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作者:吸爆!野原貓之助│2022-12-28 17:31:21│巴幣:2│人氣:164
   禎榮二年,春光明媚,萬物復甦,萬象更新。

     「為何今日宸王府如此熱鬧?鼓樂喧天,鞭炮齊鳴的,似是有何喜事一樣。」
    
     「你竟不知道?宸王妃今早誕下了世子,在世子誕生的時候,宸王府那百年都沒有開花的椿樹,忽然有幾朵小花蕾含苞待放。宸王大喜,認為是吉祥的兆徵,並把世子取名為宣 薾華,才變得如此熱鬧。」

     「宸王府終於有子嗣誕生了,真讓人歡喜!宸王愛民如子,憂國愛民,真是恭喜宸王啊!」
    
      
        轉眼間,時光飛逝。
        
        六年中,薾華也逐漸長大,而椿樹上的花朵再次盛放,甚至比薾華出生時還要更加燦爛。薾華一歲便學會了說話,四歲便能抄寫經書。在宸王府中,無人不讚嘆他的聰明才智,更稱呼他為賢童。
        
        在他的六歲宴中,宸王府又變得熱鬧,達官貴人都去訪了宸王府,為了見這「賢童」一面。

       「母妃,兒臣想到後院休憩一刻,望母妃批准」
         
        「好,今日辛苦你了,去吧」
        
           在經過接近兩個時辰的接待,薾華的小身子當然會開始疲倦,他到了宸王府的後院,並坐了下來。
         
             沙沙…..沙沙….. 忽然,草叢發出了些聲響,像是有人在草叢走動一樣。

          「來著何人?」薾華提高了警覺,並握實了藏在袖口裡的匕首。

          「啊!痛痛痛…」一位看似和薾華年齡相若的女孩在草叢中掉了下來。
          
          「妳是誰?為何在宸王府的後院中?」薾華問道。

          「痛死我了,快點拉我起來啦!」女孩回答道。
    
            薾華把女孩拉了起來。
           
            女孩拍拍自己的衫裙,說道「小女子是吏部侍郎之女顧 淙凝。謝過世子殿下了。」口裏嘀咕道:父親真是的,為何要我到宸王府,害我最心愛的衫裙都弄髒了!

           薾華說道:「妳為何知道我是誰?」
        
           淙凝回道:「世子殿下這麼有名,小女子當然知道啦,聽說殿下四歲就可以抄寫經書,小女子到現在快六歲了抄書時還會被先生責罵呢」

          淙凝滿臉都是笑容,稚嫩的眼神上更透露著一股崇拜。

         「妳太過獎了⋯⋯」薾華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他眼中這位女孩並不像一般的大家閨秀一樣,只會假惺惺地討好。在他的眼中,淙凝就算知道他是世子但也沒有因此假裝恭敬,真實而可愛。
     
          兩人無話不談,甚至淙凝需要回府才不得不結束。
    
        「殿下我們勾手指,每次我來宸王府的時候,我們都要在這裡見面」
  
        「嗯」

         再過了十二年,薾華和淙凝都已經長大成人,在這十二年中,每次薾華的生辰,淙凝都會遵守承諾,到宸王府和薾華相見。

         但在薾華的十八歲生辰,淙凝卻沒有出現。不對,應該是不能出現。當時朝廷官員因政治分為了兩邊,一邊是追隨太后的鼘黨,一邊是支持當今聖上的鸗黨。而好巧不巧,淙凝的父親追隨太后,為鼘黨辦事。而宸王卻支持聖上。故此淙凝為了不傳出什麼閒話,失約了。

        薾華第一次感覺到失落感,像是心空了一塊,但在腦海想起淙凝的樣子,卻能解這愁。在這個時候,他想起了在書中所寫,這種感覺好像是「喜歡」。薾華在心中想到:下一次見到淙凝,我一定要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禎榮二十一年,戰爭終於爆發,淙凝雖是女子,但能武善將。太后命她成為副將,以鎮壓鸗黨。而薾華亦憑藉自己的天賦成為了鸗黨的將帥。

       「世子殿下!這裡有封信由吏部侍郎府所寄⋯⋯」話剛未落,薾華便搶走了信,打開。裡面只有二字「保重」。薾華看著信沈默不語,他把信藏進盔甲內,隨軍隊而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0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waa2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男人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