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認識自己,找方向更簡單!從MBTI了解你的職業性格!

作者:阿J│2023-11-09 10:58:01│巴幣:110│人氣:145

如果你正處於職涯迷惘,或是不喜歡現在的就業方向、想轉職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開始對目前的工作失去興趣不知原因等等,不妨透過MBTI 16型人格心理測驗,助你更了解自己,或能為職涯規劃找到新方向。

MBTI是一種性格評估測試,過程中測試人在以下四方面的傾向,最後得到4個英文字母,組合成性格評估。


當然測驗不一定是百分百準確,但MIBI測驗經過驗證以及許多企業採用,有一定的參考性。
MBTI測驗網址 (直接拉到最下面那個)

🔹 能量來源:外向(E) (Extraversion) ↔ 內向(I)  (Introversion)

🔸 感知偏好:實感(S) (Sensing) ↔ 直覺(N) (Intuition)

🔹 判斷偏好:思考(T) (Thinking) ↔ 情感(F) (Feeling)

🔸 認知態度:感知(P) (Perceiving) ↔ 判斷(J) (Judging)


你測驗完了嗎?
你是具責任感、事業心較重的SJ類別

還是較有冒險精神、大膽嘗試的SP類別

或是有哲理又有感染力的NF類別

抑或是富有好奇心和分析力的NT類別?

快來看看各自的特色及適合加強的職場技能吧!😆

↑圖說:SJ類別是典型完美主義者


SJ類別(ISTJISFJESTJESFJ)

個性細膩、擁有非凡專注力,行事穩定踏實、有耐心且善解人意,屬於細水長流的職場長青樹,喜歡遵循固定的工作模式或規則,認真負責的態度十分受到肯定。

擁有穩定保守特性的你,可以加強優化網路管理文書管理程式設計等相關技能,讓專業能力提升,過人的續航力,成為職場勝利關鍵。

↑圖說:SP類別對自己的工作和興趣需要高度認同感


SP類別(ISTPISFPESTPESFP)

擁有高效實踐力,喜歡探索新事物、環境適應力高,行動力滿點的你熱愛挑戰,做事果斷明確且主動積極、擅長執行,是企業十分喜愛的人才類型!

擁有活在當下個性的你,可以加強進修室內設計程式設計AI人工智慧,用積極的執行力,修練成為職場專家!

↑圖說:對他人來說,NF類別十分具有魅力


NF類別(INFJINFPENFJENFP)

團體中總是點子源源不絕、最有想法、喜歡發揮創意,熱衷於嘗試新事物,偏好自由的環境,且擅長解決問題,不論上司或同儕都對你印象深刻。

擁有樂觀自由個性的你,可以加強優化數位行銷影音製作遊戲設計等相關技能,提升自我價值,用敏銳的感受力,提高你的成功率!

↑圖說:對NF類別來說,智慧即真理


NT類別(INTJINTPENTJENTP)

邏輯能力強,喜歡用資料與數據分析一切事物,重視架構、處事精確,偏好有序的環境,細心且嚴謹、講求實事求是與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你在工作上擁有出色表現。

擁有嚴謹理性個性的你,建議學習資料分析程式語言雲端管理等優勢技能,用清晰思路與講求細節的性格,縝密的邏輯力,追隨職場趨勢,翻轉你的人生。

❗ 測試結果僅供參考,切忌過份依賴 ❗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人格類型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透過深入了解自己,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最好的一面,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找尋自己適合的目標方向,從而對自我多一份肯定和信心,且測驗結果不是絕對,經歷越來越多,對事物的看法也會有所不同,千萬別因為一個測驗結果將自己定型,反而失去更多的機會喔😎!



原文網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6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聯成電腦|MBTI|心理測驗|職業性格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七澤
我是INFJ [e19] 蠻準的~

11-09 11:17

小野
藉MBIT來找未來想走的工作方向好像也挺有那麼一回事的XD
話說我是ISFP

11-14 09:53

aken
我是NF類別 跟我預測的不太一樣 難道是我隱藏能力 科科...^Q^~

11-14 12:08

hao
這方法不錯,滿有趣的我是 INTJ

11-14 12:32

豪豪
SJ類型,我想當程式設計師,我要年薪百萬

11-14 16:48

Tina
這好有趣!

11-17 10:21

lccmoneyweb17
我是ISFP~

11-17 16:26

姵儀
我果然很適合當程式設計師

11-17 17:15

lindasu
很不錯的測驗,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特質符合什麼類型,也找合適自己發展的職業/工作領域!!!

03-05 18:21

Moore
看來我可以去轉職了

03-06 09:46

Joyce06
謝謝這個測驗,讓我更了解自己了~~

03-06 14:47

JESSICA
原來我是適合去從事程式設計類工作的0.0!!!
感謝大大分享這個測驗資源~~讓我有更多的選擇及方向🤩

03-07 17:07

Qoo
測驗很準~讓我有了新的方向!讚讚

03-11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g616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貫徹愛與教育|聯成電腦X... 後一篇:學歷的新定義:在就業市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