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中國嫁日記 1、 2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5-08-28 23:15:27│巴幣:56│人氣:304

井上純一的中國嫁日記,目前台版發售了1、2兩集 (日版到了第四集了)
 
原本是他在網路上的四格漫創作,主題是他40歲時娶到的26歲,生長於中國東北的妻子,之後妻子在日本生活的種種趣事。當然單行本還有一些加筆 (加筆的部分是非四格漫的部分,以及一些漫畫旁邊的註釋)
 
http://blog.livedoor.jp/keumaya-china/  (作者的部落格持續更新中,可喜可賀)
 
這對中日戀曲算是相親的方式進行,男生吸引女生的原因是一開始的「撒錢」行為。XD  雖然整體來說頗類似台人聚外籍新娘的感覺,不過兩人結為連理後,至少呈現的故事是互尊互愛的模式,整體來說頗幸福美滿,也為這對夫妻的和睦相守感到高興。
 
因為兩人的年紀也有一定的差距,看來除了文化要磨合,世代間的差異也要花工夫。 這部分也是這部漫畫有趣的地方。因為中日兩國的恩怨情仇比較敏感,所以一些出現在漫畫裡的題材,對於中、日兩邊的網友,自然各有各自的評論。 整體來說沒有太泛政治化的內容,我想作者下筆時應該也有一些考慮吧。
 
話說,40歲的大叔能討到一個26歲的老婆,應該也是某些男人心中的夢想吧。 (讓我想到鬼塚英吉的40歲娶16歲的痴想。XD)  不過扯到現實面,以目前女性年紀較男性長命來考量,年輕的太太往後很可能會進入要先照顧年邁先生、以及提早守寡的情況,其實想想也是有許多挑戰可能會面對的。 無論如何,有幸兩個人能願意邁向牽手共渡一生的願景,無論結合的緣起是否是自由戀愛、相親、還是買賣,都算是值得珍惜的寶貴緣份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5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嫁日記|井上純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古崎澪名
日本都出到第四集了,台灣還沒出第三集(汗)
不過井上老部落格的內容還蠻有趣的,放鬆時都會稍微逛一下XD

08-30 10:13

max
希望不要斷尾 = =b ~~08-30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蟲]簡媜《水問》... 後一篇:[歌曲]TVアニメ干物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