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小說BUG】神奇寶貝-命運之光 & 唯美熱戀-追尋微光 BUG合集(不斷更新)

作者:櫻色戀歌│2024-03-23 21:11:40│巴幣:28│人氣:540
  即使再怎麼小心,寫小說的時候終究會有自己當下沒注意到,或著一直以來都不曾注意到的BUG。為了自己整理上的方便,也為了跟讀者分享這些BUG,告訴讀者我做出了哪些修正,所以寫出了此篇。

  畢竟是BUG合集,理所當然的有劇透。每個標題的首字,也就是XX章的字眼都已附上了超連結,並以草綠色字體標記,方便讀者前往觀看。

  神奇寶貝-命運之光篇

  ●已修正

  .(38章)小雫的台詞中,但凡提及「櫻坂劇團」的字眼都修正完畢。

  詳細的來龍去脈如下。

  自己當初的設定是:小雫居住的大樓是一棟住商混合的大樓。8樓以下都是劇團的表演場地、工作室與休息室,產權都綁在「櫻坂劇團」此一法人名下。因此特別強調水藍色的外觀,又特別強調小雫住8樓。

  但是走筆到第42章後,很突然的決定要將「櫻坂家」與「櫻坂劇團」切割,要不然花落市政府與港都政府若聯手提出假扣押,基本上小雫是無家可歸的。

  即使如此,最後扣押櫻坂劇團的手段還是非常迂迴。並非使用假扣押,而是扣押所有的「動產」當成證物回去調查。再為了防止小雫回到劇團的建築,所以警察每天吃飽沒事一直巡邏。

  總結就是,這種情況下三人不太可能前往劇團。只能將第38章中,小雫所述的「蒞臨劇團」等字眼都修正成「寒舍」或「家裡」

  詳細修改原文如下(章節前期,小雫&栞子初次遇到黎夜那段):

  「若小姐現在有空,就由我櫻坂雫,敬邀黎夜小姐妳蒞臨劇團寒舍的所在地。我們在那裡從長計議……」

  「請問有什麼話不能到劇團裡面共同討論嗎?或者使用即時通訊器進行即時討論,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案。」

  「如果黎夜小姐,或者行政院內願意協助的其他人改變心意的話,我會立刻來到行政院門口,帶路邀請你們到櫻坂劇團蒞臨寒舍。」

  二.(45章)由於字數調整,該章開頭的夢境已經移至(44章)的結尾

  除了標題所述的之外,44章的部分句子亦有做一些微調

  刪除的描述如下(結尾處):

  客廳又恢復了嚴肅又帶有凝重的氛圍。紙筆的刷刷寫字聲與討論聲再度交錯徘徊於客廳內。全然未因窗簾鑽進來的白濁日光減弱,而有停歇的跡象。

  她們的目光完全聚焦於彼此身上以及桌面上。甚至絲毫不覺微弱的路燈與夜晚的靜寂,已然偷偷鑽入窗簾一同相伴。

  另新增一段描述於上一小段的結尾,如下:

  直到他們發覺自己眼皮半闔、腦內升起的思覺愈漸減少,三人才一臉不甘願的互道晚安,熄滅燈光。栞子黎夜掛著沉重感倒臥沙發、則瞇著雙眼緩步扶牆踏回房間。

  此刻,她們渾然未覺某道陌生聲音鑽入了靜默的客廳內,在她們腦海中演繹一幕幕令人沉鬱的畫面。

  ○未修正

  一.(18章)晴嵐的回憶中,栞子對第一次見面的她稱呼「晴嵐同學」,而非姓氏「桑恩同學」

  嗯,確實跟栞子稱呼人的邏輯不合。

  當初想說一來「桑恩同學」對讀者來說違和感太重了;二來在設定上,晴嵐不喜歡自己的姓氏,故這樣稱呼。順帶一提,星耀跟黎夜因為在書中沒提過姓氏,就讓栞子順理成章的稱呼他們「星耀同學」跟「黎夜小姐」

  其實也可以腦補說,她姊姊薰子有先告訴栞子這件事情。但畢竟小說裡沒說清楚,就當BUG處理好了。

  小說原文(張肇勳忿恨不平地提及三船姊妹那一段):

  「三船小姐,初次見面妳好。」

  「晴嵐同學,初次見面妳好,很高興見到妳。」栞子也鞠躬招呼,開口時僅微微揚起嘴角。語調起伏亦不明顯。

  二.(22章)設定疏漏問題

  在這一章前半段,星耀仁天於實驗室展開戰鬥。過程中星耀為了避免自己的木守宮吸入「睡眠粉」的粉末費盡苦心,甚至不惜冒風險去打開實驗室的抽風機。

  不過於第六世代開始,草系神奇寶貝免疫粉末的招式。也就是說星耀其實沒必要讓牠一直憋氣、甚至躲到牆壁高處,堂堂正正的戰鬥即可。各位讀者抱歉,這點我還真不小心忘了。

  更慘的是,這一戰鬥牽連到後面的星耀吸入睡眠粉昏迷;木守宮進化;黎夜收服屬性空的劇情,牽涉過多有點難修正,不好意思。

  因為涉及的原文過多,恕不放上來了。

  三.(34章)晴嵐假扮成小雫有點多此一舉

  的確有道理。既然晴嵐已經知道自己是被謀殺的對象,與其假扮成小雫,她本人出馬的效果更好一些。

  當時是因為要符合(29章)之中金髮女的描述:「櫻坂雫看起來只有12歲,與觀光指南上的形象不符」,才讓栞子得以抽絲剝繭出事情真相,並請求真正的小雫給予協助。

  為了符合這個描述,因此安排第34章之中,金髮女真的看到「12歲的小雫」的畫面。確實處理上可以更好,我再想個理由讓這幕稍微合理點。

  因為涉及的原文過多,恕不放上來了。

  四.(36章)拉魯拉絲(蒼穹遺物)的逃亡過程描述不甚清楚。

  不好意思。因為該章字數爆多的緣故,為節省字數省略許多過程,不曉得是否有引起讀者誤會。我在這邊解釋一下:

  首先來說說草屯的勾魂眼。牠的特性是「惡作劇之心」,使用變化招式,也就是不會直接給對手傷害的招式時,自己的優先度必定+1

  再來說晴嵐的拉魯拉絲。牠的特性是「複製」,顧名思義可以複製對手的特性。也因此拉魯拉絲的特性變成了勾魂眼的「惡作劇之心」。

  由於拉魯拉絲速度較快,使得牠可以先一步使用「影子分身」,並指揮分身擋住勾魂眼的「挑撥」,得以讓另一隻拉魯拉絲(蒼穹遺物)順利逃走。

  我想一下如何在不增加太多字數的情形下更正描述。

  小說原文(晴嵐中後段遇襲):

  下個瞬間,一身紫色,寶石狀雙眼在灰暗之中閃耀的神奇寶貝猛力衝刺,伸出通體紫色的右手臂,欲用絕招的模樣被一聲:「影子分身!」截斷。

  牠右手摟著左手肘,接連喘氣的拉魯拉絲僅能再召喚出兩個不成形體的分身。下個瞬間對手勾動右手指,幸好兩隻分身合力躍上前阻擋,對手的絕招白用了。

  「糟糕,是『挑撥』!拉魯拉絲,快逃!」牠咬了咬嘴唇,送上堅定的祝福神情後,召喚粉藍光芒,使用「瞬間移動」脫離現場。

  唯美熱戀-追尋微光

  好像很多讀者都不知道我上禮拜六有發表這篇小說。我應該要先發佈預告,而不是突襲式發表的才對。我確實過度著急了。

  ○未修正

  一.(1章)為甚麼警察不先噴辣椒水限制曉暄爸爸的行動,反而直接開槍?這槍是不是開得太快了?

  抱歉,我不小心忘了警察有辣椒水可以用。雖然在我印象中,那個年代的警察制服犯人都是喝斥後大膽用槍,而非近年來常見的以辣椒水或警棍壓制。

  但我找很久都沒找到相關資料,因此當作BUG處理。

  至於為什麼警察選擇開槍,我當時設定的情境是:當下警察看到會發光的刀後整個傻住。為了避免下一秒發生無法挽回的狀況,乾脆直接對他握著的『神刀』開槍,試圖打落那把刀。

  小說原文(後半段警察上門):

  此話一出,潔白冷冽的光芒似是呼應他眼眸裡的堅定,在眾目睽睽下形成刀身,把氣氛壓迫的更緊繃。兩位警察掛著不敢置信的臉龐,掏出手槍大喊:「放下刀子!」

  然而兩枚子彈飛的比他們的喊聲還快,響亮的槍響嚇出曉暄媽媽雙腿發軟、跪坐地面的呆滯驚嚇貌。

  蓮之空心得

  ●已修正

  一.第五集+第六集心得(上篇)中,花帆台詞修正

  在四.續幕中,花帆在那位藍髮藍瞳女人離去之後,道出的台詞已更正成正確的版本:「為什麼不去找她(沙耶香)聊天呢?」

  花帆的原句是「お話していかなくて良かったのかな。」當時漏看か的緣故,因此把整句看成了「お話していなくて良かったのかな。」之後,將花帆的語意詮釋、美化成這一句:「如果可以不要聽到這些事情就好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得出刪除線底下的那句結論:「我不太清楚為什麼花帆要講最後一句就是了。是覺得跟自己印象中的沙耶香不一樣,一時有點難接受嗎?」

  湊巧的是,我翻錯的句子與她殘留異樣感的表情十分符合,因此直到發表後都沒發現異狀,對不起。

  小小的題外話

  關於命運之光

  或許我最不應該寫的就是第四十四章。我太過重視每個轉折的合理性與必要性,覺得沒有一個「銜接」的章節不太合理才寫出來的。結果反而使該章變成近期最拖的一個章節。

  關於唯美熱戀

  這本小說的前身是我快十年前的舊作品。

  因故不打算直接發表,而是以重製的方式將作品帶到讀者眼前。順便證明一下我可以寫原創小說,畢竟這世上仍有覺得同人小說家比原創小說家還不如的人們。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把命運之光的讀者也帶到《唯美熱戀-追尋微光》的世界裡面(點擊可前往)。不過我也知道書名與劇情暫時不怎麼符合,加上書中劇情有點衝擊性,所以讀者會卻步很正常。

  如果我、或者其他讀者有再發現BUG的話,不會再另開新文章,就直接在這篇更新了,不然會打擾各位。

  謝謝看到這裡的讀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4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架空|戰鬥|長篇小說|神奇寶貝|寶可夢|同人|同人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推細節,小雫還是花丸用詞都會比較文言

04-05 17:52

櫻色戀歌
謝謝,老實說我也是把栞子&小雫加入小說之後,才開始注意角色的用詞細節04-05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9983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唯美熱戀-...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24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