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遊歷 ~貳~ 雪白的愛情

作者:昴│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2022-12-14 20:58:12│巴幣:0│人氣:180
(注意:以個人視角的遊戲文章創作,劇情透露提醒。)


提姆,幫我把山豬的皮扒下來嘛!這應該可以賣點錢,我們需要它來換點旅費。」科妮用力地搖晃著我,我拿著短刀看著躺平的獵物,苦惱著到底該如何下手。
「到底誰提議要來打獵露營的。」我說,並看向樹下看著書的南娜,她一語不發似乎不想回應我,我很清楚她有聽到。
「我可是有幫忙了喔!」赫賽坐在營火旁持續的向裡添枯枝乾草。
「還是讓我來吧!」塔希爾拿走我手上的短刀,示意我們後退,一蹲下便是俐落的劃開獵物毛皮。

  經過數日的折騰,總算回到了鎮上,赫賽科妮前往了市場將不需要的物資變現,而塔希爾南娜跟我決定到酒館晃晃。碰巧路上遇到巴爾傑羅等也正要前往,便相伴而行。到了酒館,唐·達維雅尼及隨扈佔據了店內一角,見我們進來,點了個頭,巴爾傑羅逕直向他走去,想必兩人是約好的。

「你們的工作能力超出我預期,自加入組織來,業務都非常順利,我的眼光果然不會錯;接下來,我將交給你們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唐·達維雅尼神情由原本的愉快,漸漸轉為凝重,話至此,雙眼直勾的望進巴爾傑羅眼裡,像是在確認他是否真要接下任務。
「是的!願為犬馬。」鞠躬說道。
「據報,位於冰雪之地的恩波格洛西北,有個地下遺跡,那是用來藏匿及交易 "粉" 的地方。近期將會有筆大交易,而赫爾米尼亞將會在場。」
「那…我們的工作是…」
「把那魔女埋葬在那……燒成灰,…就像那些 "粉" 一樣。」
「原來如此,那可要非常大的 "火" 才行。」
「你們需要即刻出發前往恩波格洛,我會安排我的 "右手" 與你們接頭。」

  這就是巴爾傑羅一直引頸期盼的,讓故鄉能擺脫魔女赫爾米尼亞的荼毒,結束這人人自危的時代。離開酒館時,他提醒著大家,這是期盼已久的機會,要格外的小心,那嚴謹的表情,透露著勢在必得決心。


  當天下午我們便出發前往恩波格洛,位於東方山區的冰雪之地,天寒地凍外加飄著雪,視野真的非常不好,我與科妮落在隊伍後面,碎碎叨叨拖著蹣跚的步伐。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那麼遠,感覺走了一整天了。」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步說著。
「是呀是呀!我們就不能休息一晚再出發嗎?」科妮拉了拉她背包的背帶,向著隊伍前方露出埋怨的表情。
「恐怕不行喔!我們還要跟說的 "右手" 碰頭。」塔希爾抬了一下頭回應科妮,杵著劍持續前進。
「至少給點時間添購防寒的裝備吧!我手都凍僵了!」科妮搓著自己的手臂哭喪著臉埋頭跟上。
巴爾傑羅他們也太厲害了,說說笑笑的已經走到看不見蹤影了。」我說。
「就不遠了,他們說會與我們在村莊入口會合。」赫賽拉著兜帽,回應著我。他與南娜塔希爾走在不遠的前方,但這小斜坡卻讓我覺得離他們好幾條街。



  抵達村莊時,見到燈火依然通明的街道,家家戶戶窗裡透出的火光,就連村莊深處的教堂裡都還亮著燈,心裡跟著也暖和了起來。巴爾傑羅等人,正在旅館前聊著如何找到 "右手" 。正當大家還在苦惱這問題時,一名身著黑色正裝的女子迎面走來。

「那該不會是…」皮埃羅‧德拉,那位喜歡帶著黑色兜帽的夥伴,指著這位棕色秀髮及肩的女子說道。
「是索尼婭…嗎?」巴爾傑羅也瞪著大眼。
「我們有段時間沒有見面了,巴爾傑羅。…以及,你的跟班們。」
「喂喂喂!人變漂亮了,但卻依舊毒舌啊。」提齊亞諾索尼婭口中的跟班之一,留著金色的長髮男子。

  幹練的外型,略顯傲驕的言談,加上這身裝扮,確實是像在唐·達維雅尼身邊工作的 "右手" 。從他們後來的談話中,得知是兒時一起在貧民窟長大的夥伴。索尼婭告訴我們明天赫爾米尼亞便會出現在地下遺跡,讓我們早點休息;巴爾傑羅索尼婭似乎有很多話要聊,有說有笑地走向酒館;科妮早就開始哈欠連連了,拉著南娜與其他幾位黑衣人夥伴進了旁邊的旅館;塔希爾赫賽與我則往村子裡走走逛逛。



  正當我們走到人煙較少的村莊東面,突然聽到女子的尖叫聲,三人相望了一眼,便迅速的往聲音的方向狂奔;一名女子正被面目猙獰的粗暴男子用力抓著;塔希爾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前將其分開,赫賽則迅速扶著女子;那名暴徒並沒有因此退卻,而是對塔希爾又抓又打,甚至要咬人,還試圖衝破控制。這樣僵持了一會兒,實在沒有法子,我撿起一旁的木棍往他身上猛打;真不知道他哪來的怪力,我亂棍打了他十來下,落在頭上的也有好幾,最後他才吼叫著跳進樹林跑掉,一般人哪經得起被木棍這樣用力揮個一兩下。

「你沒事吧。」赫賽扶著女子問道,並確定其能站穩了才鬆開手。
「謝謝。你們是…」女子至此都還沒睜開眼睛,應該是 "不方便" 吧。
「我是提姆,這兩位是塔希爾赫賽。」
「外地來的旅人啊!其實我天生就有眼疾,眼睛看不見。但我能感覺到你們身上…有溫暖的光芒。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答謝你們。能一起到我家做做嗎?」
「恩,也好,讓我們陪你一起回去吧!」我退到她側面答道,並尾隨她領路。

  到了她家,她準備了簡單的幾樣食物招待我們,並告訴我們她叫林悠。正好回到家的戀人-威爾諾特,了解來龍去脈後,更是熱情邀請我們住上一宿。威爾諾特整理了他在二樓書房給我們休息,還跟我們聊了會兒他與林悠的愛情,非常窩心的小倆口。

林悠威爾諾特的居所

  熄燈休息至半夜時,隱約聽到有人出門的聲音,於是林悠上來告訴我們她的擔心,原來最近都是威爾諾特這時間出門,她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所以請我們幫她去一探究竟。外頭仍飄著雪,威爾諾特一路左右觀望著前進,似乎是不想讓人發現他的行蹤,走著來到了一個幾乎被冰雪覆蓋的地下洞穴,進到裡頭完全沒有了外面的寒意;洞穴深處穿過鐵門,是由一間間柵欄圍起的牢房,杳無人煙的洞穴裡,有著一個這樣的地下建築真的是讓人意外。

  隨著一層層向上走,開始聽到有人活動的聲音,有的呻吟、有的喊叫著,正當我們經過某個漆黑的牢房時,一隻手突然伸出差點抓著赫賽。牢裡的人,憤怒的看著我們,眼睛充滿了血絲,像是要把我們吃了,那狀態跟昨晚攻擊林悠的暴徒一模一樣。我們將腳步放得更輕,小心翼翼地繼續跟上威爾諾特
  一路上都是崩壞破舊的牆壁,卻來到了一處舖有地毯、火把通亮的走道;而威爾諾特拐進走道後,進入了一扇狀態完好,看起來非常新的門內。我示意讓赫賽塔希爾躲在走道外,而我躡著手腳躲到門邊偷聽。

「你說什麼…!?你們用了那個嗎!?」威爾諾特語帶詫異質問著某人。
「因為有人在背地裡藐視泰塔斯大人。這是天譴啊!大家都傳開了,說是被魔物附身。已經接近完成了,威爾諾特!呵呵。」
「我們 "緋翼" 被賦予的使命是很重要的。ㄧ但 "緋晶藥" 完成,我們就能獲得安寧!!我這輩子都會追隨泰塔斯大人!」那名男子繼續說著。

  我由門縫往裡望,裡面有著華貴的裝飾、壁爐及高級的餐桌椅,跟方才路過的監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剛與威爾諾特對話的是同樣身著 "緋翼"研究員長袍的男子。這時由另一扇門走進了一位身穿 "緋翼" 高階軍官服飾的男子,往餐桌主位坐了下來,一邊開口問道。

「研究有進展嗎?」他順勢拿起餐巾懸於領口。
「效果非常的顯著,很快就能完成了!」研究員自信的說。
「不錯。」一邊聽著研究員的報告,一邊用叉子將前菜往嘴裡送。這位想必就是他們口中的泰塔斯大人了。

  這時一位侍從,端著一盤熱騰騰碩大的肉排進來,就在快走到泰塔斯座位時,竟然整盤肉由手中滑落,哐啷散落了一地。男侍瞬時跪地收拾,並連連不斷的求饒。

阿爾啊!你在我手下工作了幾年?」泰塔斯緩緩站了起來,並走向那為侍從阿爾
「是…十年了,大人。」
「十年啊…真是漫長的歲月。」這時泰塔斯從腰間的小袋中掏出了一個小瓶說著。
「這瓶藥,能拯救像你這樣的廢物。就算再不中用,它也能讓你擁有鋼鐵般的身軀。…如何…想不想試試?」泰塔斯說到此,將小瓶舉到了阿爾面前,就像要餵他喝下似的。
「不…不用了!我…」阿爾退了一步緊張的說。
「哈哈哈!我開玩笑的,這瓶藥還是半成品,我不會把半成品用在重要的傭人身上。」他放下舉著藥瓶的手,轉身走回座位。
「哈…哈哈!真的是萬般感謝您!」

「但我說的是 "重要的傭人" 。」泰塔斯猛然一個轉身,便將藥水撒在侍從阿爾臉上。

「泰、泰塔斯大人!為什麼…」侍從阿爾退了兩步,瘋狂地想將臉上的紅色液體擦掉,但為時已晚;他的臉色先開始泛紫,伴隨著他的尖叫聲,迅速的擴散到了全身,之後抓了狂的往外奔去。

  泰塔斯拾起落在地上的一塊肉排,往座位坐下,並開始享用。一邊揮著叉子一邊說著「兩位也一起使用吧!今天是不錯的鹿肉喔!」明顯威爾諾特沒有食慾,藉口便離開了。我迅速的退回到走道口外,但還是被威爾諾特獨自發現了我們。
「都被你們看到了吧!」他的神情顯得非常落寞。
「恩,你就是在研究那麼可怕的 "緋晶藥" 嗎?為什麼?」我用著惋惜的語氣問著。
「我之後再跟你們解釋;現在重要的是拜託你們幫我找到侍從阿爾,不!他已經不是阿爾了!放任不 "處理" 會危害到其他人的。」他急切的哀求著我們。赫賽塔希爾同聲的嘆了口氣,似乎是同意要幫忙了。

  我們在下層的廢棄研究間找到他,狂暴的翻找著櫃子,口中念著要準備餐點,卻一直在破壞物品,當我們接近時,他便向我們迎面衝過來。赫賽瞬間投出一顆光球將其擊倒,有昨晚林悠遇險時的經驗,我跟塔希爾馬上衝上前去壓制他,塔希爾用劍讓阿爾漸漸 "平靜" 下來。
「已經…救不了他了。」威爾諾特跟上我們,並看到我們了結了阿爾的生命。
「我只能遵照泰塔斯的話做,我要是違抗命令,不知道會連累林悠遭到怎樣的傷害。」正當我們想要追問狀況的時候,他很擔心被人發現有人闖進來,拉著我們要離開,並接著說著。
「你們既善良又勇敢,我不能繼續添加你們的麻煩,麻煩你們忘了看到的一切,忘了這裡所有的事。」把我們推出來後,關上門獨自回到那陰森的實驗設施中。

  在清晨的微光下,我們回到林悠威爾諾特的住處,林悠坐在餐桌前等待著我們的歸來;聽見我們開門的聲音,她立即站了起來,詢問著查探的結果如何。
「威…威爾諾特他約了友人到酒…」我用著粗鄙的謊言,想要掩蓋她那廝守著的戀人正在進行著可怕研究。但我話還沒說完,林悠就打斷我的話說著。
「你們大可不用對我隱瞞,告訴我實情吧。」她緩緩地坐了下,似乎是非常冷靜地想要知道真相。於是我們便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

「他果然還是繼續在研究。」林悠接著告訴了我們威爾諾特的過往。

  威爾諾特早年一直努力研究製作 "能治百病的藥" ,但很不幸的非但沒有成功,還害死了人,因此而坐了牢;然而英雄泰塔斯在一年前卻給予他自由,這樣看來交換的代價是為他繼續 "緋晶藥" 的研究。
  告訴我們這故事後,送了個飾品當作委託的酬勞,便與我們分別了。



貳篇 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1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上休閒|角色扮演|奇幻|冒險|創作|愛情|心情|戰爭|線上休閒|歧路旅人:大陸的霸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eds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姆也是歧路旅人之大陸的... 後一篇:我的野蠻旅人(頭目戰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