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yGO同人】她與吉他手們的一言難盡(中)

作者:守護之熊│BanG Dream! It's MyGO!!!!!│2024-01-27 11:52:50│巴幣:24│人氣:150
目次
她與吉他手們的一言難盡(中)



正文分隔線


  如果爽世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愛音其實會有點慌張。雖然一切是爽世自找的,至少愛音是這麼認為的。

  爽世一點都不完美,這種事愛音已經知道好一陣子了。最初相遇時的爽世美麗穩重但尚未顯露真心;而現在的爽世則是可愛卻又意外地堅韌。正因為了解爽世內心的缺口,仍然在努力在團員裡擔當著安定氛圍角色的爽世,才顯得特別綻放光輝。

  ——雖然不知道有幾分在逞強就是。在愛音的想像裡,如果爽世認為此刻應該直挺挺地站著,這時就算有人往她臉上砸水果派,爽世還是會繼續直挺挺地站著。若是愛音自己的話,鐵定早就落荒而逃。

  這樣逞強得可愛的爽世,儘管表情比以前冷硬一些,卻比以前多了許多親近感。

  愛音一開始只覺得自己繼續和以前一樣和爽世相處就可以了,因為Soyorin就是Soyorin,就算發生過許多事也未曾改變。但是不知不覺間,越來越習慣對她依賴,和她在一起的時間變多,自己一個人時,在等待她回訊息的時間也變多了。

  Soyorin還是Soyorin,自己卻在悄悄改變著。只是,當愛音忙著替自己萌芽中的新情感取名字,爽世在愛音面前,卻一直還是那副淡淡的表情。愛音有注意到,爽世的眼神盯著自己看的時間變多了。爽世的眼神並沒有讓愛音感到任何不舒服,愛音只是有點小小的不滿,她無法確信爽世有沒有好好把握那些視線所代表的意義。

  表情僵硬的爽世雖然可愛,但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可愛就能一切都被原諒——為了要一輩子一起組樂團,MyGO成員們在一起一瞬間一瞬間累積的點點滴滴,都是至為珍貴的,但如果有些的一瞬間一瞬間是用不明不白的心態相處,那便是對珍貴時光的浪費,一直放任珍貴的時光浪費下去,那就太奇怪了。

  好好說清楚一定比較好。雖然實在不確定爽世會怎麼反應,但是讓她好好明白愛音內心的想法,絕對比什麼都不說還要正確。愛音是一直是抱著這樣的信念走到今天的。

  所以,愛音決定了。抱著幾分不想再壓抑的衝動。

  她對爽世告白了。

  千早愛音喜歡長崎爽世。是在朋友以上,在樂團的夥伴以上的那種喜歡。

  愛音還記得那是個金輝暖拂的傍晚,在爽世美麗的堇色眼瞳中映出了晃蕩的流光——爽世動搖了,那是自愛音把爽世強拉上台演奏後再未見過的神情,愛音直覺爽世可能有點想逃跑,但是爽世依然杵在原地,用不知所措的小動物般的神情怔怔望著愛音。

  愛音稍微有那麼一點點後悔。她想過爽世可能會像平常一樣,淡定地駁回自己的全心傾訴,愛音對此也做了心理準備,就算是這種結果也比不說出來還好。但是她沒有想過爽世竟會如此動搖,讓愛音產生了些許好像做了壞事的錯覺。

  愛音已經不小心習慣了對著逞強的爽世任性,如果爽世不知所措,愛音也會變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說出口的話已經沒辦法收回,而且就算爽世露出無辜的表情,事情變成這樣爽世自己也有責任。愛音只有狠下心,靜靜等待爽世反應。

  爽世終於好像下了決心,緊握著雙拳低下了頭。
 
  「……我和愛音是樂團的夥伴,現在沒有打算和愛音發展其他關係。」

  爽世的嗓音低沉沙啞,好像是勉力擠出來的,剛好足以讓愛音聽得清楚的音量。

  「……這樣啊。」

  一點也不有趣的回答。如果讓愛音打分數的話,大約是55分以下。但若這是爽世此刻得出的結論,愛音願意就這樣放過她,就當作自己偶爾也寵一下任性的爽世吧。

  人生的第一次告白就這樣失敗收場了。愛音心中不免有點難過,卻又感到心情出奇的平靜。說不定自己和以前那個失敗就想逃跑的自己默默變得不同了。

  明天練習結束後要和爽世去哪裡消磨時間呢?

  愛音決定先把注意力轉移到開心的事情上。燈過去曾說自己常常迷路,但就算迷路了也總會找到方向。這種時候,就相信一下吧?一瞬間一瞬間的迷途中的日常,說不定有一天,也會累積成有意義的東西。




※   ※   ※




  誠實說的話,睦的說法,其實讓愛音有那麼一點點的不開心。

  ——告白失敗後,與爽世回到普通日常相處,然後就在某天,與爽世踏上回家的路途中,偶然遇見了睦。愛音尋求爽世同意後,懷著想要認識睦的想法,跑去攔住了睦,表明自己是爽世的樂團成員。原本愛音想讓爽世至少遠遠向睦打個招呼,沒想到爽世頭已也不回地走下了車站。

  「呃啊,Soyorin,跑著麼快!」

  「沒關係,有愛音同學在身邊,這樣就好了。」

  愛音還沉浸在對爽世與睦之間關係的疑惑中,對於睦好似只是順口應答的話語沒有馬上反應。直到愛音晚了數秒鐘地回過神來,才詫異地意識到睦話語中的露骨的曖昧。

  「蛤?你說,誰的身邊?」

  「爽世。」

  儘管一開始打招呼時,睦一直微微低著頭。愛音此刻發現,睦屬於可以輕易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的人類。明明是自己來搭話的,愛音覺得自己有一點跟不上節奏。

  ——雖然不清楚實際情況,睦對自己的評價似乎不低。或許,在自己今天上來打招呼前,睦已經透過其他方式對自己有所了解,比如說睦曾經來看過MyGO的Live?或是說,睦有見過自己經營的IG帳號?若是如此,愛音會忍不住有一點點高興。

  然而,愛音有點難以接受睦為什麼會說出「這樣就好了」這種話。雖然愛音的立場這樣想有點奇怪,她也不知道睦和爽世之間發生過什麼,但這鐵定不是應該用睦如此澄澈的眼神說著「這樣就好了」的狀況。

  愛音知道爽世曾為了Crychic所做的努力,就算到如今,爽世偶爾提起Crychic時仍會不自覺蹙起眉頭,露出寂寞的表情。就算是燈或立希,愛音不時也會從她們身上感受到Crychic所留下的重量。

  所以,儘管睦對初次見面的自己似乎給予不低的評價,令愛音忍不住有些欣喜,但睦提到爽世時露骨卻輕盈的神色,讓愛音胸口騷動難平。這股騷動,卻又更加深了愛音想好好了解睦的衝動。

  「嗯,站著說話怪怪的,睦……同學,我們要不要找家店坐……」愛音說著,不自覺抬頭看了一眼天空。「啊,可是天色已經晚了……」

  在樂團團練結束後,又和爽世在咖啡廳流連,與睦相遇的現在,天色已經轉向昏黃。雖然愛音自己偶爾也會逛街到晚間才回家,但她和睦才初次見面,且睦的身份不平凡,就這樣拉著對方說話到晚上恐怕太隨便了。

  愛音陷入猶豫間,睦則面無表情地舉起手機按了起來。

  「那個,如果睦同學方便的話我們先……」

  「愛音同學家住哪裡?」冷不防地,睦問道。

  「欸!?」原本愛音正在尋思先和睦交換聯絡方式,再想辦法慢慢拉近關係,但睦用靜悄悄的語調卻單刀直入地問了比愛音打算詢問的更加唐突的問題。

  睦的手依然在手機螢幕上不斷按著,表情似乎沒有變過。愛音讀不出睦的意思,只能順著睦,回答了自己的家大略的位置。睦點了點頭,又在手機上按了一會,然後終於抬起頭。

  「我聯絡管家了,晚點我家會有人來載愛音同學回家。這樣,愛音同學想去哪裡?」

  「……咦咦!?」

  明明看起來文靜纖雅,彷彿一只精緻美麗的人偶。愛音今天一次次感覺到,自己的節奏完全被初次對面的睦帶著走。




※   ※   ※





  雖然一度想充充面子,帶睦前往高級的西餐廳,但冷靜估量了自己和睦的身分差距後,愛音還是領著睦到了家自己熟悉的家庭餐廳用餐。睦似乎不太介意,點餐時的態度十分自然,也普通地喝著家庭餐廳裡的果汁。這讓原本各方面都對睦感到困惑的愛音,睦總算產生些許親近感。

  等待餐點中,愛音一面開始找話題向睦搭話,一面觀察著睦的反應。愛音知道了睦和自己一樣有在聽偶像團體的歌,像Paspale、Sumimi這些睦也都有接觸,不過睦對這些話題似乎並不特別積極。

  愛音平常和一群特立獨行的傢伙組樂團,對自己喜歡的流行事物在團員間找不到共鳴已然無奈接受,此刻見睦對聊偶像似乎也不感興趣,很快地決定放棄。睦與自己的身處的環境天差地遠,要說共通點,可能就是吉他了吧。

  其實對與睦聊吉他的事,愛音默默感到有點抗拒,她不太想對睦湧起當初樂奈闖入樂團時的感受。但一時找不到其他話題,愛音只能硬著頭皮上。

  「睦同學……也彈吉他吧?我聽Rikki說,睦同學以前在Crychic是吉他手,現在還在彈嗎?」

  「嗯。」

  「嗯……所以睦同學現在也有加入樂團嗎?」

  「……」

  睦沒有回答,默默喝了一口果汁。愛音直覺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雖然不明白原因,反正愛音自己也對談論吉他沒有執著,當機立斷再次轉移話題。
 
  「……那、除了吉他外呢?睦同學有沒有加入什麼社團?」

  「園藝部。」

  「欸、哇,園藝部!」睦的即答,讓愛音再度覺得明明是主動搭話的自己,節奏卻不斷被睦牽著走。「感覺好厲害呢,會種很多東西嗎?」

  「小黃瓜、番茄、茄子……都會種。」

  「哇,這些一定要很認真栽培,才種得起來吧?我小學也試著種過一些蔬菜都失敗了,覺得好難啊。」

  「參考前輩留下的筆記,加上多一點經驗就可以。」睦理所當然似地回答著。

  「前輩的筆記……」愛音心中冒出了一股既視感。愛音所熟悉的,一位守著一人社團,獨自翻著前輩的筆記,對社團活動自得其樂的身影。「睦同學,園藝部,熱鬧嗎?」

  「人很少。」睦搖了搖頭。「大部分是幽靈社員。」

  「是這樣啊……我在學校的社團也是呢。啊,其實我還沒正式入部,主要是陪Tomor……嗯、小燈去的。小燈是天文部的社長。」

  睦表情沒什麼改變,但也沒有低頭喝果汁,愛音感覺睦對這話題不排斥。愛音平常和同學聊天時,原本就擅長先迎合對方的話題,再悄悄把關注點拉到自己身上。而燈也是睦過去的團員,見睦對於提起燈似乎並不特別介意,愛音稍稍精神一振。

  「人少少的社團活動,專注在有興趣的事,也很有趣呀!」愛音把臉往前靠了一些。「嗯,這樣,我和睦同學都彈吉他,也都待在那種社團,我們其實很有共通點?」

  睦輕輕搖頭,否定了愛音的強行「我們很像」戰略。

  (也是呢——)

  雖然再度碰壁,愛音好像逐漸習慣與睦對話的感覺了。不如說,與平常和同學們聊天比起來,睦就算抱持不同意見也會坦率表達出來這點,熟悉了以後,說不定反而更容易輕鬆交流。

  「——不過爽世以前也會來園藝部陪我。」

  「……欸?」愛音愣了一下,才反應到睦是在回應關於「共通點」的話題。然而,短短一句話,對愛音來說卻有點訊息量爆炸。

  「睦同學……和Soyorin一樣念月之森!?」

  「對,我們同班。」睦雙眼以極細微的幅度睜大了一點點,似乎對愛音不知道這件事有些意外。愛音這才想起,以前爽世讓自己看Crychic的影片時,睦和爽世穿著同樣的國中制服,後來升上同一所高中也完全不奇怪。

  然而,爽世平常從來沒有對愛音或其他MyGO成員提起睦的事情。尤其在兩人距離如此相近的情況下,對睦絕口不提的爽世,更顯得不自然。睦會露出微微意外的神情,理由想必也是同樣。

  「睦同學應該和Soyorin很要好吧?可是,為什麼……」愛音想起傍晚遇到睦時,爽世不自然與冷漠的舉動。加上睦現在所說的,恐怕不僅僅是前團員間的尷尬。愛音不禁想起自己與燈等人冷戰時的痛苦回憶。

  「我沒有辦法陪在爽世身邊。」睦微微低頭,但很快地抬起頭來看向愛音。「但有愛音同學在,所以這樣就好了。」

  第二次。

  那令愛音胸口鬱悶的說辭,這次的感受更加鮮明。

  那是愛音在同樣狀況下,絕對不可能露出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澄澈眼神。這個女孩,果然站在自己的對立面,愛音忍不住這麼想著。

  ——不,撇除那股不愉快的衝動。愛音其實應當明白,在好好與睦談話後的此刻,那股曖昧的感受,彷彿迷霧中央逐漸鮮明的光暈。

  「共通點」是存在的。

  自己抽身而出,對她們來說是最好的,這麼做的話,大家都能重新露出笑容——愛音自己也曾經如此認為過。正因為對方是無比重視的對象,哪怕只有一丁點覺得自己應該離開,也寧願做出了輕視自己的選擇。

  胸口騷動的緣由並不來自別人,而是睦的眼神直直戳中了自己——刺入腦海的靈光,令愛音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儘管兩人才交流沒多少時間,假裝瞭解對方,或許又自我意識過剩了。但是愛音既然感受到了那股共鳴,就無法放任睦眼下的處境——不,精確來說,可能是愛音會無法原諒放任下去的自己。

  「睦同學、啊,我可以叫你小睦嗎?」

  「嗯,不用客氣。」
 
  「小睦……為什麼願意和我一起來晚餐呢?」愛音的雙手在桌子下握緊。

  睦罕見地停下來思考了一會。

  「……我想知道愛音是怎麼樣的人。」回答之餘,睦也跟著省略了敬稱。

  (是呢。)

  愛音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

  「小睦,再次向你自我介紹,我和Soyorin和夥伴們組成了名叫MyGO的樂團!」愛音滑開了自己的手機相簿。「我想與小睦分享在MyGO見到的Soyorin,小睦可以和我一起聊聊嗎?」

  愛音現在更想瞭解的,是睦眼裡的爽世。那位脆弱卻又堅強,繃著臉卻又表情豐富,想著自己卻又想著大家的女孩。

  兩人點的餐點逐漸送上來,愛音與睦配著爽世享用了隨興的晚餐。

  ……

  至於邀請睦一起前往爽世家,則是愛音在兩人道別前才臨時想到的點子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2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 Its MyGO!!!!!|長崎爽世|千早愛音|若葉睦|愛爽|爽睦|最後一篇會拖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无解宇宙中的音乐与恋爱之神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1/3dc6df891d9a39c2bed822e244187f69.PNG?w=300

01-27 13:11

守護之熊
[e35][e35]01-27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GO同人】她與吉他... 後一篇:【MyGO同人】她與吉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