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碎碎念:2012春季結束番組心得

作者:艾雷克@大明神信徒│2012-07-08 18:03:28│巴幣:6│人氣:621
前言~~~
以下心得完全、100%、無可置疑的,完全是我個人的意見主張與批評評斷;與世間之觀感或是大眾想法或許會有所偏差。關於這點請多多指教。

想試試看這樣評分之量表說明---
作畫:指該作品之作畫穩定度與動作細膩度;但像人設、畫風等見人見智的部分不為本項評分要點。
劇情:該作品之故事,主要評分點在於故事與作品的「契合度」;所以「劇情類作品之故事一定比輕鬆類強啦」等個人主張並不為本項評分要點。
氣氛:指運鏡或演出效果上是否有表達作品本身想表達出之意境。
推薦度:我個人對本作之推薦度

--------------------------------------------------------------------
<槍械少女!!╱うぽって!!>
一句話形容本作:槍械擬人化萌少女之日常學園生活
屬性:軍武、萌、校園日常

簡單的說,是一部槍械愛好者「可能」會矚目的作品...不過本身卻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內容。

追根究底原本擬人化系列的作品--例如「ヘタリア」「備長炭」等等的,在故事架構上比較趨向於輕鬆、或是利用被擬物本身的梗來做搞笑或用以突顯角色個性來衍生劇情等等;
本作其實也是有這種描述,但比較決定性的不同點是...本作雖然是以擬人化做主題、但故事的舞台卻為非擬人化之世界:也就是說擬人化槍械少女與一般人類就大喇喇一起生活、然後一個擬人化少女似乎就代表整個被擬物、而且「自己拿自己」來對戰對射~~~雖然說世界觀之制定是自由的,但是觀眾在看時難免會覺得有超越吐嘈級之不合理與不協調感。

好吧因為我也有買原作漫畫來看,所以我了解這其實是作者本身對槍械愛好的抒發作品,當然在作中也可以看到作者滿滿的愛--但這對非槍械愛好者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有趣了。

剩下的應該有大部分只是在看賣萌吧(汗)

作畫:★★☆(崩壞少但動作細膩度普通)
劇情:★(完全不曉得要表達什麼,感覺都很牽強)
氣氛:★★☆(有萌有槍戰,但都普普)
推薦度:★☆(沒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


<一起一起這裡那裡╱あっちこっち>
一句話形容本作:閃到瞎之可愛風校園喜劇
屬性:萌、閃光彈、貓耳、校園日常

閃.到.爆!!

本作是屬於日常風格的輕鬆小品類,原作是四格漫畫--但我覺得動畫的有趣度已經超越漫畫了 XD
整部作品的氣氛非常和諧歡樂:除了幾個暴走型角色總是會做出讓人意外的作為而引發笑果之外,男女主角之間溫馨加上甜而不膩的互動也是讓人覺得閃到不行~~~但恰當的呈現方式卻不會讓觀眾覺得有不悅感,GJ!!

這部作品在整體表現上讓人在收看時會覺得非常舒適無負擔,因此十分適合給想看輕鬆小品或是想度過悠閒時光的人。

作畫:★★★☆(雖然是可愛萌系風,但可以感覺到動作與作畫上毫不馬虎)
劇情:★★★☆(本身的故事雖然屬日常系,但卻用笑果與閃光來補強這方面)
氣氛:★★★★(整體表現十分不錯,讓觀眾能感受到作品本身特有之輕鬆溫馨感...與閃光 XD)
推薦度:★★★★(對喜歡看萌啊或輕鬆小品的人相當推薦這部)


<夏色奇蹟╱夏色キセキ>
一句話形容本作:女中學生們的暑假神奇體驗
屬性:スフィア、夏天、超常能力

當紅聲優四人組「スフィア」首次同臺演出的作品--不過卻十分慘烈,特別是在作畫的部分(汗)

故事本身屬於「突然能夠使用神奇能力」類型的作品。故事也圍繞在兩個主題:女主角之一即將轉學、以及主角群有天發現存在於世上的神秘力量並使用(雖然有極大部分都是意外),整部故事就是以上述兩大前提所進行的、日常中卻又非日常的友情故事。

其實整部的主旨與流程十分清楚,故事也很淺顯易懂。不過隨著話數、本作的缺點也開始曝露出來--其一是牽強到不行的神秘現象發動、其二是慘烈到不行的變形。
先來說其一:故事中主角們是藉由「四人同心」向當地神社中的「神石」祈禱、「神石」就會實現她們的願望...不過這初期設定(其實也不過是其中一位主角這麼解釋「神石」的力量罷了)沒多久就開始暴走了;主角群裡有一位個性比較活潑愛作夢的角色(或者該說麻煩製造者?),故事中有一大半的事件都是因為她「一個人」隨口說說有的沒的願望、接著就連累其他人引發一連串的事件。好吧為了故事發展也就算了,就當作「神石」是看心情或是有意的實現人們願望的吧~~~但後面當主角群們不管在東京還是在外島都能湊巧找到「神石」的「親戚」、而無地域性與無節操的奇蹟大連發時,劇情架構本身就開始有崩毀的感覺......
其二,說真的不用等到中後期:早在前幾集就開始有人物變形的現象了、而且集集都在變,甚至誇張到一集裡同一個角色就可以有數種畫風(有好心網友整理 XD);說真的到看完整部了我還是抓不到這部角色的標準畫風到底是長怎樣,難道引發奇蹟的代價就是外表變成像史萊姆一樣無法固定嗎 = =b!?

總而言之,這部對スフィア有愛的可以看看;但卻很難說是優質作品。

作畫:★(これひどいーー)
劇情:★★☆(利用各種奇蹟引發的故事都還算ok;但是設定開始暴走與濫用就...)
氣氛:★★★(撇開廉價的奇蹟不談,主角之一要轉學的設定隨著故事到後期就越來越濃厚,這點倒還滿好的)
推薦度:★★(「裡面的人」表現沒話說,「外面的人」只要能固定長相就會好很多了 = =)


<這樣算是殭屍嗎?Of the Dead╱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オブ・ザ・デッド>
一句話形容本作:僵屍少年與後宮生活Part.2
屬性:萌、後宮、僵屍(♂)、後宮、吸血鬼、後宮、無口、後宮、忍者、後宮、魔法少女

本季之死人主角之一(喂)。續篇類型的故事,不過水平和前期差不多。
但是不同於前期有幾個明確的敵人、而主角們為了打敗他們而同心協力的故事--這期雖然也有個「敵人」,但感覺主角群們沒有真心的想要與之對抗,整個故事也更為偏向日常風格。
ズバリ!!整期只是描述主角的不幸(其實根本沒有)與越來越擴大的後宮(這倒是真的):爆點沒有引發任何高潮、危機沒有帶出更多刺激,平淡的開始平淡的結束,只徒留下更多的新女角。

或許看過原作的人來看應該才會覺得有趣吧...我是覺得除了預告的偽優CV陣容超強大外、這部在我心中於優於劣都沒有留下太多東西 = =b

作畫:★★☆(十分平凡的品質)
劇情:★★★(十分平凡的品質,不過因為主角被惡搞還可以笑一下)
氣氛:★☆(十分平凡的...不對這一期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啊!?)
推薦度:★☆(其實整部看最後的偽優就夠了吧~~~)


<黃昏乙女×失憶幽靈╱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一句話形容本作:人鬼之戀
屬性:幽靈、校園日常、懸疑

我還沒追原作...真不曉得是好還是壞。

本季之死人主角之二。就動畫版來看,其實本作的故事進展算十分明確的:雖然整部故事帶有懸疑的氣氛,但在道理上卻沒有留下什麼破綻或不合理之處,最後的統合也十分巧妙--這應該算托原作的福吧,看來會成為話題並不是沒有理由。

但是以下純粹為個人超自我中心感想--我真的很不喜歡大沼心的風格 = =
是的,大沼的作品表現是師承於新房,這是眾所皆知的事,而且不只這部:像是笨蛋測驗還是C3都有使用相同的表現方法。
不過該怎麼說咧~~~像那種大量使用色塊啦或是焦點特意不擺在主要角色上啦或是用符號表現人物動作啦什麼的,新房使用時就會覺得是一種「風格」,特別是在絕望先生與物語系列那種超現實感較重的作品上尤其突出(當然用在向陽素描那種輕鬆作品也不錯);但是大沼用起來就覺得是...有新房之外形、卻無新房之內涵;新房使用時巧妙獨具、大沼用起來雜亂無章。
不曉得為什麼,看大沼的作品時總會覺得有股焦躁感--或許是因為角色的腳比臉登場次數多的關係吧,也不覺得他使用這種表現法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或許是新房總會在絕妙的時刻穿插爆點畫面、而大沼只是用無謂的高格數怪動作帶過去的關係吧。

其實我覺得這部動畫還滿不錯的,但是卻不會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 =

然後我下季要追的作品表中又有大沼登場......(嘆)

作畫:★★☆(作畫與動作都有一定的穩定度,但有特寫時細緻遠畫面時粗糙的問題......)
劇情:★★★★(題材滿特別的,故事看起來也是高潮迭起)
氣氛:★★(其實有帶出恐怖懸疑的氣息,利用女主角是幽靈這點的表現方式也不錯;但是這不表示整部下來有一大半的場景中人物只佔全畫面20%這種手法是好的)
推薦度:★★☆(說真的不看畫面也ok吧!?)


<天才麻將少女 阿知賀編╱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一句話形容本作:超能力麻將女高中生路人主角篇(無誤)
屬性:萌、麻將、外傳、花澤香菜(笑)

整體風格與前期並無太大差異;但是由於劇情需要之故,故事的進展節奏前快後慢--這是漫畫版就有的現象了。
畢竟早在本傳中的全國對戰表裡就有阿知賀了:已經知道結果的故事無法增加緊張感,所以縣內大賽才只用短短幾話就ko吧~~~而故事的重點就放在全國大賽裡(副標的episode of side-A指的就是A組的比賽;本傳的清澄則在B組)。

其實這部動畫版算是相當符合漫畫版來製作的,包含眾多的吐嘈點都是 XD

前半段的快進行,讓每局的對戰時間都相當的短、幾乎都是打個一~兩巡就結束了,讓本作明明就是以「超能力麻將」(大噓)出名、但是阿知賀的五位成員中只有擔任前鋒次鋒的松實姐妹有明確的異常能力,其他三位(包括掛名主角 XD)在打牌時雖然也有各自的個性、但沒什麼特別之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本作大部分的對局比例都多在前鋒與次鋒戰(大概是前鋒70%、次鋒25%、其他三個共5%吧)。

而後半段--在準準決賽之後,我想每個觀眾看著看著都會有類似的想法:這部應該改為「千里山編」吧(笑)
千里山,設定上是本作全國第二強的學校...在強度與角色特性上當然遠遠高過能力者(!?)只有兩位的阿知賀,這也讓應該是主角的阿知賀側的存在感開始變得薄弱。
而這情況在準決賽前峰戰時更為明顯:因為除了阿知賀與千里山外,另外兩個對手一個是全國最強的本作大魔王、也就是咲的大姐宮永照,另一個是不管配什麼都會超突出的新井里美小姐(笑)所配的角色。而其實本局的主觀述事點也從阿知賀側轉為千里山了......如果以前期來說的話,每局的角色感存在度大致上是「主角群45%、第一對手45%、其他兩校共10%」(當然縣決賽的大將局除外啦);但是這個全國大會A組準決賽前鋒戰的各角色存在感與活躍度整體上是「千里山40%、大魔王姐姐35%、新井すばら學姐20%、阿知賀5%」左右--是的!!應該是主角群的隊伍竟然完全背景化,大概只有摸牌或放槍才會有鏡頭(可憐的香菜);相反的千里山因為該成員的角色性十分突出、而且故事氣氛也因為她的關係而有悲壯的感覺,因此才會讓人覺得主角應該是千里山吧 XD

まぁ,雖然看到後來主角會不曉得到底是誰,但至少整部作品的風格是跟前期一樣的:接下來還有三話是網路放送,就看次鋒的松實(姐)能不能搶回主角的寶座 XD

作畫:★★★(整體作畫相當穩定,不過摸牌的手特寫全部都用3D混過去這點就...)
劇情:★★☆(如同漫畫版一樣進展相當快速,但是因為對每個角色都有相當的描述反而讓焦點變弱了)
氣氛:★★★☆(完全的表達出挑戰者的無力與本作大魔頭的絕對強度......)
推薦度:★★★(除了主角群外的角色都滿有特色的喔,すばら XD!!)


<魯邦三世~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一句話形容本作:經典冒險盜賊作古風再現
屬性:露點(羞)、經典、成人風、冒險、舊繪風、岡田麿里

嗯~~~說真的我也沒看過魯邦之前的任何作品,這部我是因為喜歡岡田麿里小姐的劇本才追的(而且不二子還是澤城配的啊 XD)。

或許就是因為本作是經典老作,因為畫風的表現上也獨樹一格--採用類似過去老動畫特有的強烈筆觸感與粗獷的色澤來呈現這部作品。或許在剛開始看得時候會多少有些不習慣,但只要看個幾集就會發現其實相當的適合本作的風格與故事。

本次的新動畫版簡單的說就是「大人的動畫」:老實講在劇中不二子的裸露鏡頭多到不像話(啊連OP、ED都露點了咩),但卻不會讓人單純只有感受到色情或是賣肉,我想這無非就是因為不二子那毫不遮掩又直來直往的態度,讓觀眾能明瞭到這就是這個角色獨特的「個性」。再者,本作雖然以「偷」一字貫穿全劇,但其實整體故事的架構十分的緊密且有相當的連貫性:雖然不花俏、但確實沉穩的向高潮進行著。角色方面也因為都是成熟的大人,在互動思考上都能看出角色那一定的邏輯性與特有的餘裕感,這都是在以青少年為主要登場角色的作品中很難感受到的獨特風味。

其實在開播前我上官網看到不二子的露點圖就大喇喇PO在首頁上時還真的有嚇到...但其實本作還算不錯。

作畫:★★☆(懷舊的表現法帶出全新的風味)
劇情:★★★☆(藉由小故事群帶出人物與大事件,連貫性與表現都很恰當)
氣氛:★★★(有呈現出早期風格的世界觀,可惜的是在某些場景代入過多的象徵性畫面而易使人感到混亂)
推薦度:★★(算滿挑觀眾的異色作品)


<謎樣女友 X╱謎の彼女 X>
一句話形容本作:與不可思議女友的交往情事
屬性:口水、閃光彈、校園日常

由口水開始、由口水連結、由口水衍生出的愛情故事 XDXD

本作品之故事背景與世界觀其實相當的單純:在普通的高中裡男女主角相遇並秘密交往的故事--問題是在女主角的角色性太過強烈了(看作品名就知道了嘛 XD),而由這特異的女主角與平凡的男主角之間的互動就是本作的軸心。
女主角性格上屬於有點安靜、獨來獨往、且平常不注重打扮(怎麼看都像會被排擠的個性 = =b),而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她可以藉由「口水」、與跟自己有命運上的羈絆的人做感覺上的共有與交流。

故事中有許多場景,其實都是主角想要隱藏什麼、卻被女主角強行索口水(咦)然後被發現而衍生的;或是說女主角因為與主角交往,在心境上有所改變時也是利用口水跟主角共享心情~~~~~~又一方面因為女主角平常雖然用長長的瀏海遮住臉部表情、不過當露出笑容或是臉紅時的落差萌又很可愛,所以實際上就是用口水來放閃光彈。
另一方面,女主角又同時有著使用剪刀的神技...無論是紙箱紙板雜誌衣服只要是能剪的她都能在瞬間將其分解成小碎片,這也讓主角老是為了想與女主角更親近而吃盡苦頭~~~~
結論是:主角既不能親女主角(會被剪刀攻擊!)、也不能隨意碰觸她(會被剪刀攻擊!!)、或是去收藏偶像寫真集(會被剪刀攻擊!!!),根本一整個禁慾 xd

啊,不過女主角的配音最悪だ,並不是戲演得多配音就一定配得好,還有經紀公司人學不乖嗎.......(汗)

作畫:★★★(昭和風味起且帶有特有些許的筆觸,色調上也很柔和讓人觀賞時不會有壓力喔~~~小褲褲剪也很有魄力 XD)
劇情:★★☆(撇開女主角的特異性,實際上就是很王道的青春愛情劇)
氣氛:★★★☆(動畫比漫畫更呈現出那古早風的世界感......即使裡面年代是現代)
推薦度:★★☆(不錯的酸甜青春故事,但是對女主角的配音需要忍耐)


<殭屍哪有那麼萌?╱さんかれあ>
一句話形容本作:人類與僵屍少女的戀愛故事
屬性:萌、三角關係、僵屍(♀)

本季之死人主角之三(可怕的風氣)。不過雖然女主角是僵屍,但整部作品給人的感覺與其是恐怖、戀愛之酸甜感以及對女主角的同情感還比較重。

本作與「這樣算是後宮殭屍嗎?」類似、並非是以僵屍為重心之末日型作品,而是將僵屍的設定表現出「女主角之死亡」與「非人者之異常」兩點;而且本作與「後宮僵屍」(喂)最大的差異,就是其實故事在愛情親情方面的描述還比較多,就這點來看還算滿新鮮的(雖同有愛情因素,但感覺與「黃昏幽靈」又有些決定性的不同)。

比較可惜的是其實動畫做到的在原作中都還只能算是「起」的部分,感覺上才要進入這部作品真正想描寫的地方就結束了...因此其實看完動畫版會覺得相當的蛇尾。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吧...誰叫這部不是半年番 = =

作畫:★★★(在大部分的表現都不錯,但偶爾會感到有些些變形)
劇情:★★(劇情在還未真正描寫到僵屍特性的部分就結束了,會稍嫌不足)
氣氛:★★★(女主角的際遇著實會讓人感到心疼;但是她慢慢進入○○期的驚悚感卻不如原作漫畫)
推薦度:★★★(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可惜的是結束的地方有點虛)



<最強學生會長╱めだかボックス>
一句話形容本作:萬能超人女主角奉獻記(笑)
屬性:跳跳系、學生會、校園戰鬥、西尾維新

擁有超強能力的主角在伙伴的扶持下一同對抗要破壞校園和平的事物--非常王道且老梗到不行的設定...但是一到西尾手上就完全不一樣了 XD
西尾特有的吐嘈性與諷刺度高的對白與故事,讓這部設定上超王道的作品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風味、欣賞的角度也呈現了多元性:一般的跳跳系讀者可能就看戰鬥啦友情的部分,但是知道西尾風格的讀者來看的話則會為裡面的對話--特別是大婊JUMP與少年漫畫的部分露出會心一笑。

雖然以上部分動畫版都還沒啥做到就是了(喂)

動畫版目前做到的地方其實也只是到入口的部分,一整季自我介紹風格濃厚也讓故事、或者說西尾風格、還沒辦法呈現出來,實際上看起來真的就像是無敵會長縱橫校園的劇情而已。
當然,其實最後與雲仙一戰的結果就有點在婊JUMP系(或者說是少年漫畫的定律)常有的「(部分)敵人被主角打敗後就痛改前非成為主角的跟隨者」這點--雲仙到最後的最後、甚至是快被憤怒到極點的主角打死也絲毫不改自我的信念的部分,也著實讓一向以主角為絕對的大部分少年漫畫系作品賞了一個痛快...也讓這部作品不至於流於單純只是看打來打去的爽片而已。

動畫版還會繼續做第二期...希望能做到球球出來~~~因為真的在挑戰少年漫畫定律的部分就從這邊開始 XD

作畫:★★★(有一定的穩定度)
劇情:★★(還在前期,所以精彩度稍嫌不足)
氣氛:★★★(有靠各種事件表現出主角的強悍)
推薦度:★★☆(爽快度會比一般的跳跳系戰鬥作品低,就這方面來看其實這期的程度差不多是稍微看看就可以了)


<軍火女王╱ヨルムンガンド>
一句話形容本作:商場現形記軍火版
屬性:軍武、行商類、肌肉

我雖然有買漫畫版,但完全想不到這部竟然能做成動畫--而且做得這麼好。

雖然是軍武類作品,但由於故事的主線在於軍火販賣、加上商業買賣與勾心鬥角的部分陰謀策略滿天飛的氣息。
另一方面,即使主角本身的角色特性就很強烈,但是跟隨她的其他同伴們也不是一般的路人配角、每個人的經歷特長以及個性隨著故事進行會逐漸明朗,並以特殊的場景讓觀眾得以對他們產生印象;像這樣在角色刻劃的方面也相當不錯,甚至連只是出現短短幾話的角色也會經由一些對話或是場景來讓觀眾更為了解他們。

至於槍戰的部分,因為我本身對這方面不是很熟所以就不另外評論什麼......唯一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故事中偶爾會有一些主角方大開無雙而敵人不管怎麼攻擊都完全無事的場景(除了某人的屁股 XD),使觀眾覺得在以真實性為基礎的故事中所出現的不真實性--也就是主角威能開太大了。雖然後面還會有很多地方是用不同方式開威能就是了 = =b

接下來還有一季...希望水準能夠維持;還有東販漫畫版快點出完啊!!

作畫:★★★★(雖然劇中出現了大量的軍武與戰鬥場景,但是細部處理與動作都不錯)
劇情:★★★(因為題材的關係要完全理解故事需要花一些心力,而部分場景會有御都合主義的現象)
氣氛:★★★☆(緊張感表現得不錯,充斥著隨時會一觸即發的感覺)
推薦度:★★★☆(或許因為畫風的關係會讓萌中毒者敬而遠之;但是是部改得相當不錯的作品)


<迷你裙宇宙海賊╱モーレツ宇宙海賊>
一句話形容本作:迷你裙宇宙海賊(そのまま)
屬性:海賊、SF、女高中生

不要被OP嚇跑...其實本作相當不錯喔(笑)

本作的製作與平常的動畫不同、可以說是稀有的特例--由於本來這部作品是在去年就要播的、但因故延到今年,所以其實第1話放送前全26話就已經都完成了。而也因為時間夠多,負責本作的佐藤竜雄監督(代表作:機動戦艦ナデシコ、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也藉這機會進行了一些實驗性質的安排。
其中相當重要的,就是描述主角經與其他角色的互動、對自我理想的思考、以及心情上的變化這些過程,而用自我意志選擇繼承海賊的工作、而非隨波逐流的劇情就花了整整五話,這在近來業界多以超高速步調進行故事的方針完全背道而馳...雖然讓部分習慣速食動畫的觀眾感覺到故事進行太慢而放棄;但實際上這卻是除了讓觀眾有足夠的時間了解主角,也是讓主角在往後故事裡多次所展現、讓人嘖嘖稱奇的行動力與決斷力得以說服觀眾「她是真正有在用自己的方式在思考、並以自己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法去執行」的重大鋪陳。

而本作也別於以往宇宙SF類作品一般、敵我雙方一看到就是先來個光束砲互轟的既定模式--這部作品有著「電子戰」的概念,也就是在物理攻擊前先以電子攻擊進行交鋒:從擾亂對方雷達偵測、到駭進主系統而掌握對方整艘船艦,本作有關電子戰之描述及交鋒攻防過程之比重和精彩度是完全不輸給砲擊戰的(雖然畫面看起來沒那麼刺激啦)。雖然說科技發展越高度、像這樣電子戰在戰爭中的重要性應該越大,但是其實像本作這樣會特地描述這部分的作品實際上還真的不多呢~~~倒是船艦的運用啦戰術的編織啦或是火力大對決的戲碼多如繁星呢  ̄▽ ̄b

由於主角本身同時具有「宇宙海賊」和「女高中生」兩種身份,因為劇情主線是巧妙的安排在兩邊輪替、卻又同時能與另一方有所交織,因此不太會有過於偏重那方面的情況~~~話說甚至連社團伙伴都一起幫忙做海賊工作咧...而說是海賊,其實設定上也因為時代的關係而做的事差異頗大~~~但這又是另一種醍醐味就是了。

總而言之,經手過許多宇宙相關名作的佐藤監督在本作所進行的各種實驗性演出我覺得都相當的不錯。或許進行上缺少強行進擊之爽快感,卻能清楚的感受到劇情本身的綿密感與合理性~~~~真希望有第二期啊 XD

作畫:★★★(宇宙、船艦以及動作都很棒,小細節都有。可惜的是偶爾會有崩壞的現象)
劇情:★★★★(無論是原作還是原創部分都很棒,主角的成長不是開外掛而是有目共睹的)
氣氛:★★★★(佐藤監督作品中的宇宙氣氛都相當棒,)
總合:★★★★(慢工出細活的優質作品)

--------------------------------------------------------------------
FZ應該不用寫吧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5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火女王|一起一起這裡那裡|夏色奇蹟|這樣算是殭屍嗎?|黃昏乙女×失憶幽靈|天才麻將少女|迷你裙宇宙海賊|謎樣女友 X|殭屍哪有那麼萌?|最強學生會長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劉星翼
都沒有看過~(汗)

個人推薦 喧囂學園和二學期+OVA [e19]

07-08 18:24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我只把漫畫敗完了.......07-08 19:29
ACE
這是隔幾年的更新阿XD

我只有追嘟嘟貓觀察日記了XD

07-08 19:34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還好啊~~~幾個月前還有更新畫圖的呀  ̄▽ ̄

不過這次會寫動畫的是因為可以吐嘈的太多了...然後也想推薦一下冷番(只是還沒寫到 orz)

這季又收了一堆.......07-08 19:40
天下太平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某吸血忍者的畫風看來很成功.. ^ ^b

相對的創聖的畫風及OP.ED有點像MTV.. (GJ!)

題外話,BLACK★ROCK戰鬥場景的動能感覺上似乎開很大.. (BLACK IS BLACK ..)

07-27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i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格的な練習【その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