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淚之島 之十四

作者:衛斯布魯│2014-04-19 18:44:20│巴幣:2│人氣:136
「我在....練習學校的英文話劇。」瞎暴了,哪有人開學不到一個月就有什麼英文話劇。但既然都說出來了,我好像也沒辦法加以修飾這個爛謊言。
「嗯哼。」媽進了她房間,一邊脫下西裝外套。我知道她很懷疑,她只是不想繼續追問而已。
我把那把短刀在開了我房間門一個縫之後丟了進去,力道蠻夠得丟到了床上。
  
  走進廚房,我墊腳打開上面的櫃子,拿出幾個乾淨的白瓷盤在放流理臺上。媽換上輕便的居家服從他的房間出來,打開冰箱。
「量米杯。」她說。我拿了小架子上的透明塑膠杯給她。
  我們很少一起吃飯的原因大概還有這個,我們家只有我們兩個人;煮飯的分量時在太難拿捏。把量好的的杯米倒進蒸飯用的鍋子,我把米用乾淨的水洗了洗,倒出一些水在洗手台上。
媽很快得從冰箱拿出她預先切好的食材,轉頭打開瓦斯爐。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媽一邊說,一邊穿起圍裙。轟隆隆的抽油煙機聲開始。
我注意到有些異樣,我看了一下後陽台窗外,有一根羽毛飄了下來。
  我走到房間,打開窗戶。
烈很快的飛了過來,站在我前面的窗台上。

「你在幹嘛?」我問道,我們才分開不到一小時。好吧,嚴格說起來是超過一小時了。
「你這邊有通緝者的氣息,但是我找不到人。」烈一邊說,一邊收起他那大的誇張的翅膀。我都會想這邊是後巷,但他這麼高調總會被鄰居看光吧。雖說我們這邊也沒多少鄰居。
「什麼氣息?你該不會還有超靈敏的嗅覺?」我又問,這才看到他穿著衣服,那他翅膀怎弄出來的?
「不我沒有,但是我有感覺。」他跳進我房間,非常小聲又俐落。
「我等等要跟我媽吃飯,你現在來是要做什麼。」我坐在我書桌前的椅子上。
「你們怎一天到晚在吃飯。」烈笑著說,我又看到他白的發亮的牙齒。
「他大概要我百分之百放棄畫畫吧。」我沒好氣的說,搞不好我媽真的這麼打算。「欸,既然你都來了,我想問,如果...」
「怎麼了?」烈找了一下,找到那個矮板凳,坐了下來。
「如果我被通緝者做掉了,你們兩個會怎樣?」
「天哪,這是什麼問題...」烈好像從沒這樣想過,看來我問對問題了。「不可能,如果真的;我是說如果,那我的任務就失敗了,而這對我是個很重要的任務,我的任務從來沒失敗過。」
「我在保健室還有車上的時候外面發生什麼事?」我問,我一定會把這些該死的事情都搞懂。
「我不方便說。」烈回答我,他迷人的嘴角又翹了翹。「妳只要知道我會保護妳,這一切結束之後,都會沒事的,妳會沒事的。」
「不要哄我,就算你比我大很多。」我有點生氣的說。
「我沒在哄你,我只是覺得你遲早會知道。」烈的語氣一直都是這樣,儘管他好像很在乎這件事,但聽起來就是事不關己。
「那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我追問下去,我必須知道;或許就一個任務對向來說這是很麻煩的雜務。
「人類女孩,」他站起來,伸出手拍拍我的頭,而且我很意外的沒有用力的撥開他的手。「因為,就一個普通女孩來說,這很令人難過。」
他的神情有點變了,眼神帶一點點哀傷;與他的笑容一陣衝突。他這樣說是期待著我有什麼反應?希望我自己知道這些事還是乾脆不要在問他了?
「什麼令人難過?」我的語氣也緩和了下來,我不知道他想跟我表達什麼,莫非他有跟瑞一樣的不悅經歷?
「沒什麼,反正你會知道的,如果我必須完成這個任務的話。」他又笑了笑,那個表情好像就是我很乖別問了好嗎。

「伊娜,吃飯了。」我聽到房間外頭我媽的呼喚。有點開心又有點退卻的心情湧上來,我跟我媽感情真的不差,而現在的真著點就是我繪畫的興趣與我老媽是敵人。
「快去吧。」烈好像絲毫不怕我媽突然殺進我房間然後看到一個白髮的奇怪男子。「等等,這段時間我能跟妳借那些素描本來看看嗎?」
我往他手的方向看去,是我書桌上平常的素描。裡面有什麼隱私嗎?好像沒有。我沒想太多,對他點了點頭。

「學校過的還好嗎?」媽很輕鬆的問,至少是這樣。
「很好阿,同學老師都對我很好。」我回話,叮咚的瓷盤與湯匙的碰撞聲有點蓋過我小小的低語。沒什麼話好說,真的,打從我青春期開始我跟媽就沒什麼話好說;該說我變的叛逆還是變的有自己的想法了?或許學校該死的健康教育或是生涯規劃的課程會給我合理的答案,不過這些到是什麼都沒有,我只想生涯規劃的課程裡能讓我找到靠畫畫這個興趣能讓我混口飯吃的理由。
「那很好阿。」她笑笑的回我,臉上還帶有點一天上班的疲累。
「嗯嗯。」我嘴裡含著湯匙,一邊意識性的回話一邊咀嚼口腔裡的鮭魚炒飯。
我很喜歡鮭魚,可能是他是少數我能常吃到紅肉魚類,非常可惜的是鮭魚不常出現在三明治裡,而且如果出現的話都會有沙拉醬。
「老師跟我說..」
「我今天請假。」我馬上說了,我早就想跟她這麼說。不不,應該說我回家的時候不是穿著制服就已經說明了這些。我無法了解為什麼老師跟我媽的聯繫這麼密切,我感覺我像幼稚園裡隨時會因為亂跑而失蹤的小孩。想了想,搞不好我真的會因為亂跑而失蹤?
「你不舒服?」媽又問,她的語氣沒有質問的味道;倒是多了幾分擔心的感覺。
「有點啦,後來好多了。」我簡短的說。
「沒事就好。」似乎沒有追問下去的意思,大概今天的工作特別累吧。
「嗯嗯。」我又說,不想提起任何有關我撞壞校長宿舍還被有翅膀的怪人帶回家的事。
這時我想到那個能讓一切隨著他意志移動的女通緝者,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熟悉,但是我又想不起是誰,而且她又帶著面罩,一些音調聽不太出來。老舊的電線或許沒那麼堅固,但是也不至於被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扯斷吧,是我半夜會夢遊起來舉啞鈴?還是我天生神力之類的。
「我吃飽了,」我拿起盤子,把湯匙舔乾淨後放在上面,起身回到房間。

「嗨伊!」我一進門就馬上聽到這個聲音。我轉過頭,是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ky5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馬爾扎哈... 後一篇:淚之島 之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