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GS5:GZ】語境:PAZ的H情節的隱晦性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9-04 16:04:16 | 巴幣 68 | 人氣 9300

  對我而言,Paz本來只是一個奈々配音的角色,但她在所嚮往正常日子,和自身宿命的掙扎,與悲劇的結束,卻生動的像在你我記憶中,所認識的「某個人」。(※內有劇透,且此篇寫作,推定Paz於MGS5: GZ已死亡


  MGS5,我沒甚麼機會玩到,無論是GZ還是TP,所以只能看實況。因此,今天不是緬懷Paz,而是在處理我的一種情緒:我知道Paz不但被拷打,身上有兩顆炸彈,一顆在沒有麻醉的狀況下開腹取出,但被忽略的另外一顆,在即將引爆之際,她慷慨跳機就義選擇。那就算了,已經夠慘了,被性侵是哪招!?

  在【MGS5:GZ】中,這訊息藏在作為一種紀錄的"チコのテープ4"裡。長達十分鐘的音訊,存在被認為是PAZ被士兵和CHIKO性侵犯的橋段。加上遊戲結尾提示PAZ共有兩顆炸彈,就有網友猜測,一個既然透過摘除內臟,縫在肚子裡,另一顆說不定被變態的XOF藏在子宮裡(※炸彈位置,官方解釋是"",我這不是很CARE,放哪裡都可能,但若是被遊戲設計者放在某些特殊位置,似乎會引起爭議)。



  在醜陋的戰爭中,有這種情節並不意外,但實際聽過テープ後,真覺得「避免色情」的隱晦音效之表達真不容易。裡番的橋段拿出來就完事了,但MGS5不是裡番。

  一、不能有趴趴趴的聲音(※「錄音帶4」中的「趴趴趴」音效之語境,是PAZ和CHIKO被毆打的橋段;但有「撕破聲」可以聯想到,是否Paz的衣服被撕破)
  二、不能有啊嘶聲※性侵Paz的士兵,嗯...沒發出聲音?
  三、不能有叫春聲※被性侵的Paz,嗯...水樹的聲音太不明顯了,但在魔法少女なのは無印中,反顯得淒厲)
  四、內文也沒有明確的「性意味」話語,頂多是暗示(※「PAZ,妳也是大人了」,這可暗示女性特徵的部位被觀看,以及性侵入行為...等意涵
  五、其他(※如果性侵犯橋段的語境成立,那麼光頭說的「交換吧」,確實很可能是命令士兵們輪姦PAZ的指令




恋の抑止力 純音樂VER.



  當然,MG系列一直是反戰作品,從「不鼓勵殺人」的要素、「摧毀核武」的結局,往往足以說明這類傾向。而Paz的結局,也是一個反戰的標誌:「伴隨著戰爭,是女性的被玷汙和凌辱。」藉著水樹淒厲的聲音,和一度風姿綽約的Paz倩影的消逝,戰爭的噁心與恐怖,烙印於人們心中。

  Paz,妳留在我心中還是最美的樣子,尤其是慷慨成仁之際。

  (※此篇寫作,推定Paz於MGS5: GZ已死亡。有可能於TP吐便當,但那是遊戲訊息普及之後的事情了。

文字的寒雨、情感的磅礡——我們推廣現代詩與歌詞;
文字的跳躍、情感的極致——我們暢談現代詩與歌詞。 

創作回應

古崎澪名
知道她的身分時大概有猜到她應該不太會有好結局,沒想到比第一代BAD路線的梅莉露還慘
PAZ真的是很勇敢的孩子(Q__Q)
2015-09-04 18:08:28
兔二:滾你奶奶的
默哀。
2015-09-04 19:54:59
煙嵐
先不說炸彈,光是跳下去就收不了屍,要是吐了我也跪了
2015-09-04 18:09:53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有看到板友提到:「Paz,你只會聽日記嗎?」我懷疑便當有可能會吐出來。
2015-09-04 19:54: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