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FF16"晚"報(下) COSER篇+冥戰錄專訪

作者:行雲│2010-07-28 09:55:38│巴幣:2│人氣:4842
這次分為痛車/COSER+馬皇降臨&冥戰錄作者 韋宗成老師專訪/閒聊 希望在看COSER之餘也來了解台灣漫畫產業
 
 
這次11點多時狀況

 
 
台灣NICO來作問卷調查
我建議是台灣NICO可以保留日本那邊的留言,並在這(台灣NICO)可以再留言。

COSER
 
 
少年陰陽師 昌浩
 
(!?)
 
 
 
 
COD6 GHOST&蟑螂..
 
 
蛇叔
 
狼與香辛料 赫羅
 
 
天子
 
 
琪魯諾 (聽說翅膀拿去洗(?)+晾(!!?)的笨蛋⑨)
 
 
 
東方 八雲&美鈴
 
反逆的魯路修C.C.
 
海賊王(航海王) 蛇姬
 
 
 
TigerxDragon 大河
 
 
 
火影
 
 
 
 
 
 
魔物獵人 麒麟娘+鬼哭斬破刀 真打
 
 
 
獸拳戰隊
 
BR☆S(黑岩槍手)
 
 
涼宮春日的憂鬱 超勇者 涼宮
 
日向
 
Angel Beats! 奏


超時空要塞F 櫻姬(有人)
 
 
 
仙劍奇俠傳
 
銀魂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lalala
 
化物語 戰場原
 
 
 
笨蛋 測驗 召喚獸
 
 
Vocaloid(V家)
 
韋宗成老師專訪


相信有看過「馬皇降臨*1」跟「AV端指*2」的應該對韋老師不陌生。
 
韋老師在高中時(2000年)成立了「創意漫畫大亂鬥*3」的網路創作區塊,但由於是免費空間的關係,時常因為人太多而造成分流負荷不了導致遭到砍站的命運,後來還是因為老師花錢買空間的關係,才使這問題得以解決。
 
由於出道較晚的關係,老師那時並沒經歷「大然*4」時期。在以皇降臨出單行本之前,老師也如其它很多現今的台灣漫畫家一樣,靠作美工、設計等雜工生活,雖然老師在馬皇降臨出書時已知道「一定會賣*5」,但不知道會到何種程度而已,如果沒有成功的話至少還有現在(那時)的工作。
 
這次的冥戰錄有別於馬皇降臨AV端旨等邪道漫畫,開始走「少年漫畫路線*6」,不太需要用到大道理便可容易上手的故事。冥戰錄內容除了背景和故事的考究民間習俗跟「刻工精細*7」外,女主角林默娘(媽祖)也依照當時成仙的年紀並加上日系「萌神化風格*8」,有別於一般廟宇裡所祭祀的媽祖,使得故事增添不少活力。相信各位在看完這本後,會對台灣宗教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興趣跟了解(筆者很推這部)。
 
 
 
老師有時也跟大家一樣會沒有靈感(梗)的時候,不過就算沒靈感,也會逼自己要有一定的進度,不能說想不到就不畫。對當下台灣市場老師自有獨特的看法:老師認為台灣不適合走漫畫雜誌,而是單行本,其中之一也是因為時下的台灣編輯對日本比較了解,使得台系漫畫跟日系漫畫的販賣通路有落差;另外老師認為台灣讀者喜歡一部作品時,通常就會買單行本,而相對的當台灣漫畫雜誌並沒連載讀者想要的作品時,讀者甚至就連它都不購買,雜誌銷售也有逐年下降的趨勢(當然台灣雜誌跟日本比起來貴很多)。
 
即使是這樣,老師覺得現在環境比2004那時好很多,除預祝創意漫畫大亂鬥的網友「漢揚*9」再次出刊外,像在日本與光速蒙面俠21原作稻垣理一郎合作的台灣漫畫家 「彭傑*10」跟在日本連載魔王逗勇者CHuN都有不錯好成績,自己也在漫畫這方面努力著。
 
老師勉勵各位創作者:每個人的路是自己開墾,不是有人幫助的,走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已市場跟適時的作調整。

在最後也引述老師餘漫畫書皮開頭的那段話,作為此文的收尾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夢想,高貴也好,粗鄙也好,它都只是個夢,但有一天,夢就站在前面,只有數步之遙,想去追逐著它,或繼續做夢,往往只在一念之間。
 
 
*1 以港漫畫風諷斥台灣2008總統大選的漫畫
*2 諷斥國人弊端的漫畫,連作者自己也有婊到
*3 網址
http://www.weicomic.com/
*4 90年代早期的出版社之一,其漫畫雜誌TOP當時有灌籃高手、海賊王(航海王)、棋靈王(棋魂)、遊戲王等其他日本強大連載作品,也收錄不少國人漫畫作品,筆者認為是雙贏的局面(讀者看到自己喜歡看的日本連載,也注意到國人的漫畫),可惜是因版權問題而遭到裁社的命運(過幾年後似乎已尚禾再重新出發)
*5 都已經玩到總統了,應該算是很大的噱頭了
*6 引述於火柴人漫畫
*7 聽說是受到 森蘭丸 兄嫁物語 影響
*8 把一般神明用動漫等方式呈現出另類的形象
!?~>
*9 在創意漫畫大亂鬥已待過4~5年的作家,新刊為名偵探靠北邊vs一休
*10 據老師透露,在2002年時,彭傑的同人誌 偽大作就有一定的實力了 (似乎描述日本JUMP系列的角色在一次的慶功宴上各自各懷鬼胎)
 

以上COSER有經過同意才放於此,請勿張貼於其他公開空間或做任何商業用途
"更不要對COSER做奇怪的人身攻擊的留言,看的話一律刪除"
(若有本人不願意在此透露照片,可以寄信給我,亦會馬上撤下並在此表達無限的歉意)

If your car or photo are on this page but you don't want to,
e-mail to (a38152@yahoo.com.tw),
the ptoho will be set down right soon and very apologize for that.

若有需更多角色的照片的話 可置巴哈姆特的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哈啦板找尋

如需轉文的話請註明~~
網址:http://home.gamer.com.tw/MOGERLIN
圖片連結:
 
(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是由台灣開拓動漫畫情報誌所舉辦同人誌即賣會,簡稱FF。)
PF(Pretty Frontier) 則是FF同企業的延伸(場次比較小)
PF10 COSER照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4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FF16|cosplay|coser|ACGN文化|冥戰錄|本土漫畫家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豆腐
麒麟裝感覺真不錯
BRS哪有這麼大(拖走

07-28 10:12

行雲
其實也不是沒小隻的啦(認識的)
tp://lh6.ggpht.com/_x5vxdapC4bk/SyzfTYG4nXI/AAAAAAAABvE/i75RaI9hgDI/s512/DSCF4531.JPG
http://lh5.ggpht.com/_x5vxdapC4bk/Syzb2yQNSYI/AAAAAAAABqQ/FpiIbGQiSTM/s640/DSCF4619.JPG07-28 11:34
豆腐
恩.....我指的是身材意味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ega0603/cSilyD#5481877490654788658

07-28 11:37

行雲
原本的腰太細了啦XD
話說那天好像有看到兩個COSER在扮07-28 11:41
黑羽熾月
最後那四個還真有趣﹝遠目

07-28 14:18

行雲
可惜不是自己畫的= ="07-28 14:56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是戰場
是修羅場過後的戰場

我弟要進攻高雄場...

07-28 17:08

行雲
我弟剛好也要去高雄場支援(工作)07-28 21:32
cooper
= =陀螺真好用

07-28 18:05

行雲
我有陀螺
我是好男人(!?07-28 21:35
塔馬
扮演GHOST的穆迪兄每次都穿這麼多,希望他別中暑XD

一休本我這次錯過了,下次一定要買!

07-28 20:27

行雲
還好那天天氣蠻鳥的~"~

好像可以用訂的= =+07-28 21:40
艾克斯
To行雲:
我的親友-曉團們同意PO出他們整團的照片喔

07-29 23:25

行雲
喔 感謝你的回覆@@"07-30 07:47
無双護衛兵
好複雜-.-

07-30 06:47

行雲
哪裡複雜了~"~07-30 07:47
電線怪
跟高雄比起來

台北人真的超多Orz...

07-30 10:16

行雲
畢竟高雄也才剛開始而已@@'07-30 15:53
幽暗月夜
麒麟娘的刀好長@@
黑岩不夠平XD

螺旋丸好像哈密瓜W

07-31 22:49

行雲
話說要找真的很平的很難吧@"@08-02 11:29
ミルク猫
羽入大萌神~

07-31 22:50

行雲
根本萌!!08-02 11:29
電玩假面
我也有去
只是很衰小的碰到下大雨
所以COS通通沒看到
這次因為金援不足
所以敗的不多

另外碰到某個超強的巨乳敗家魔人--TMD!!

07-31 22:53

行雲
那兩天天氣都很濫= ="

話說你們不是去親密吃飯了(羞08-02 11:30
Cares
這不是奏這不是奏
拼命打滾中>"<

07-31 22:54

行雲
養大了(?08-02 11:30
朱い月
還不錯

08-01 18:11

行雲
0.008-02 11:31
万俟儒
推那個30秒就懂的4格

08-03 21:08

行雲
可惜你推的不是我畫的T T08-06 07:19
無限
要看懂恐怕不只30秒,看到一半整整笑了30分鐘

10-01 01:52

行雲
簡單易懂的4格漫畫10-01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15 COSER+痛... 後一篇:[達人專欄] FF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