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自製MAD】Destiny-太陽之花-【巴歐來訪者】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及荒木飛呂彥相關作品討論│2013-11-29 17:08:45│巴幣:1,011│人氣:703
這是我製作的第二個MAD,這次是以巴歐來訪者為主題的漫畫MAD。
使用的曲子是島谷ひとみ的Destiny-太陽の花-
雖然上次就製作過了JOJO的動畫MAD,但靠漫畫截圖製作的靜止畫MAD,果然又是一個不同的挑戰呢。

NICONICO: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2349273

因為這次使用的曲子在YOUTOBE管的很嚴,無法投稿,所以就到其他網站看吧。
在NICONICO那邊,顧及日本那邊的觀眾,所以沒有內嵌字幕,需要看字幕的話可以前往ACFUN與BILIBILI兩個網站觀看。
A站:http://www.acfun.tv/v/930584
B站:http://www.bilibili.tv/video/av853134/

製作雜談:
巴歐來訪者是荒木老師在JOJO之前的作品
雖然故事很短,但正因如此而十分精緻
看完巴歐來訪者後,他給我的餘味與感動都十分深刻,所以我才製作了這個作品

在我實際看完巴歐來訪者的漫畫之前,就見過數次巴歐的封面或是出現在其他的地方的相關資料,相信許多JO迷也是如此。
那時巴歐給我的印象,都是持有非人力量的硬派強者,他的姿態與外型都透露出了強大的氣質。
可實際接觸後,卻發現並非如此。
雖然巴歐的確不辜負『接觸到他就意味者死亡』這句話,有著令人恐懼的力量。但持有這個力量的主角橋澤育朗,他本身卻是個十分溫柔的人,而他的溫柔也理所當然的感染到了整個故事的氛圍。
故事前期,平常性格溫和的少年,與戰鬥時兇殘危險的巴歐,有著奇妙的對比。
但到了後期,當育朗決定為了絲蜜雷而戰,以自己的意志去掌握力量後,巴歐的姿態所帶給我的感覺,不再是殘暴與危險,而是種強大卻能讓人安心的穩固依靠。

育朗與絲蜜雷,他們兩人都是秘密組織德雷斯為了進行研究而抓來的受害者,然後因為絲蜜雷讓做為實驗體沉睡的育朗甦醒,而使他們建立下了往後相依為命一同逃避追殺的因緣。
在這個過程中,育朗細心的守護著絲蜜雷,而絲蜜雷也一直陪伴在因身體異變而不安的育朗身邊,他們兩人互相依靠著,在德雷斯的威脅下前行。
也因為他們兩人這樣的牽絆,巴歐來訪者這個故事,在帥氣的外表之下,透露給我的是一份溫柔的真心。

這是一個帥氣卻悲傷,可同時又相當溫柔的故事。
我相信,他們兩人的這份羈絆,必定能夠超越一切。

製作心得:
距離上一個MAD作品,只隔了四個月的時間,老實說意外的短,我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會製作出第二個MAD,而且還是更需要運鏡編輯的靜止畫MAD。
在製作途中,還發生了FLASH存檔損毀的意外,使我失去了一天的進度(還好我有多重存檔的習慣就是了)。
但熬過了幾個差點讓我放棄的挫折後,總算將這個MAD生了出來。
雖然因為是第一次弄靜止畫MAD,所以沒什麼特效,也不敢說自己處理得很好,但不管怎麼說,我總之是又踏出了一步。

巴歐來訪者雖然是荒木老師在JOJO之前的老作品,但是劇情與設定依然相當精采,尤其最終決戰的情節安排,我每次回顧都會為之驚嘆。
而我看巴歐最終決戰時,就是把這首Destiny-太陽之花-選做觀賞時的BGM來聽。
我第一次聽到Destiny-太陽之花-這首歌時,還不知道歌詞,只覺得旋律十分激昂,宛如戰場的情境一般。
但當我了解歌詞後,我才明白這首歌所講訴的,原來是兩個人之間的思念之情。
而巴歐也給了我類似的感受,在巴歐來訪者這部作品帥氣強大的外表下,讓我感受到的是育朗與絲蜜雷兩人間深深的羈絆,以及那份溫柔的感情。
怒濤般的力量,以及深刻的溫柔,這兩者在巴歐來訪者這部作品的中心巧妙的結合了起來,並動盪了我的內心。
所以我才會選擇用Destiny-太陽之花-來製作巴歐來訪者的MAD。

在巴歐來訪者的結局中,育朗於海中陷入沉睡,生還的絲蜜雷只能等待育朗的歸來。
不過荒木老師對此的描寫,是讓我感到充滿希望的。
故事的最後,是以婆婆對絲蜜雷未來的寄望作為結束,我相信這份寄望,是荒木老師真實想傳達給我們的事物。
雖然育朗身上的巴毆寄生蟲成蟲的話,就會發生嚴重的災難,但是既然荒木老師都特地讓育朗於海中假死而延長壽命,那麼事情一定會存在有轉機。
育朗與絲蜜雷,他們兩人一定能夠邁向光明的未來,這個故事中所透出的溫柔,讓我如此深信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8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バオー来訪者|巴歐來訪者|荒木飛呂彥|橋澤育朗|絲蜜雷|MA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MAD】史比特瓦根... 後一篇:【東方同人小說】純狐外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