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烏托邦】紅焰劍--法爾諾.茵菲爾德

作者:靈體狀態│2019-02-18 17:52:49│巴幣:12│人氣:163

形象圖:
稱號:
姓名:法爾諾.茵菲爾德
性別:男性
年齡:22歲
種族:人類
所屬國:阿帕拉契
勢力:暫無
外表特徵:暗橙色猶如遇冷岩漿般的短髮,平時中分但激昂時會變成沖天髮型。紅色、左袖燒毀的連帽外套之下是單純的白襯衫,不論一年四季都穿著牛仔短褲。平常無論何時都掛著輕鬆的微笑,驚訝等等的反應很大,戰鬥時則會陷入瘋狂,頭上翹起類似狗耳的頭毛,全身被熾熱的空氣所包圍,眼神也變得兇惡。另外,身上總是纏著作為能力根源的契約精靈「沙羅曼蛇」。
身高/體重:179/71
職業:傭兵事業
專長:戰鬥、戰鬥、戰鬥、養寵物
擅長武器:劍(長劍、雙手大劍)、格鬥 +銃(A級)
個性:
  • 在殺紅眼以前是爽朗的鄰家大哥哥個性,情緒反應很明顯,也很容易被逗。
  • 雖然無法應付小孩子,但和動物親和性很高,也很會照顧,尤其是馬。
  • 鑒於自己的暴走性,非具有重大威脅的目標不會出手,但每次動刀除非隊友制止,否則就是至死方休。
  • 雖然和自己的契約精靈有微妙的關係,但並不排斥和別人交往。
  • 無論何時都打算第一個採取行動,偶爾也會出現想要大搞破壞之類的危險發言,不過大部分都不會兌現。




能力階級:A
能力:炎纏=沙羅曼蛇

根源於炎精的魔性之火,藉由兩者足以一同跨越時空的強烈羈絆而成為了青年的力量。無論是一般的火焰,又或者燃燒魂體的靈火都能應用。
一般的使用方式是配合青年的劍技使用,以持續燃燒的高溫火焰逐漸奪走敵人的體力,再以強力一擊一口氣擊倒。
不過,由於並不是源於自身,而是寄宿的力量,無論再怎麼善於使用,對於肉體和精神的干涉依然不可避免,依照使用的技術強度不同,青年的瘋狂只會更加劇烈吧。

法爾諾的火焰宿有精靈的力量,一旦燃起則不會輕易熄滅。法爾諾的技術可以對目標造成獨特狀態「燃燒」,燃燒最大五層,每層每回合會對目標造成2D2、無視防禦的火焰傷害,會受到抵抗火焰傷害的裝備、技術影響,但除非目標體表完全不可燃,否則目標依然無法免疫這個狀態。狀態持續直到目標主動滅火為止。「燃燒」本身造成的傷害不會造成燒傷,但兩者可以並存。

有能力造成「燃燒」的攻擊,其範圍內的位置(每格單位)上若沒有目標、但是有可以燃燒的物件,則轉而使該位置「燃燒」,使之後站上去的目標每回合受到1點無視防禦的火焰傷害,此效果持續三回合。是否有可燃燒的物件由GM決定。

技術:


一般應用:

火之統御

條件:常駐發動。主動效果消耗1血量,可反應發動。

效果:藉由沙羅曼蛇的加護,無視來自自身技術的火焰傷害,但依然會受到爆炸的擊飛效果影響。同時,自身免疫燃燒及燒傷效果。

        噬火:藉由主動發動,可以使沙羅曼蛇吞噬瞄準自身的單體火焰、爆炸攻擊,減少該攻擊至多10D2的攻擊骰,每減少兩個攻擊骰,可以恢復一點魔攻,最大恢復五點。此效果對遠程的爆破子彈、弩箭有效,但近戰爆破武器無效。

炎轟拳

條件:任意一隻手為空手或裝備格鬥武器的狀態,消耗3點魔攻以上發動。

效果:揮出一擊爆炸之拳,造成物攻+消耗魔攻的物理、魔法混合傷害。當此攻擊命中,進行一次魔攻+消耗魔攻對抗物攻的檢定,若檢定失敗,可以將目標擊退3公尺+1/3消耗魔攻的距離,最大10公尺。

炎躍

條件:任意一隻手為空手或裝備格鬥武器的狀態,對自己腳下及周圍,消耗至少5點魔攻發動,可反應發動,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效果:炎轟拳的衍生,對自己腳下發出爆炸性的火焰球,對近戰範圍的所有目標造成等同魔攻+5D2的物理傷害,造成燃燒效果,並將自己彈飛,無視2公尺高度以下的障礙物並往指定方向移動等同消耗魔攻一半(單位:公尺,四捨五入)的距離,最大移動10公尺,如果碰上或擦過牆壁,可以額外花費1血量用劍刺進牆上,把自己暫時固定在牆上的位置,手上沒有武器的話無法使用此追加行動。

飛火蛇

條件:指定5公尺內的敵方目標,消耗5點魔攻發動。此技術生效時間,法爾諾不能使用其他技術及消耗魔攻,但已使用的武器附魔(炎纏劍、投影魔劍.雷瓦汀)不會消失。

效果:將沙羅曼蛇放出纏繞指定目標,效果存在期間使目標身上的燃燒及燒傷傷害效果+100%,並灼燒目標,每回合把目標的一層燃燒轉為燒傷,直到燒傷層數最大為止。法爾諾對該目標發動攻擊時,無論是否命中,沙羅曼蛇均會進行一次4D2,無視防禦的追加火焰攻擊。

沙羅曼蛇的HP為法爾諾的五分之一,僅受到魔攻效果影響且無法被擊殺。沙羅曼蛇HP歸零時,自動立刻回歸法爾諾身邊,並令法爾諾技術封印三回合,此效果不可驅散。如果主動解除此技術,則沒有此負面效果,解除此技術沒有距離限制。

星火

條件:消耗至少1點魔攻發動,射程30公尺。

效果:放出火球狙擊單體敵人,造成魔攻+消耗魔攻的魔攻傷害,造成一層燃燒效果。


火焰劍技:

炎纏劍

條件:一把武器,消耗2點魔攻發動,持續3回合。附魔技術,與其他附魔技術不能並存,當投影魔劍發動時會被覆蓋。

效果:法爾諾釋放沙羅曼蛇之火,附加在一把武器上。
使用該武器進行近戰攻擊時,獲得1點額外火焰(魔法)傷害,允許施放者消耗魔攻,1:1強化此傷害,並且造成傷害後可以在目標身上疊加「燃燒」一層,此效果可以和其他的技術重複發動。

赤紅突襲

條件:可發動衝刺攻擊時消耗5點以上魔攻發動,並替換掉原本的衝刺攻擊。除技術寫明的效果以外,其餘效果與衝刺攻擊相同。

效果:法爾諾釋放烈焰並衝刺,移動結束後對近身範圍內的指定目標造成等同物攻的物理攻擊。接著發出由沙羅曼蛇控制的烈焰,對指定目標及其後方四公尺直線範圍內(無視貫通規則)的所有目標造成相當於魔攻+消耗魔攻、最終傷害減半的魔法火焰傷害,並賦予獨特狀態「燃燒」,此追加攻擊可以被迴避。

熾熱橫掃

條件:消耗5點魔攻發動。

效果:法爾諾向前踏步,對面向的五格範圍(包含前方三格與左右)進行一次向左的廣範圍揮砍,受到貫通攻擊限制約束,並造成等同物攻的物理傷害,斬擊本身造成總傷害的一半(四捨五入)會作為火焰傷害向所有範圍內的目標濺射,造成無視防禦力的傷害並造成燃燒,此追加攻擊可以被迴避。

迷眼焰花

條件:消耗5點魔攻發動,武器需為「炎纏劍」狀態。

效果:法爾諾使用佯攻,藉由模擬劍上的火光騙取對手的動作,進行一次等同物攻的物理攻擊,此技術進行兩次迴避檢定,目標可以選擇迴避一次或者兩次,迴避輪結束後將進行1D2的檢定骰,決定兩次迴避骰中哪一次對應實際的攻擊,如果跳過第二次迴避骰且骰出2,則此攻擊無法迴避。

  *變招:在迴避輪結束之後,施放者可發動「二重燃炎」並補上另一次攻擊的精控與傷害,取消1D2檢定骰,但必須支付兩倍代價,且無法觸發任何特殊效果。

二重燃炎

條件:消耗8點魔攻發動,對自身造成1血量的反動傷害。

效果:法爾諾使出快速的二連斬擊,對近戰範圍內的一名敵方目標造成兩次等同物攻的物理傷害,並造成燃燒效果。

如果第一次攻擊命中,藉由快速攻擊破綻,可使第二次攻擊時目標的迴避骰-5,且迴避劣勢。若兩次攻擊都命中,藉由高溫助長火勢,可額外造成一次燃燒效果。

殞落斬

條件:消耗10點以上魔攻發動,需要兩次動作。

效果:法爾諾高舉劍,使用火焰推進強化速度與威力並施展威力巨大的一擊,消耗一次額外的動作,衝向5公尺內的任意目標,將路徑上的目標全數撞開(無傷害,隨機往兩旁移動),並對目標造成物攻+消耗魔攻的物理傷害,由於是下砸攻擊,帶有兩層優勢。

  *終結一擊:此技術可以消耗血量,每消耗1血量,可以額外造成4D2的物理火焰傷害,最大20D2。發動此效果後,法爾諾身上堆疊四層力竭。


終結技:

獻祭

條件:周圍25m內,有任意數量的「燃燒」目標、地點時/自身,至少1血量。

效果:

點燃:法爾諾呼喚炎之精靈瞬間釋放所有「燃燒」中物件的熱力。

對範圍內所有具有燃燒狀態的目標(無視敵我)造成每層燃燒10點HP,位於燃燒地點上的目標5點HP,無視防禦的燃燒傷害,由於是狀態引爆,無法迴避。每消耗一層燃燒,施放者會得到一層獨特狀態「紅之印記」。

玩火:或者,法爾諾可以燃燒自身以得到炎精靈的青睞。

每消耗1血量,施放者可以恢復1物攻與魔攻,並額外得到一層獨特狀態「紅之印記」。

*紅之印記沒有層數上限,但使用時將會全數消耗,戰鬥結束也會自動消除。此狀態用於連動其他的技術,且不會被以連動技術或戰鬥結束以外的任何方式移除。
*以上兩個效果不可同時發動,發動時需要以獻祭「點燃」或獻祭「玩火」宣告。


審核用簡表:

造成燃燒的技術

炎纏劍:砍中的目標,一層。
赤紅突襲:目標及身後四格的所有個體(分開判定),一層。
熾熱橫掃:前方五格範圍內的目標,一層。
二重燃炎:單體,完全命中三層。(+炎纏劍五層)

燃燒對機械、石頭皮膚類、幽靈類無效,基準為表面是否可燃。消除需要主動滅火。(可以拍掉或打滾(?))

消耗燃燒的技術

飛火蛇:每回合把燃燒轉為燒傷。
獻祭:全部消耗,如上述。


投影魔劍.雷瓦汀

條件:20層以上的「紅之印記」,需要一把劍,並消耗5血量發動,血量不足時無法發動。附魔技術,與其他附魔技術不能並存。效果持續兩回合,當效果結束時,該武器強制破壞。

效果:法爾諾呼喚炎之精靈,以「紅之印記」與自身軀體獻祭,將所持武器強行覆蓋上魔劍雷瓦汀的力量。

有效時間內魔攻全值加算至物攻(暫時,消耗不可),魔攻傷害與增傷效果強制降低為0(平衡方案)。發動中所有造成的火屬性傷害(包含狀態)兩倍化。每額外消耗5層的「紅之印記」,期間任何攻擊都會獲得5D2的傷害提升效果,最大25D2。武器被打落或破壞會使效果強制結束。

投影魔劍.格拉墨

條件:20層以上的「紅之印記」,需要一把劍,並消耗5血量發動。附魔技術,與其他附魔技術不能並存。效果持續兩回合,當效果結束時,該武器強制破壞。

效果:法爾諾呼喚炎之精靈,以「紅之印記」與自身軀體獻祭,將所持武器強行覆蓋上魔劍格拉墨的力量。

角色物攻降低為5,減少值轉換為魔攻(暫時,可消耗),任意物攻技術轉為消耗魔攻並造成總值一半四分之一(平衡方案)的魔攻傷害。每額外消耗5層的「紅之印記」,期間任何攻擊都會獲得5D2的傷害提升效果,最大25D2。若單次攻擊造成超過10點的傷害,則每10點可額外吸收目標的1點魔攻,上限10點魔攻。若擊殺任意目標,則魔攻、精控立刻全滿。武器被打落或破壞會使效果強制結束。

炎魔降臨

條件:消耗等同最大值的魔攻與20層以上的「紅之印記」發動,期間無法受到血量、魔攻恢復效果,無法與其他技術效果並存,且無法使用武器。基礎有效時間為三回合,超過三回合後依然可以維持,但無法主動解除,所有攻擊開始亂數指向範圍內的所有無視敵我目標,且每回合扣減3血量,直到死亡或戰鬥結束為止。當主動結束效果時,HP強制降低為1,如果為HP歸零自動解除,則直接進入死亡倒數。

效果:法爾諾將自身化身為炎,成為燒盡一切的魔鬼。 隨著效果持續,炎魔會失去分辨敵我的能力,持續廝殺直到場上沒有任何人站著為止。

法爾諾的體型立刻變化為3*3並震開所有3*3範圍內的目標,造成5公尺的擊退。魔攻值加算於物攻、速度、精控,且每消耗5層紅之印記此三項數值+5,每回合此三項數值+3,所有攻擊轉變為火焰傷害,並替換可使用的動作為以下幾種:

  崩拳:對前方3*3範圍進行轟擊,造成等同物攻+5D2的火焰傷害。

  猛撞:向前衝刺10公尺,對所有經過的目標造成等同物攻的火焰傷害。

  破滅之聲:大吼一聲,25公尺內的所有目標需進行血量+魔攻對抗感知+1D100的檢定,失敗則目標立刻獲得恐懼狀態,持續三回合。

  抓取:對一近戰範圍內的目標進行壓制,進行五次的物攻對抗物攻檢定,每次檢定失敗目標都將受到一次等同物攻的火焰傷害追擊,直到目標死亡或五次檢定結束為止,接著目標將被甩飛15公尺,每失敗一次額外疊加一層內傷。

  燒盡一切之炎:無法主動使用,在炎魔HP歸零時強制立刻發動。釋放炎魔之身殘餘的所有能量,對25m範圍內的所有目標造成等同物攻+發動時消耗總「紅之印記」數的火焰傷害,並強制結束炎魔降臨效果。






持有道具:

背景:「你說我的經歷?反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說給你聽吧?」

「我那一家本來在某個領主的家裡當馬伕,我是老三,除了管馬以外,領主兒子女兒養的動物我也常常有機會碰到。所以現在養起動物都知道怎麼應付,很優秀的才能吧?」

「然後,在我還乳臭未乾的時候,領主的城堡整座燒起來了,我沒能逃出來,但不知怎麼的活下來了。」

「可是領主一家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沒了領主也沒了生計,我們一家打算去投靠隔壁領的貴族。我則是從城堡的廢墟摸了一把劍,從隊伍溜出去打算靠自己活下去,我也不清楚那時候為什麼要這麼做,可能是被大火刺激了吧?」

「一開始的狩獵生活還蠻順利的,而且很好玩,和野獸生死拼搏的感覺真是痛快。然後得意忘形的我跑進猛獸的領地,差點就小命不保,連滾帶爬找到一間小屋,結果被小屋的主人救了。」

「那個主人,是個曾經當過騎士的老頭。」青年話語暫緩,溫和的視線傳達著一種懷念,「他說我有骨氣值得培養,把我收來當徒弟,說要教我可以壓倒騎士的劍術。」

「那的確是很厲害的劍術,不過不合我的性子,所以平時不太常用,練的基本功倒是很實用就是了。」青年隨手拿了根木棍比劃比劃,然後扔在一旁,「當我第一次打贏那老爺子之後,他宣布我出師,又說自己找回了年輕時的熱情,又跑回去參加戰爭。」

「結果當然是戰死了。那樣的老爺子再怎麼厲害,碰上那樣激烈的連續戰鬥也肯定扛不住的。」青年說的輕描淡寫,似乎已將生死放淡,「不過,他八成就是想要這樣的結局吧。」

「而我呢,又流浪到其他的領地,當了傭兵,劍術被騎士團的副團長看上,結果就被拉入夥了。雖然自由少了點,不過能什麼都不顧慮的戰個痛快,也算是不錯的事情。」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第一次上戰場,我的怒火完全失控了,不分青紅皂白的到處亂砍。那場戰役雖然贏了,但損害程度比原本預想的高上不少,全是因為我。」

青年的笑裡面帶著幾分愧疚,「雖然在副團長死前的求情下,我沒被趕出騎士團,但我從此沒上過戰場,而是被派去處理騎士團的另一項業務。」

「我的世界裡面,有不少像是你們這裡特殊生物那樣的魔獸,呃,不過本質是不太一樣啦。」青年搔搔頭,他不是頭腦派的,搞不清楚哪裡不同也是情理之中,「細節我也不會講啦,總之,我被指派來處理一些比較強的魔獸。」

「因為老頭的劍術和我自己的戰法,結果我多了一個『瘋犬』的別名,還成了獵殺魔獸的專家。所以指派來的魔獸越來越強,戰鬥也更過癮了,想起那時的狀況,還真是讓人興奮啊。」

「不過這樣的日子倒是也沒持續多久,有一次我的對手是個遠古的樹精,那是我唯一一次落敗,無死角的攻擊把我逼上絕路,當我被勒住脖子即將窒息的時候……。」

「我看到那天燒盡城堡的火焰在眼前重現了,樹精瞬間化灰燼。接著這傢伙,沙羅曼蛇就出現了。」一條火蛇簌的鑽出,纏繞在青年的左手上,「我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碰上火災還沒事的原因,就是這傢伙和我定下了契約,保護了我。」

「說實話,祂的本質雖然不是魔獸,但也是騎士團該處理的危險對象,所以我退出了騎士團。畢竟,我沒興趣砍沒有危害的傢伙,而且和這傢伙一時半刻也分不開了。」

「於是我又開始旅行了,這次是為了搞清楚這傢伙的事情。」青年笑笑的搔搔火蛇的頭,「為了這個目的,我開始向祂的老家,魔界前進,途中碰上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然後,就到了這裡。」

其他資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