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討論】內含劇透請慎入,黑雪姬身世猜測(10/30資料補充

作者:小超x神奈│2021-10-29 23:16:14│巴幣:8│人氣:1697
大家好


這裡是超


那本篇文章涉及後期小說據透跟個人臆測


如果只有單純看動畫或者小說沒看到目前台版最新進度的現在可以馬上關起來


那涉及的部分有刀劍和加速的設定


還有黑雪本人的身世臆測


那會有這篇的產生是因為最近木棉開始播刀劍


所以又從頭補了一次


順便去補補設定


所以就單純讀者們的猜測和整理資料來寫這篇


那資料出處是萌娘百科還有日文維基


那現在就開始本文吧


***


猜測的部分我個人放在最後再說,會先說黑雪跟鉛筆之王的


那先來說黑雪的部分,當然大部分都是目前已知的為主


從以前到現在有很多的黑雪桐人的父女論


不過這邊在之前的QA有被說過不是了,甚至在未證實出處的訪談中(這個本人也有印象),出現了黑雪本人並非是桐亞"生物學上"的女兒這件事情。(該點在萌娘百科的黑雪頁面有提到)


川原老師有說過,如果是桐亞的孩子,不可能讓關係變成這樣。


而且桐仔會超疼自己的孩子,看結衣就知道。(刀劍23卷結衣和愛麗絲練劍的時候,桐人有夠緊張的)


然後在刀劍21卷的尾有寫到,有一個女生轉到歸還者學校,名字是"神邑樒"


這跟在加速24卷黑雪提到自己母親的姓氏為一致的,都是"神邑"


轉來的從校服來判斷跟亞是同一所"私立エテルナ女子學院"


這是白之王,也就是黑雪的姐姐念的學校,同時也是震盪宇宙的大本營


再來是姓氏發音的部分,是"Kamura",跟研發Aguma的公司"カムラ(Camura)"一致


カムラ在加速的部分是發售第一世代"神經連結器"的公司之一


神邑樒是カムラ的創辦人女兒,而黑雪的母親是カムラ創辦人家出身的,生父是研究所的研究員,從這點上來看"神邑樒"有很高的機率是黑雪的生母。


那"樒"這一字的意思還有刀劍劇情猜測有興趣可以去萌娘的神邑樒頁面看,這篇純討論黑雪的身世而已


而黑雪在24卷中有強調"神邑"是"肉體上"的生母,那就會回到靈魂萃取,所以黑雪身體內的搖光並不是本來肉體的。(從這點也可以得出未證實出處的訪談,確實肉體跟搖光上的生母不是同一個)


不過這邊也會回到加速的世界觀猜測,是BB是用跟STL相同的技術,單純把搖光拉出來加速,加速結束後才放回去。


劇場版Aguma的部分有被悠娜爸爸做來提取配戴者記憶的部分,提取後那段記憶會消失,這部分應該被公司保留下來,也被沿用到了AA、BB、CC上面。


所以可以更加的斷定,加速世界觀猜測的正確性。


黑雪的推測先到這。


***


那再來先說鉛筆之王的部分


比嘉提取星王的搖光做保留,這點動畫就有說到了


然後所留下的是我要保護那個世界這句話,也自稱是"UW世界守護者"


有人一直說鉛筆沒有出生就配戴神經連結器這件事


如果神經連結器玩BB的條件是一開始就配戴,代表本身的搖光就有被動過


那星王的部分,就是有完美達到,因為本身就是一個搖光,而且是透過STL的技術拉出來的。


再來推測鉛筆=星王的點


還有遊戲千年黃昏的部分,不只有教黑雪的技能名稱


在亞殘血的時候鉛筆和桐人會同時喊亞絲娜


還有極力對於桐人發現自己動作跟他的很像這點裝傻


另外給黑雪的SSS ORDER套件


在加速21卷顯示的是"星王"的圖案




(拍的時候剛好被電風吹糊,瞬間降到360p)


星王的圖案描述在刀劍18卷有,圖的部分在第三季47集,還有BD8封面上面有


這點很明顯就是鉛筆=星王桐這件事


而且在千年黃昏的時候,只有桐人會叫黑雪"Lotus",有時候是唸蘿塔,有時候是會唸蘿塔絲。


鉛筆則是固定叫蘿塔。


還有使用的流派是"明陰流(アインりゅう)"取自"艾恩葛朗特流(アインクラッド流)",前兩個發音。(明陰流出處在加速24卷)


而且梅塔特隆曾經說過,鉛筆的資訊量很大,比她還大(我覺得妳比較大),所以可以更加確定是星王桐這點的正確性。


那鉛筆=星王桐的推斷到這


***


接下來的部分都是純屬"個人的猜測推斷"


所以歡迎討論或者推翻


那因為接下來的部分會涉及大量猜測,還有世界觀跟時間軸推斷


請斟酌使用


那先說時間軸的部分


兩部作品使用的是同一條時間軸,從刀劍24卷神代博士說的"三四十年後,會有具備FLA機能的穿戴式裝備普及,就能夠實現任何人都能在加速的環境工作與學習,當然遊戲也一樣。",只不過具有FLA的穿戴式裝備,出現的時間比神代博士預想的更早很多。


"2031年RCT與CAMURA同時發售使用STL技術的量子接續通信終端第一代機"出自加速第4


然後就是加速的世界觀推斷,加速的方式就是抽出搖光做加速,後放回,就是上面說的具有FLA機能的穿戴式裝備,這點也能夠從上面的話來判斷。


另外類似的身體加速套件,應該是劇場版瑛二使用的那塊東西。


再來是"神邑樒"


"樒在日語中常被稱為Shikimi,但生物學上的學名叫做Illicium Anisatum,把Anisatum反過來寫便是Mutasina(穆塔希納)"(這段出自萌娘神邑樒頁面)


UR的世界跟BB很類似,都是突破到最後,會有獎勵,BB是10等,可以看到創造者。


UR有很高機率應該也是只能剩最後一人(小組選一或者只能存活一人),不會是整組小組,獎勵或許也是見到造成種子融合的那個人。


在刀劍24中,"穆塔希納"所做的假想研究社,跟白之王搞的加速研究會,名稱幾乎相同,要做的事情也很像,穆塔希納是用術式套上枷鎖,而白之王是用"ISS套件"。


從這邊來推斷,黑雪肉體的生母,有很高的機率是"神邑樒",白之王可能有被樒灌輸什麼東西,所以才在BB的世界中做出當初,穆塔希納在UR做的事情。


然後是"Graphite Edge"鉛筆之王


大多數的人都推斷是星王桐


不過從剛剛前面整理的已知部分,可以有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機率正確。


在加速給了黑雪的SSS ORDER套件,給的時間點是,黑雪殺掉初代紅王後,初代黑暗星雲攻略四神前


再後來就是黑雪攻擊白王被趕出家門,簡單來說就是已經完全預想到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提前將SSS ORDER套件給她,給了完美的退路。


而且對黑雪都是格外的特別照顧,不管是前面說的給套件修改資料,又或者是已經把領土的點數給付清,讓之後跟綠王交涉直接就拿回來。


然後在WEB版中,星王桐跟星王妃亞,有生了一個小孩,是桐谷悠司


在這邊我想大膽的推斷,黑雪的搖光,有很高的機率是兩人在UW200年內所生下的"女兒"(畢竟兩百年怎麼可能啥都沒做)


因為搖光的記憶可以清除,神邑夫妻兩人很有可能是私自拿星王桐保留下來的女兒搖光,複製之後清除記憶,再放到黑雪的肉體內。(黑雪曾經有說過カムラ要把手伸向複製搖光上,極有可能黑雪是成功案例)


上面這個也可能是我多想,可能只有單純清除搖光記憶並沒有複製。


而且為什麼會是放入搖光到這個肉體上,我個人猜測有極大的機率是因為拿自己的小女兒做搖光複製實驗,不小心連同本體搖光都給弄到毀損,所以只能出此下策。


至於星王桐到底在文庫版的UW有沒有小孩,我是拿著,當前刀劍24卷,說到UR能不能生小孩那邊,桐人有一閃而過的頭痛這點,來做猜測的。


最後的部分就是黑雪的身世結論了


那將上述的東西統整起來,可以得出黑雪高機率是"神邑樒"的女兒(肉體),而搖光是星王桐的女兒。


然後至於黑雪的名字,楓子跟其他四元素,叫的都是"幸"


我覺得名字應該就是"幸"了,桐人是很重感情的。


幸的死亡跟尤吉歐的,都一直是桐人心中無法抹去的傷痕,而且亞知道整件事情的經過,有很高的機率是用這個做為名字,可能在UW使用的漢字不是這個,但是唸法一樣。


或許神邑夫婦會用這個名字,可能是搖光的名稱是"Sachi"的緣故也說不定。


***


10/30資料補充


在序列內,Aguma也擁有完全潛行的功能


我曾經在序列電影上台灣看完的時候就有打了心得【連結


說Aguma就是神經連結器的前身,而且神經連結器應該是跟瑛二使用的加速器做合併


外加上FLA的技術


所以進入BB,就是將搖光拉出進行加速這點,是已經接近百分之百正確的(所以才需要在進入BB的時候要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坐著或躺著。


有說過BB時間流速不同,而黑雪有長時間的加速紀錄,所以實際上黑雪年紀更大(這樣比較好


這就跟UW的世界用了相同的技術


而且扣點數可以對身體的動作進行加速,這點應該就是那個外掛器的改版


那基礎上就可以完全說兩者的時間軸確確實實的在同一條線上了


***


那本次的推論就到這裡為止


大部分都是目前台版小說出到的部分


有興趣的人可以回去翻看看


或許詮釋的方式沒有很好,如果覺得哪裡沒說好,有資料需要補充,或者是有興趣參與討論的


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未來如果有新的資料能夠繼續推論


也會直接更新在這邊


***

更新紀錄

21/10/30做資料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加速世界|アクセル・ワールド|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uts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Last Kis... 後一篇:【小說】刻印魔王與神告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