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dventure Time感想/人物關係&感情整理/喜愛的角色

作者:january│2019-06-24 23:53:39│巴幣:2│人氣:3163
  終於看完,可以放心看fan art還有網友的討論不被劇透了!

  我真的愛死這部卡通了啦!真的是經典!很可惜的是台灣的卡通頻道播出的很奇怪,如果看卡通頻道追AT的話看不太到主線劇情。還要抱怨一個瑪瑟琳在臺灣卡通頻道的翻譯——艾薇兒。是啦,這位歌手很棒、很酷,我也喜歡她,但畢竟是不一樣的人啊!瑪瑟琳原名是Marceline,阿寶是Finn,老皮Jake,泡泡糖公主Princess Bubblegum,本名是Bonnibel但其實我根本沒印象,小名PB/Peeps/Bonnie(個人最喜歡Bonnie這個叫法)。確實瑪瑟琳和現實世界的這位歌星Avril有相似之處,但我不喜歡這種翻譯方式。就好像當初新海誠因為你的名字票房大成功導致媒體大量報導的時候,有很多人說他是「宮崎駿的接班人」一樣,他們不一樣,各有各自的作風味道,不喜歡別人這樣混為一談。何況,冠上另一位名人的名字不就顯得被冠名的地位比較低嗎?
  抱怨完之後也提個我覺得卡通頻道做得很好的地方——配音。聽過原文配音和中文配音就會發現,每個角色的中英文配音嗓音都很像!也充分表現出每個角色的個性。泡泡糖公主聲音比較甜,瑪瑟琳比較有成熟的魅力,腫泡泡扁扁的聲音和經常發飆的聲音特性,在中英文配音都是相同的感覺。老皮無厘頭卻又有生活智慧,他的聲音是帶有穩重又有點叛逆的,中文用廣東腔也別有一番風味又不失老皮的個性。阿寶Finn就是一個天真男孩的聲音,英文的配音中Finn的配音員經歷變聲,也正好可以代表男主經歷歲月而成長了,在中文配音方面我沒看後期的集數所以無法和英文的比較這個轉變。

  現在進入故事內容的正題吧!AT是一個只看過兩三集或跳著看會以為它只是在演這群角色日常的卡通,但其實它不只是日常,它是有主線故事的!一開始從Finn and Jake的視角,這是一對喜愛冒險的兄弟——Jake the dog and Finn the human,其中阿寶樂於助人,老皮是一條身體能變成各中形狀的魔法狗。然後是看似反派的冰霸王,老是綁架泡泡糖公主,而Finn經常與老皮去救公主。公主因此很信賴Finn,對他說”You’re my hero”PB也許覺得這個男孩很可愛,經常調戲阿寶,還不清楚愛情為何物的阿寶就漸漸喜歡上PB了。
  吸血鬼瑪瑟琳一開始以反派的身份出場,搶走老皮和阿寶的家,瑪瑟琳表示那個樹屋是她的,並將這對兄弟嚇走。他們只好離開另覓居所,但每到了一個地方瑪瑟琳卻又表示這是他的地盤。後來阿寶只好說老皮就是他的家,瑪瑟琳卻因此把老皮搶走。最後阿寶和老皮還是住在樹屋,而瑪瑟琳住在山洞的房屋中,也在後來的集數中,三人成為了好朋友,其實瑪瑟琳只是喜歡整人而已,不過她確實曾在樹屋住過。
  阿寶越來越喜歡泡泡糖公主了,但PB不曾接受過他,所以阿寶很失落,整天抱著那天為了救老皮向PB要來的她的頭髮(是泡泡糖)。身為好兄弟的老皮於是替阿寶與火燄公主(Phoebe)牽線,阿寶也真的在與FP意外的相遇中愛上了她,兩人情投意合就在一起了。PB方面,她從不約會,整天做科學研究以及照顧她的糖果人民。甚至有一次,愛上PB的糖果人Braco猛烈追求她,她為了滿足糖果人民的所有需求,製造了另一個「自己」和Braco在一起。
  瑪瑟琳和冰霸王的過去。冰霸王其實是名叫Simon人類,在蘑菇戰爭時遇到了還是個小女孩的瑪瑟琳,把她當作女兒般照顧、保護。賽門發現一個擁有冰的力量的王冠,每當遇到危險,就會為了保護瑪瑟琳戴上王冠保護她。然而,王冠會奪走心智,所以賽門漸漸變得古怪,最終忘記瑪瑟琳也忘記自己是誰,成為了冰霸王,只依稀記得那個他深愛的未婚妻Betty,他的公主。雖然他已經忘記了Betty是誰,卻永遠忘不了自己有一個公主,這也是為什麼冰霸王會綁架公主。在聽瑪瑟琳講了這段過去之後,阿寶和老皮接受了冰霸王的古怪,後來還成為冰霸王賽門的朋友。
  ”What Was Missing”一集中展現了瑪瑟琳和PB兩人間的不合,那首”I’m just your problem”展現了瑪瑟琳對PB的感情,阿寶的”What am I to you”坦承了自己對PB的感情,表達了PBMarcy、老皮和BMO都是他的好麻吉,不要為了一點事情吵架,大家要合作、珍惜彼此,互相坦承。
  火焰公主自從幼年被PB撿到,送回火焰王國後,就因為PB的要求被父王關(locked up)了十四年。因為FP擁有強大的力量,即使無意傷害也會對糖果王國造成威脅。在老皮成功說服火焰國王,替阿寶與她牽線後,終於得到自由,與阿寶約會玩耍。他們在一起的期間,阿寶成功讓FP變得善良。分手之後,阿寶過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充分知道自己讓FP與他分手的原因、知道自己犯的錯誤有多麼嚴重。在道歉之後FP也原諒了他,兩個人不再是小情侶卻也還是好朋友。他們讓彼此都成長了很多,是一段很棒的戀愛史。
  (這一集是在阿寶和FP在一起之前)在”Too Young”一集中阿寶曾為了要和因為意外變年輕成為13歲的PB相處,和PB約會。因為和阿寶的年紀一樣大,他們玩得很盡興。意料之外的檸檬公爵因為公主過年輕而前來糖果王國掌權,他們於是耍了很多花招整檸檬公爵,雖然玩得很開心卻讓糖果人和兩人都被關進地牢。13歲的PB似乎也喜歡阿寶(其實我覺得這個CP很讚,又萌又甜<3)。但是開心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不能繼續讓檸檬公爵這樣掌權,唯一奪回王位的方法就是變回18歲。善良的阿寶和13歲的泡泡糖雖然不捨,但為了糖果王國她必須變回18歲。變回18歲的方法需要糖,一起被關在地牢的糖果人因為對PB的愛戴各個拿下自己身體的一部份讓她能夠回到18。在長大儀式之前,PB對阿寶說了”I wish I could stay, but…”然後他們擁抱、親吻,PB就變回18歲了。18歲的PB像是與13歲的她截然不同,充滿責任感,一把推開阿寶並對著檸檬公爵大喊”You are fired”。阿寶和FP分手之後的”Too old”一集中,阿寶騙老皮說PB不喜歡他,所以阿寶一個人去當PB的幫手就夠了,其實是想和PB約會。
  PB因為King of Ooo說服糖果人民,輸了票選使KOO成為糖果王國的公主。PB因為信任糖果人民、愛他們,所以以為自己不會輸,Peppermint Butler在告訴她”Candy people are all dumb”之後馬上輸了選票,憤而雙摔王冠與忠心於PBPep But離開。老皮阿寶追上,希望PB能留下來,但她希望他們替她守護王國,即便是為King of Ooo工作,然後分別給了兩人一個吻。”It probably will take a REAlly long time for the candy people to realize a bad ruler is worse than a good ruler.” PB回到了從前舅舅的住處後這樣說。
  這之後阿寶方面就比較沒什麼桃花,然後火焰公主越來越會rap,變成嘻哈妹,Son of Rap Bear一集中展現了她驚人的能力(我被帥到)。在Flute Spell,阿寶幫助Huntress Wizard,並喜歡上HW。其實HW也對阿寶有好感,但兩人只維持朋友關係而沒有在一起,這集最後HW吻了阿寶。HWAT卡通是中阿寶最後一個愛上的妹子了。

  瑪瑟琳,MarcyMarceline Abadeer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第二名是PB Bonnie,第三名Finn阿寶。來談談Marcy,她是半人半惡魔的吸血鬼。母親是人類,父親是Nightosphere的統治者Hunson Abadeer。她在蘑菇戰爭與Simon相遇並倖存,在這之前她都還是半人半惡魔,還沒有成為吸血鬼。在與Simon分開後曾經消滅吸血鬼,並與一群人類一起生活。17歲時她消滅最後一個吸血鬼——The Vampire King,吸血鬼王咬了她使她成為世界上最後一個吸血鬼Marceline the vampire queen。就這樣不老不死活了千年,直到與阿寶成為朋友。(大致上是這樣,其實Marcy在認識阿寶的很久之前就認識PB了。)
  Princess Bonnibel Bubblegum,在蘑菇戰爭後誕生自Mother Gum,有一個晚她幾秒誕生的弟弟NeddyNeddy很敏感,從出生時掉落在石頭上開始就哭不停,直到找到了樹然後吸允樹枝才停下來。每當Neddy受到驚嚇,Bonnie會發出特別的歌聲讓Neddy安心。Bonnie望家人於是製造了Uncle GumbaldCousin Chicle (Crunchy)Aunt LollyGumbald卻與Bonnie意見不合,之後居然計畫用Happy juiceBonnie變成糖果人。在看到ChicleLolly被陷害成糖果人後,Bonnie前去阻止,情急之下打破了瓶子讓Gumbald也變成糖果人。於是她向三人宣稱自己為公主,開始建造糖果王國。在18歲之後她不再讓自己的身體成長,因此Bonnie雖然活了900多年外表卻是18歲。(阿寶的前世和Bonnie有過一段緣分)
  阿寶Finn Mertens,父親Martin Mertens是個愛冒險、什麼都敢做又老做蠢事的人,母親Minerva喜愛幫助人。MartinMinerva之間的愛情故事就是緣於擔任護理師的Minerva為了不想接受「教育」的Martin而撒謊說Martin的身體還需要治療。有情人終成眷屬,然而阿寶出生不久Martin的仇人找上門來,抱著阿寶上筏逃跑,試圖離開被「守護者」保護的這個群島。Martin為了保護阿寶毀了「守護者」的左眼,卻也因此與阿寶分開。阿寶則因為Martin留在筏上會無盡製造派的神奇棒棒活到被養父母(老皮的親父母)撿到。
  我覺得第四名喜歡的角色大概是Minerva,雖然他很晚才出場,但是一位偉大的護理師和悲傷的母親。失去了兒子和丈夫的Minerva告訴Dr. Gross Martin帶著阿寶逃離了這座島,Dr. Gross派了最厲害的Seeker Kara (Susan)尋找這對父子。時間過去,島上的人口減少,而Minerva成為了最後一位helper。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她將自己的記憶上傳,讓機器人能夠成為自己、幫助人類,從此Minerva這個名字變成了島上機器人的代稱,所有的機器人都是Minerva。值得高興的是,雖然經歷的一長串事件,最後Susan和阿寶還是會到了那座島,母子團圓,即使阿寶還是離開了母親的庇護回到Oo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4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dventure time|探險活寶|阿寶|finn|泡泡糖公主|princess bubblegum|艾薇兒|瑪瑟琳|marce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aaaa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Rainbow ... 後一篇:Adventure T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