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得嘎龍之詩

作者:深山野嶺│2013-10-16 10:02:38│巴幣:52│人氣:180
    得嘎龍之詩

  以描述季節作為故事的開頭,是多麼雅緻又經典的傳統文化呀!

  這日清爽的秋晨,娜卡厄蓮悄悄甦醒,躡手躡腳地掀開棉被。為了不讓山毛櫸地板發出聲響,她努力地控制雙腳移動,緩緩推開房門,經過仍在夢鄉中的雙親房間,像隻蝴蝶般掠過沐浴了晨曦的客廳與餐廳,最後無法控制地踹開大門,一溜煙衝了出去。

  她有個神祕的約會,就在今日,遲到可就不好了。

  娜卡厄蓮小小的腦袋裡閃過好幾張面孔,她的交友圈豐富得連自己都數不清,其中當然是有幾個印象較深刻的人物。比方說,有個叫做阿力、一臉笨蛋樣又活力充沛的小男生,總是會在她經過麵包坊時跑出來打招呼,因為阿力的志向是當上城裡最棒的麵包師傅,所以他一定要整天不停地大嗑麵包,吃得肚皮圓滾滾又充滿彈性;或是一個名叫茱麗安蒂亞的富家大小姐,經常會特地跑來娜卡厄蓮的家,送她各式各樣的精美禮物,試圖說服她到其家中擔任見習女僕。關於這點,是娜卡厄蓮的母親出面嚴詞拒絕,她是這樣說的:「茱麗安蒂亞大小姐,我們家的寶貝女兒雖然才剛過十歲生日,但她的人生規劃裡可沒有任何一項關於『服侍』的字眼!」

  根據母親的說法,娜卡厄蓮當然會像她一樣,成為沙露奇奧劇場中最棒的女演員。因此娜卡厄蓮的萬人迷特質,令母親感到格外滿意。

  如果我們必須一項一項交代出這位小小偶像的人際關係,顯然會耗費超乎想像的精力與篇幅,總之,無論她的朋友們是多麼有趣,至少在近期間,全都比不上她所認識的一位新朋友。那麼,究竟該從何說起呢?

  娜卡厄蓮滿心期待地造訪服飾店。她與店長老婆婆約定好,要在今天借用一套可愛的衣服,那是套輕飄飄的白底洋裝,上頭有著隨季節而變動的植物圖樣,秋季自然便是楓葉了。它們會在洋裝上紛紛飄落,就如同穿上了秋季般令人心神盪漾。娜卡厄蓮打從心底希望會有片美麗的楓紅色,要真是如此,她定會滿意地為店長老婆婆唱首歌,讚美她的手藝。

  「你真適合這件洋裝。」老婆婆愉快地說,「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那當然!」娜卡厄蓮適合天底下所有的服裝。

  她穿上新衣,腳步輕快地走出城區。奇拉卡漾城四周有群山圍繞,是馳名大離島的美食之城,這兒農產豐富,亦連帶地拉拔起觀光與藝術產業,平日熱鬧得很。但我們不在此多談奇拉卡漾城的細節,早晚會有其它故事來介紹它的。娜卡厄蓮朝北方的山麓走去,一條不顯眼的林間小路指引她更深入、更深入,直至傳來湍湍流水聲,映入眼簾的是片小水池,池一端是高聳岩壁,色澤深灰而有綠苔點綴,及一條娟秀纖細的小瀑布。

  但娜卡厄蓮的目標不是美景。她已經見過奇拉卡漾城周圍大部分的好景點,哪怕想要好好地沉心觀賞,也不急於現在。她沿著池邊,走到一處光禿的小土丘,在薑黃色的丘上有株已枯死的老楓樹,顫巍巍立著,彷彿隨時會倒下般,令人心生感嘆。

  時光在那死樹所營造的空間中是如此凝滯,好像只要輕嘆口氣,便會使它隨風消散。

  娜卡厄蓮小心翼翼地靠近它,上半身前傾地說:「我來了。」她的語氣極溫柔,輕得像枚從枕頭裡飄出的細小鵝毛絨,「我依約來了。你在嗎?你在不在?你是否記得曾經與我約定過,要我在秋分時來這兒找你?」

  阿,是的。它說,我記得你。

  娜卡厄蓮綻開燦爛的笑容,細聲說:「太好了。」

  死樹的模樣驟然改變,它脈動著伸展開來,它不再是株死樹。


    它晃動樹枝般的肢體,繪製著陰影,
    絳紫色的團塊中流漫蕭蕭之音;
    啟程遠去的時刻逐日漸近,
    它靜靜等待,直至女孩前來送行。


  它的腳爪狀似樹根,姿態崎嶇地延伸而上,肌膚狀態有如樹皮,零星地覆蓋著鱗片,半透明的深褐色結晶表面光滑、潤澤,泛動臘光;它是年老的,曾踏過普世全土的四肢已枯瘦無力,僅能深埋於土中,好固定軀幹,揚開殘缺的骨翅,昂首直視青空。然而它早已沒有頭部,就像被雷擊劈開的巨樹般,僅留一處朝天炸裂開來的空洞。

  「為什麼你要等到現在呢?」娜卡厄蓮抬頭盯著它問道。

  為了宣告這一世代的終結。它說,以及敲下新世代的第一聲響鐘。

  娜卡厄蓮失望地表示:「這樣一來,以後就再也看不到你們了。」


    它以靈魂眺望太古長空,
    秋之王,得嘎之龍。


  「曾經以龍的身分立國,也是唯一做過這種事的龍。」在一道高聳的石碑前,有位身材嬌小的女子站立著。她的鬈髮與眼瞳是淡金色,淡得近乎於白,高舉著紫藤木手杖,漂浮於手杖尖端的大琥珀正發出光芒,照明出石碑內容。對她而言,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沒想到我才剛踏上西土不久,便挖到寶藏了耶!」她頓了一下,又說,「不,應該說是發現了才對!」

  「我真不愧是玫瑰城首屈一指的考古學家!」女子露出無比雀躍的神情,沉浸於一波又一波的自誇自讚中,「這下子我的研究總算有成果了,真不枉大老遠跑來這種地方的辛苦!阿奴歐,我決定要在這裡待上一陣子,你不反對吧?」

  在她身旁,有一具披著泥斗篷的女性土偶靜立著,其面孔僅有輪廓,它張口說話時,地面彷彿隨著其抑揚頓挫而脈動起來。它說:「你高興就好。」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9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Shapulin &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