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Ⅱ.12

作者:茶葉梗│2024-04-12 22:23:07│巴幣:0│人氣:420

上一篇:【翠竹黃花】Ⅱ.11

------------------
【Ⅱ】12

  河渙之跟在葉恆朔身後,來到藥王谷邊境一間小木屋。

  銀毛犬恢復三尺高大小的原型,趴在院子一邊呼嚕著打瞌睡。厲鬼女子拿著梳子梳理牠的長毛,滿面笑容。

  河渙之已經知道,這是洛千螢用重生之術,依靠機關人偶重生的洛曲湊與葉玉蓉。這看似詭異的場面,卻意外讓他感到有些歲月靜好的閑靜氛圍。

  「堂姐。」葉恆朔輕喚。

  葉玉蓉似乎這才發現到他們,放下梳子小跑步過去,朝河渙之緩緩行了個禮,後者也拱手回禮。

  「這位是河家二公子河渙之,他來看看千螢。千螢現在怎麼樣了?」

  葉玉蓉依然笑著臉搖頭。

  葉恆朔輕輕嘆息,提起手上的食籃,「我帶藥過來,看她喝完就走。」

  葉玉蓉牽起他的手輕拍兩下。

  葉恆朔搖頭笑道,「千螢是我外甥女,這是我應該做的。她人現在在哪?」

  葉玉蓉一手指向屋子另一邊。

  「還是喜歡跑去那棵樹下睡。堂姐,那我們過去了。」葉恆朔笑了幾聲便走。

  河渙之朝葉玉蓉再度拱手,「晚輩告辭。」

  葉玉蓉行禮,目送二人離開。她回到銀毛犬身邊,發現沒有聽到呼嚕聲,一張臉笑得更開,躺靠在頸邊,抱著牠蹭。銀毛尾巴只是甩了兩下,任她靠著。



  「千螢。」

  兩人走進樹林裡,聽到流水的聲音後,葉恆朔出聲喚人。

  旁邊傳來樹叢晃動簌簌的聲音,葉恆朔帶頭毫不猶豫轉身,走到一條溪河邊。

  溪河邊有棵巨大的百年老樹,生長在草地與石灘之間。樹根不知是不是有意,長出一個凹洞,洛千螢窩在樹根洞中,似乎在熟睡。

  葉恆朔將食籃放在平緩的地面,蹲在樹根上看了會兒,微微皺眉,「看起來又嚴重了些。河二公子,請且在這兒稍等,我去附近採些藥草便回來。若千螢醒來,讓她先把藥喝了。」

  河渙之點頭,「好,葉谷主請自便。」

  葉恆朔跳下樹根,往樹林裡走。河渙之躍到葉恆朔方才蹲著的位置,這才看清楚。

  樹根底有張編織的床,很精巧的配合樹洞周圍而織,床單底下鋪滿大小樹葉,全都被精心挑折,就連小孩的皮膚都傷不了。河渙之早就知道洛千螢聰明手巧,沒想到還能做出這些東西。

  洛千螢沒有枕頭,但披蓋在自己身上當被子的卻有兩、三條,將她厚實摀住的只剩下纏繞繃帶的半顆頭。似乎還覺得寒冷似的縮了縮,探出右手想抓最外層的被單,卻一直抓到第二層。

  河家家規男女有別,除了出任務或是與其他世家有活動時,才有可能接觸到異性。河渙之在想要不要把人叫醒,猶豫過後,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想替人拉回被單。

  「誰?」指尖才碰到被單,洛千螢就被驚動,她緩緩睜眼,看到一臉窘迫的河渙之。

  河渙之的手還沒收回來,滿腦子都是不合規矩的道德禮儀規矩,不知道該怎麼向對方解釋。

  洛千螢也不知是不是清醒的狀態,許久看著對方伸來的手,她也伸手握住他一根手指,輕輕壓揉指頭,玩得不亦樂乎似的笑了。

  河渙之完全不懂她在做什麼,想起那夜與眾家敵視、全身散發殺意的兇狠,現在卻像個孩子似的捏著他的手指玩,彷彿回到剛開始認識時,洛千螢拉著他到處跑、到處玩一樣,不禁也笑了。

  「有趣嗎?」

  「嗯。」洛千螢呵呵笑著。

  「那我每日都借你玩,可好?」河渙之脫口而出,隨後隱隱有些意外自己居然會這麼說。

  洛千螢將視線看向他,笑意緩緩收起,指腹輕擦而過。

  「我聞到藥的味道。是不是我堂舅帶你過來的?」洛千螢坐起身,方才的稚氣已經消失,多了不少生分感。

  對方沒有回答他的話,河渙之卻感到被拒絕的窘迫,連忙去拿食籃,「葉谷主說,等你醒來,讓你把藥喝了。」

  洛千螢看著藥湯,一張臉皺了起來,「這藥好苦,不想喝。」

  河渙之拿出湯匙放到碗裡,「葉谷主說你的傷還沒好全,趕緊喝。」

  洛千螢不甘願的端過碗,「那我餵你,你幫我喝。」

  「你以為我幫你喝,葉谷主就不會發現嗎?」

  「小氣鬼。」洛千螢不滿的罵了聲。

  「又在胡說八道。」這不是小不小氣的問題吧?河渙之實在無奈,不過對方還肯跟他說笑,這讓他心裡好了一些。

  他突然想到什麼,從自己的乾坤袋裡掏出一小塊紙包裝的糖,等洛千螢將藥湯喝完,拿糖換走她手上的碗。

  洛千螢意外地看了看,笑得開心,「糖?謝謝。」

  「不吃嗎?」看對方只是收下卻沒有打開吃糖的樣子,河渙之困惑。

  「堂舅說這藥喝完,得等一段時間才能吃東西。我先收著,晚些在吃。」洛千螢笑著將糖收進懷裡。

  河渙之不明白,但藥王谷主親口這麼說,那就應該不會錯。

  「對了,河渙之,只有你一人來嗎?你兄長呢?」洛千螢看了看身旁問。

  「兄長幫婁家處理善後,我是來拿這個還你。」河渙之拿出披肩,洛千螢再度一臉驚喜的接下。

  「我的披肩!哇,你還幫我修補好了?!」撕裂處已經縫補過,雖然有些醜,但洛千螢完全不在意,甩到身後直接披上,開心咧笑,「嗯,果然還是習慣披著這條才安心。謝謝你,河渙之。」

  河渙之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卻又皺眉看向她,「為什麼你需要這麼高階的守護陣?你的身子已經這麼嚴重了嗎?」

  洛千螢不意外對方看出披肩上的圖紋,笑著拍拍披肩,「你們都知道修詭道對人體不好,何況我又待在混沌谷這麼久,只有高階守護陣可以幫我擋掉、也能淨化我體內過多的陰詭之氣。」

  河渙之問,「你也明白修詭道如此傷身,為什麼還要堅持修詭道?就為了報仇嗎?」他不懂為何報仇非得走這條路不可?

  洛千螢安靜會兒,一抹無奈地苦笑,「我現在只剩下報仇,什麼都沒有了。」

  「你……」河渙之握緊拳頭,他有股想將人帶回去的衝動,但又不知道找什麼名目才妥,無意間看到對方手腕上的九瓣蓮繩環,「難道,你沒有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或是想見的人?」

  「雙親已死、機關閣被滅,我傷了婁夫人,婁家也不能再容我。這天下我哪裡都可以去,卻沒有我能回去的地方。想見的人也都見過……」洛千螢大吐一氣,猛然一愣,「對了,你要不要到我家?」

  「咦?」河渙之有些反應不過來,「方才我與葉谷主有經過你家,也跟你父母打過招呼……」

  洛千螢搖頭,「不是,那間是我爹娘為了讓我常曬太陽,特意親手建造的,什麼機關都沒有,就是一間很簡單的小屋子。原本在機關閣最高處,是我後來搬到這裡。可惜我還太小,對那間房子沒有什麼記憶。我指的是我在混沌谷的家,別擔心,有我在,混沌谷的厲鬼魔獸不會侵襲你。趕緊走,要不然我堂舅回來,又非逼我靜養十天半個月的,走走走,我帶你去逛逛。」

  河渙之一臉的困惑不解,混沌谷還是能說逛就逛的地方?在他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時,已經被興奮的洛千螢拽著袖子拉走。

  葉恆朔默默從樹林裡走出來,看著跑走的兩個身影,笑了笑,提起食籃跟著往回走。



  洛千螢拉著人回木屋,因為這次沒有葉恆朔領路,銀毛犬朝曾向洛千螢揮劍的河渙之充滿敵意,野獸的呼嚕聲不斷。河渙之雖明白也無奈,那天情況實在是迫不得已,才會對洛千螢劍刃相向。幸好有葉玉蓉在一旁不斷安撫,一人一獸才不至於大打出手。

  洛千螢從木屋裡拿出一件白色底、綠色葉子做花樣的披風,讓他披上防身,看起來就跟河家披風款式很像。河渙之隱隱看出,那些看似隨意分布的葉子圖案,葉脈能連出一個守護咒和清淨咒的陣法,讓他再度驚訝對方的手藝如此精巧,以及將陣法直接繡在衣服上的巧思,但他沒有注意到披風在自己身上極為合適、大小長短適中,彷彿是為他量身打造似的,便隨人從屋內的傳送陣,來到混沌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篇:【翠竹黃花】Ⅱ.13

巴哈每週五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POPO-翠竹黃花【Ⅱ】12
艾比索EP-翠竹黃花【Ⅱ】12
Penana-翠竹黃花【Ⅱ】12
痞客幫 -【翠竹黃花】Ⅱ.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5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翠竹黃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