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聖痕同人】詩、三見……

作者:依斐.迪奈羅茨│2023-04-04 00:01:13│巴幣:2│人氣:76
※此為聖痕同人創作
※自嗨文,包含穿越要素,請謹慎服用



偌大的辦公室裡,只有紙筆摩擦的沙沙聲,依斐正努力的和公文奮戰著。
如果說眉頭能皺成麻花捲的話,那現在依斐的辦公桌上應該會有一大盤的麻花捲可以吃吧。

「有人為你唸過詩嗎?」
在一旁協助處理公文的傑洛德突然開口問道。
停下筆,依斐抬起頭來望向傑洛德,偏著頭想了一下。
「呃……沒有。反正我自己會寫,所以可以給自己聽。」
「你會寫詩?」傑洛德一臉驚訝的樣子。
「嗯……我之前不是說過以前學校下課時,我都在寫東寫西的打發時間嗎?所以……故事都在寫了,沒道理寫不出詩吧?」
依斐一臉理所當然的說著,畢竟自己最擅長的就是國文了。
接著又繼續說道:「詩什麼的,只要格式對了、字數湊齊了,就有87%像了好嗎?其它的押韻、平仄啥的就別管了啦!」
「哈哈……」傑洛德尷尬的笑了笑。
(意思就是──都是隨便寫的吧?)

這時、依斐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於是開口道:「啊、不然我唸一首自己寫的詩給你聽,然後你幫我想合適的詩名好了?」
雖然依斐嘴上是這麼說,但心裡完全是別的意圖。
(其實詩名什麼的無所謂啦,我只是很想知道傑洛德聽到這首詩會有什麼反應而已,而且詩名也早就有了。)

「你沒幫自己寫的詩取名嗎?」
「誒?啊、那個啊……因為我想不到,所以就直接擺爛了。」
依斐兩手一攤,表示自己想不到,但臉上笑嘻嘻的,一點也不像有為此而困擾過的樣子。
……好吧,是怎樣的詩呢?」
傑洛德對那態度和回答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表情,但能聽到依斐寫的詩,心裡多少還是有些期待的。

依斐吁了口氣,然後開始唸起自己寫的詩來。
「你是陽光也是水,你是空氣、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你像陽光一樣照亮我的生命;你像影子一樣伴隨在我左右。我早在無意之中被你所吸引,無法將目光從你身上移去。你的一舉一動左右著我的呼吸,你願意成為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信仰嗎?」

「嗯?總覺得……好像有幾句聽起來有點耳熟,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傑洛德維持著他那一貫的笑容說道,但其實自己心裡已經稍微有底了。
──這首詩的內容和自己默寫不出來的那首詩的內容,似乎有幾句非常相似。

像是要印證傑洛德心裡的想法似的,依斐毫不猶豫的接話道:「不是錯覺啊,畢竟這詩本來就是要寫給你的,所以就故意寫成這樣了。」
「寫給我?」
傑洛德睜大了雙眼,露出詫異的表情。
儘管很早之前就能從對方偶爾亦真亦假的的言行中,察覺到對方對自己抱有一定的好感,但傑洛德可沒想過,有一天會從自家主上那聽到寫給自己的詩,而且還是情詩。

依斐從座位上起來,帶著惡作劇的笑容走到傑洛德的桌前,並故意伸出一隻手做出像是在邀請似的動作。
「所以、你願意成為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信仰嗎?」

即便那又是一次亦真亦假的玩笑話,傑洛德也很難完全把它當作普通的玩笑。
(怎麼主上什麼不好學,偏偏就這點學的特別好呢?)
「呃、我……嗯、對了!說了那麼多話你一定渴了吧?我去幫你泡壺茶!」
傑洛德硬是扯出了微笑,說完這句話後便起身快步的離去。
「誒?等、傑洛……」
對此來不及反應的依斐,只能愣愣地看著傑洛德慌張的離去。

等反應過來後,依斐先是掩著嘴笑了一會,但當她轉身、視線落到那些批了一半的公文時,原本的竊笑就成了苦笑。
「啊哈哈……對吼,公文才批了一半……」
依斐盯著桌上批了一半的公文堆,回想起之前的白色情人節,自己也開了類似的玩笑,結果自家軍師就假藉有事要處理,這麼消失了大半天的事。
(哈哈……根據之前的經驗,這下傑洛德沒消失個大半天是不會回來了吧。
看來……剩下的這些公文只能靠自己搞定了。)
依斐在心中苦笑著,然後回到了座位上繼續開始跟公文奮鬥。

當傑洛德將茶端來時,已經是接近黃昏時的事了。
雖然有很多想吐槽和抱怨的地方,但畢竟把人嚇跑的是自己,所以依斐也沒說什麼,只是接過了傑洛德遞來的茶杯,默默的啜飲了一口,然後稍微皺起了眉頭。
「……傑洛德。」
「嗯?怎麼了嗎?」
也許是受到早上的話語的影響,傑洛德在應聲的同時,下意識地別過了視線。
依斐盯著做出如此反應的傑洛德,在將手中的茶杯放下後,嘆了口氣後說道:「你知道你加在花茶裡的東西叫做鹽巴嗎?」
「誒?」





同場加映?

三見……

在某天的休息時間。
「話說回來,我和你也算是有過三面之緣了吧?」
很沒形象的癱在沙發上的依斐,突然開口說道。
「嗯?」
面對突如其來的話語,傑洛德疑惑的看向依斐。

只見依斐坐起身,然後扳起了手指,開始細數道:「最開始是遊戲時期,雖然那時對自己的選擇全都後悔過,所以稱不上是一見鍾情;再來是來到這裡後,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向你求助;最後是你來找我了,這樣算是三次了吧?」
依斐頓了頓後,豎起一根手指,又繼續說道:「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定終身。』所以、乾脆我和你結婚……」

「哐噹!」
話還沒說完,便傳來茶杯被打翻的聲音。
依斐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只見茶杯翻倒在桌上,杯中的茶也在桌上逐漸蔓開,而傑洛德身上似乎也被翻倒的茶給濺到了。

「唔哇!傑洛德,你沒事吧?」
見狀的依斐慌忙的從位置上起身,想前去查看傑洛德有沒有事。
但傑洛德見依斐走近,卻站了起來,然後一言不發的跑了出去。
「誒?喂!等、你要去哪……」

傑洛德慌張的跑出了辦公室,並和聖嶽擦肩而過,看著倉皇離去的傑洛德,聖嶽一臉疑惑,然後帶著疑問走進了辦公室。
「那個……團長大人,我剛才看到軍師大人滿臉通紅的從辦公室跑了出去……發生什麼事了嗎?」
對聖嶽的疑問,依斐只是尷尬的笑了笑,有點懊惱的說道:「啊哈哈……沒事。只是……我又把人給嚇跑了而已……」

接著依斐一手扶著額頭、嘆了口氣道:「唉──聖嶽、你說我到底要怎樣才能攻略傑洛德啊?感覺直球和曲球都行不通啊!」
「啊哈哈……我也不清楚呢……」
(話說、團長大人有丟過曲球嗎?)
聽完依斐的埋怨,聖嶽苦笑了幾聲後回道,並在在心中如此默默的想著。



 後記 
本來想寫生日賀文,但想不到要寫什麼,結果就變成調戲軍師二連發了。(掩面)

雖然很想說多來個幾次,說不定傑洛德就免疫了,但感覺會被自家的團員們關切……
我絕對不是因為調戲傑洛德很有趣,才一直故意戲弄他的!
而且真的把人嚇跑了就不好了,所以還是別太過火、克制一下好了……

聖痕報馬仔:號外!號外!驚傳夜洸傭兵團的軍師要辭職,其原因竟是難以招架自家團長愛的進攻!
↑太過頭的話,感覺會變成這樣……

想說試寫個甜文……只是寫完後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加糖了。
不管了,就這樣吧。
「傑洛德、祝你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90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同人】夜洸前傳 C... 後一篇:【聖痕同人】夜洸前傳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