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買花的人與賣花的人04

作者:井魚│2019-10-01 20:08:14│巴幣:2│人氣:134

        週五下班後,卓勝揚來到了花店。不過他這回的目的不是買花,而是來找若庭的,因為他從呂權那裡得知,若庭已經知道他過敏的事情了。

  雖然呂權沒事先通知就把事情和若庭說,讓卓勝揚有種被扒光的羞恥感,但其實卓勝揚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慶幸,因為這樣一來,即使缺乏勇氣,他也有了不得不去面對的理由。

  在非假日見到卓勝揚,若庭嚇了一跳,以致他的小心臟不受控制地猛跳了幾下,但這不能怪他,因為他沒預期到卓勝揚居然會在平日來訪,而且他也真的是太久沒見到卓勝揚了。

  雖然被嚇了一跳,但若庭還是趕緊平復了心情。他想起自己之前所做的決定,努力地擺出和平時一樣的待客笑容,率先向卓勝揚打了個招呼。

  只是若庭沒想到的是,他這麼做卻造成了反效果。

  要來找若庭道歉,卓勝揚原本就很緊張了,而且在他目前的認知裡,他認為自己先前不禮貌的行為,已經不值得再讓若庭對他這麼親切了,所以若庭想和平時一樣對待他的想法,反倒讓他更加不自在。

  不過只有一件事連卓勝揚自己也覺得矛盾──若庭對他的態度不變,他居然有點高興。

  「我都聽呂權先生說了,不知道你對貓過敏,那天真的很抱歉,你的身體還好嗎?」沒等卓勝揚對他的招呼作出回應,若庭馬上就搶先說道。

  聽見若庭這番像是在道歉的話語,卓勝揚一下子愣住了。

  啊啊是了,自己究竟有多麼地差勁,他現在都明白了,明明是該他要親自去解釋的事,明明該要道歉的人是他,可是他卻像膽小鬼一樣躲著、避著,仰仗著呂權對他的關心、若庭對他的寬容,抱持著這種僥倖的想法去逃避他應該負起的責任,還兀自因為若庭的溫柔而感到高興,他不想再讓自己更加地無地自容了。

  「不,這是我的錯。」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這麼逃避下去了,他朝著若庭鞠躬致歉,「對不起。」

  「勝揚先生,不用這樣啦,你趕快抬起頭來!」雖然從呂權那裡知道了些卓勝揚的事,若庭大概可以預期卓勝揚的反應可能會很大,但親眼見到卓勝揚因為這種小事就如此慎重地道歉,若庭還是被嚇了一跳,不過也許就是因為卓勝揚的這種個性,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對自己的事情很不擅長,但其實一直都相當認真地對待,他當初才會不知不覺間就卸下了戒心吧!

  等卓勝揚終於願意抬起頭來後,若庭突然有了個想法,不過他得先確認一些事。

  「話說勝揚先生你平常來店裡買花都沒事嗎?」若庭問。

  「不去接觸到的話其實還好。」卓勝揚老實地說。

  「那如果這麼近呢?」若庭向前一步並踮起腳尖將臉湊近卓勝揚,讓兩人之間只剩下能容納半個人的距離。

  面對若庭的突然靠近,卓勝揚只能結結巴巴回應道,「我、我覺得有吃藥的話應、應該還好……」

  「那你今天有吃藥嗎?」離開卓勝揚之後,若庭邊走去櫃檯時邊問。

  「有……」卓勝揚發現若庭的接近居然讓他臉的熱度比剛才道歉時還要燙。

  若庭抱起窩在櫃檯下面的小花,回到卓勝揚的面前,不過為了避免小花像上次一樣不受控制撲過去,他還是謹慎地站在了就算小花真的撲過去也不至於會直接碰到卓勝揚的距離。

  「我想說不能摸的話,近一點看也不錯吧?」若庭對卓勝揚笑著說。

  聞言,卓勝揚愣愣地點了點頭,他感覺說出這句話的若庭的笑容讓他有些暈眩……

  卓勝揚覺得自己腦袋有些鈍鈍的,沒辦法順利地思考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但他也沒時間多想,小花就對著他喵了一聲。

  這一聲讓卓勝揚立馬清醒了過來,他發現到自己的手心上全是汗,不過小花就近在眼前的這一事實,立刻就又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看著被小花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的卓勝揚,若庭總覺得卓勝揚的眸子閃亮亮的,他真的是很喜歡貓呢!若庭笑著想。

  難得興奮的卓勝揚不知不覺就忘我地問了很多問題,像是小花平時都喜歡吃些什麼、玩什麼、會有什麼舉動等等。

  等到他終於從沉浸的世界裡回來後,才發現若庭在笑。

  「我這樣很奇怪吧……」意識到自己竟恬不知恥問了很多問題,卓勝揚滿臉通紅。

  「不會啦,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是說……勝揚先生如果笑的話就更完美了。」若庭不知不覺就將心裡所想的說了出來。

  「啊!對不起,我不是說勝揚先生現在這樣不好……」

  「沒關係,很多人都說我只要不笑就很可怕。」卓勝揚搖了搖頭。

  「勝揚先生不常笑嗎?」若庭試探性地問。

  「我不太清楚……」

  覺得對話好像朝著不太好的方向發展,若庭趕緊岔開了話題,「對了,我剛就在想,勝揚先生不是對小花的事情很有興趣嗎?那這個星期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買小花要用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短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05 22:28

井魚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10-07 0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ngann1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賣花的人與買花的人03... 後一篇:關於我早就愛上他的那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