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歸屬(03)

作者:Kez│2017-12-17 14:36:06│巴幣:0│人氣:71
  「請多指教!」
  在四面八方佈滿神佛木雕的道場中央,史瓦羅與席茲向彼此行坐禮。緊接著,兩人拿起擺放膝前的木刀,緩緩起身擺起中段構架勢。
  「第一局,比試開始!」
  隨著奧羅穆一聲令下,史瓦羅與席茲旋即邁開步伐,縮短彼此的距離。
  霎那間,兩人的木刀相互碰撞,發出一聲叩嘍響迴盪於整座道場,不絕於耳。
  「看招!」
  席茲稍微使勁,將史瓦羅壓制著,令其後退數步。
  然而,史瓦羅亦不甘示弱。只見他將身軀微微傾斜,接著以左腳為支點,俐落地轉身繞至席茲身後。
  糟了。當席茲察覺到史瓦羅的意圖時,史瓦羅早已將木刀抵在她的腰際。
  「背對著敵人可是兵家大忌喔,師姊。」
  擔當裁判的奧羅穆舉起手,用渾厚的嗓音說:「第一局,由史瓦羅得勝!」
  幹得不錯,就是這股氣勢。看著史瓦羅充滿自信的面容,席茲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至少在我離開前,讓我見識你的成長。


  「第二局,比試開始!」
  以奧羅穆的號令為信號,史瓦羅右腳用力一蹬,大喝一聲,高舉木刀劈向席茲。
  席茲見狀後壓低身勢,接著以右腳為支點迴轉身軀,繞至史瓦羅身後令他撲了個空。
  不會讓妳得逞的。史瓦羅察覺席茲欲使出與自己相同的招式,趕緊反握木刀護住腰際。
  就在此時,席茲微微一笑,將木刀迅速收回腰際並向後跳躍。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席茲一個箭步朝史瓦羅猛力突刺,刀尖旋即抵住他的心窩。
  輕敵可是兵家大忌喔,史瓦羅。席茲將木刀緩緩放下,向史瓦羅投以微笑,小碎步回到原本的位置。
  「第二局,由席茲得勝!」
  師姊的功力果然高深莫測。看著席茲的背影,史瓦羅頓時感覺有股難以釋懷的情緒湧上心頭。

  ──如果師姊真的要離開了,那麼我該以何種心情面對呢。


  「終局,比試開……」
  「師姊,有件事情……我想請教妳。」就在奧羅穆宣示比試開始的那個瞬間,史瓦羅突然大喊。
  面對史瓦羅突如其來的舉動,擔當裁判的奧羅穆眉頭一皺,咂嘴發出「嘖」的聲音,捲起衣袖,怒氣沖沖地走向史瓦羅咆哮道:「你這小子,竟然敢在比試期間干擾秩序……」
  「算了吧,師傅。」席茲見狀後,緩緩抬起手阻擋奧羅穆。
  然後她將目光移向史瓦羅,用十分溫柔的語氣說:「說來聽聽吧,史瓦羅。」

  「師姊,妳是真的要離……」
  然而,當史瓦羅說到一半,便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突然打住。
  不行,要是我這麼問的話,師姊就會發現我隔牆偷聽了,到時可不是被揍個一兩拳就能了事。
  既然如此……
  史瓦羅嚥下口水,深吸一口氣,彷彿豁出去似的大喊:「師姊,請妳告訴我……」
  「史瓦羅。」
  席茲冷不防地開口打斷史瓦羅的話語,令他頓時瞠目結舌。
  「其實我有件事必須向你坦白。」席茲用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直盯著史瓦羅說:「這場比試結束後,你能聽我好好說明嗎?」
  史瓦羅沒有應答,只是微微點頭,彷彿鬆了口氣似的垂下肩膀。
  那還用說,誰叫妳是我……。史瓦羅將欲說出口的話語止於喉頭,轉而用十分爽朗的語氣說:「決勝負吧,師姊。」
  「那麼……」對眼前發生的事感到不解的奧羅穆不斷搔著頭,露出有些無奈的神情再次宣布:「終局,比試開始!」

  鏗──鏘──鏗──鏘──
  接連發動攻勢的史瓦羅與席茲彼此互不相讓,木刀撞擊的清脆聲響此起彼落。
  史瓦羅屏氣凝神,不斷扭動身軀躲避席茲暴雨般的斬擊,並看準她攻擊的間隙予以反擊。
  而席茲亦不惶多讓。只見她轉而改為右手持刀,一個箭步來到史瓦羅左側,猛力劈向他的腰際。
  史瓦羅見狀後,不慌不忙地架開席茲的刀,並側身一躍繞至席茲右側。
  就在此時,席茲用力將木刀拋向空中。
  面對席茲突如其來的舉動,史瓦羅頓時停止斬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目不轉睛的盯著於空中迴轉的木刀。
  「史瓦羅,記得第一局結束時時你對我說了什麼嗎?」
  席茲微微一笑,然後縱身跳躍一把抓住木刀,朝史瓦羅的肩頸使出袈裟斬。
  「唔──」
  霎那間,劇烈疼痛自肩頸擴散至史瓦羅全身,令他腳步踉蹌,向後退了數步便重重地跌坐在地,佈滿天花板的神佛木雕旋即映入他朦朧的視線裏。
  糟、糟了。察覺到自己做的太過火的席茲連忙衝上前,攙扶起四肢癱軟的史瓦羅。
  「振、振作點啊,我、我不是故意的……」
  「師姊……」史瓦羅用有些孱弱的聲音,支支吾吾的向哭紅了眼的席茲說道:「這、這場比、比試……打……打得漂亮……
  然後,史瓦羅緩緩闔上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roba0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歸屬(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