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台灣皮革飾品女帝WELLING

作者:來自地獄的紳士│2010-05-20 00:48:05│巴幣:4│人氣:23976
※推廣阿美咖幾(美式休閒)風格
※僅粗略討論皮件方面,請多指教
※圖片大,觀文讀取請稍候
 
 
◎本文資料來自WELLING艾倫(隨處走走)Cherry Juice,非常感謝,名稱可點入各別之網頁空間,點入拜訪不用客氣。
 

 
Watch This - Slash
 
 
之前有在文章-紳士台北火坑行‧找尋台灣的アメカジ文化 中提起過アメカジ「阿美咖幾」,這次就是針對阿美咖幾這個風格的主題來介紹一下好東西^^
 
啥!?你忘了什麼東西叫阿美咖幾?
好吧~紳士我就再來幫大家複習一次囉,所謂的「American Casual Style 」(アメカジ‧美國風格)。這是一種美式的休閒風格,它帶有一點拓荒時期的牛仔風味、印地安的原住民風格、嘻皮精神跟一些60~70年代的美式學院風,IVY(長春藤)文化與簡約的工作職人風格和二戰時期的軍裝,整合起來說,這就是アメカジ(唸法:阿美咖幾 / Amekazi)文化。
 
喜歡玩古著、二手的日本人,有個區塊是很喜歡這種文化的,同時也反映了日本戰後在美國文化薰陶下的流行縮影。
 
70年代的日本年輕人,沒有人不受到IVY文化的影響,以美國東部八所名校的學生常春藤風格為標準,從此注定了美國文化在日本次文化流行穿著上的指標意義。
 
我也看別人介紹到:以JEANS為基本配備,偏愛加工過的二手牛仔褲,搭上簡單的T恤、棉質帽T或美軍外套,甚至帶著某種海灘男孩氣息,Levi’s或GAP是絕對必備的品牌,美國風格至今已經演變成了日本男性的主流穿著,並且不斷持續進化。(木村拓哉可一直都是アメカジ的代表名人之一)
 
好啦,介紹完畢。該進入本次的阿美咖幾推廣單元,我要介紹的是台灣一個數一數二的皮件品牌,它在我心目中是排名前三位之列,手筆更不輸日本水漲船高的皮件品牌MOROA,作工要求盡善盡美,因為陽光猛男艾倫兄的關係,所以我得以非常榮幸的更進一步認識了這個品牌.....
 
它叫WELLING,在台灣非常難得一見的純手工皮革製品工作室,我稱它為台灣皮件界的女帝,一個在細節上可看出用心跟紮實的職人品牌,WELLING的師傅是女性,我們都稱呼她為WELLING姊,她也是個相當和善又好客的人喔,除了做的出很棒的皮革配件,更是能燒出一桌好菜,曾經紳士我一直認為WELLING姊是做吃的....開餐廳....因為那個菜色實在很專業又吸引人,光看就覺得好吃,而且還有擺盤,似乎也暗示了WELLING姊天性就是個會去注重小細節的人,自然而然的套入生活上的每件事之中。
 
 
歡迎來到WELLING的阿美咖幾皮革殿堂,這是主打款的原色牛皮銀釦短夾
 
 
在人類的歷史中,皮革一直是密不可分的理想材質,皮革具有保溫透氣的特色,更能經過鞣革處理過而堅韌具彈性,而且動物皮革的學問很多,不是只要是張皮就會是好皮,裡面更包含了品種、產地、鞣革處理.....很多需要講究的地方。
 
不好的皮,沒經過完善處理的皮,也是無法耐久,甚至容易發黴、乾裂;也導致了很多人會認為皮革是很難保養,容易耗損.....這其實也攸關了當初對製皮方面的用心,是消費者不容易看到、了解的層面。
 
 
雙編皮繩手環,很紮實的麻花編法,用上印地安的銀幣(小),特別有風味
 
 
阿美咖幾之中一環的印地安風,一直是很受歡迎的,它代表著廣闊自然的感覺
 
 
Half Dollar 銀幣,含銀量達90%,最常被拿來與皮件搭的素材
 
 
銀幣扣,可說是手縫皮件的主要配備,說到台灣皮革女帝WELLING,就更不能不提到紳士之前就有講到的台灣皮革王者-JUN,同樣與WELLING都是這個區塊的佼佼者,更是極有份量的職人前輩。
 
JUN曾有介紹過~Half Dollar,是皮革飾品上很常會拿來搭配的配件之一,Half Dollar是五角銀幣,美國的錢幣,那拿來用的是早期60年以前的發行版,市面上也有拿來翻製的,因為是淘汰的錢幣,而且是很有感覺的老銀幣。
 
那Half Dollar不是很稀奇的銀幣,所以沒有鑑定證明之類....上面的圖樣有野牛、女神、老鷹、印地安人頭....紳士我是比較喜歡JUN曾介紹過的一款“牛骨”圖樣的。

 
WELLING 方形零錢包
 
 
縫線很工整,是手工的,卻沒有零亂感,而且針針扎實
 
 
縫線可以看的出功力,而且這皮切邊也很整齊,厚度上更是令人滿意
 
 
拉鍊不是用塑膠拉鍊,而是銅拉鍊,不想帶太厚的皮夾出門,它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這就是真皮上的質感,可不是假皮壓紋做的出來,而且會越用越漂亮喔
 
 
陽光猛男艾倫兄,可說是我認識WELLING跟JUN的大功臣,一直以來崇尚阿美咖幾的艾倫,也非常致力於推廣著這個風潮,雖然說不是要弄到一身完完全全的阿美咖幾樣貌,但透過同好者,去了解一個讓大眾喜愛,而且又十分有趣的文化風格,這...不是也挺好的嗎?
 
我覺得阿美咖幾是一種很灑脫的風格,它同時也很崇尚自然,崇尚追求自由。而以皮革的表現更能顯示出它歷久彌新的價值所在,正所謂丹寧布、銀質有玩味,皮革也是一樣,越用越久它就越有味道。
 
 
原色牛皮短夾與腰掛麻花編皮繩、腰帶掛釦,配起來可是瀟灑又率性
 
 
第一次過去WELLING姊家拜訪,我很緊張,雖然說已經在電話裡通話也不只一次,但能親眼見廬山真面目,亦叫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期待(好像看偶像一樣)。
 
真的是非常親切,就如艾倫講的一樣,WELLING姊非常親切和氣,她的大方瞬間化解了首次見面的尷尬,就好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一般,很快也讓紳士自在起來,甚至想開始耍起三八的本性.........( 巴飛
 
 
這就是WELLING姊工作桌上的景象
 
 
WELLING姊的工作室就放了幾張不同的皮樣,桌上還有正在做的皮包皮件,感覺很新鮮,而且撲鼻的皮革味道很香,聞起來就有一種典雅的感覺,果然好的皮別說是視覺感很棒,連味道都很迷人呀。
 
才一轉身,WELLING姊就已經把招待的點心跟茶水都準備好,然後笑著招呼我們來享用,難怪艾倫超愛來找WELLING姊聊天,好多好吃的東西呀!!!
 
後來紳士再次找WELLING姊,就被請吃燒烤了,是在WELLING姊附近,真的是超好吃的,好想哭喔.....現在想起來都痛哭流涕,那次因為聊到很晚了,WELLING姊也沒時間做飯,所以大家就被她請去吃燒烤,還真的跟著WELLING姊不怕沒得吃呀。
 
然後呀,又有一次在WELLING姊家開伙,她親自弄吃的,天呀!!!重現專業菜色的時刻,一幕幕在我眼前是漂亮有擺盤的菜,一般來說,家裡弄吃的都不會太注意菜色的樣子,往往就是看起來不討厭,吃的出甜鹹就好,可是在WELLING姊家的就不一樣,連餐具都還特別有挑過,更不用說吃起來的滋味是很棒的,就跟她做的皮件一樣,穩定性跟口味是溫和親切的。
 
像紳士自己家的家常菜會偏甜比較多,以前在奶奶家的口味則是偏鹹會比較多,那姑姑家因為是山東、河南口味偏重,所以菜色也比較辣中帶甜.....那WELLING姊家的菜色則是入味不鹹,基本上是輕甜輕鹹但不是清淡哦~從中式料理,一些傳統菜,像她的扣肉真的好吃,肥而不膩,然後滷香菇這道菜跟我極是對味,這香菇可是很大一朵的,差不多是個小拳頭的大小,吸入大量清甜滷汁,咬下去的口感極佳,還會噴汁喔,另外也有一次吃過WELLING姊弄的義大利麵,是管麵,而且裡面的料極扎實呀!!!蟹管肉超肥美,盡管我很不好意思...我還是相當奸詐的把它吃光光^^,然後肥蝦也在裡面,除了裡面有甜椒我沒吃(青椒是奪我命的東西),豐富的配料跟濃郁的奶油,真是好吃好吃~呀咪呀咪........
 
 
WELLING 最新飾品,銀羽項鍊,羽毛是雙面有雕,充滿阿美咖幾風采
 
 
ㄟ.............再講吃的下去,恐怕又要變成美食番長的單元了............哈哈哈,言歸正傳;WELLING姊家的東西很好吃,但今天要介紹的是阿美咖幾作品,如果對WELLING姊做吃的東西有興趣,也歡迎跟WELLING姊做朋友,一定會吃的到,我也承認,當初是因為看到艾倫拍的好吃菜色,更加速想親眼目睹的決心。
 
 
WELLING 皮雕長夾,與腰掛皮繩組
 
 
細緻的雕花,這可是WELLING的專才之一,一筆一劃手工刻製
 
 
連結腰掛皮繩的金具,樣式也有講究,可不是單純的一個圓環而已
 
 
內層的夾層,也完全是皮革質感,而且非常漂亮的排列整齊
 
 
厚實,而且膠黏封口也算完整,一看就知道可以耐用十幾二十年以上,相當細心
 
 
真的是很美,除了雕花,更可以雕出許多迷人的圖樣,只要你設計的出圖讓她知道
 
 
艾倫親自搭配,雕花長夾果然是風華絕代的美麗呀
 
 
WELLING姊的工很細,而且也收的相當完美,原本就非常喜歡皮革飾品的紳士,很早以前也愛跑一些各地有名的皮件工作室或店家,對於這些製皮的職人前輩,我也是可以從作品中體會出各自的用心。
 
當然好的皮件非常的少,所謂的好皮件是不只皮用的好,連製作的細節、收工、用料、染色、編織、縫紉和整體的設計感都要一併要求的,缺一不可,我看過也有半手工半機械加工的,其實都為了市場,為了要符合降低成本跟售價,往往就逼使職人們妥協了.........
 
 
原色牛皮大郵差包,越背越能養出漂亮的焦糖色澤喔
 
 
手工跟機械製的差別並不難看的出,從縫紉上,機械的縫線會比較細、孔距比較密也比較整齊,但會失去針針到位的扎實感,在視覺上也比較沒有道地的感覺,像很多名牌大包都是感覺不出縫線的存在感,也因為是大量機械生產所導致,好處是快速,而且省成本。
 
純手工的皮革縫製,常會有個問題就是會不整齊,不然就是縫線為了怕會在縫時不小心被扯斷,所以線會挑的過粗,就算成功縫上去了也不好看.....所以看到WELLING姊能做成這樣剛剛好的感覺,又非常的工整,真的令我非常的佩服跟感歎,對紳士我來說,我也看過很糟糕的手工皮件,雖然是做出來賣,但感覺像做來玩....格局上更不用說想跟什麼大支品牌比,無疑是大人欺負小孩..........
 
反觀這等自我感覺良好的皮革同業商家,WELLING姊的表現是脫俗而且獨樹一幟的,這也跟JUN講的一樣~“稱不上自我謙虛,但我實在也不敢以老師自居,更斗膽的去教人”,這兩位給我很深的感觸,即使有著帝王女皇的境界,卻依然謙遜踏實,當你還在自降人格的去搶大名牌的限量包包,你知道那些大品牌用了多少心在這上面?
 
 
WELLING 特製蟒蛇皮長夾,與MOROA同級的手筆,細膩又粗獷
 
 
特別處理過的蛇皮,少了恐怖噁心的感覺,多了華麗又迷人的色澤風貌,紋理很美
 
 
在東方世界,蛇皮是財富的象徵,西方蛇的近親-龍也是守護財寶的,你想招財嗎?
 
 
一文字菊花銀幣,這可是日本皇室的徽章,櫻花是國花,一文字菊則代表天皇
 
 
以皮質最堅韌的袋鼠皮編繩來防止皮邊的磨損,做法上複雜又費工,但漂亮又耐用
 
 
內裡的模樣,有看到折面嗎?那邊的皮也做了特別處理,會讓你用起來更舒適
 
 
同樣是艾倫當媽豆,長夾戴起來真的很有男子漢的感覺
 
 
剛接觸手工皮飾,我覺得同樣要先了解一些材料跟設計上的重點,這也跟穿著所需注意的地方一樣,不然也只會花錢買教訓,市面上的手工飾品相信是很多的,往鬧區走,連路邊都可能發現有代客皮雕的小攤販,同樣我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買先比較看看,人要學著去體會跟比較出差別,你才可能買到對自己真正有價值的好東西。
 
好的手工皮飾是很貴的,撇開設計面、實用性不說,光是材料的成本就很貴,皮不是越厚就越好,而是出產加工的方式與皮本身的特性差別,就好比握壽司,同樣的菜色卻會因為食材等級的不同而價格有所不一樣。
 
很多看起來真的差不多的東西,用起來、比較起來的感覺是差異很大的,而且也不是只要是皮製的就是好的,皮也有分種類,堅韌的牛皮、柔軟的羊皮、細緻的鱷魚皮、典雅的駝鳥皮、華麗的蟒蛇皮......取自於動物身體的皮革,不同於人工製造的化學製品,有一種獨特無法取代的風味,這是動物本身的特質所創造出來的美麗,真正的皮革,隨著時間的流逝,記錄下使用過程的歲月痕跡,因為皮革內含的油脂而越顯光滑,只會越來越有自己的味道,更顯得每一個皮革製品的獨一無二。
 
 
WELLING 鯊魚皮雕花長夾
 
 
與蛇皮夾格局差不多,同樣是袋鼠皮繩編,適量的雕花更顯華麗感
 
 
細膩呀!內裡必須兼具工整跟平順感,不然卡片、鈔票一放入就鼓成一大包
 
 
這就是鯊魚皮,明顯的皮紋路類似鹿皮,卻又更加有種隱約的殺氣,適合低調的硬派人士
 
 
台灣有個明顯的現象就是不知道“價差”,比如我做一件燙印TEE,成本差不多是250元,那我賣800元,扣掉打標跟包裝的成本,如果賣掉的話,一件可以淨賺450元差不多吧?而且萬一有100個人來買我的帳(說實在800元對極多數的人來說真的不貴),那我光賣這款TEE,我的淨賺獲利是4萬5千元。
 
我想很多拍賣達人是這樣做起來的,但我也想請大家思考一下,這800元的價值,對你們來說,它的存在感可以多久?然後它有多少的附加價值?
 
因為大家都忽視小錢的存在,久而久之,也累積成大錢,人們不斷去追求新穎特別,但到最後留在自己身邊的東西是什麼?都沒有?還是商人針對市場面所想出的投機產物?
 
老一輩的人很喜歡買黃金、鑽石,你覺得他們是因為樣式漂亮?還是因為追求流行?其實都不是,是為了本質的增值空間,因為這些東西的附加價值很大,會增值,製作上好一點的可能還有極高的藝術歷史價值,我相信一件現在炒到很高價的TEE,也沒有這樣的價值,這就是真正的價值觀。
 
有時候,貪這樣的便宜,其實是賠更多的,最近紳士逛街就發現越來越沒有新鮮感,早在2~3年前就覺得好像每家店提供的貨色都差不多,再不然就是得在差強人意之中找還可以卻又便宜不到哪去的東西,慢慢現在是只會固定去幾家一向都還不錯的店家看看.....對市場來說,是很悲哀的,也是大眾所造成的。
 
因為微小的暴利十分好賺,我賣你10元的東西,我可以獲利到9元,你說賺不賺?簡直是賺翻了,反觀每次我看到像WELLING姊這樣去跟代理商挑選好皮革後,又花了幾天甚至是幾個月做了個小東西,賣3千還被人嫌貴......你知道3千的東西賣出還賺不到你三分之一ㄟ.......所以很多人乾脆就用更投機省錢的方式來賺大眾會買單的錢。
 
因為東西爛,你無形間就會一直買,因為出發點短淺,穿不到幾次就馬上退流行,因為省成本,就用最糟糕的4級料來製品,反正設計者自己也不穿,因為想更削價格,乾脆就大陸製,那邊人工好省,小地方做差也沒人知道.....台灣民眾有7成都是妥協在這樣的環境之中,甘之如飴,卻一天到晚羨慕人家日本、英美的人士都好Fashion、好有質感.....="= 令人哭笑不得。
 
 
銀幣釦下方還縫了一塊皮,非常用心
 
 
這是個大腰包,我想很多重機愛好人士會喜歡吧
 
 
腰包的後方,用了原色牛皮跟咖啡色皮,而且這皮比較厚一點
 
 
WELLING姊原本是以工作的空閒時間來做這些作品,說起來也是十分的辛苦,尤其客人不一定了解這種“不能說的苦衷”,往往職人最辛苦的一面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做出最好的東西.....一般大眾總是會忽略了手工訂製的繁複,它並不是大量做好一個不能調整的款式後,然後放在倉庫等你把它領回去,如果是那樣,真的含運送時間,三天內就可以到你的手上了。
 
現在,今年~WELLING姊終於可以完全專心又全職的去做好這手工皮件製作的工作,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令人驚豔又喜歡的作品,對於一個那麼好的職人,如果我不把她推廣出來,絕對是大家的損失,不只是艾倫兄,我覺得我也該盡一份力,我打自內心的去喜歡WELLING姊做的東西,喜歡WELLING姊的為人,她是個非常難得的好朋友。
 
 
WELLING 蟒蛇皮銀釦短夾
 
 
好的蛇皮摸起來會不刮手,而且會越來越順,銀幣更能日久見亮
 
 
這是背面,短夾格局與長夾一樣,用心度也是一樣的
 
 
短夾的內部跟長夾不同,內附零錢袋,非常實用,也適合東西帶不多的人
 
 
袋鼠皮編織邊就是以袋鼠皮特有的堅韌特色來防止邊緣處被磨出毛邊來
 
 
零錢包上的銅拉鍊用的也不錯,跟一般牛仔褲檔的拉鍊相同,訴求就要夠力耐用
 
 
一個皮革製品的誕生,必須經過多道手續的處理,柔軟、上色、成形,再交到職人設計師手上切割、雕花、縫製,全新的商品又經過多年的使用,才會一點一滴的慢慢成為我們現在擁有的理想模樣。皮革的品牌之所以迷人,在於了解皮革的特色與蘊含的能量,設計製造皮革製品的工匠,投注了自己的精神心力,讓動物的皮革以新的風貌展現新的生命力,成為新的經典。
 
曾經 WELLING姊有跟Cherry Juice的櫻桃兄合作過單品,那時櫻桃拜託過 WELLING姊自己來撰寫一篇介紹文,我看過之後,也覺得十分感動,於這次的推廣當中,再次重現這一段........
 
 
櫻桃說要我寫一篇介紹自己的文章
覺得好難,還是做皮件比較簡單一點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當我還是高一女生的時候
學校開了一堂皮雕課,雖然成品是一條簡單的皮帶
却讓我認識了皮雕,從此沉醉在手工皮革的世界中
 
喜歡手工皮件
每一件作品都像自己的孩子
所以,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喜歡被愛護
就像孩子被誇讚一樣
心情是非常滿足而喜悅的
也期許自己更加努力
做出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作品
 
非常希望將來退休後
開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如此便能完全擁抱皮革
 
如果有人想要訂製手工皮件就想到welling姐
我想那就是我要追求的目標了....
by Welling
 
 
 
這就是最真實的WELLING姊,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皮件職人,如果你也喜歡阿美咖幾,有機會,你一定要認識這位難得的大姊,她是我心目中最夠格的台灣皮革女帝,也是一位誠懇又熱心的前輩,當你還在讚嘆追求國外更多的大型名牌同時,回頭看看其實你的身邊就已經有最好的,正期待你去挖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8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享|硬派|銀飾|皮革|皮件

留言共 81 篇留言

初阿兔
7~
耶~XD

05-20 00:49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還真快,頭香真快呀!05-20 00:50
任孤行
不過不推薦使用這種皮包
上次逛夜市 就親眼看見有人的長皮包被抽走

05-20 00:5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呵~當然要加個腰掛鍊囉
加個皮腰掛繩,既灑脫又安全,抽要整個人一起抽走才行
哈哈哈05-20 01:10
初阿兔
這些皮件好漂亮0.0
讓我也想買一個送人0///0

等我存好錢的時候Orz   ((巴飛

話說你之前打好多看不到害我一直笑>ˇ<
辛苦了^^

05-20 01:08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我寫的文,比較辛苦是在我把所有的圖都處理過一次
還要去考慮閱讀的方便去設計一下排版,不然字太多沒分好也會令人不想看下去,分行斷行都要清楚,字與圖的距離要斟酌

我想,這就是一種貼心吧^^

這些東西都不急,嗯嗯...千萬不要有一種遙遠等待的感覺
有時候,也許一些際遇、一些交流,會更拉近妳與好物的距離
好東西不怕妳不用,只怕妳永遠不踏出這一步
以後買東西可以多看看多參考,並不是只能選那幾個東西
慢慢來吧~沒有任何一個主理人會希望消費者是承受壓力去消費的


呵呵~是真的看不到呀,哈哈哈哈哈
本來我是想寫"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謝謝阿兔哩05-20 01:20
貓希
長夾的部分完完全全吸引了貓某的目光阿!!!!!

對了有些問題想私下請教一下~

私信給你XD

05-20 01:3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呵~太太,妳真的是蠻有眼光的^^
看到實品的震撼力會更強,還有皮革的香味,很特別喔
有的皮革其實味道很怪,但她的卻很香,好皮

我回信了,行動要快~
然後妳可以說是我介紹的,她會比較有印象
那信中還有其他的部份就請妳保密囉^^
這是給妳的特別介紹
希望妳們夫妻會喜歡!05-20 18:31
倫敦鐵橋垮下來
本來想去睡了..

剛好看到新文章..忍不住就看下去了..

話說紳士文章字都很多~

感覺很用心咧~~而且內容很豐富~

從你的用心也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真的很棒!



我覺得那個蛇皮超讚!

而且裡面也是很細膩啊!

很多都是翻開裡面普通~

這個裡面感覺也有那種層次感!?(不會說的FU..)

好棒阿..

鱷魚皮花雕也很讚~

我覺得皮件有花雕感覺還不錯欸~

總而言之..看起來都好讚唷..

本來想買原色皮的..

可是黑色風格也是超殺阿..

好猶豫阿..Orz

不過長夾配腰鍊很帥氣阿~~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呢!

有在考慮要買腰鍊的說~哈哈



暑假一定要親自去看看才行啊!!

紳士真的是介紹兼勸敗阿~哈哈哈

看來不找打工是不行呢...

發文辛苦啦!

05-20 01:49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你~^^

雖然有工作的事要做,但推廣分享方面也不能拖到
前1~2天資料準備好,就寫了這篇
其實WELLING姊的介紹,我差不多半年前就跟艾倫提了
也徵求同意使用照片,另外所有的照片我也都稍微修過一次

WELLING是很用心的人
台灣也是有好東西,只是很多都默默經營
所以我一定要把它給推廣出來,這也是很硬派的好東西呀


WELLING用的蛇皮都蠻不錯的,因為每次的花色並不同,所以這也需要費心
而且處理的夠好,蛇鱗並不會掉也不會刮手

是的,你也感覺出那個內層有斟酌過的用心感吧~
我真的覺得職人設計師的本質很重要,的確設計師是很多的,台灣的自創品牌也很多,但並不是每一個都有同等同質的表現,尤其是細心,我對於細節的變化跟車工都會去仔細到,她的用心,我感受到了

那個應該是鯊魚皮雕花長夾,WELLING目前還沒有鱷魚皮製品
我正在說服當中......

真的都可以多參考比較,並不急著衝動購買
我一直都很想要長夾配腰繩,那個帥氣度是直衝天際呀!
配個牛仔褲跟靴子,男子漢的標準形象,還有皮衣!

我覺得購物需求可以比較有質感的取向,當你也想買貴一點的東西時
在看過很多虛張聲勢故意賣貴的東西後,我覺得倒不如用一樣的錢買更有價值的

如果目前還沒有能力買到一條4~5萬,甚至10幾萬的銀製腰鍊
皮腰繩是很好的考量,因為不貴又有趣


我希望大家可以看的更多,而不是局限在一個框框裡做選擇
硬派是很浪漫的,也具深度的
更希望大家能體會真正的用心,不然台灣只會剩下投機炒作的奸商05-20 19:06
搖滾的魔物
慘了...好好看...(口水)
有沒有其他作品的網站可以看呢?
因為我好想買阿~~~
價位我也想知道呢~~~

05-20 02:2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呵~有呀!
我其實文章最上面就有相關連結可點入

再貼一次給你WELLING 賣場

關於價位方面,你可以過去詢問
謝謝^^05-20 19:11
小蚊仔飛飛
推廣台灣之光!!!

05-20 06:59

來自地獄的紳士
敬~台灣皮革飾品女帝WELLING!05-20 19:13
NUTIEN
那個郵差包看起來真漂亮
有心動到...

05-20 09:0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再告訴你一個心動的事~~

只要你有興趣,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點格局更動
然後就會有你自己最理想的郵差包
當然皮質跟顏色也是囉~迷不迷人?05-20 19:17
左手
皮夾要換了,剛好順便。

05-20 09: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真的越來越硬派了....
東西越來越多了05-20 19:18
小悶
阿兔~你搶到頭香了(灑花)哈哈哈哈哈
介紹得真詳細~果然是紳士的風格
唉唷,你這樣一介紹
我就很迫不急待的想去瑋玲姊那啦
等我結訓就出發吧,哦耶
我一直好想學做皮件哦,也很想好好認識皮革
我到處拜師~上次有跟小李說,如果他可以要教我做皮件
聊一聊孩超好笑的
我自己有畫一個郵差包,不過當然亂畫的
因為最近想要有一個可以裝得下雜誌的皮郵差包
瑋玲姊的大郵差包好讚哦,又剛好是我想要的原色:)
我怕我去那邊會無法自拔耶,什麼都想帶回家XD
阿兔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找瑋玲姊怎麼樣?
來個皮件之旅,噗

05-20 11:24

來自地獄的紳士
哈哈~也是欠蠻久的文....有點不好意思
之前跟WELLING姊這樣交流下來,吃過幾次飯,到現在我也才比較敢去寫
會比較以我自己認識的角度去帶入


真的,我很建議妳跟WELLING姊聊聊
有別於一些三不五時就會講到自家商品的人,WELLING姊真的聊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
很肯去告訴專業與分享細節,很多皮的知識,問她就對了

小李會做皮件???很專門嗎!?真的有點吃驚

我覺得妳可以把郵差包拿給WELLING姊看看,因為是可以討論一些製作細節
她真的蠻懂的,而且眼光很好,有些東西跟她說,她都知道美感跟欣賞所在
有些作品跟她討論過,修出來會蠻不錯的
畢竟她也是專業訂製呀^^


沒問題,可以找個機會過去,再約^^05-20 23:13

作工好的皮件真的是讓人光看就眼睛一亮啊,

量產型跟手工製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05-20 11:25

來自地獄的紳士
機械做的也有機械的好,快速而且價格可以比較便宜
那如果比較講究一點,或是想不一樣一點的就可以考慮手工
世界級的大品牌也是以手工製品的系列為主打
手工其實也就是增加成本的表示

看需用做選擇吧~05-20 23:18
初阿兔
哈哈XD
這都要多虧小悶的私信加持ˊˇˋ

皮件之旅0.0
好像蠻有趣的:)
日期定好再跟我說XD

05-20 11: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呵~
希望我接下來可以閒一點
最近一直在衝銷量還有發表的工作
而且昨天跟WELLING姊聊.....她最近在趕單,恐怕要見面也要喬一下
真的大家都很忙,哈哈哈
妳好像也快要很忙了~辛苦ㄋㄟ05-20 23:23
艾格蒙
對蛇皮夾和方形零錢包虎視眈眈...
一直想找個好的零錢包
但遇不到對的==
就不想濫竽充數...

05-20 13:0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蠻推薦蛇皮的包包
如果想第一眼就讓人感覺到特別,我很建議多種皮革混搭的感覺
我自己就很喜歡像蛇或鱷魚皮的東西
既華麗又霸氣,而且好皮是可以久用的
我覺得你也可以看看像GORO'S、FIRST ARROW、RED MOON、MOROA...
雖然是比較貴,但你可以去比較格局後,就會知道好壞了05-20 23:42
殘血闇月
哈~WELLING姐的東西還是這麼美阿~!
"鯊魚皮雕花長夾"
"蟒蛇皮銀釦短夾"
這兩款我最喜歡!

Half Dollar 銀幣!好漂亮!很喜歡!

我到時候也想弄一個原色的手機套!養出漂亮的焦糖色!

那個才是當初我跟紳士聊的那一款阿~!
還是還在製作中!

沒看到鱷魚皮!還沒談妥好嗎@@?

我快受不了了= ="!上面的作品都讓我好心動阿...!

WELLING姐真的可以開餐廳了!聽你這樣介紹他做的食物!
大大激起我的食慾阿!我也要吃啦~!
可惜我不知道詳細位置!

皮件之旅...!看來我真的事都要自己想辦法了!
紳士你知道地址嗎?可以私信給我嗎?

暑假有得忙了!我即將踏入大火坑!

05-20 18:33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次介紹的,除了羽毛項鍊,全都是過去出過的東西
並不是新品,所以我才會說~真正的好東西不會因為時間而退流行
這些全都是舊作品,現在要做,會更棒~因為有新的材料

皮件跟銀幣釦是絕配,說的更正確一點,皮跟銀飾是絕配
皮革王者JUN師傅還為了要讓皮跟銀飾能搭配的更入味,自己還去學製銀工法

我自己要做的皮長夾還在難產中
畢竟是"獸王",所以有很多材料問題要克服,而且我要玩洗皮技法
想做出有點末日風格那種頹廢放浪又率性的感覺
會有很多不規則的切面,我故意要做那樣,就會跟ROEN的手筆差不多

4~5種不同的皮革,所以到時一個可能就會...............破4萬
那只是成本喔~哈哈哈,我可能還會鑲特殊寶石
之前我看到了一個義大利製的全蟒蛇皮肩包,S SIZE要賣7萬...帥呀

想成為一個很跩的主理人,單品不能弱
那我計劃的"獸王長夾",應該會歸在華海拉的會員級商品類
畢竟展示意味比較重,只會接訂單,所以也會成為目前第一個計劃中真正的限量款

如果你受不了,可以先買最基本款的原色皮短夾啦
應該並不貴...真的,而且內部的格局可以增減,蠻棒的


你可以在她的賣場中去詢問這方面的事,如果要拜訪的話
因為不太好找,所以要問一下WELLING 賣場


這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開始05-21 00:09
Raymose
唉呀呀 說到皮件,最近也該換皮包了。

撞牆期是過了啦,不過現在又面臨一些很囧的問題...。

這就是人生啊!!!

05-20 19: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我覺得介紹歸介紹,真的要敗也是要仔細詢問跟斟酌
理性消費才是長久之道

是啊~我自己也是有很多說不太出來但很困難的事
人一睜眼,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挑戰
直到真的睜不開的那一天為止~~

硬派的精神,就是JUST DO IT05-21 00:16
梨子
看來月入3w真的賺太少...
都買不起= =~
我要去拼高考了..........

05-20 21:19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呀,台灣國民所得均低
而且貧富差距很恐怖,有的人是吃不起一碗麵,也有的人一晚開20萬的房間連眼都不會眨一下

呵呵,好東西可以慢慢來
像我買一件皮衣,不誇張存了快半年,就是盡量不要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地方,久了就會有能力買好東西,的確便宜的東西可以很快入手沒壓力又爽快,但那個爽度不會太久,有時看不到一週就膩了,又想找新的

加油囉~05-21 00:21
RUYRUYKEN
紳士大介紹的東西真的都好有質感啊
但這些精品實在很隱密啊
不知道紳士大你是怎麼發現的??

看了紳士大不少的文章
最近一直有個問題想請教
就是關於"價格"
有些東西很便宜 但它賺得可能是暴利
而對於消費者本身付出的金額很低 沒什麼損失
但有些東西很貴 我們又怎麼能確定他不是超暴利呢???
假使是這樣 這對購買的消費者好像有被框的感覺@@"
對於這個問題 不知道紳士大您有什麼看法?!

這個問題困擾我蠻久的 在這邊我必須強調 不是指紳士大介紹的任何產品
因為有些商品我也蠻想購買的 但是購買時我都會產生這樣的疑問~
有得罪之處請多包含 謝謝您了

05-20 21:30

來自地獄的紳士
HIHI~你好,好久不見^^

我文中有介紹到,因為朋友"陽光猛男艾倫兄"的關係
所以我認識了WELLING跟JUN,而且這兩位剛好是這方面的...大師不為過

說真的他們都很隱密,因為職人真的對網路不太熟
平常光投入工作就很辛苦了,哪有太多時間來搞懂一些網路的東西
而且甚至也不打廣告,上雜誌,我覺得很吃虧,因為不太熟悉的關係
所以幾乎都是默默做,然後做熟客而已
我就覺得要把好東西給推廣出去,至少讓大家看看
而不是想買這類的東西,就只能看日本的品牌,同樣的格局然後貴個2~3倍
(日本的東西當然很好,但我也不是只推大家貴的坑)


是呀,也有人跟我聊到這個方面
所以我也在回覆中有寫到~平價並不是不好,我也很愛UNIQLO,但希望大家是可以去比較出好壞優劣跟自我需求,70%的人也要能知道什麼是貴的名副其實,什麼叫貴的虛張聲勢

我覺得台灣剛好就是"很容易去賺暴利"的市場趨勢
有很多人買東西是因為貴才買,而不是覺得東西好或認同
我聽過潮流很夯的那個時候,有人一進店就說~這東西不夠貴,我不想買...
很多女生也會為了LV的LOGO去買LV,而不是適合自己

我舉潮流炒賣的TEE來說可能比較簡單吧,早前有個大品牌跟某模特兒出的TEE,一件炒到6~7千,就一個簡單的白TEE,限量這樣...我覺得那個就是東西很貴,然後是超級暴利

可是當時也是因為熱賣搶手才有那樣的一個價值,不然怎麼可能簡單的TEE可以賣到這樣的價格???

我一直在這邊強調,設計感+質感+用料+理念=很好的東西
那這方面的取決,是需要自己的經驗去體會,我也只能不斷的提供參考
然後不斷的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做一點推廣^^

因為我總不能在這一一點名出哪個品牌跟東西是超暴力吧~哈哈
會被告死的

這真的要靠自己對於很多討論跟實品觀察中去體會


一個東西,你並不一定急著買
你如果可以看它一週甚至一個月都不會膩,那它應該就是不錯的東西
慢慢體會我所講的奧妙吧~05-21 00:58
JIM
好有味道的皮件阿XD
小弟我懂得不多~
但是很喜歡皮製的東
西感謝紳士大的介紹~
購物清單上又多一個品牌了XD

05-20 21:57

來自地獄的紳士
歡迎參考
皮的東西真的很有保久性也夠經典

也是歡迎你有問題
都可以過來討論或分享05-21 00:59
5150
這個看起來真不錯咧

05-20 23:39

來自地獄的紳士
歡迎參考囉~05-21 01:13
勝~海舟
超喜歡皮飾的 XD

這次的皮包跟配件都超好看,很對小弟胃口說~

三千塊一個真皮的手工皮包哪裡貴了,很便宜阿。

超喜歡 這個 WELLING 蟒蛇皮銀釦短夾

不曉得要多少小朋友~ Q"Q

05-20 23:45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歡迎參考看看,好東西不怕看的多

好東西真的價格就不是影響的重點了,而是買不買的到
好比柏金包,一顆就幾十幾百萬,不怕沒人買,只怕買不到
這是終極比喻..

這篇內容我稍微分析了一下價差問題,就是希望大家去思考一下
的確我還沒看過有哪個便宜又好的東西可以一直出
不過貴也要知道貴的所在,貴的價值

在我這裡比較少會介紹過於平民訴求的東西
而且比較多"好東西",在費用上可能說不平價,但再論格局是合理的

我們都不可能叫賓士車賣到HONDA的價碼
不過要去了解為什麼賓士車貴又那麼多人去追求


因為皮料的關係,還有你喜歡的整體格局問題
所以是時價,你要先跟她討論過完全的樣子,才報的出價
會建議你過去賣場問問,我文章的最上面有,點入就好05-21 16:50
殘血闇月
看到ruyruyken大的流言!

「有些東西很便宜 但它賺得可能是暴利
而對於消費者本身付出的金額很低 沒什麼損失」

因為消費者有這種想法!才會一直以為東西很便宜,而不斷去購買!
雖然東西是很便宜沒錯!但長久下來累積的錢,也不少!

我看身旁很東朋友去拍賣網買東西!買了用沒幾天又買下一項拍賣的物品!
累積起來好幾千跑不掉阿!
而且他衣櫃都是那些拍賣的東西!放著沒動...亂塞也沒折好!(那位"小姐"還拍照片給我看..)


以上是個人淺見!

沒皮夾的生活真難受= ="!只好努力的等了...!

那個紳士我說的地址是詳細地址!可以的話麻煩了!
因為紳士很忙我也不好意思特別請你帶我去!

自己來比較實在!
真的好想跟WELLING聊聊皮革的事情!~哈^^

05-21 00:08

來自地獄的紳士
當然是很歡迎任何的討論跟問題囉
有問題提出,我都很樂意去盡量解答~

ruyruyken的問題我覺得很好,這是大多數人心中一個很大的疑問
也剛好給我一個機會可以再次解說,而且我覺得你的觀念已經很正確了
也是很感謝你替我完整的回答

據我所知,有個台灣很大咖的主理人(呵呵..)
他可是很看不起日、港一些專門做平民成衣的品牌,因為他一件2800的衣服,可能別人差不多1200就買得到,所以會有7成民眾不會想買他的單,他也就永遠都只顧好他那30%的人客~~哈哈

我自己的看法是,的確做大眾成衣的,在用料上並不會太講究,也不會做好售後服務,因為你花不到幾百元,那個價值可以擋到2年就真的該偷笑了

不過,這並不是不好,而且消費取決的問題


爭鮮賣日本料理,三井系列也是,這不是哪一家比較好吃或客層多少的問題
完全是消費訴求跟整體結構上規劃的問題,兩家都充分掌握了獨自的客源

要做到100%完全通吃的生意,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之前你跟我長期討論的做功課,所以你也了解了一些價值問題
你講到了,是消費當中最嚴重的一環,因為便宜,所以人們也不會去珍惜,也因為便宜,無形中造成了浪費,好像免洗筷或塑膠袋一樣

為買而去買的行為,我覺得是最笨的
另外,我也要再這講另一個大問題,希望大家思考一下05-21 17:25
來自地獄的紳士
「有些東西很便宜 但它賺得可能是暴利
而對於消費者本身付出的金額很低 沒什麼損失」

當一個市場上,大家的消費取向是以省錢為主,所以完全只買便宜的東西
那這個環境要做好東西的可能性就會很低,因為好東西的成本高,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就會慢慢的沒有了,等到有一天,這個環境的人,突然想買好東西、突然有錢了,那也會發現根本沒那種好東西可以買....

這跟選舉是一樣的,當你不去選好的人,有一天整個環境都會是只有壞的人讓你選,你怎麼去選,都只有從壞的當中挑一個比較不壞的,真很悲哀呀

東西不是貴的就好,不是用料用到多棒才是頂極,我不鼓勵人們追求頂極,但要有眼光去分辨那種等級,每個等級的比較,才能從中去挑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而不是老學著別人去買東西,那是追求不完的

因為一些無心的茍且,人們會犧牲掉用心者的生命,當一個有能力的人,他用心的心血被世人蹧踏,因為世人追求的是更低價的拍賣跟殺價,那這個有能力的人會把正面的力量轉嫁成黑暗的力量,提供便宜又暴利的東西還滿足世人的需要,好像之前大陸黑心商品一樣,你乍看來是很棒,用起來絕對是要你的命........

當你買了十幾樣便宜又普通的東西,其實你早就可以買一個好東西了
當你流著口水羨慕別人可以擁有什麼之前,有反省過自己可曾如此去追求跟努力過?

這都是我一直以來,想跟各位去探討與努力的目標,這就是硬派呀!


你可以去WELLING姊的賣場問看看
她那邊不好找喔!05-21 17:25
真空虛幻
蟒蛇皮夾看起來很酷也很華麗
不過我覺得,鯊魚皮的神秘粗獷才是王道啊!

05-21 00:15

來自地獄的紳士
鯊魚皮算是蠻特別的,當時我看到也是覺得很屌呀!
說不上來的感覺,第一眼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皮,哈哈
而且隱約中有一種殺氣,很適合追求低調質感的人

當別人問說~你這是什麼的皮呀
就可以酷酷的回說:沒什麼啊~就...鯊魚,呵呵05-21 17:35
初阿兔
呵呵
是阿...
等你們都閒下來就換我忙了ˇˇ

不過我到是希望自己能快點忙起來^^"
才不會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很煩Orz

05-21 00:3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命運捉弄人....哎哎...
這就跟我怒武眾一樣,一年見一次很難,大集合更難
除非發出S級動員召集令(那還需要3巨頭的首肯)

我覺得妳現在剛好是遇上了煩惱的事,當做考驗吧
暫時的動彈不得,並不是永遠的,且戰且走
大家都會陪妳的,好不好?05-21 17:40
殘血闇月
啥~4萬= ="!
看來紳士的設計思考又進化了!恩~很好!
那個"獸王"價格~成本..!看來紳士打算設計出一個皮夾霸王阿!
那我想你慢慢來好了...!拖到明年再做也行= ="

只接受訂單阿...!阿我期待好久了!如果紳士願意的話記得留一個訂單給我!
如果為了一個好東西等個幾年!也不為過!這可是紳士掛保證的東西阿~!

4.5種皮阿!我大概幾項皮革了...!
也希望WELLING最後會動用那項"霸氣"的皮革!

也希望到時候我有剩餘的錢可以動用!幾乎是LEWIS的價錢ㄚ...!或更貴
呵呵

05-21 00:33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本來就沒打算弄的很一般般...
就好像KQ戒一樣,隨便雕一個骷髏頭還不簡單,呵呵
但是細節跟設計上的講究,這一弄下去就不可收拾了
我想,如果花了錢還只是買到基本款,那...早就一大堆可以選了
幹嘛還跟我買?對不對??

既然是華海拉的手筆,基本款也不會太基本,畢竟我跟主設計師,也就是總監,都不是喜歡太簡易的造型,或一看就是一般人都想得到的設計,所以更別說其他設計師群也不會支持我們這樣做

嗯,極少量訂單,因為也很明白會買的人根本會很少
有信心只做到5~6個內,甚至更少
蠻希望我們的限量版是大家看到會躍躍欲試,但一看錢就嚇跑,哈哈
這才屌呀!而且也的確我們要累積多一點的品牌好物

也因為計劃用到4~5種動物皮,所以難度很高,因為有些皮不易進口
而且如果皮料還要好,勢必成本高,原料量會更少
如果它一年只有幾份好的皮,撇開全世界的競爭對手也要,你可以拿到幾張?
所以也的確做也做不多,因為原料極少....
這真的是手筆的問題了,所以我覺得那才有資格被稱為真正的限量款

我還蠻希望可以有毛皮在上面~


LEWIS,價值不同呀,不單看原料跟產地,應該要更看穿起來的帥度跟剪裁呀05-21 17:57
殘血闇月
恩~我記得紳士去年不是還去麥坎納的櫃位!好像有一個蛇皮的手提包也要18.19萬了..!
「義大利製的全蟒蛇皮肩包,S SIZE要賣7萬...帥呀」
真的是帥ㄚ...!
看看我自己身上的錢...慘阿~~~~~
哈哈~

05-21 00:3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只要不是牛、羊、豬...都是特殊皮
沒辦法,而且牛羊豬也有分等級,那我自己是有設定啦
本來就很喜歡皮的東西,而且又蛇跟鱷最愛
沒辦法囉~


料好很重要,設計感更重要
我也是看過不怎樣的鱷或蛇皮製品
泰國、印尼就很多了~不是料用的是就OK05-21 18:55
阿萊
皮的好~有質感~
我喜歡原色牛皮大郵差包!


有好吃的耶,你說的讓人好心動,好想吃 ( ̄﹁ ̄) (謎:這好像不是本文重點喔.....)

05-21 01:27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郵差包在大小、顏色還有局部格局是可以調整的
所以更吸引人囉~

是呀,WELLING姊的手藝很好,而且她連採買的食材都不錯
上次看艾倫拍的牛肉麵,我一直以為是買的,很漂亮又好吃,像是一碗要300的那種
裡面有牛肉、牛筋、牛肚,還有一堆配料...結果是自家做的
擺盤很漂亮,所以像買來的


我自己很討厭那種不斷會推銷自家商品的朋友
所以找WELLING姊從來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而且還有的吃,要聊天也聊很多
這樣沒壓力,才是我最喜歡的相處模式,反正就是有啥說啥,很自然05-21 19:24
血烏鴉
原色牛皮~蟒蛇皮~鱷魚皮~馬毛~也都是我很常用的類型~
粗獷又不失貴氣~呵~

05-21 12:55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呀!血烏鴉大也是手工皮件製作的職人!!!
名副其實的師傅^^

講到粗獷風格跟堅韌精神的皮革作品,血烏鴉大絕對也是翹楚之列

阿美咖幾的領域很大,有粗有細更是迷人
就好像搖滾樂有狂放也有柔情

那幾個用料真是昂貴!一方面也介紹給大家了解
一定要知道東西的用心跟苦心,而不是為了省錢完全妥協
這都是一種遺憾05-21 19:28
殘血闇月
只是個人的淺見啦!^^因為身旁的人很多人都有這種狀況!

那些成衣對我來說也不是完全不能買!
是我我要買的話會買的量也是極少!也是要看每個人的經濟水準去做增減!

但在搭配方面!實搭配性又比較單調些!

但以我現在的心態!我會選擇去做功課在去做消費!

大多人都會以"價格"去評量東西的好壞!
對!好東西是有一定的價錢的!這我不否認

但我也看過一些成衣用高價賣出!那我是不清楚東西的品質!
但我也看過我朋友買了一件5千多的牛仔褲!他位那件褲子"價格"覺得高興!
結果後來聽他說拿去洗整件褲子掉色嚴重!
他能怨誰?
結果他把那件褲子丟在一旁!一件5千多元的庫子沒依個月就準備要成為垃圾的一員了!
所以真的要培養出看東西等級和水準!這是真的!

當你花一堆錢去買一些便宜的小東西的時候!
不如存起來買一個你可以用上好幾年的東西!一方面實用也不浪費阿!

人往往會為了一些便宜的東西而被誘惑!
心裡想說~:這麼便宜..買了也沒損失多少阿!在我看來~那只是個"開始"

05-21 19:0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的,有些東西是貴的虛有其表、虛張聲勢
這一定要會看,不要用錢去買經驗

那貴的有價值的東西,也要知道是在哪


就跟你說的,因為大眾的催眠、炒作所以虛榮心作祟而買
那都是會失望的,遲早變成昂貴的垃圾

茍且,是人們犯錯開始,換個角度說,也就是~貪婪
天下沒有可以佔盡的便宜,貪婪到最後傷的會是自己
要好好思考所花的每一分錢05-22 00:27
殘血闇月
我看我能摸到"獸王"就不錯了.....!

基本款對我來說應該會是個好選擇!
等以後有比較高的能力的時候!在慢慢欣賞你門的限定版產品了!

而且有一方面我也希望可以在提醒大家!
這也是紳士一直在說的!買東西"量力而為"
沒有必要為了一件衣飾只吃ㄧ餐!基本的花費該花的就該花!
不然等你買到一件好衣服!身體搞壞了..反而更麻煩!

痾~!我看"獸王"真的沒那麼簡單了!毛皮~
但我想紳士應該會用上不少特殊皮!再加上有一定水準的皮革!
真的成本就不少了...!更別說是剪裁那邊的設計費用!

真正的"限量款"!那我就等著看了!上吧~

嗯嗯~!我知道哪些是特殊皮@@!

WELLING姐那邊我自己會想辦法!謝謝紳士提供的資料!^^

我還蠻想看看一張完全沒動過的皮革!呵呵~

05-21 19:16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只擔心做不做的出來...
因為難度真的不少,這不是設計圖畫好,原料都買到就行
還有剪裁跟後加工的考量,不簡單

因為市面上的相關產品都太基本訴求
去做一樣的,對市場刺激並沒有幫助,而且我也不太想老以安全模式經營
做簡單平凡的東西穩定,但對創新並沒有幫助
我真的很希望華海拉是個特別的牌子


WELLING姊在苗栗,離你比較近
如果要配合我的話,時間要再約,因為近期我沒有行程會跑她那裡
她是很棒的職人喔,工作室會有些特別的皮樣
而且好皮的味道都很香05-22 00:36
對不起我知道錯惹
皮雕真的很帥歐~可惜我是純高中生 沒什麼機會能實地製作=口=

而且外面價格都不能負擔ˇˇa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這種妥協的感覺....

大眾似乎盲目的追求流行(ex:逛街時你永遠能聽到n次的nobody...海角七號出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想短視近利就是台灣一個很嚴重的弊病吧

感覺這對從事設計業的人來說 發展空間會被局限...(我走遊設..雖然還沒上大學拉^^")

只能說 文明是慢慢走來的 對面的大陸人何嘗不是踏上我們80年代的腳步?

(歐洲團...讓他們又愛又恨這樣...)

相對的 我們也是慢慢前進....

總之 being your self!

05-21 21:1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如果要學皮雕,可以詢問,運用一點空閒的時間去學
本來台灣就不可能有學校完全規劃理想自學
有些東西要自己去爭取,而且很辛苦倒是...

我自己就是非體系,結果努力到體系內還拿到資格,不是不可能的


其實最早的時候,台灣的蛋塔風潮就是一例了
當時吃個蛋塔是要排好久,現在是一家難以見到,去肯德基吧

風靡不是不好,激情過後的冷清也不是不能接受
重點還是人們要怎樣去掌握價值感跟分辨出好壞,這才是我的初衷

真的不要想去扭轉人類的本性,呵呵
環境一直以來的求速成也不是一天兩天,所以很多方面都連累到了
現在有很多工作,其實成就感越來越低也就是因為要速成,犧牲用心

的確是要慢慢來,很無奈
很無奈,很困苦


不過,如果我們連自己都無法堅持,更沒有立場想改變什麼05-22 01:57
對不起我知道錯惹
忘了說 我很喜歡硬派喔!!(喜歡歸喜歡 不過穿在台灣街頭應該會...恩 妳知道的)

05-21 21:1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呵呵~不蠻你說,我就是可以穿的那種感覺
硬派不是說非要穿的怎麼樣,而是你可不可以讓別人一看到你,就不由自主的覺得你是個硬漢,你很有個性,很強烈

本來,我就說~硬派並沒有非要穿的怎麼樣,那是一種外在與精神的訴求
而硬派最淺顯易見是由4種元素風貌,各有特色還能混合,至少256種全新風格
所以真的看你怎麼配囉~

以前,當全台灣的人都覺得L.A.BOYZ穿的有夠怪異
結果,多年之後,那些人全都穿的那麼怪,因為那個怪就叫做"HIP-HOP"
還在台灣流行了10多年,那L.A.BOYZ,也就是現在的麻吉

如果台灣人永遠都只能把喜歡的東西,放在心底
那實在太卑微了,喜歡再經過思考而表現出來,才是真正的成長


如果我會鼓勵人只能在家穿硬派、裝硬派
那你認識的地獄紳士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超級假硬派05-22 02:16
Donkeygogo
恩.....

恩.....

太帥了.......

郵差包也太美......

我對皮件真的很沒有抵抗力.....

05-22 00: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嗎?
哈哈哈~你真的可以體會一下皮革的真正魅力
不過我是覺得郵差包,我會改的很花俏而且會很小

不過..奇怪
上次怎沒看你戴皮件呀??
我明天找你,如果你有空的話~~05-22 02:21
CAPCOMKIKI
好文

05-22 02:12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05-22 02:28
Dragonflyingsky
我個人感覺文章裡的物件比賣場的還要有特色
請問文章裡的物件應該算是依個人需求下去製作的吧?
説真的看到工法就知道是好東西好功夫
作者的觀點小弟也是非常認同
看到這些有質感的好東西我就很想買一個送我老婆
只希望他能帶個有個人特色又有質感的好包包而不是貴又沒特色的名牌包
不知道WELLING姊有沒有接受特別訂製?
或是風格上一定都是這種風格

05-22 03:5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我是把WELLING歷年來比較有特色的單品放上來
幾乎都是過去的款式,也想告訴大家,真正的好東西,是放再久都好看的
而不是過了季就整個不想再看到它

單品跟客製都有,但她好在就是可以客製,也就是做一些細部規劃上的改變
當然不能是完全的修到無法無天....畢竟師傅也有基本的美感訴求

我很鼓勵大家去多看,而不是完全品牌迷思不比較
像WELLING的賣場,感覺平凡基本款比較多,其實也是因為台灣的社會環境無法接受太過設計或太高成本的東西,要是特別的款式做多一點,恐怕會苦了自己,會賣不好,所以為什麼台灣市場,用心的品牌會很保守,也是因為如此

我之前有聽過一個國際出名的鞋業品牌,它們早年的特殊鞋是不賣台灣的,而是全部銷日本去,原因就是放在台灣賣也賣不好,不如選利潤跟市場更好的地區

台灣人有時沒好東西選,或得要自己從國外帶,都是自己搞出來的...

蠻感謝你有認同我寫的一些觀點
我自己也很想把這些訊息傳達,把概念告訴大家
當人們不再去重視工料跟設計,那也只能從爛東西裡挑比較不爛的

名牌大包不怕你晚買,它們也永遠都有做不完的新款
真的倒不如弄個獨一無二、而且格局上不輸名牌手筆的好東西
在台灣有些用心的職人跟設計師是需要被大眾肯定,而不是被邊緣化
有心出來做也必須遇上有心賞識的人

WELLING姊當然有接受特別訂製,不過需要先跟她溝通
我建議你可以由文章裡的賣場連結過去問一下,會比較清楚也快速
在格局上跟風格上都可以討論,如果你有具體的形象或設計圖當然是更好囉05-23 04:08
Dragonflyingsky
好介紹

05-22 04: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05-23 04:08
胖子神力
紳士!!!好久不見啊~~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Lewis Leather 那位~ 我好久沒來了啊!!!!)


哇塞!!!! 我個人真的很愛皮件 銀式!!! 夠MAN!!!!~~~


我本來想要在 take 5 購入長皮夾(不過價錢真得嚇到我了..) WELLING東西真的很讓我心動!!!


紳士.. 我需要你意見 如果真的要買 你的建議是????

05-22 06:23

來自地獄的紳士
當然記得呀,名字很特別,而且現在穿LEWIS會熱死呀!哈哈
最近好嗎? 我昨天剛好有去TAKE5,馬上就栽坑了,買了條THE FLAT HEAD的銀勾皮手環,超讚的啦,輕又份量很夠,而且聞起來很香,好的馬鞍皮呀!

想成為經典的男子漢,牛仔褲、銀飾、靴、皮件是不可缺的
再有點錢就是來台重機吧~XD

喔,你看到的是REDMOON嗎?嗯嗯~
本來日本的東西就真的是很貴,雖然跟WELLING姊的東西近乎是同級
但的確日本那邊也是有其價差上的考量與問題,重點也是妥協程度

我只能說台灣人其實很幸福,為什麼外國人識貨的來台灣會狂瞎拼,就是因為台灣是有同級的便宜品.....只是台灣人自己不太欣賞而已

那REDMOON在整體的風格上,我覺得是比較有印地安那種阿美咖幾的風味,真的它這方面的味道比較重,畢竟它們也是長年研究美式這類風格,有花費心力在這方面,這種無形的精神成本是很高的,只是台灣人無法去想像跟轉嫁為成本,會比較希望是品牌要自己吸收努力的成本,因為我只買你的商品,你的過去我完全沒興趣...

但沒有過去的努力成本,又怎麼會有現在令人喜歡的東西?

WELLING是也可以做到如REDMOON的那種印地安風味,所有的小細節可以修正的跟它們一樣,只是消費者也要有SENSE去指示出那種拿捏,不然WELLING做到死也不會做到你完全理想的樣貌

WELLING在工法上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它是可以做到同級的水準,只差在一些五金跟皮料的一致性上,當然要求越高,成本越高囉


今天我覺得WELLING最大的賣點是客製是可行的,不過需要討論跟時間
畢竟是完全手工,而且價格上很公道,如果同樣的要求,你去請日本方面做,絕對是4倍以上的價格,所以我才會覺得說~你是希望追求道地?還是追求純粹質感?

REDMOON很好,我自己都差點掉坑買下那個5500的超小腰掛零錢包,超CUTE
我覺得它是款式上很有味道,我不知道你是看上哪一個東西???

那WELLING是工細料好而且價格實在,雖然不是名牌或頂著海外光環,但絕對是台灣首屈一指,那客製可以到非常滿意,只要你不要弄的很怪...05-23 04:31
Donkeygogo
你知道的...想跟擁有是兩回事

呵 學生比較拮据一點

有呀 我的皮包 靴子都皮的呀(被毆

我也超愛的皮的味道

出去碰到皮製品我都會拿起來聞一聞 摸一摸



OK呀 沒問題

你的明天是5/22 還 5/23 ?

05-22 08: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皮還是有分的,真皮之中最爛的廢料皮,也是可以再弄一弄出成品賣
我昨天買那個THE FLAT HEAD的銀勾皮手環,不就很棒嗎?
雖然小,但算實在,因為那個925銀勾就不便宜了,而且用馬鞍皮,最韌的選擇而且充滿著西部牛仔的風味!(JUN講的)

味道真的很香,好皮!


真的啦,你亂七八糟的東西少買一點,你早就一身讚東西了
真的都是差個幾百你就可以晉級質感殿堂,實在是.....

跟你去B TO B看過後,我是覺得你可以少買他們家東西,因為真的很還好ㄟ
我是在店裡不好意思講,聽他們跟你講說那個腰鍊是用金屬做的...哇哩咧~明明就是問是啥材質,居然說,應該是金屬製的...拜託,誰看不出來是金屬製的?看他們回的很虛....

因為是用銅,又是代買的,所以他們也是有點慚愧,才會講不太出來

其實我是覺得材質倒是一回事,重點還是設計感
它們真的在格局上過於單純,用料又不太夠紮實,雖然有個紙盒
我買THE FLAT HEAD的銀勾皮手環,什麼小都沒有附喔,你還記得嗎?
不過我真的覺得它整體格局是夠的,而我更贊成你買無接縫手環,真的硬又有味道多了,那條是FA的

以後它們家東西,我覺得看看就好,讓自己充滿質感跟設計格局
即使是英國回來的,也要讓它感覺你是個不一樣的客人,這你就成功了

真的光"道地",就打死他們家全部的東西


昨天真的謝謝你的捨命全程陪伴!05-23 04:58
梨子
皮件我都沒在用@@...不是討厭只是不會搭配
像我自己的錢包是牛仔布做的...賣場賣的99元便宜貨
裡面可以放相片跟卡片..內袋很多很實用我很喜歡
雖然當初的花紋(刻在假皮上)都掉光了...
不過牛仔布耐操...用到現在已經10年了XDDD...
陪著我一路從學生到工作~
我大概會像王永慶的毛巾那樣...用到壞掉才會換新的吧XD
包包我很重視內袋的設計有沒有滿足自己的需求
至於包包本身是什麼材質我不會很在乎@@...
就像我買靴子..第一件事情也是先確認鞋子的氣墊...最後再挑外觀~

05-22 10: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如果皮件的入門,可以先從皮手環、零錢包開始
手環是便宜又好看,零錢包是便宜又實用
那如果預算足的,就可以看主用錢包、皮鞋(靴)、配件腰包之類
皮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成本高、處理困難,而且可以久用(如果是好的皮革)

牛仔布的也不錯,而且...丹寧布也有分,以織入的混料來分
不過布料的東西都會有髒的問題,也就是維護上比較麻煩
要按時清洗,如果清潔沒有好好做是會發臭的
最近我開始要研究各復刻廠所提供的丹寧布料子的成份


厚帆布也不錯喔,耐髒耐磨
我對包包的材質會依每種的類別去要求,畢竟都花錢了
不買到喜歡的那怎麼行咧05-24 00:05
草泥馬的台北
路過

好棒的東西

05-22 13:16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
歡迎再來~05-24 00:45
Beck
哇!!原色皮革!!真的要慢慢著用才會變色!!
那個皮革郵差包~好想看看!!未來會變什麼顏色!

05-22 17:5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我自己就蠻喜歡原色皮
因為養色可以很明顯被看見

那個皮革郵差包最後會變成~焦糖色
或是深焦糖色05-24 00:54
殘血闇月
哈~我也很喜歡聞皮革的味道!^^
不過很多都是塑膠味就是了!很臭= ="

我最近也忙著弄專題!最快也要6.7月吧!
想把專題弄好點!這樣明年也會比較輕鬆點!(也沒輕鬆到哪= =)
都做了就要把它做到最好!

恩~最近FIND好像進了不少絲光羊毛布料!
看來西裝有望了!希望是劍領阿
可以的話希望!短腰西裝裡面是用絲質的裡布(紅色的
然後窄袖...領子方面的劍領處希望可以弄長點!(迷:你以為你現在在客製衣服阿)

不過之前紳士說過襯衫領子的角度很重要!西裝也是一樣的對吧!

實在想在多了解西裝肩線跟腰的部份!

阿!紳士!羊毛也可以用加工的方式弄成有防水性嗎?
還是就是你之前說的!尼龍羊毛?

TO:阿驢

恩~別擔心!
我對皮革的抵抗力也每天大幅度的下降!
幾乎快沒免疫力了...

雖然是學生但有無止盡的火坑在誘惑我們阿!(忍住阿)

05-22 18:20

來自地獄的紳士
都~可以呀,但...怎麼說
一般如果要把真羊毛這樣玩,也失去意義
好像你都用真皮了,但又混一些假皮進去...很怪

我覺得,我應該開始跟大家去講"格局",而不是一再去說料該用到怎樣好
因為在台灣已經有過半數自創品牌的主理人一直在講、在強調用料
所以我再去提,似乎也沒必要,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基礎訴求
應該要去討論格局會比較實際(設計、剪裁、配色、風格、用料)05-24 01:12
眼殘4ni
感人肺腑

05-22 21: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歡迎再討論05-24 01:17
瑜仔
硬派是硬派
只不過似乎很容易被幹走?

05-22 22:50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的,很硬派
加個腰鍊或皮腰繩,又硬又不會被幹走05-24 01:33
Donkeygogo
恩 我只能說消費層次的不同吧

他們設定的消費的族群本來就是比較低消費的層次

成本降低的情況之下 東西當然沒辦法跟R.M呀 F.A等等比

這也是比較沒辦法的事

其實我買東西 是很看感覺得

不至於到看到甚麼買甚麼的地步啦

有時候如果所有東西都追求如此完美的地步

老實說以我現在的消費能力實在無法負擔的起...

昨天跟LINA聊天時我也有說

有些東西就是消耗品 戴個2~3年就差不多該壽終就寢了

這就是品質跟價格上的差異呀

當然如果一樣很喜歡的東西 真的是很值得投資的

那個手環我一定會把他帶回家的............



昨天看你差點買下那個零錢包 我都嚇死....

質感方面當然無可厚非的好...

但老實說真的有點貴呀...



呵 質感跟設計格局呀 這部分是當然

不過這都是要花時間的 那是種氣質呀!!

這就跟我講的有些人穿皮衣看起來很殺 有些人穿了還是感覺少了什麼

這就是氣質呀!!!!!!!



恩 你買的那個銀扣皮手環真得不錯

但是我很喜歡無接縫手環單純的質感

真煩 火坑一堆 以後都在家裡閉關好了

我要去找打工了.........

對了 可以麻煩你幫我問一下 偉玲姊的皮腰鍊大概多少嘛?



呵 這麼客氣幹嘛 我也看到滿多之前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傳說人物呀....

好吧 請我吃牛排(伸手

昨天你們幾點坐車呀??

05-23 10:0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我想癥結就在這邊,其實真的要說,你有想像過,它們的東西真的值那個價嗎?
因為很長久以來,我也是從接觸超低價位跟仿冒品的地方開始

低價品是最容易獲取暴利的入門,跟早期喜歡呼"台灣製造"這類的口號一樣
因為一般人很容易因為低價、愛國情操,然後就掉入陷阱

FA的無接縫皮環,980元吧,製作跟原料成本我覺得應該有到400多
那BTB的刀片項鍊一千2百多,我抓它的成本應該不到400才對,就算它600,也有接近FA所賺的一半利潤價值,不過兩者商品相比,我相信FA的會看起來比較有價值感

一個東西,要去看它多年後剩下來的價值
即使是很喜歡求變的人,他東西換再怎樣新,可能還是無法超越一個有潛力的老東西
像我們見到188,他戴的那個Bull Blood的有尾巴皮手環,天呀,都十多年了,看到還是很屌呀,愛不釋手啊!

我想告訴大家的就是那種價值感,一種別人會因為你的單品而對你刮目相看的價值感


消耗品的話,如果是顯見的穿著,我會覺得最好也不要,除非工作
因為把飾品當消耗品,你會覺得你的配件永遠都買不完,很累
尤其當你發現,你只要多加幾百元就可以升級,為什麼還要給投機商機會?
投機業者不會因為你的捧場而進步,它們只會拿那些錢再進差不多的東西來讓你繼續購買,我觀察過類似那樣的店家,10年間它進步有限,10年後它自己消失了

好的品牌,真的連做便宜又好的東西都很難生存,因為一般人會去習慣消費,而不會去給好的品牌機會,我跟EE聊過,也說了為什麼做起來的主理人會一個跩過一個,因為都是民眾造成的

一些觀念是十分簡單的,可是推動很難,像這裡也有人跟我說,他很喜歡硬派,不過他沒有膽子把那樣的感覺穿上街,這讓我非常無奈,因為這不是真正的喜歡

台灣人是一盤散沙,因為知道了也不會去做,我非常體會一些先天者跟我聊天,常一開始就會問我:你這樣推,這樣想做這種事~難道不會覺得很灰心嗎?

每次我也只能跟他們說,不會~應該是說不能,我不能灰心,我自己都知道硬派堅持之路是非常痛苦而且孤獨的,當你看著給你掌聲的人們,他們也只能給你一點聲音,所有的怪獸、敵人還是得要你去替他們打...

我想,我會打到完全癱平為止,搞不好~還沒有新的援手也不一定
這就是我選擇的硬派之路,對我自己負責05-24 02: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就單品而言,FA的那個東西,比BTB的那個東西還好很多,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BTB的東西,如果你真的只把BTB的東西當消耗品,那你更不應該買BTB...身為你的好朋友,我覺得我有必要告訴你這個價值觀,在這樣的幻霧中拉你一下

這兩個店都跟我毫無關係,我只是就正確的價值觀去選擇跟建議


TAKE5 x REDMOON的小零錢包簡直就是貴翻了
但它上面的那個銀釦,我想成本就已經是佔1/5的價錢了
5500,憑良心說,我有能力我一定會買,而且不殺價,這是給專業的致意
REDMOON可說是日本第一把交椅而且是做阿美咖幾飾品的專家
它絕對有值那個價,而且我是先喜歡樣子跟格局,才看到價錢

LV一個皮夾,再怎樣爛都要1萬以上,這境界,REDMOON也行

可能我自己也是個設計界出身的人,特別能體會當一種造型誕生出的價值
所以我會一直想講的是格局,而不是料,因為你不會想買料而已
台灣真的很缺乏對設計的了解跟尊重,往往就只看料工不看剪裁樣式跟雕工
這簡直本末倒置,一定是造型才會有賣點,而不是強調用料用的多好

沒問題,我會去幫你問,印象中是1000元,霸氣又好看多了
我想你買那個銅的,戴不到幾次就會膩,而且銅珠會掉進椅子縫裡,容易卡住
我戴那種東西也戴了6年多,高中就戴了,很有經驗


昨天回去都快凌晨2:00囉~05-24 02:23
LLLLL
啊啊..男人真的都對皮件品無法抵抗呢~
恩...給點biodevilmay (殘血闇月)我個人買過FIND的西裝外套建議,我的是09年下半年出的黑絲光劍領款(有活折),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鈕扣縫的很脆弱,當初穿沒4次主扣縫線就崩掉,穿第5,6次時,雙袖的袖扣也崩了...當然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
袖扣應該是最不會動到的地方,居然也都縫線出問題,個人認為的原因是他們把線頭剪的「太乾淨」,導致剪到不該減的部分...有跟他們詢問過這種狀況,雖然告訴我是正常,不過在我印象分數裡已經打折扣了...(人在國外還是自己縫起來的lol)
我有看過其他的西裝外套實品,有些也有這問題的疑慮...不過應該是有改進,但這點還是值得留意。

不過坦白說,西裝外套我喜歡ROAR的,
很難去具體形容那個設計與剪裁的魅力
http://en.item.rakuten.com/link-bar/m_roar10srj-01a-09/
這網址中有圖可以提供參考~

現在也晉升為窮學生之列...估計有幾個月不能買好東西了...
難怪有人說暑假是打工的天堂...(對我來說是地獄?)
http://www.roen.jp/scb/shop/shop.cgi?No=558&這件還有這雙涼鞋http://item.rakuten.co.jp/spaccio/gif-18010021-thebes-wht/笑想很久了哈哈,紳士大替我鑑定下呵呵~
ROEN的豹紋水鑽運動外套很經典,紳士大對這件的看法是?

05-23 11: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想在用心程度上,是可以再考量一下
當然在商家上,會希望消費者多給點機會去讓他們改善跟要求

ROAR,低調華麗就這件西裝的評語囉~

ROEN這樣手筆的TEE是可以買的,前面極素,後面華麗到爆,我很喜歡
有個1~2件是必要的,呵呵

那涼鞋問我不準,因為我不喜歡所有的拖鞋跟涼鞋,VISVIM的還可以
這雙是還不錯,不過...總覺得還少了一點霸氣,有些斯文跟單調ㄟ
而且第一眼看不出是ROEN系的東西

ROEN的豹紋水鑽運動外套要看人穿,不才在下剛好是可以的^^
要穿那件的人,也要有點不良味,冷酷或一點壞的味道會比較好
我還蠻喜歡那件的,因為春秋期間,穿黑運動外套是王道呀

DRESS CAMP的運動外套你也可以看一下,我也很喜歡05-24 02:40
胖子神力
現在沒辦法穿Lewis出門XD 真的太熱了...(冬天快點回來!!!!

最近滿腦子都是 皮件~皮件!

THE FLAT HEAD的手環啊 我沒看過樣子說.. 我只知道皮的味道真的很香!!(我有在香港TAKE5 購入 半皮繩 長皮夾實在太貴了 本來想說香港會不會比較便宜 也沒差到哪阿..

老實說 我是新手 還有許多搞不太清楚(雖然第一次接觸的就是Lewis!! 在網路上看到它 喚醒我的硬漢魂啊!! 買了Lewis過後 就想了解更多了!! 以後還需要多多請教紳士您啊~

嗯嗯 對!! 我看上的是REDMOON SVM-02-T5

嗯.... 在我只認是REDMOON的時候 真的覺得它很棒! 現在又更加了解了WELLING(又能客製 價錢很OK

我決定了 我想去WELLING客製~( REDMOON以後有機會再說~ XD

05-23 12: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某人還曾說過~想推行夏天穿LEWIS的活動...哈哈
什麼台灣一年都可穿LEWIS

你的波紋跟我很接近喔,也因為從以前就蠻喜歡皮革類
等到有錢之後,是拼命跳坑(但要選坑跳)

我的THE FLAT HEAD 銀釦馬鞍皮環,第一張照原色皮,很粗

本來有一些價位,在了解之後,就會覺得真的在哪買都很合理
除非想搞死自己才會地區價差很大...
尤其有些東西好,真的要把握,不要等到買沒有了,才懊惱,只能買炒賣
真是要好好去了解價差,不要真的人家都賣很便宜了,還覺得貴
這是很糟糕的,也失禮了

你說的REDMOON SVM-02-T5 應該是跟TAKE5的合作款式
因為正規品中沒有這個開頭的型號

呵呵~你硬派入魂的首衝就是LEWIS,那你是一下就進高級者的殿堂了
反正也不是說很精通,我覺得就是大家互相研究,交流
不會太嚴肅啦

REDMOON新款的長皮夾,霸氣威猛又典雅


WELLING姊那~你去問問會有驚喜,我覺得客製部份是很優的
完全可以看你的需求跟經濟能力去選擇格局,這倒挺好的,不然的確大廠要買,一來變動困難,二來價值一定破萬以上05-24 03:03
殘血闇月
TO:風花雪夜
嗯嗯~感謝風花雪夜給的西裝建議!

我知道風花雪夜大買的是哪款!應該就是這款
我當初也打算買這件的,我那時試穿M號感覺還不錯!不過沒當下買,後來M號就沒了我也就省了一筆錢了!
其實不只這款!他們其他很多件外套有些有同樣的問題!(不只西裝)
也謝謝你提醒給我!真的很感謝^^!

ROAR的西裝我只看過一款!就這一件
ROEN的西裝有些很不錯!我比較希望我的第一件西裝外套,比較基本點!但我自己還是會有一些基本的要求就是了!太細節的我就沒那本事了^^"!



也感謝你給我看這件ROAR的西裝外套!很棒!但那天殺的價格..

你人在國外還真辛苦你了~!

打工阿~!我也有這種想法了...!或許我要提高我的行動能力了?

----------------------------------------------------
阿!紳士又北上啦!
找阿驢呀~!呵呵!TKAE 5~

阿驢你暑假也要陪我去!嘿嘿

那天有哪些人阿!@@

05-23 13:59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天有一堆人,除了工作人員,還有一堆BLOG達人
為了不叨擾~就不公開太多名單啦05-24 03:05
沃金黛兒芮
皮革的郵差包跟蟒蛇皮夾吸引到我了。
(蟒蛇皮愛好者)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銀幣扣。

好的一個皮件真的能用很久,不過保養也是要的,
我的第一個蟒蛇皮夾就是都沒照顧用到超髒的= =||

05-23 16:38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喜歡的兩樣東西,格局上可以有些小改變
也可以看你的需求跟經濟能力去選擇格局,很符合人性
銀幣釦是銀含量達7成的真銀幣喔,雖然不是純到925以上,不過是為了硬度考慮

銀幣跟兔腳是一種幸運符喔!
那選用蛇皮,還有招財的功效

好的皮件不只是耐用,更是搭配出自我風格的好東西,增加附加價值05-24 03:10
左手
最近發生了一則悲劇,我的鐵人兄弟消防員喪生於我弟同學的腳下,不知道網上還拍不拍的到這隻。

我的雜牌皮夾好歹也跟了我四年多,看看W姊能不能幫我在皮夾上刻上皮夾的Crazy Huter字樣來紀念它。

05-23 21:12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為什麼會在他的腳下???="=

如果是雜牌的皮夾,可能就比較不好意思要WELLING姊做皮雕的服務
這是一種尊重吧,畢竟東西不是她做的,好像拿麥當勞的東西,去給肯德基加熱一樣
非常的不妥,我會建議你跟WELLING姊討論一個新格局的皮夾吧

(不然就是自己拿刀刻了...)05-24 03:15
依蕗
好美好精緻的皮件
^^

05-24 00:10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也希望妳會喜歡囉05-24 03:16
初阿兔
咦......
阿驢全程陪伴呀@"@

可惡ˇˇ沒跟到>"<

05-24 00:29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還好妳沒跟到~~
那天可說是無聊又累又熱又...悶...
因為,想不到為了配合買家跟興趣者,分段分區的解說賞玩發表會就4~5次了
非常感謝那天有參與的朋友,也很不好意思

原本想說可以有點時間逛的,結果完全沒有
還大家一票人非常狼狽又克難的吃了東區粉圓這家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

妳還是美美的會比較好,那天像運動會咧...
阿驢一整個晾在旁邊,真的是愧疚於他,還有與會的極惡維尼也是.....05-24 03:20
潛水員
我本身也很喜歡皮革製品 所以在瀏覽巴哈時
大大的文章讓我忍不住點近來欣賞一下
能説大大 排版相當用心 字圖非常清楚
途中的皮革郵差包 看了一整個超心動
不過點進去看到價格 只能說等級太高拉> <
不過能看到一篇好文章 在此說聲辛苦囉~!

05-24 03:19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你的光臨
我的小屋還有很多推廣跟分享的文章,為了提高閱讀興趣
圖會修整,文跟字也會多方去斟酌,甚至未來我想要更提高趣味跟幽默感
當然我的回應也是特色之一,都是希望大家廣開討論跟思考
有時耐點性子看看所有回文,你可能會發現更多好玩的地方喔

買物是要斟酌、思考跟比較,我推廣硬派風格,不是推廣亂買火坑
所以也希望你就算要買了,也還是多比較跟討論一下
那你就會得到更多,東西對你更有價值

曾經我花了半年的時間,買了一件3萬4的皮衣外套
我想告訴大家,有些時候,看似艱難的目標並不是遙不可及
而是有沒有規劃著去做,當你減少了浪費,你就會擁有更好的東西與資源

我很樂見與我交流的人是可以因此成長的
也謝謝你的贊賞05-24 03:29
LLLLL
回殘血大:
不客氣啦,我的是他們09年九月出全黑(黑內裡)版本的,
我其他還有兩件外套都挑他們拉鍊款的,有一件雙排扣,我不是很敢把扣子扣起來,要是雙排扣扣子都掉了真的麻煩大了呵呵~
他們有些外套和襯衫穿起來在腹部左右的地方稍微活動布料會突起不是很平順,試穿的時候要多注意!

實際比較起來,6500省下再多存一些,真的可以買到比較好的西裝外套,穿起來氣魄真的很不同~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0473574?u=dwarp_roen
DWARP最近出了件深格紋西裝外套,看圖覺得還OK,雖然是用包扣(個人不是很喜歡),但看版型數據還有套在人臺上的效果是不錯的,有機會可以去試穿看看!DWARP其他東西就還SOSO...
西裝外套個人認為垂度跟腰身,肩線很重要,一定要多試穿!
期待你入手後的分享文^^

至於賺錢...大家都加油吧!

05-24 11: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把錢花在刀口上是對的
買太多替代品並不是長久之道,總是會不斷的尋求下去

就跟買車一樣,那樣想就對了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格紋的,而且還包釦
我對釦子挺講究的說~

DWARP就是好壞落差很大,所以要選

我覺得西裝袖很重要,我蠻喜歡窄的喇叭袖
而且要放下可以蓋到手虎口處05-25 02:40
LLLLL
回紳士大:
DRESS CAMP的外套我也有看過,
相較之下,DESTRIP的運動外套比較吸引我,
但還是對ROEN的水鑽豹紋無法忘懷,比較擔心的是我長的沒殺氣...看起來也不壞...更別提冷酷了,穿起來可能並不是很理想...
對於尖頭皮鞋,拿英國UNDERGROUND的尖頭鞋搭ROEN外套合嗎?
http://www.underground-cybershop.co.uk/acatalog/info_winklepicker_black_leather_beatles.html
http://www.underground-cybershop.co.uk/acatalog/info_creeper_pointed_black_white_leather.html
這兩款皮鞋很喜歡,但搭起來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

05-24 11:08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drestrip? 還是DESTRIP?

ROEN那件肩線豹紋很棒,我也在涉法搞入中...無奈最近燒材料跟工錢很多又很大
還有買一些器具跟SAMPLE的東西.........

你看中那兩雙UNDERGROUND是有點素啦,我後來因為ROEN的關係
胃口很早就被養大...是不錯啦,那兩雙配是應該不突兀
第一個會比較好,第二雙比較怪異一些

我比較建議~HIROMU TAKAHARA05-25 02:58
左手
我就是要買新皮夾來刻,舊的就供起來啦~
那公仔是被跳起來踩到的~

05-24 14:18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可以跟WELLING問一下囉~
他跳到櫃子上呀?真扯ㄟ05-25 02:59
Donkeygogo
恩 OK的 我了解你說的意思

我很喜歡跟你們聊天的感覺

直接了當 不拐彎抹角 囉哩叭縮的



我是沒有到深陷迷霧啦 這中間的界線我自己也分得滿清楚的

不是會被拉著走的那種消費者

不過還是你感謝你跟我了這一些!真的好朋友



你說得這些我也想有時間找個機會跟店家反映

當然!是以我個人的身分

因為就我長期的觀察他們對這份行業是認真且真心喜歡的

不是單純的想暴利賺錢而已

這或許就是他們沒有注意到的部分

用料與精細度的部分真的需要再改進 這方面我自己也深深覺得是該進步的

消費者都提出建言了

再來的改進部分就要看店家自己了

因為我很不想看到一個長期推廣次文化的店家 就這樣栽在這

不管是紳士你們 或 推廣音樂文化的他們

對我來說在台灣作推廣真得是件不吃力不討好得事 簡單說就是 傻

但是我想如果沒有這群人 台灣真得永遠不會進步



恩 台灣人在對設計這一方面真得很不重視

我有認識幾個設計師 他們都說設計師真的是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一個沒甚麼美感的老闆卻批評設計師的作品要他亂改 只因他是老闆

或是加班加到要死要活 薪水卻還是沒加 因為是責任制

哀...這行在台灣真得是...

因為普遍的人都認為這是樣不需要甚麼技術的行業

但他們都不知道這是多傷腦和身體的行業....(淚

一樣東西從無到有真得是很困難的

我常在看一些展覽時 聽到類似這樣的話

"x!這麼簡單的東西 也可以展唷 騙我錢"

但是他們都忽略了一件事

很間單是沒錯 但是!在你沒看到這樣作品前 你想的到這樣的想法或表現方式嘛!



呵 那皮腰練部分就麻煩你囉

如過有圖的話可以先給我看看嘛??

話說皮靴真是太威了...

昨天傾盆大雨逛淡水老街也不會濕.....

而且鞋面上的水 走幾步路就又乾了....

你們這麼晚才到呀...我走了以後你們有跑去哪晃嗎??

P.S: 極惡維尼是風哥嗎....


TO 闇月:
OK的 看你甚麼時候要上來 再提前跟我說


TO 阿兔:
前天很熱的...你應該會暈倒....真的像運動會(笑

05-24 14: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並不是說它們沒有用心,而是為了符合市場,所以它們找了這樣的東西
消費是有層次,我是覺得除非萬不得以才去選擇退而求其次的
不然是還有更好的選擇

不懂的人也就算了,但有點概念的人就要去避免
過去它們店裡,覺得他們的訴求是平價消費,可能5千就可以配到全身
是也蠻不錯的,只是說在精細度跟材料上就不是太好

我是覺得你也不用跟他們提這些
因為在商家的立場,它必須要先求生存,冒然就以品質跟設計來訴求
在台灣會很不好做,甚至可能要2~3年的時間去磨,才可能慢慢做起來
市場也反應了商家的貨料,在台灣能看到特別東西的店不多
所以它們那種東西,其實在很多店內都可以找到類似品

設計人的心酸可說是....講不完呀~
我也因為很悲嘆這樣的就業環境,所以乾脆自己試著做看看,獨立出來
老闆都很不可靠,靠自己比較實在


嗯,我很早就說了,靴真的很棒
要換一般的球鞋,雨中2分鐘內就會濕到透
爛一點的還會脫膠喔

好的靴子是可以養又耐用,防水抗髒是基本
而且多半穿靴會高個3~5cm


遇上了公路局電腦當機,所以搞到11:00多才上的了車......
是呀,瘋哥就是極惡維尼,超路人的吧?
但是他的行動力跟助攻力很強,是怒武後勤指揮部的部長
他是專門協助支援跟火力配合的重要人物,護援王兼具人間隱藏能力05-25 03:39
初阿兔
=3=
我前天人也在外面其實Orz
熱到我想在大馬路上尖叫囧"   ((被踹

東區的東西不要亂吃Q"Q
很多地雷真的Orz

雖然沒跟你們一起吃這個苦@@
但是還是要說一句 辛苦了^^

然後紳士@@我真的非常建議你
盡快推出女性商品吧QQ
女生的錢真的"非常"好賺呀囧  ((被巴爛

05-24 15:2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妳好喜歡尖叫呀......@"@

我記得那天因為一直講話
渴的要命,說實在的東區好像也沒啥吃的東西很特別
只有去茶街找

我很想在台北自由的逛一天,可惜真的忙的沒機會...

嗯嗯,其實皇后殺手戒女生戴會很殺,就小一點又個性,甜美的女生,如果身上有顆大戒指又感覺很殺的話,那種衝突感會很強喔,而且很容易被人注意

這就跟NANA為什麼要戴盔甲戒的道理一樣,甜美中帶有殺氣(東西要夠細)


女生的東西也蠻不好做的,因為要考慮到價格
基本上要主攻1000元以下才行,再不然就是你已經是名牌
不然真的不好做,有觀察過環境,就會發現一個奇異的現象,那就是台灣男裝的品牌比較有聲望,但女性的品牌卻聽不到幾支,而且都是便宜訴求居多05-25 03:48
左岸
紳士大又發新文了
每次都很實用呢...

這些皮件看起來質感真不錯
內部也做的很細膩
不知道有沒有店面可以去看看?

05-24 17: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你的喜歡^^

內部的格局可以再調整
比如加布襯,或是軟皮襯,顏色、皮料都可以再選
她沒有店面喔,完全手工不量產的,只有工作室,要看的話要事先詢問05-25 03:50
ee
好久沒來留言了,推一下,我很喜歡長夾,配個褲練絕配

紳士,你最近應該比較不忙了吧,之前怕增加你的工作量都沒來留言

王者之驢大sorry啦,還是沒見到面呢,你與殘血闇月大的暑假敗家之旅,加一(如果我有空

我也認為用好的材料做是基本的,要看整體呈現出來的格局

恩...穿衣服是很有趣的,它不難卻也不容易,不難是只要買好東西又是自己喜歡適合的就好

但是呢,如果太刻意要穿出什麼樣子那就low掉了,我不太會說耶,就是一種(重視穿著卻不要刻意穿著的感覺),中間的輕重必須自己拿捏到恰到好處的境界

ROAR西裝,老實說不推喔,雖然我最愛這個牌子,但是穿起來..不俐落,真的

紳士大,毛毛她對你的戒指有一些想法,她叫我問你說是直接留在這邊就好還是寄私信給你呢?

我們的關係不是那樣,就好朋友而已啊,小哈他們也是

05-24 22:47

來自地獄的紳士
HI~EE,回國啦?
我一直想搞個很屌的皮長夾加腰鍊,一整個要很騷包的那種
嗯...主要用鹿皮,而且是洗過的好了~

最近....超忙噫!因為準備要曝光新品啦
去台北那天,真的好累,一上車就暈了

嗯嗯,以前就常看到一些品牌主理人老講料用的多好
我真的覺得那是基本,重點還是整體的設計格局呀
不然我來做黃金聖衣來賣好了,黃金ㄟ,有賣點吧!!!(神經....

我目前比較想買的是BACKBONE的西裝外套...唉
(但夏天真的突然就不太想聊外套的東西)

今夏的重點是阿美咖幾,我蠻想買個窄版5分短褲


喔,真的嗎?我想說可能不太對她的味口,那太好啦
我一直等著她可以跟我說點建議還是啥的,這是上台北,就一口氣見了幾個分享討論類的BLOG達人作家,還有目前在這流行圈內蠻活躍的好友丹丹,也聊了一下,更難得的是也與巴哈銀飾達人188見面.....行程豐富呀!也聽到很多建言,真好

毛毛可以私信給我好了,這樣如果要寫到什麼也可以比較放心一點,就請她寬心的告訴我吧,我會很開心的,不論是忠言逆耳或甜言蜜語,我都非常期待,這是個可以進步跟思考的機會


哈哈哈,大家都是好朋友,鬧一鬧無妨吧~哈哈05-25 04:11
殘血闇月
回雪夜大:
我一直都很希望有一件西裝外套呢!呵呵~
我自己也有他們家的一件牛角扣毛大衣,雖說沒殺氣啦!但搭上去就感覺還不錯!只是目前還有靴子和TEE的問題!
剛剛看了領子和袖子的釦子那邊,還蠻牢固的!
應該是沒問題!

腹部活動突起不是很平順阿!
我的大衣用拉鍊拉起來也有這種狀況!


DWARP那件西裝外套!我之前也有看過!
那種釦子叫包扣阿!我也不喜歡這種釦子!
我比較希望我第一件西裝外套是黑色的!
然後短腰!看起來會更修身阿!呵呵~
最近還是多吃點好了!不然我就要穿S號了!

風花大!跟我某天回家搭公車上的一個人好像阿!!

--------------------------------------------
TO阿驢:
恩~到時候一定會提前跟你說!
我想你會被我煩死!我問題很多的!嘿嘿
哈哈!

----------------------------
TO 阿兔:
呵呵阿兔大!前陣子還跑過接力賽不是嗎?
真的很熱!都流一堆汗了!
我看7.8月我要中暑了!(我超怕熱的..)


我的專題完成了!謝謝阿兔跟阿驢之前的鼓勵阿^^

05-24 22:50

來自地獄的紳士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別再下雨都好05-25 04:13
貓希
貓某來串門子了~

不過怎麼有時候看你八哈在線上...但好像都沒什麼動靜阿XD

題外話~你MSN出沒時間大概是幾點?

05-25 03: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有時會掛網呀,巴哈的話
就是會登入,有空就F5一下,我就跟妳說過我MSN真的很少用
幾乎是有要線上傳資料或開會才會用吧
不過,我比188還容易遇到啦05-25 05:00
LLLLL
是drestrip..打錯了sry^^"
這款木村有穿過~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lackrx1005&book=36
如果跟DRESS CAMP的話,drestrip其實也不賴...
紳士大有另外的管道入手ROEN??台灣代購回來其實真的貴不少...
你快變ROEN最強的推廣者了啦哈哈
那雙HIROMU TAKAHARA的尖頭鞋有考慮過...不過價格...呵呵,HIROMU TAKAHARA上一季的skull sneaker我很讚賞!
最近是比較想找,平底的尖頭鞋,我本身已經有181cm左右...不想跟太高~除了HIROMU TAKAHARA或giftur crump皮鞋外,紳士大有推薦的品牌或鞋型嗎?

05-25 06: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喔~那我就有印象了...drestrip
想不到木村有穿呀,蠻嘻哈風格的樣子,那個大麻葉
嗯,感覺還是ROEN比較好

我目前也只能靠代購了,也就是得要多加快千元的代買費用跟運費
除非日本有朋友,也許就省了代購,若能等的話,連運費也省了,等他帶回

哪有啦,我根本不能稱得上ROEN的推廣者,只能說是ROEN的小愛好者
DWARP可能會比較算是~因為它有代理...只是介紹方面比較沒那麼積極倒是
雖然我很不喜歡老講一個牌子的好話,但目前最讓我喜歡的品牌都是R開頭的
也很剛好,與我的英文名開頭一樣,R是我很喜歡的英文單字

HIROMU TAKAHARA好鞋不少,該死還有T.F.O.A ENGINEER BOOTS(武裝戰靴)
我想我正在準備買它們家的鞋子中~~

(ポインテッドバイカーブーツ ブラック 這雙也非常讚)


我對皮鞋(平底尖頭鞋)類可說是沒有多少研究
因為我習慣穿靴類,所以...嗯...暫時沒有能介紹的ㄟ05-26 05:05
Donkeygogo
恩 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一件事

以現在台灣的消費環境

用料用太好 設計過於細緻 成本勢必提高
於是大部分的消費者就不買帳 因為他們認為同樣的價格他可以更多東西
於是不買帳的結果就是滯銷 滯銷後就是虧錢 虧錢後就是一個品牌的消失

但是若退而求其次 成本雖然降低 但產品的格局確不夠
但諷刺的是這樣的商品在台灣卻是最好推的....

現實 與 夢想 這部分該怎麼去抉擇 這中間的平衡怎麼抓...真的是很令人很腦筋呀



設計這個行業在台灣真的還滿沒有保障的 我

在FB有轉貼了一篇文章 也是關於這方面的

紳士有空可以看一下 還滿心有戚戚焉的



噢!!原來如此!真的是很路人呀...(被毆

不過那天都沒甚麼機會跟瘋哥聊到天

下次有機會在跟他討教玩具的事 這方面我也很有興趣呀(笑

人間隱藏能力...是頗容易三不五時人間蒸發的意思嘛....



ee:
恩!?你之前出國呀 去哪阿!!?真好.....

暑假敗家之旅...不不不 只有闇月而已沒有我唷(極力撇清

OK呀 當然歡迎一起去

對了你如果方便可以把連絡方式私信給我嘛

這樣要討論或交流甚麼也更方便一些 麻煩你了



闇月:
呵...所以我現在要開始做功課的意思嘛.....

對呀 記得要提前說 因為我最近也有點忙...麻煩你了

05-25 07:36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不太需要想呀..="=
做點市場分析就知道了,亞洲現在是籠罩在削價競爭中
從最早的玩具業說好了,曾經還有點限量跟炒賣價值的玩具模型
現在因為網路賣家的一元起標,玩到台灣的市場整個只能從薄利中求生存
也就是中盤根本沒得好賺.....我有朋友就做到要兼差才能繼續賣玩具維生

因為整個市場玩手段也玩出消費者的投機心態,當然往後會更不好做
除非你的東西是獨佔而且賣座

拿玩具來說,大家都在等商家囤到崩盤再來撿便宜
而有些買空賣空心態的店家,求極薄利多銷也是會影響價格降低
比如說市面上的滷肉飯要20元,我賣個10元好不好?
如果我大賣,從此全台的滷肉飯要賣到9元以下才有資格跟我競爭


削價競爭是一種打壞市場的割喉戰,對消費者絕對是有利的
不過也會破壞市場,就拿玩具SIC來說,原本至少1200的東西,因為被認為昂貴跟市場觀望多,又商家初期引進過多,最後叫好不叫座之下,囤到崩盤

我買過一隻200多或500內的SIC 假面騎士,也真的造成了市場破壞
此後SIC市場萎縮,有7成店家都減量或乾脆不進了
變成需求這部份的人都買不到SIC,現在SIC已經因為少量又日本策略,一隻沒有準備1700是買不到的,比原本初估的1200更高....只能說消費者有賺到多少嗎?05-26 06:38
來自地獄的紳士
台灣因為經濟不景氣快20年了,在為了搶市場的情況下,削價競爭是必要手段
要削價就先要降低成本,這其實也不難,為什麼聚脂纖維、尼龍、PU製品很好發揮,因為這是省成本的材料呀,其實真正的設計是很賣錢的,因為只需設計而不講究材質,你看UNIQLO就是呀~

UNIQLO是請來名設計師,以最輕鬆的"輕設計"(造型上不複雜)來量產製品達到初步的設計平民化,再來以大陸省工資和最便宜的用料,最薄的厚度跟質感來偷空減輕,所以你會買到一個看起來不錯,價格也很滿意的東西

但其耐度應該不過3年,賞味價值也不夠高


其實仔細觀察,台灣很多這樣類型的商品
至少百來支吧,去做的話,似乎又太多餘了不是嗎?



設計,在台灣是蠻悲哀的一支專業領域
從政府根本沒有建立啥設計公會..這是個邊緣化的類別

大部份是被出錢的老闆搞到連設計專業的格調都沒有了
當然之中,也是有假設計真騙錢的勾當....同樣是讓環境變的更糟
我覺得台灣的老闆不好,已經是普遍現象了

瘋哥一旦走入人群之中,會隱形喔,會找不到他
因為他太一般了,有保護色,所以適合暗殺05-26 06:38
初阿兔
應該說我很容易就會叫出來了囧"
尤其被嚇到的時候囧  ((被巴

茶街的話...
茶霸和他隔壁茶什麼的姊妹店還不錯@@

想去台北逛 總會有機會的:)
只是看你什麼時候會比較不忙而已

你的戒指其實我還蠻喜歡的0///0
但是價錢超過我的預算太多了囧
我只是窮學生一枚Orz
等我去工作後可能會買噢XD" 所以請你們一定要撐下去!!

女生的東西@@
飾品或鞋子1000~3000我都覺得還好 好用好搭自己喜歡比較重要囧
衣服什麼的才會挑比較便宜的我覺得0.0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啦^^"

05-25 08:33

來自地獄的紳士
叫小聲一點好了...不然嚇到人


最近我有點忙到發火
而且很多事,不是馬上有效果,壓力不小ㄟ

嗯嗯,謝謝妳的喜歡呀^^
因為女生會喜歡太殺的東西似乎是很難的
曾有女生看過這皇后殺手戒後,說它好可愛,看起來在對她笑ㄟ~~囧
哈哈,被這樣說~好像也有點ㄟ

這是個有情緒的骷髏戒
我把它沾到水後,它看起來好像在哭泣

日後華海拉還會有更多女性類別的飾品,接下來這隻...妳可能會更有興趣
下個月我會戴出來,前天看到初模完成,很有感覺喔!
是個典雅走向的作品,隱性多了

每次都為了符合格局,結果我們都會無意間超過預算
然後又附加較好的包裝配件,結果變成賣一隻賠一隻....
這次皇后殺手戒的包裝附件,價值破3000多...05-26 06:48
初阿兔
回闇月
我沒跑接力^^"
指示負責拍照的:)
我痛恨跑步Orz

05-25 08: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穿高跟鞋跑~^^05-26 06:49
kitty
紳士大我已經寄過去了,沒有什麼專業建議啦,你看看就好

這篇文章我好喜歡,有幾款超讚的,銀幣扣更是畫龍點睛啊,哈

奇怪,蚊子哥哥友來你這邊留言喔

對啊,我跟EE只能當好朋友而已,在她內心深處的那位才是真正的大正妹,哀,沒辦法

EE是他們告訴我的啦還給我看女方照片,他們真的對你很好,不會當面跟你提,如果我是你不會放棄的

紳士大,實際情況是女方家長強力反對他們交往,還鬧到學校去喔,如果是你妳會怎麼做呢?

05-25 12:40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看過了,也回覆妳了,謝謝~真是好意見
也期待妳親眼鑑識過的其他意見囉

哈,謝謝妳對這篇的欣賞,其實還是寫的不夠懇切
WELLING姊是我一位相當敬重的職人前輩,而且平易近人
很早前就有計劃要寫了,只是說還跟幾個同好又稍微討論、跟WELLING姊指教
所以弄到現在才出來

這就是阿美咖幾的風格,在這股印地安潮流的推引下,銀幣、羽根、串珠就成了浪漫元素的一部份,當然還有皮革囉

相當硬派的東西,我很喜歡(毛毛妳真的眼光很好)


其實能像EE這樣被妳認同,我就覺得價值非凡了,不在於妳很特別啦
而是一個人,一生能被多少個人"認真喜歡"?被深刻的重視?

有多少人是默默無聞的過了一生,過了黃金時期
回顧人生根本沒有值得紀念跟驕傲的事,平淡又無味的一段過去,簡直空白
有的人,是生來根本沒機會可以接觸異性的
昨天看新聞,有個阿宅賣路邊攤順便徵女友、徵個不討厭自己的朋友,我看起來很心酸,因為記者訪問路過的女性,連阿婆都不想接受他....

但他永遠都不知道為什麼,永遠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很早以前,我就一直跟別人說"情義"是我最重視的東西
所以我很在乎對我表現此典範的朋友,盡可能去加倍回去
人與人的緣份來的很簡單,卻斷的很輕易,教人感慨
同樣的事,我貫徹到我面對的所有事情上面,會盡力表現給質疑者了解我是這樣的
對我來說,這也是種堅持,我當成是樂趣


「一個人可以得到多少,完全看他爭取了多少」

如果因為任何原因,妥協了,也就等於習慣了,無法超越了
這是我一個長官,給我最深的啟發05-26 07:29
來自地獄的紳士
對於愛情也是一樣,你可以為愛的這個人做到多少?
還是說兩個人的愛還不夠深?仍有討論的空間?

假如我喜歡一個女生,但家長很反對的話,我會先試探女生的立場
若女生的立場過於理性,傾向家庭,那根本沒有任何機會能有轉圜空間了
同樣對男生也是,如果反過來是男生必須聽從家規,那也一樣

愛情,簡單說是兩個人的事,連父母都無權干涉
除非生在古代、保守環境,這是一個該成熟自理的事

也曾有人問過我,感情被對方家人阻礙該怎麼辦?
我都會直接說~那對方咧?對方可以為你做到多少?可不可以把你當"天"呀
對我來說,一個女生可以把我當做是天,我就有能力做上帝造物的事

換句話說,如果女生根本沒愛我很深,我就算毀滅世界,她還是會聽家人的


鬧去學校又怎麼樣?我可以讓人半年都睡不好
當兩個人真的是彼此相愛,會有解決問題的機會的
離開這惱人的環境,創造兩個人的新世界吧~


我這是比較硬派一點的回答,因為對EE的狀況毫無所知,當然我並不想過問
也許是他比較在意的問題,想提起,他會有所行動...我感同身受啦

毛毛,我是比較大毀滅的人,主戰派,常做那種要女生跟家裡革命的事
因為是個講理的人,所以當對方完全沒理由也不給機會的當下,動武是唯一
一個人可以得到多少,完全看他爭取了多少,感情也是吧
除非,我已經不太喜歡這個女生了,可以抽離一點了

愛情之所以迷人,多少也有那種可為愛不顧一切的浪漫


再送一句~打倒一切,支配一切05-26 07:29
Vanessa.X
真的非常想購得ˋˊ++超棒的 就是我想要的

05-25 15: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歡迎點入文首賣場參觀詢問囉05-26 07:35
殘血闇月
最近天氣太熱真的很頭痛阿...!

瘋哥就是極惡維尼阿?
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地行動力就跟身是說的一樣很恐怖!
上一次那公仔!不就被他拿到很多了?

--------------------------
TO阿驢:
屙~敗家之旅...!EE大也要來ㄚ@@!
歡迎一起敗家阿^^(被拖)
阿驢你少來!搞不好那天你敗的比我還多= ="!
我到比較擔心我伙食費問題!

其實也還好啦...!可以的話就分享一下衣飾的心得!
我是習慣買東西前都問一下人的啦!
光是2913我就不知道請較紳士多少次了!

ROAR的西裝感覺好少!看不太到!

有錢的話我倒是挺想試試G2000和D&G的西裝!
我蠻喜歡D&G一些西裝的格局!

不然最近知道的Kiryuyrik感覺更是喜歡!完完全全我心中想的那樣!
只可惜台灣沒有TOM FORD!

西裝真難找阿...!


不過現在這個季節!感覺連穿西裝都會太熱...!
上半身穿的TEE都覺得熱呢!

最近把整個頭髮剪短了!(超奇怪)
不過沒辦法= ="!整個頭髮都毛躁打算減掉從留!
留長好了!
----------------------------

TO阿兔

要多跑阿~!多留點汗!
然後妳身材就更苗條拉~~~!
我替妳加油ˋ口ˊ
------------------------

05-25 18:5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呀~極惡維尼-瘋哥
他有著與外表不相襯的能力,行動力強


Kiryuyrik我個人挺喜愛的,是支明牌


都夏天穿啥小西裝啦~
穿吊嘎,穿薄短襯衫還有短褲05-26 07:51
左手
W姊只接受網上訂購嗎= ="查不到地址阿

05-26 06: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可以在賣場上問她........地址也可以問她....電話也是...
你可以看一下賣場上的關於我.....05-26 07:53
Gavriel
整體而言好文一大篇,可惜"自降人格的去搶大名牌的限量包包"這一段話有一點太過了...。

近幾個月我剛好在找皮製包,
是打算放些有重量的書本和一些工具甚至筆電,
連番走了些精品店和手工製品店一直沒都找到理想的,
剛好現在看到這篇很動心而且還是MIT。
雖然我自己不像作者這麼懂皮,
可是我對買皮件這事一直很龜毛,
不只是要用眼睛看,
還要用手摸過才能確定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不知道那位女帝做一個訂製包需要多長的時間?
因為我在台北的時間不多,
可是又好想把MIT的好東西秀給身邊的人,
讓他們來問我關於這包包的故事....。

05-26 14:00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要解說一下,的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是因為"LOGO"跟"很貴"跟"名人愛用"而去買名牌包,而且也千萬不要以為所有的名牌包用的料是很好或很紮實的,我曾看過名牌塑膠袋一個台幣8000元,還是一堆買牌子的去搶,更別說之前某購物袋因為稍微促銷而造成怨聲載道的搶購...這不是自降人格的去搶大名牌的限量包包,那是什麼???

我一向不贊同買很多品牌孤兒回家,家裡多很多不常用的名牌貨是浪費的
所以恕我因為體會而講了那麼重的話,畢竟人們對警語會比較有感覺

皮的部份,你可以直接詢問職人師傅,因為我懂的是皮毛而已,她了解的卻更深入
長年下來的經驗讓專業更專業,也可以透過職人師傅而成長見識~
而且,WELLING姊也有比較擅長使用跟指定的皮革種類,這方面都可以互相討論
你對皮革的態度是肯定的,而且我也很讚同要用更高的格局去看皮件
畢竟好的皮都不便宜,更不能茍且(除非你有錢到沒地方花..就另當別論)

因為不清楚你要的訂製包格局如何?所以無法估計出時間吧~
大包包跟小包包的製作時間,包包的設計格局繁簡...都是需要精細確認
我會建議你直接去賣場提問,也節省你的時間,WELLING姊人很親切,不用擔心

買東西還真的是要注意附加的價值,如果只是為裝東西買,我相信它就只是個"裝東西的袋子包包",那如果用心去考究細節跟格局,這個商品它就會有更高的靈魂價值,別說是想知道包包的故事,更會想去征服它05-26 21:44
ee
哼哼,毛毛妳知道<她>的事喔

其實紳士大,對方媽媽鬧到我們學校滿扯的,那時候我高二,所有教官跟輔導老師好像都把我當一個心理有問題的人一樣

我當然一開始沒放棄啦,只是嚐試十次以後....一切都算了,因為我擇友的第一條件是孝順

其實我覺得有些事情是要學習放棄的,如果什麼事都不放過,生命只是一個至死方休的苦差事

不過雖然過了這麼久,還是會有傷痕留下啊

對了紳士大,毛毛給你的建議可以私信給我和小哈的信箱嗎?

她沒跟我們說意見,她只說要訓練我們銀飾方面也要跟我們服裝方面一樣ok,也要有自己的看法

05-26 17:3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也覺得很扯,不過就是追求交往...又不是殺人放火,未免太小題大作
然後為什麼老師也不能理性看待??

我不太了解你放棄是因為?女生?還是她們家?或你家?
我個人一直覺得雙方的態度才是關鍵,旁人影響不了太多

擇友是孝順呀?哪你挺特別的,哈哈
對我來說,我不太會因為孝順而特別欣賞一個人,可能我從小就體會到膩了
我父母對孝道貫徹到很困擾我....所以我訴求"情義"

一個孝順的人,他不一定做的到情義
因為要顧全孝字,情義得要放掉,所以..我更欣賞義無反顧的人

是的確適當的放棄是換取空間的作法
不過這也是有得討論拿捏,我看過很多因挫折而放棄的人
後來對很多事都放棄了,習慣了平淡去看待,我覺得有點可惜


情到深處方留痕,過去無法解決的問題,不代表未來無法超越
我想只要重新面對,一切又會有所不一樣,我完全尊重你的做法,如果有需要一點意見,也可以交流看看啦~哈

哇~訓練ㄟ,哈哈哈,是怎樣的特訓?真好奇呀!我也想參加
我覺得銀飾首先就是拿本雜誌先多看看,真的就不帶壓力的去看看
其實.......蠻有趣的,像搖滾樂一樣


喔!毛毛OK嗎?那我就寄給EE好了,你再轉過去給小哈吧
行不行?05-26 22:27
冷月無痕
謹慎挑選穿戴在身上的東西是尊重自己,我欣賞這種態度

05-26 17:56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也是硬派的態度~!
為了追求更高的品味,該有的堅持是必須的05-26 22:38
涸池
那個老鷹銀幣吸引到我了,不過感覺配色跟紋路上感覺比較適合女身

05-26 23:37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也是被老鷹銀幣吸引
今年夏天是阿美咖幾的王道,一定都不錯

配色跟皮革都可以另外去搭配跟選擇
所以一定也能配成你心目中的硬派男子漢款05-27 17:54

雙編手環簡單又有型,蛇紋顏色真是漂亮,紳士介紹的東西,男女生用都很ok..

05-27 01:08

來自地獄的紳士
HI~又見面了

這蛇皮也是需要挑選的喔!
聽WELLING說,每次來的蛇皮花色都不一定
沒有特別挑選,可能也無法做出道地又漂亮的東西

這種辛勞還真是製作者才有辦法體會,我覺得很用心ㄟ

推廣硬派,分享好物
那是我該做的事,希望大家也可以力行囉05-27 17:57
Gavriel
先謝謝落落長的耐心回覆。

部分人的價值觀已經扭曲,在媒體媒介的鼓譟之下失去了自己的想法,
之前某牌打著環保之名義而出的哪款包真的很....,
不過我不是那種看到LOGO就暈頭的人,
更別要我花個上把萬去買一個低質感的LOGO包,
那種頂著LOGO光環的低質感名牌包太多了,
可惜在台灣還一堆人當成寶,
在國外特價出清時就像是台灣百貨花車那樣散落一地也不意外。

而會提到訂製也是我想要一個包能符合我使用上的機能需求,
當一個包再好,若無法符合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和習慣也沒意義,
我也認為東西買來就是要使用才有靈魂,而不是買起來供著,
特別是皮製的東西,就是要使用才會越來越有感覺。

在國外也看過一些手工皮製店和創意市集那類的,
但不是良品天價就是廉品高價,
WELLING的價格真的算實在的了。

05-27 01:1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還好你了解我想訴求的方向
那個環保包從原本的美意變成了民眾的怨聲載道,這是"人"造成的

也還好,你了解對於名牌迷思的取決
喜愛名牌不是不好,名牌也代表了一個品質跟口碑
不過如果沉迷於品牌光環,而不是真正了解跟認同,也只是買了個貴的東西罷了

這也是我一直想推廣跟告訴大家的
我很明白,多數人寧願隨著吹捧盲從,而不是自己去了解考究


我的介紹文,可以說是推薦給你這樣內行又有見識的伯樂
有時候好東西真的很怕推薦給外行人,硬推也是浪費
我曾在這說過,我講的大部份的東西,是講給社會層面那30%的特殊群
70%是真的當做培養眼觀吧~不強求


台灣人一向不懂的價差,跟合理的利潤評估
所以要不是好東西被賤賣,就是爛東西被炒高價
這就好比演藝圈一個完全都是靠亂搞關係又亂爆料的人,完全沒有才藝也能很紅
真的是......世風日下、妖星亂舞
有怎麼樣的市場行態就是有怎麼樣的社會群眾05-28 02:24
墨君
看到皮雕方面的飾品,做得好可是不簡單的呢。

我媽媽就是非常喜歡皮雕,沒事的時候也會做一些作品
看到一個小小的東西,也需要很久的時間完成,那價值可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05-27 17: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呀,手工的東西真的不簡單ㄟ
做的不錯的更是難得,所以一定要行動支持跟推廣

想不到君媽也會做皮雕?那真的很厲害呀!!!
搞不好也是我還不知道的隱藏達人喔~
真的太棒了

是呀,手工的時間跟精力耗費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
名牌的手工系列哪一個不是天價中的爆天價?價值絕對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所以這篇也試著去告訴大家如何去了解可貴之處,而不是貴而已


感謝君的經驗分享,證明我真的沒有亂說呀!!!XD05-28 04:58
艾色客
真的寫的很棒!!

05-28 00: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WELLING姊很棒,沒有她就沒有這篇介紹,大家要支持她喔!05-28 07:38
別太天真
有腰包實用圖片嘛?!?!?!?!
好想看看是多大唷!!!

05-29 02: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沒有喔,你可能要去賣場問看看哩05-31 01:18
梅菲斯托
GP發射!心得擇日補上XD

06-03 03: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
蜘蛛大真的要好好保重,我很擔心你ㄟ06-04 01:11
電玩假面
這篇文章我怎麼有印象我看過
但是卻沒有我的留言=口=
看來是真的老了...

話說上個月我女友剛買一個牛皮製的皮包給我
上面有刻意做出的細紋那種
那種質感摸起來真是舒服
讓我越來越愛皮革的製品說XD

10-23 02:0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喔,是喔
可能有看過,卻沒有回到吧~哈哈


是啊,真皮的東西,像牛、羊、鹿都可以越用越漂亮
那個細紋不是做出來的,應該是天然的,每一種的牛種不同,皮的皮質也會不同,而且加工好的皮,不需要馴化就會觸感很好,而且會有香味

真皮的好處是耐磨、防火、彈性好10-24 10:56

實用的藝術,歡迎參觀「革格皮雕」部落格http://uniquebobo.pixnet.net/blog ,或露天賣家:uniquebobo,也請多推薦給更多的朋友喔!

08-16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createry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紳士搖滾‧... 後一篇:VALHALLA 首發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