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x我)——琥珀

作者:小曦│戀與製作人│2019-10-09 21:17:30│巴幣:0│人氣:111

✔ 私設白起x我。

✔ 沐光免費活動,每日日記之一,此為第二篇。

✔ 將會把12天的日記寫成同人文,歡迎支持:D

-

我大概做夢也不敢妄想這件事情的發生。

「讓我們歡迎榮獲戀語市第58屆金牌影視展,綜藝類——生活知識百科組,『發現知識家』製作人上台領獎。」

亮光炫目,精彩無比的彩色燈光凝聚於坐在位子上的我。

今天透過我所製作的其中一個入圍名單節目邀請函,與安娜二人穿著白色禮服一起來到會場。

本來打著主意單純來到現場觀看其他人得獎,當作一個參與的經驗,也沒想到自己的節目可以脫穎而出,便默默地在位子上拍手。

結果開場沒有多久,頒獎典禮的五個節目頻道,同步直播進行到第二個頒獎獎項,也就是使我幸運入圍的『發現知識家』節目獎項主題,這是屬於我的第八個影視作品,裡面包含七個大項生活主題,每個主題都有專屬自己的十三個小故事去引發外界的共鳴,萬萬沒有想到可以從中獲得第一名。

不過當下我也才知道原來自己被安排在第四排中間主要區域,位在最左邊位子的理由,就是因為希望得獎者不必擔心從不好走的腳群中踏出,特地安排在那邊。

有些不知所措的站起來,沒有被我握住手心的雙手開始濕了起來,因為第一次的呼喊,第一次的經驗,第一次的獲獎,都讓我還沒能夠順利處理這份滿是開心的感受。

雙腳緊張的緩緩踏出,深怕已經不聽喚腦袋指示的身體,讓我在這個場面下也得到一個摔跤的壯舉。

花了大約一分鐘上台的我,主持人等到站定位之後,笑了笑說出自己的想法。

「看來我們的製作人非常地緊張呢!就像一隻可愛小白鴨走路的感覺。」

主持人的風趣幽默使得台下的觀眾及電視機前面的人都不禁哈哈大笑一下。

當然,正在特遣署辦公室處理文件的青年也輕笑起來,因為對他而言,這樣的動作依然還是那麼可愛。

「恭喜獲獎的製作人,請問您有什麼感想呢?」

從主持人那兒抖著拿到獎盃,腦子一點也沒有收錄前陣子小預演的得獎感言,一片空白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我很開心能夠獲得這個獎項⋯嗯⋯這是我製作的第八個影視作品,今天萬萬沒有想到自己能夠站在這裡⋯所以,好緊張——」

脫口說出的三個字,使得台下的觀眾們笑聲連連,我的臉也逐漸轉變成蘋果臉。

「哈哈,別緊張、別緊張,慢慢說。」

「啊、好的…」

我深呼吸,闔上雙眸回想過去的練習,那天只有練習僅僅三次,即使不熟悉,也希望能夠依靠記憶力去回憶起那段不算攏長的感激介紹。

「踏入影視圈也將近快要十年,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貴人陪伴我、支持我,讓我能夠在這個圈子跌跌撞撞,學習當一個好的製作人。」

雙手握住麥克風,手可能依然還在抖吧!但是一定要好好努力說完自己想要說的話,畢竟第一次的得獎,人生的一個里程碑,不能留下任何一個會使自己遺憾的事情。

「今天,透過『發現知識家』得到一個認同與肯定,非常感謝評審、觀眾們給予的機會,作為一個不稱職的製作人,我希望未來還可以創造更多大家喜愛的節目,謝謝大家。」

特別舉躬九十度向台下及螢幕前的所有人感謝致意,不知道剛剛說的話會不會顯得很笨拙呢?

沒有任何掌聲的我不敢抬頭,用力的瞇起眼睛,期望會有一個聲音能夠突破這個局面。

良久,從遠處聽見一個掌聲,沒多久周圍的人開始逐漸拍起手,同時也跟著歡呼,主持人也隨大家的掌聲響起,替自己打個圓場,讓我可以順勢拿著獎盃離開充滿緊張的舞台。

「讓我們謝謝『發現知識家』製作人,恭喜妳獲得獎盃得主!」

我經過舞台階梯準備往下走,卻遭受工作人員的指示,希望走向後台,毫無任何頭緒的自己,只能按照他們的說法前去,沒有多久,從黑暗的布幕迎來的光芒燈光,前方有一名女青年領著捧花,正等待我的到來。

「恭喜妳。」

「咦?啊,謝謝妳…」

完全不認識眼前女青年的我,疑惑的接過對方贈送的捧花,它是一束漂亮的祝賀花束,上頭還特別插著「出類拔萃」的卡面台詞。

「不好意思,沒有先行自我介紹。」

似乎是看到我的疑問,女青年從口袋中掏出自己的名片卡盒,將它展現在我的眼前。

「您好,我是珍珠影視『珠寶鑑定節目』的投資人,過去在電視上看到您製作的『發現知識家』,一直都感到很有興趣,不曉得您是否願意找個時間和我談談呢?」

「咦?好!是,當然可以!非常樂意!」

開心地接受對方的邀請,抽出一隻手將名片收下,女青年趁著與我接近的那個瞬間,我的耳邊留下了來自她不明所以的話語。

「好好地從中發現一直以來,只屬於妳的珍貴寶石吧!」

我望著女青年的臉,發現她輕輕的笑了一下,那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再度讓我增添一項,充滿無法輕易解開的疑問。

留在原地發楞,我看過名片上頭的名字,發現是一個很熟悉,也是一個很陌生的人,仿佛在過去曾經某個時間點見過對方。

「白于晞?白?該不會是白起的親戚吧…?」

奮力回想腦中的記憶,卻一點也沒有翻出任何一絲絲關於這個名字的印象,白起也從來沒有帶過任何家人和自己見面,一點也找不到任何有關於她的線索。

邊走邊思考,準備踏出腳步要往後台階梯繞路前往會場的入場門口,剎那間,我被地方凹凸不停的地方絆倒,捧花及獎盃就這樣飛了出去。

「好痛…」

我面朝正好趴在地板,身體沒有隨反射動作爬起來,仰頭一望看向前方被丟出去的兩樣東西,完好無缺物品就這樣被自己給糟蹋。

會場中沒有人出手幫助自己,一個人默默地蹲在原地收拾被弄髒的地板,並且將捧花跟獎盃重新放置在一旁。

接著,一顆清晰閃亮的石頭映入我的眼底。

伸手檢起那顆石頭,擁有接近茶色的透明石子,被磨的圓滑無比,中間並沒有多餘的雜質,看似有些貴重,才突然憶起剛剛那名稱作「白于晞」的女青年,留下的那句話。

『好好地從中發現一直以來,只屬於妳的珍貴寶石吧!』

「該不會是在說這個吧⋯?」

把它往上方的燈光對準,本來打算利用光芒觀看這個石頭的價值,一個黑影帶著擔心的神情擋住了我的視線。

「妳沒事吧?」

皺起眉頭,光輝照下的茶色短髮,是一個非常熟悉,也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男人。

「起起?你怎麼在這裡?你下班了?」

我收回那隻拿著石頭的手,向沒有告知我要來這兒的白起提出疑問。

「嗯,正好案子到一個段落,不過妳怎麼蹲在這裡?沒事吧?」

白起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注意到我的白色禮服沾黏著地板的灰塵,非常主動的將骯髒的地方輕拍幾下,期望可以從禮服上掉落。

可是事情沒有想得那麼容易,幾乎沾滿整個白色禮服的灰塵,變成了一件充滿灰色禮服。

「等等妳還要回到會場嗎?」

白起最終放棄將灰色禮服拍落的想法,詢問我接下來的行動,一方面也把被我擺在一邊的捧花及獎盃給拿了起來。

「要,但⋯哈哈⋯⋯」

我也無法解決現在的窘境,沒有準備多餘的一套衣服可以撐完今晚的頒獎典禮,現在的情形似乎只能夠求助還在會場的安娜了。

「起起,能不能借我一下手機?」

「好。」

二話不說的掏出,白起的智慧型手機是前陣子和他一同挑選的廠牌和型號,這隻機型上手也非常地容易,沒有多久白起就學會了如何使用它。

把白起的手機解鎖按下密碼,他設定的是屬於兩個人的生日日期,由他的29號作為引領我的日子,四個數字是我們兩個人才知道的設定。

撥打安娜的電話,期望她本人會開震動功能,這樣才可以向她求助。

結果老天果然不從人願,經過十分鐘左右,安娜依然沒有任何回應,我稍稍嘆氣,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辦。

「還是妳傳個訊息給她,先和我回家?」

「可是起起,我不能丟下安娜離開。」

白起將手撐在下巴,開始沈思有沒有最好的方式能夠解決現在的狀況。

「不然這樣,我請工作人員告知安娜,讓她知道妳的行蹤,再和我回家?」

「好像也是可以⋯但是我不認——」

尚未說完話,我看到白起拔腿就朝在門口專門查看邀請函的工作人員,詳細敘述目前的情形,讓對方可以去找安娜。

白起完美地把所有事情處理完畢,脫下還未換穿的警察外套供我掩蔽身上的灰色禮服,兩個人一同離開頒獎典禮會場,騎著小黑奔馳回去。

☆ ☆ ☆

浴室裡熱氣徐徐往上飄散,我在浴缸裡吹著水「噗嚕噗嚕」的反省今天的出糗。

「啊——早知道就好好的準備一下——」

非常不開心的吶喊,這道聲音正好引起進入洗臉台洗手的白起注意,對方輕敲門外,開始關心起我的事情。

「妳怎麼了?需要我幫妳拿什麼沒有拿到的東西嗎?」

「咦?啊、起起?」

被白起聽到自己的抱怨聲,實在感到不好意思,而且還讓他以為是我少拿了什麼東西,真的很想找個洞鑽起來。

「咳,剛剛到洗臉台洗手,正好聽見妳在說話,需要幫忙嗎?」

「是嗎…不好意思,這個倒是不用,謝謝你,起起。」

「知道了,妳別泡太久,有什麼事在叫我。」

「嗯,謝謝你。」

聽見白起把門把轉開,將洗臉台外頭的門「喀擦」關上的聲音,我瞬間鬆了一口氣,持續在浴缸內泡澡,然後望向一旁被我放置的石頭。

石頭的顏色即使在浴室內被黃光照射,也依然如同在陽光下盛滿了清稜稜的清波,看似有些疏冷卻又帶著柔軟的感受。

我盯住它許久,越看越覺得似乎在哪裡看過這一個熟悉的顏色,仿佛是一雙讓人熟悉的眼眸。

翻攪腦袋裡的記憶,特意回想後映入一個在立秋之際的傍晚。

放學鐘聲響亮的迴響在整個校內,學生們一一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準備離去,我環抱從導師辦公室領取的班級作業簿,打算把老師交代的事情做完,再到音樂室練習一下幾天前獲得的一份古典樂琴譜。

途中經過高年級走廊,學長姊們也離開的差不多,我正好來到七班,視線投向班級的窗內看去。

有些歷史的劣質紗簾隨著打開窗戶吹拂進來的微風揚起,來回形成一個自然的飄動,靠近窗簾的一名少年,頂著一頭茶色短髮,側臉仰望天空,他的面容並未繃滿稜角,年輕出色的臉龐讓人有些陶醉,雖然他的眉眼間綴著斥人的不羈和淡漠,但是那雙眼眸明亮分明,即便浮湧著一光一影,澄澈帶著乾淨的瞳孔折著光,依然宛若誘引旅人忘卻終點的盡頭。

不過,那閃爍著的綴綴眸光,卻又比現在眼前的石頭要明亮許多。

一個人沉醉在過去的時光,同時開始覺得自己的腦袋開始輕飄飄,似乎是泡得有些過久。

叩叩聲在浴室門外再度響起,白起又來到外頭提醒我時間。

「還醒著嗎?」

「啊…唔嗯。」

平靜安穩的水在我的起身後出現巨大的波紋,還沒未能站穩自己的雙腳,便滑落在地板上,那聲聲響使得外頭的白起變得有些緊張。

「還好嗎?」

白起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強迫開門闖入,發現我整個人暈沉沉的沒辦法思考,便抱起自己的身驅,拿出毛巾遮蓋住,直接抱回床上。

「妳泡得太久了。」

帶著不開心的口氣,把我濕漉漉的頭髮及身體擦拭乾淨,再前往白起自己的衣櫃中,拿出一件白色T-Shirt及體育褲子套在我的身上,也把毛巾換成薄被供我使用。

「對不起…起起。」

回過神的我,拉起被子蓋住一半的臉龐,對白起真心感到抱歉。

「我說過,不要跟我道歉,更不用道謝,剛剛是我不對,對妳發了脾氣。」

「嗯,不要緊。」

坐在床邊輕柔我的髮絲,白起摸起來似乎感覺還有些濕潤,持續它再將毛巾稍微吸乾,過了一會兒才放置一旁,起身拿起掛在牆上的吹風機,插下插頭,讓我坐起身子,享受他的溫柔。

自交往以來,只要我們兩個人都沒有特別的事情,就會住在白起家一天。如果正好碰到我要吹頭這件事情,也會在他的堅持下,使用吹風機把我的髮絲吹乾。

「真是幸福。」

滿臉笑意的向白起說道,他也保持自己的笑容享受我們之間的時光。

髮絲被風吹得不再滴落水滴,白起確定溫熱的頭髮不會讓我感冒,收起吹風機,開始向我提問待在浴室裡那麼久的原因。

「妳在浴室裡想到什麼出神了?」

我想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告訴白起,當初在高中時期,看到一個人默默待在教室內望著天空的他。

嗯⋯決定了,不說。

「這個是秘密。」

「這麼吊人胃口?」

「當然!因為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小秘密。」

「是嗎?好吧,那我只好一個人品味從戀語巷口買到的泡芙了,因為有個女孩不願意告訴我她的秘密。」

白起一個竿子釣魚了我的胃口,像是叮咚一般聆聽到他口中的泡芙,嘴角的口水也毫無顧忌的微微流了一滴。

「起起你什麼時候買到它的?我也要吃!」

興奮的向前貼上他的人,只要每次扯到食物,我都會一臉期待的等待白起拿出他特地去買的美食。

閃亮亮的眼神在白起的琥珀色眸中倒射,在他的眼裡有我的模樣,那雙眼睛真的很好看,甚至覺得比起那塊石頭⋯對了!

「石頭!」

驚呼一聲,剛剛泡到暈倒的時候,石頭好像掉落在地上,也沒能來得及撿起,我飛快的從床上跳起來,直奔浴室。

隨我的行動一起來到浴室的白起,好奇的問起發生什麼事情,還不見回覆就看到我撿起一塊茶色透明石頭,恍然大悟。

「這不是琥珀石頭嗎?」

「咦?起起你知道它是什麼?」

「嗯,妳怎麼會有這個?」

白起伸手想要和我接過琥珀石頭,我也乖乖的交予出去,換我開始詢問白起事情。

「今天從會場後台遇到一個女性,她說她叫做白于晞,送了我一束捧花,還特別留下一句『好好地從中發現一直以來,只屬於妳的珍貴寶石吧!』就離開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起起你知道嗎?」

我回首一望白起的臉蛋,剎那間看到一抹驚訝的神情,沒多久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嗯,我知道。」

沒能來得及反應,我的身軀被白起擁抱,那個力道強勁不像過去那般輕柔,反而是一個深刻不放手的意味。

在我的耳邊傳出鼻涕回吸的聲音,與白起的臉依靠的半邊臉龐有些微微的濕漉起來。

「起起,你怎麼了?」

一句話道破目前的狀況,白起似乎無法忍耐下去,開始留起淚水,更用力的抱住了我。

「起⋯」

想要再度呼喚白起的名字,我卻聽到了從他口中說出的話。

「嗯,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起起?」

彷彿在回覆我剛剛敘述別人口中說的話語,在回想過去見到的那個人,她所說的意思是⋯?

良久,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白起緩和一陣子才將我放開,那時我見到的表情是已經停下淚滴的他,即便眼睛還是有些紅潤,可是我感覺不出他有任何難過的樣子。

「我想和妳說說有關一個人的事情,願意聽嗎?」

白起提出邀請,我點點頭,跟著他從浴室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頭,開始聽著從口中說出的故事。

那是在一個高中的時光,曾經有個女同班同學被指派和他一起行動,只是不喜歡有人在後頭觀察監督的白起,時常躲起來讓對方尋找,久而久之,成為了一種習慣,不管他在學校的何處,都會被那個人找到,並且帶回班級中乖乖待在位置上課。

身為三年級的白起和對方要畢業的前夕,曾經留下一顆半顆琥珀石頭,告訴自己未來不管遇到什麼,都要好好地保護好自己最重要的人,直到有一天再度見到她的時候,會將這顆琥珀石頭補齊贈予給白起重視的人。

是的,我手上的那一顆琥珀石頭,正是過去拿到的另一半。

我非常意外的睜大雙眸,明明沒有和那個人打過照面,她卻知道白起和我的關係?

「我想,她一定早就知道一個秘密了。」

「秘密?」

「對…關於我埋藏已久的祕密,原本以為藏得好好的,沒想到她一直以來都知道。」

「起起的秘密是什麼?」

坐在身旁的白起來到我的耳邊說起悄悄話,一字一句緩慢的向我道出『高中時期,我有個自己最心愛的女孩,只要她所在的地方,都會有我在背後保護著,那個人是我最重要的人,而那個人——現在就在我身邊,是妳。』

語畢,白起遠離我的耳際,別過眼睛,紅起的耳朵讓我一眼就知道他又害羞了。可是——我想現在的我也是滿臉通紅的吧!白起的直球告白,不論經過多久,都會使我的心撲通撲通的瘋狂跳動,像個小丑般在整個台上舞蹈。

窗外的微風徐徐,吹入客廳的輕風如白起呼喚一樣,讓人溫柔又深沉。

整個白起的人映入在我的眼前,以現在的他看來,那雙琥珀色的眼睛比過去在班級外無意一瞥的時候,顯得更加堅定且清澈,我認真出神的注視,一霎間訝異目前的自己越來越喜愛這個男人,也頓時瞭解當初來自白于晞告訴自己的那句話。

輕輕的笑了一下我這個非常少根筋的人,今天不說出這句話,就對不起過去和白起走來的自己。

「我好喜歡你,起起。謝謝你願意陪在我身邊。」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Evol|白起|悠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unoa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 後一篇:【同人】戀與製作人(白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