺…啊?不對,大頭大老你睡不著。換做是本狼的話,早就把這些超可怕的兵器拿去藏起來…』

『藏?你想藏到哪去?』 『凹嗚?』

『對一個自稱可以獨立毀滅部份天界的生命,想違背自主意願把它藏起來,相當於是在監禁它。然後問題就來了,你要去哪找一個空間強度超過天界整體,好把它困住?就算真的有那種地方好了,你要怎麽蒙蔽四寶的思維然後安全把它們送進去?先當作只剩臉皮的小狗狗你真的有能力辦到好了,就像你主子成功的用手段對神槍的精神造成傷害,但是你要怎麽避免四寶互相協力,把它們的力量用來破壞囚禁地並且回來復仇?』 『凹…凹嗚?』

『懂了嗎?小狗狗?你沒有擁有過四寶你不懂,但是你主子同樣沒擁有過他好像已經懂了。面對四寶,你沒有必要把它想成會毀壞天界的超級兵器,把它當成守護天界的防具就可以了。』

『凹嗚,實際上本狼一直懷疑,敝上將四寶當成小孩子在耍。』

『那樣也不錯?至少按我的感覺,魔見的心情其實很接近小孩,笨笨的但是不會讓你討厭的那種。』

『大頭大老?你都被魔見弄成現在這樣了,還不討厭它?』

『你會討厭一個你確切知道能保障你安全生活的強者嗎?你能嗎?』 『凹嗚,不會也不能。』

『嗯,所以我不會也不能,魔見它是無辜的。真的要討厭,我也只能去討厭魔見的創造者,但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凹嗚,能創造魔見這種等級的強大靈器,那位大老肯定更強更大…祂老人家今天沒有心情不好把我們全滅了就該偷笑了,隨便去討厭一個弄不好惹火祂,到時候祂隨手把四寶的陣容擴充到四百甚至四千四萬去,事情就糟糕了。我們不能保證每件靈氣都跟現存的四寶一樣是好孩子,更不能保證每個持有者都跟大頭大老你一樣用腦袋在作事…哇賽,天界全滅的未來幾乎就在眼前,而且那個創造者本身還不用親自動手耶。糟糕,本狼真的開始擔心了,大頭大老,你如果不知道龍寶玉的情報,至少也知道一些巨人族長的事情吧?隨便什麽都好,敝上對於未知的情報不挑剔的,就算你要跟我們說那位大老他上廁所完不洗手也接受啊!』

『嗯…好吧,既然你都這樣子說了,那麽我就說一點好了。你們應該都已經知道我們巨人族的老大最大的特徵是…』

『愛吃!』

『但是你們可能不知道,其實他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得過厭食症。』 『凹嗚…本狼開始有不詳的預感…』

『沒錯…他會這麽愛吃,是在獲得龍寶玉之後的事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4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時空幻境|混合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les Of Mix... 後一篇:Tales Of M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