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鈴芽之旅」聖地巡禮──東京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6-18 23:04:20│巴幣:16│人氣:5552
從九州的宮崎縣到東北的岩手縣、宮城縣,鈴芽這一趟公路旅行橫跨了整個日本,這使得「鈴芽之旅」聖地巡禮的難度會遠高於其他新海誠的作品。

對於活動範圍有限的外國遊客來說,想要巡禮「鈴芽之旅」的場景就勢必要各個擊破。而我這趟旅途待在東京的時間並不長,只能騰出幾個小時的時間來尋找電影中場景。



JR御茶之水車站

幸好「鈴芽之旅」在東京的場景是比較集中的,主要都在JR御茶之水車站這一帶。可惜的是因為藍光還沒開始販售,我只能利用預告片當作參照。




JR御茶之水車站有兩個出口,我先來到的御茶之水橋出口(御茶ノ水橋口)便是鈴芽、芹澤與環阿姨三人巧遇的地方。




儘管路面上擺著柵欄,透過照片左上角的藥局招牌還是能夠辨認出來。



聖橋


另一邊的聖橋出口,則是可以通往電影裡的另一個重要場面。我這張照片是直接在聖橋上面拍的,電影裡則是有出現聖橋的遠景。




順天堂醫院的大樓相當醒目,電影裡也有幾幕有出現。




聖橋的東側可以看到丸之內線的地鐵隧道,也就是東京的要石鬆脫後,蚯蚓竄出來的地方。



橋上也聚集著不少粉絲在拍攝這個場景XD




為了追上草太,鈴芽靠著強大的體能翻越馬路到聖橋的西側。我試著稍微還原電影裡的角度,可惜的是人實在太多,很難在攝影的同時又不妨礙到行人。




然後受到車站施工的影響,鈴芽跳下去的地方可說是截然不同,不像電影裡面是看得見神田川的狀態。



LAWSON御茶之水店

然後感謝推特上粉絲的考據,草太居住的公寓的原型應該就是LAWSON御茶之水店沒錯,不過周遭的景物跟電影裡是不一樣的。



須賀神社

雖然待在東京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天,但我趁著歸國當天早上,特地跑到了熟悉的須賀神社,也就是「你的名字」結局的經典場景,當作我這趟聖地巡禮的最後一站。



因為抵達的時間太早,我無法判斷現在的巡禮人潮是不是還很多。考量到須賀神社的階梯旁邊加裝了這個告示牌,應該意味著還是有不少觀光客才對?而且我五年前來到這邊時,確實是沒有告示牌的。





然後神社裡面依然有一些巡禮的粉絲繪製的繪馬,雖然「你的名字」的明顯少很多,但也多了好幾個「鈴芽之旅」的繪馬。



結語:

由於這個周末只有星期天放假,於是我決定先回顧照片比較少的「鈴芽之旅」聖地巡禮,也算是明示了我這趟旅行是關東、關西兩地跑的。或許日後藍光發售後,我還會再去找本片的其他場景也說不定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38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鈴芽之旅|你的名字|新海誠|聖地巡禮|言葉之庭|天氣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聖地... 後一篇:「Lycoris R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