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2 GP

【情報】美國記者:為何萌文化被國際社會批判

作者: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2015-11-25 23:17:08│巴幣:164│人氣:5363
 前一段時間,聯合國負責兒童色情問題的調查員發布了有關日本兒童色情氾濫、女學生援交比例高的報告,這一消息在日本社會引發了軒然大波。而對此,近日日本雅虎就專門進行了分析報導。

 這是一篇由美國知名記者Morley Robertson撰寫的文章,其中談到了有關日本方面應當面對國際社會闡述自己正確立場的觀點。全文如下:


 聯合國的官員認為“日本女學生有30%(後更正為13%)曾經有過援助交際行為。”並且還談到了“日本應該禁止對於孩子的極端性刻畫的漫畫。”從該官員的話語當中,可以感受到國際社會對於“日本動畫”以及“萌文化”的批判眼光。

 對此,有一些日本動漫迷憤怒地表示:“他們根本不懂日本文化!”“不要把白人的價值觀強加給我們!”但為何日本偏偏會遭遇這些問題呢?還是有必要分析一下原因的。 

 近年來,全世界範圍內有關童工、兒童色情等方面的事件已經成為了重大問題。雖然這種現像在以前就一直存在,但基本上還是控制在國境範圍內。然而,近年來跨越國境的有組織兒童勞動、賣春、虐待、監禁甚至於殺人等行為不斷發生,為此出現“救救孩子!”的呼聲也就不足為奇了。

 可是面對這樣的情況,作為發達國家的日本卻顯得併不怎麼關心。甚至於國內充斥著將孩子作為性對象的“作品”。從日本人的視角而言,裡面的確有一些作品實在太過激,但也有一些作品是“大概還OK的”。可是外國人不可能將其區分得特別明顯,為此就對於日本產生了“兒童色情天國”的印象。

 並且,前文提到有關世界範圍的兒童色情、賣身等行為,由於其結構比較複雜,並不是想要打擊就能打擊的。那麼如果要尋求一個更容易抨擊的突破口……日本就很容易成為眾矢之的。並且讓人擔心會不會因為國際壓力而屈服。

 正因為如此,若是日本方面有正當的理由,那麼就應該用英語直接闡述出來。既然國際社會產生了誤解,那麼就只能找到客觀事實來洗刷冤屈了。

 如今的時代是國際化的,就如同前段時間日本漫畫家在臉書上因為發表了歧視敘利亞難民的漫畫而被國際社會關註一樣,想要再“鎖國”已經不可能了。本次兒童色情風波,如果日本方面依然只是認為“這屬於日本文化”,那麼總有一天會承受不住國際壓力的。即便那真的是“誤解”也無濟於事。

原文網址:http://zasshi.news.yahoo.co.jp/article?a=20151121-00056911-playboyz-soci

轉載網址:http://comic.qq.com/a/20151122/017152.htm








覺得外國記者太小題大作了(茶)
說白了就是事實做不到,只能找理由推責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本體|動畫|漫畫|鹿島|艦これ|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火坑|開箱|遊戲

留言共 39 篇留言

help
總有人要當箭靶 日本正是最大最好射的箭靶而以=_=

11-25 23:25

Yuri
鹿島好騷啊

11-25 23:33

阿喵 ❖ 協奏曲
日本人對性比較開放吧~ 如果是台灣或中國政府可是會盯很緊的

11-25 23:33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那感覺美國也滿保守的~11-26 22:18
終末の詠嘆調
有時真的很想叫美帝人可否乖乖閉嘴 常常都說些毫無建設性的廢話[e25]
比如台灣跟ISIS毫無關係 美帝硬是要把台灣和其他國家全拖下水[e37]
自己搞的爛攤子 還要其他國家幫美帝一起買帳[e10]

11-26 00:04

西瓜子IKLS
看來找理由推責任不止是強國人的專利。

雖說知識水準高出許多,但一樣會對某些文化不理解,而且該文化某些小部分也確實容易遭人誤解。

有點複雜的情況唄。

11-26 00:10

隨風飄逸
不要告訴我以後都只能看到....xx寶寶那樣我會崩潰啊![e28]
那南方四賤客怎麼說??不要告訴我南方沒問題?[e8]

11-26 00:11

護衛
一言以蔽之:美國人真是壞透了......

11-26 00:13


鹿島已右鍵,感謝~

11-26 00:14

ドMの黑炎龍神
我蘿莉H漫看了一堆也沒去強姦兒童啊 我看了A片也沒去強姦誰啊

會不會犯罪根本是犯罪者家教跟教育ˋ道德觀ˋ思想ˋ人生經歷 的問題吧?

這就跟 看動漫人物抽菸的孩子就會學抽菸 的意思一樣 真是好笑

怎麼不說那些歧視女性人權的國家也是學日本的?日本也是父權社會啊

說有些作品過激我不反對 但要說因此造成對兒童犯罪率增加也未免太牽強 那看完半澤直樹的人有去反抗上司嗎?看完黑傑克的人 有全部變成無照而且手術技巧高明的醫生嗎?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 你們美國犯罪也是因為學美式英雄漫畫的犯人!可以這樣嗎?

11-26 00:15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鬼島也是~[e9]

11-26 00:16

help
樓上 TW比HK好了 HK連正常輕小說也能18+......

11-26 00:27

黑翼
是啊!請小妹妹吃棒棒糖有甚麼錯了!?[e5]

11-26 00:4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五大流氓不是當假的 XD

11-26 01:19

凝望世界毀滅的瞬間
先把自己家的種族歧視搞好再去說嘴吧 連自己都管不好還管別人

11-26 06:42

最底限宅魚
有些事物米狗他們模仿不來的 就要文化封殺降低國人對外消費率 這是他們最擅長的事情 跟阿六沒兩樣

11-26 07:46

風見蘭世
歪果仁做不到就只會自我安慰

11-26 08:21

風見蘭世
錯了 是米國

11-26 08:22

風見蘭世
玻璃心

11-26 08:22

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
主要都是日本人和外國人的審美觀不同吧,外國人喜歡日本動漫大多都是像《七龍珠》或《火影忍者》這些少年系,及《美少女戰士》或《犬夜叉》這些古早味重的經典。但這些由2000年流行至現在的萌系動漫根本就不看,而且擦邊球的「軟性色情」實在賣得太多,變成一堆沒營養價值的垃圾……

我想如果要停止外國人誤解日本動漫,動漫製作家們就應該要復興回八、九十年代的八頭身人設的畫風了,現在的動漫的人物都用五頭身來畫,將美少女畫得像幼女一樣……

11-26 10:29

CFP
0.0樓上主觀的好過分阿

11-26 10:58

時與銀河的旅人
七龍O 早期的賣肉比現在強

11-26 12:24

朱雀Suzaku
米國人只懂得批評別人,而從來都不懂得檢討自己,這是我對該國最反感的原因。

11-26 15:09

IE-鎖蘿門王
美國人....也不想想台灣多少女生為了IPHONE下海的
怎麼不說說為甚麼要賣這麼貴?
為什麼要出IPHONE?

11-26 16:35

閃電火
我還是認為日本的萌文化已經暴走了,有很多作品真的該封殺,純粹是賣弄色情,他們的存在完全是扼殺了創意,也許宮崎駿是老了,創意大不如前,可是他的方向沒有錯。在這方面聯合國哪裡有錯?

11-26 18:10

阿喵 ❖ 協奏曲
美國人雖然比較早熟,其實比日本保守得多呢

11-26 22:22

虚ろな光
只是一種無罪的享受

眼紅吧

11-27 11:11

終末の詠嘆調
美國人早熟的其實只有年齡 一堆都是白目當有趣
老屁孩可比亞洲還多很多
由此能看出 美國很自由其實是個假象

11-27 18:58

墨村 良
美國是有些地方自由過頭倒是真的

不過可以不要用這偏見觀點看待日本動漫文化好嗎

自以為優越的老外[e14]

11-27 19:36

討論區達人
美國啊 別太意外

11-27 20:49

休閒玩的小麥提督
可是 我本子看多 我也沒去強姦別人阿....

世界要禁止尻槍了嗎?....

11-27 21:10

出大4惹
中日韓合作屌打美帝~~~可能要等外星人...[e3]

11-27 21:22

臥龍
每個國情不同,他國要怎麼評論文化都不關我事,只要自己喜歡自己把持住就行了

11-28 00:32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但真的去東南亞嫖雛妓的都是一堆白人哪....

11-29 00:48

稀釋白開水
白種白癡,我們亞洲人就是比你們容易保持青春,羨慕還是妒忌?
照這樣講,我們"童顏"的女性沒有選擇去拍A片的自由嗎?一定要都是老臉的?
真要講,二次元就更有得說了,是不是要連獵奇漫也禁絕?

垃圾,連文化差異都算不上,根本就是自大的白人本位主義白癡群

11-29 02:17

Donald Trump
狗叫幾聲我們就要回應嗎?這種評論看看就好

11-29 17:31

黑い影
可笑,歐美白人就是這樣,為了自己的商業利益可以開放同性戀做人口買賣,自己賺不到錢的ACG就牽拖一堆歪理

11-30 19:13

深液洸
美國人戀童癖明明比亞洲多

12-01 15:56

滑皮皮(老Noob)
鹿島後面的禁fapXD

12-06 14:16

寂靜子彈
郭p4,為什麼我看了這麼多片片本本我都還沒上社會頭版,那些白人真的腦殘的可以,不要自己教育不力就在指責他人不道德。

12-13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2喜歡★cuch1234haj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戲畫新作《リプキス》官方... 後一篇:Hearts新作《ナツ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