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靈異事件簿]學校有鬼~~~~媽祖婆收鬼記 part2經過10天後的電視新聞報導

作者:逍遙自在│2008-05-28 23:34:47│巴幣:2│人氣:12813
今天晚上吃飯時我哥說上次那個媽祖華德抓鬼事件上電視了~
我還以為繼上次之後有有新發展~
原來是電視新聞慢太多拍了.....經過十天後才報導~
好奇之下我上YAHOO新聞查詢.....發現有四篇新聞~
而且每篇說的都不太一樣....和我聽目擊證人XD的描述也有出入說~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發展~
如果有的話就為大家持續追蹤報導吧XD←八卦的人

這是上一禮拜前發的紀錄
[靈異事件簿]學校有鬼~~~~媽祖婆收鬼記

這是今天的YAHOO新聞報導
YAHOO新聞報導1

校長找神明進校園! 遭批怪力亂神
更新日期:2008/05/28 13:02 李葆仁


高雄縣一所高職校長,找進香回鑾的媽祖陣頭進校園,原本是要讓附近的居民體驗民俗活動,沒想到,神轎進了校園卻演出了一場校園抓鬼記,不過校園到底適不適合出現類似的活動,引發爭議。


寧靜的校園堙A突然出現大批的陣頭和神轎,這是一所高職的校長,將進香回鑾的媽祖請進校園堙A沒想到卻意外演變成神鬼大戰。

包括學校裡的3棵老榕樹,操場邊的廢棄碉堡,還有學生們實習的汽車工廠,都能看見信徒扛神轎驅邪,除此之外,信徒們除了用火燒榕樹,還起了7個油鍋要收服這些孤魂野鬼。信徒:「在驅鬼,撞那棵榕樹,把裡頭的鬼撞出來,用神轎把鬼趕到油鍋裡,火突然冒起來,還有很臭的味道。」

高職校長:「本來我們以為是很單純的活動,原先預估巡一下半小時就結束,沒想到後面狀況,我們沒辦法掌握。」

信徒們從下午忙到晚上,整整7個小時才結束,校園是不是從此恢復平靜,還是未知數,不過,高職校長找神明進校園,也難免被貼上怪力亂神的標籤。

YAHOO新聞報導2

鬼王拒讓地盤 神鬼談判破裂
更新日期:2008/05/28 04:09
〔記者蘇福男專訪﹞「我遵照媽祖婆神示揮動尚方寶劍,不久就聽到油鍋吱吱響,並聞到腐臭味!」


道長黃啟擇說,盤據在華德工家操場的野鬼,都是日治時期的好兄弟,為數眾多,18日當天下午媽祖婆在司令台附近好言規勸鬼王降伏,但長年佔地為王的鬼王不甘讓出地盤,談判因此破裂。居中協調的黃啟擇表示,他是靠感應得知神鬼的旨意,再傳達雙方的條件,這種感應「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當天賜福宮參與收妖行動的諸神,包括大王公、二王公、三王公、四王公、五王公、大媽和副媽。


「談判破局,媽祖婆馬上排出八卦陣,並操出尚方寶劍,揚言要將妖魔鬼怪一網打盡!」黃啟擇表示,他依照媽祖婆的指示揮動尚方寶劍,雖然眼睛看不到厲鬼,但可感覺到尚方寶劍砍下去的力道,隨後一旁火熱的油鍋就吱吱響,還聞到一股腐臭味。



YAHOO新聞報導3

校園有鬼? 媽祖婆鬥妖降鬼王
更新日期:2008/05/28 04:09
〔記者蘇福男高縣報導〕校園有厲鬼?媽祖婆親自出駕捉拿妖魔鬼怪,在校園內上演一場歷時7小時的神鬼大戰!


高縣茄萣鄉華德工家日前邀請香火鼎盛的賜福宮媽祖婆神轎進入校園「巡視」,保祐師生平安,結果媽祖婆意外發現校園裡充斥著孤魂野鬼,而臨時調兵遣將上演媽祖婆捉鬼記。


師起乩 生不敢到校


這起捉鬼記發生在本月18日下午,當時學校週日停課,甫結束12年一次九朝王醮盛典的賜福宮,當天供奉主神天上聖母媽祖赴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進香。因為坊間傳聞華德工家整建操場挖到無主骨骸,由於未妥善處理,以致近來校園很不平靜,包括有老師無故起乩,還有信眾的小孩在校園遇到不乾淨「東西」,甚至不敢到校上學,媽祖婆返程於下午4點順道應邀至鄰村華德工家校園「走走」。


原本只是要巡視


「原先只是請媽祖婆來學校巡視一下,誰知道竟演變成神鬼大對決!」華德工家校長徐步魁無奈地笑說,當天媽祖婆一進入學校,就直指校園操場廢棄碉堡有許多厲鬼,立即調兵遣將聯合廟內另6頂神轎長驅直入至操場驅鬼。


說不聽 媽祖來硬的


當天全程參與驅鬼行動的茄萣鄉長曾石城表示,媽祖婆先透過道長黃啟擇與鬼王「談判」,希望好兄弟們知難而退,不要再盤據校園危害無辜師生,但鬼王堅不退讓,最後談判破裂,媽祖婆只好來硬的,當場指揮另6頂神轎和十陣龍、獅武陣佈陣,並擺出7個熱滾滾的油鍋伺候。


5時許,媽祖婆主動發動第一波攻勢,以尚方寶劍、油鍋和火攻廢棄碉堡旁3棵榕樹上的野鬼,野鬼不敵馬上被丟入鍋油炸化為無形,其餘厲鬼倉皇作鳥獸散,神轎隨後又在汽車實習工場發現到鬼影,而上前降伏。


從下午戰到深夜


9時許,道長黃啟擇操尚方寶劍收拾掉鬼王,野鬼群龍無首、倉皇竄逃,最後一舉被殲滅掉,到深夜11時才大功告成。


據了解,華德工家於民國58年建校時,校址土地原為列管之軍事用地,由當時的陸軍總司令部撥用。


YAHOO新聞報導4

校園有鬼? 媽祖婆大戰鬼王保平安?
更新日期:2008/05/28 16:47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縣一所私立高職華德工家,日前請當地的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讓人意外的是,媽祖婆卻指示校園裡有孤魂野鬼在搗亂,神鬼談判破裂,媽祖婆立刻下令調來其他6頂神轎助陣,展開一場神鬼大戰。


校園鬧鬼、找道士驅魔……高雄縣茄萣鄉華德工家學生議論紛紛,作法地點就位於司令台後的一個防空洞。回顧10天前下午4點半,校長手持香,請當地知名的賜福宮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沒想到神轎突然有感應,直接往防空洞過去,指有鬼王藏在榕樹裡,一開始先談判,軟硬兼施。


一位目擊者指出,鬼王不願意走,還說「你要我走沒關係,你走了我再來。」談判因此破裂沒共識,媽祖婆帶著眾神一起衝撞,一場神鬼大戰就此展開,信徒準備滾燙的油鍋油炸,甚至放火燒樹,烈焰沖天中,還有目擊者說看到了「鬼影」。


抓鬼地點不斷更換,甚至還轉戰校園內的實習工廠,儀式從下午4點半持續到晚上11點多,神鬼大戰共耗時將近7小時,媽祖婆與眾神才制伏了鬼王。


華德工家校長徐步魁有些無奈地說,整個儀式應該在半小時就結束,「但後面的發展我們無法掌控。」原本只是請神明進校園保平安,卻演變成校園神鬼大戰,環保人士更對燒樹不以為然。


這場神鬼大戰,主角除了媽祖婆和鬼王,關鍵人物就是帶頭的道長,他說,媽祖婆和鬼王間的談判,都是他個人一種無形的感應,不過很奇怪的是,在揮動尚方寶劍的那一刻,卻清楚地感到砍中東西,就連油鍋也吱吱響,還出現了腐臭味。


道長黃啟擇說,「我尚方寶劍就斬了下去,斬了後就帶到油鍋裡,就在油鍋裡炸,炸了就滋的一聲,然後吱吱叫。」


黃啟擇示範怎麼斬妖除魔,還把鬼怪炸油鍋,他是神鬼大戰7小時中的關鍵人物,他說才一進到學校內,立刻就感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黃啟擇說,「我看到一棵榕樹,中午時原本是該靜靜的,結果特別是有噓噓聲,就是一直搖。」


隨後媽祖婆和鬼王談判,他居中協調,這個過程他是怎麼溝通的?黃啟擇說,「我跟你們講,這是無形的感覺。」


感應是無形,但揮舞尚方寶劍和抓鬼炸油鍋,黃啟擇又說明顯感受到有形的反應,虛虛實實之間,實在很玄。擔任道長20年的黃啟擇,這也是頭一次大開殺戒,他自認斬妖除魔,科學解釋是心理因素,但在民間大家可是寧可信其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6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驅鬼|宗教|媽祖|驚悚|恐怖|日據時期|軍隊|鬼魂|死人頭|神秘力量|可怕|分享|學校有鬼|鬧鬼|收鬼|看到鬼|天上聖母|神明法力|神鬼傳說|yahoo新聞報導|TVBS電視新聞報導|

留言共 4 篇留言

薇兒
挺妙
我都是覺得
寧可信其有
對無形的東西
還是抱著一定的敬畏心

05-28 23:47

逍遙自在
我姐說他朋友還有在濱海公路上看到過那種古代娶親花轎的....
好像是鬼魂要迎親的~
所以說在路上看到紅包不能撿要被然會被帶走~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蠻像以前一部連續劇.....第8號當舖
裡面每次有人有想要去八號當舖典當東西的念頭就會有花轎來迎取~
然後就到達八號當舖了XD好方便的交通工具阿~~~~~05-29 12:55
薇兒
路上的不只紅包不能撿
你就準備多個鬼妻了
一些紙紮娃娃等啥的
沒事不要無聊去亂踩


說實在的
我聽過一個說法
就像人類覺得看到異空間的人是磁場不好或是運勢較低時會這樣
他們沒事也不想被你看到

05-29 14:31

飛仙無雙
好可怕~~
7月又要到了捏!!
談判還會破裂喔~~新奇第一次聽到~~

05-30 19:19

逍遙自在
呵呵~裡面還有提到道長說.....
這一切都是憑感覺的~
也就是一切都是FU啦XD

不過新聞報導只報導前部分沒說到後部份....
其實鬼還有跑到我們當地的其他兩所學校.....
跑給媽祖追~
鬼還會跑給神明追這也是很新奇滴XD05-30 23:14
黑羽熾月
這就像白道追殺黑道=.=
不跑難道白白被捕嗎XD?
不過一般來講...
從靈學角度-.-會固定停留在某一場所的多半是地縛
像這種會亂跑的...應該是浮游靈吧XD
不然就是精怪一類的一一+
好吧XD
其實我在嘴砲...不要太認真@@"

06-16 09:21

逍遙自在
我有看過靈異教師神眉~
照理說如果屍體被埋在那裡那些鬼應該都算是地縛靈才對~
除非他託附的東西被移動了他才有可能可以離開那個地方阿~
如果是浮幽靈那就恐怖了~
因為我家就住在那個學校的附近不遠處......
那就是他們也可能散步到我家~囧

不過我家是有供奉神明應該他們不會那麼大膽吧XD06-20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1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異事件簿]學校有鬼~... 後一篇:幻想三國誌4外傳官網+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