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01)》

作者:黎明色│2019-03-26 00:59:11│巴幣:4│人氣:378
從之前就被推薦過這作品,一直騰不出時間看,加上網路上全都沒實體書的存貨,金石堂、博客來、誠品全都無存貨,對,全部都沒有。所以拖了好一陣子…

直到上個月底,跑了一趟信義誠品書店,才總算在茫茫書海中瞥見

就在今天我將1~6集全閱完,腦中浮現許多關於作品的想法。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鯱讀音:ㄅㄨˊ)



簡介:

「一言為定。我們一起飛吧。飛到天空的盡頭--」
 
一個島嶼漂浮在霧上的世界。
  這段故事描述「武裝郵務商」的少年威爾,以及不可思議的少女潔西卡,
  兩人賭上性命,飛越魔物「霧妖」棲息的霧海,寄送寫入人們思緒的「封書」。
  飛行技術差,不會預判風勢的威爾,以及因為一件事故而對天空產生恐懼的潔西卡;兩人必須互相截長補短才能飛行。
  但他們還是嚮往著天空,挑戰殺機四伏的霧--為了探索「天空的底層」--。
  搭上雙人座「翼舟」,享受在雲上急馳的暢快冒險幻想曲。


  感想:唯美。很唯美的故事。

  世界分為兩個,上面的是湛藍美麗、高遠壯闊、群青無邊的蒼界;而下面則是擁有著有毒性的<霧>,純白深邃的雲界。

  人類生活在漂浮於蒼界的島嶼群上,深不可測的雲界則居住著天空的霸者--霧妖。

  就是如此大膽深邃,卻又讓人著迷的世界。

  這部作品對於人物之間的互動、刻劃乃至於場景的描寫是很清晰的,很容易就能對該人物的性格產生認同。行為與個性並不會讓人感受到邏輯上的問題。在翱翔於蒼界與雲界之間時,對於天空的描寫也絲毫不馬虎,彷彿湛藍色的蒼界就在眼前,栩栩如生。

  武裝郵務商,<候鳥>之所以被賦予飛行的權力,是因為候鳥們有著三大原則:

  比商人迅速--商人不會逾時出貨。 “候鳥”送件要比任何人都快速。
  比警察誠實--警察不會犯法。 “候鳥”要保護“封書”不被任何人竊取。
  比軍隊確實--軍人不怕死。 “候鳥”就算拼死也要交付“封書”。

  在運送作品中特有的郵件<封書>,自然免不了飛越雲界,這也就代表著必須與天空的霸王,各式各樣的霧妖交戰。翼舟與霧妖的交鋒彷彿像對彼此邀約一般,在細膩又深邃的空戰中,奏出動人的音律,有如透過文字,親眼看見蒼界與雲界的美似的。






  在其中,最令我著迷的,莫過於威爾與潔西卡之間的互動了。

  男主角--威爾和女主角潔西卡,兩人之間擁有著無法言喻的羈絆,以及擁有共同遙遠的夢想,和彼此約定,為了對方而飛。

  我非常嚮往兩人之間那種無言的澈底的相互信賴、依賴關係。對方在自己的心中都是無法取代的存在,不用言語便能傳達心意,與對方締下約定,依賴對方才能飛……這些都散發著一股難以形容的甜蜜感與純樸感。

  尤其在送件途中休憩的島嶼上,潔西卡在旅館房間獨自醒來時,滿腦子想的都是找到威爾,為此甚至連垃圾桶與鏡子後方都找過一遍了。嘴上抱怨著,卻無比需要對方。就是這樣子的一種彆嬌。

  關於這點,威爾亦同。但為了不劇透故在此省略。

  這是一個擁有單純的夢想,竭盡所能地追逐天空的兩人所發展出來的故事。這樣的故事,或許有些稚氣,或許有些天真,但正因如此,所以美得令人髮指。不禁與他們一同嚮往著那片無邊無際的天空。

  飛在天空的時候忘卻一切,全神貫注,腦子只想著飛。

  『天空不是給人逃避的地方,而是讓人挑戰的世界。』


  後記:我很喜歡威爾與潔西卡之間的關系,兩人之間的互動相當甜蜜,讓我看得不亦樂乎,每次都在期待他們兩人之間會如何互動、吐槽。說明白一點,喜歡他們對身為讀者的我放閃也說不定。
   在作者筆下的天空也充滿了魅力。看完之後,我也曾數次遙望天邊,渴望著那樣子美麗的天空。
  總得來說,這部作品讓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愛,甚至可以與黃昏色的詠使並駕齊驅我心目中最喜愛的作品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心得|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千緒
很久以前看過的書,世界觀超美的,題材也很有意思

08-11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vp22633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 後一篇:紺珠傳L難度通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