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海 葛城來了!【瑞加賀CP】

作者:八雲遙│2018-09-02 01:07:28│巴幣:10│人氣:563
兩年前的八月二十八號是與妳同在的大海下冊的首發日!....沒錯我依然忘記了!
本來還想著二十八號當天發這篇,一個禮拜後發《歸鄉》,現在想想還是饒過我的腦袋,今天兩篇都發出來好了
此篇時間點是本傳終章之後,沒看過前文的還請到小屋或部落格,亦或搜尋我的ID觀看前面的故事

——————————————————

  撒滿夕陽橘光的排球場一角染上了濃濃的失落感,這群女子高中生剛剛輸了一場球賽,還是事關能否進入下一輪的重要比賽。

  隊長講話的時候,大部分的三年級生都低著頭,這是她們能參賽的最後一年,自然希望能留下成績。美里站在隊伍的尾端,比起遺憾更覺得憤恨,她討厭輸的感覺,而且明明不是無法戰勝的對手,到底為甚麼會輸?

  精神訓話終於結束,隊長和副隊長前往服務處辦理手續,大夥三三兩兩的散開來收拾球具,不免閒話家常起來。大部分人都是三年級生,身為唯一的一年級生的美里顯得有些被冷落,但她本來就不是喜歡閒話家常的人,倒也落得輕鬆。

  「哎,她要是能再努力點就好了,我們就不會輸啦!」

  「是啊!說到底讓不是排球隊的人進來打本來就很奇怪嘛,雖然她是蠻常來客串的啦。」

  這個話題讓美里豎起耳朵,雖然不喜歡嚼舌根,但她倒是很好奇她們怎麼評斷自己輸了的事實。

  「大概自以為是村上學姐吧,呵呵。」

  村上學姐的威名美里已經領教過,一個畢業兩年後還能在各社團間繼續被流傳的人物想必不簡單。聽聞排球社本來是弱不禁風沒人要參加的邊緣社團,當年卻在村上學姐的帶領下一舉獲得縣立賽冠軍,甚至在全國大賽進到前八強。

  更可怕的是,類似的傳聞幾乎在全校的運動社團都有,不論是游泳、田徑、射箭,都有因為村上學姐的加入而在名次突飛猛進的事蹟,誇張的簡直像是虛假的校園傳說一樣。直到美里實際跑了一趟各社團,看到當年的獎盃、獎狀上確實的刻著「村上理子」四個字為止,才能接受真有這麼一號學姐。

  「那種笨蛋怎麼比得上村上學姐啊?要是村上學姐的話,我們搞不好能直接奪冠呢。」

  「是啊是啊,我漏接的球村上學姐應該都可以補到吧?那傢伙老是差一點,真是遜耶。還裝作很賣力的樣子在地上一直打滾,有夠難看的,上戶那傢伙……」

  美里怒意上湧,忍不住插嘴:「要不要臉啊?自己的失誤怪到別人身上?排球是團隊運動,不是別人負責幫妳收爛攤子的運動好嗎!」

  兩位學姐目瞪口呆的看著美里,美里用力哼了一聲表達自己的不屑,轉頭離開。她們口中的上戶學姐她認識,因為大家總說她像村上學姐,劣化版的。原因無他,上戶學姐也在各個運動社團間到處遊走,雖然有幫助卻比不上能夠讓社團確實得獎的村上學姐。幾乎所有知道村上學姐的人都會拿兩人來做比較,不要臉的人更會像剛剛那樣奚落上戶學姐。

  美里討厭那樣不知感恩的人,更覺得上戶學姐根本是個笨蛋,為甚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大概也真的是笨蛋吧,雖然因為對方繁忙的關係美里只能在練習時看見她。

  綁著一頭顯得幼稚的雙馬尾,得分時總是會舉起雙手握拳,笑得露出牙齒、瞇起眼睛,就算是大幅落後也一樣,有些人覺得提振士氣,也有人覺得她搞不清楚狀況。身材修長高䠷,神情卻總像個孩子。似乎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估計連憂鬱的憂字都不知道該怎麼寫。

  踏入校舍內,在廁所洗把臉後美里仍覺得憤愾,便繼續往內移動。比賽選在假日進行,因此遠離運動場後便幾乎沒有人煙。

  「嗚……」

  寂靜的走廊上忽然傳來哽咽聲。

  如果是膽小一點的人,在這昏黃漸暗的逢魔之刻;於人煙稀少的地方;聽到幾乎是怪談基本配備的聲音,大概瞬間就花容失色。可美里不是,她挑起眉毛,側耳捕捉來源,主動靠近,往前走了幾步後發現上戶學姐站在一根圓柱後面,背對著她。

  「學姐,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美里壓根不覺得開朗陽光的上戶學姐會發出那種要死不活的聲音。

  上戶學姐聽到聲音一驚,用手在臉上抹了抹,緩緩的轉過頭。

  美里瞪大眼睛,發現那位猴子一般的學姐居然露出了楚楚可憐的表情,眼角佈著晶瑩的淚珠,反射出夕陽的光芒,簡直像是畫中的女主角一樣。她感到不知所措,本來休息足夠而平緩的心跳再次加速。原來這個猴子學姐這麼可愛嗎?

  「抱歉……」上戶學姐低聲說。

  美里不解。為甚麼要道歉?明明她已經盡力了,該道歉的是那些幸災樂禍、沒有用心比賽的人吧?

  「我覺得學姐做的很好!」

  她開始試著安慰上戶學姐。



  這是一間日式風格洋溢的房間,在裡頭不論要進行茶道或是插花都顯得相當適合,一旁的捲軸上用蒼勁的筆法寫著「心靜魂動」。三位女性正在裡頭作著手工藝,將白紙用毛筆寫滿細碎的咒文,然後裁成十字形,正是式神派系的輕空母所用的艦載機媒介。

  十分鐘過去,其中一位艦娘眉頭皺起。三十分鐘過去,她拿著毛筆的手顫抖起來。三十一分鐘過去,她拍桌大吼。

  「無聊死了!」

  早有預備的兩人已經將停手將墨水和硯台拿起,免得被震倒。

  「就算妳是瑞鶴的學妹也不要跟那傢伙一樣沒定性好不好!」龍驤罵著。

  「前輩哪有沒定性!她可是能在廚房做出各種美味料理的人耶!」

  這位發狂的女性名為美里,是鎮守府內新進的正規空母——雲龍型三號艦的葛城,同時也是瑞鶴高中時代的學妹。

  「覺得無聊的話不如去練習射箭如何?反正對妳來說都是在進行訓練。」隼鷹慢條斯理的將東西放回桌上。

  「才不要,除非前輩來指導我。」葛城別過頭。想到這裡她就一陣不甘,明明想要前輩來指導自己,不料最後居然變成那位乳牛空母。「氣死人了,有射中就好了嘛!什麼姿勢什麼心境又不重要!」

  「勸妳不要,那傢伙八成只會說:『就把弓拉開,瞄準後射出去就行了,很簡單對吧?』完全沒有教人的天份。」龍驤說。

  「畢竟是直覺肌肉派嘛。」隼鷹點頭。

  「妳們不要看不起前輩!前輩可是有在用腦,而且心思很細膩的!」

  「心思細膩應該正確,不過有在用腦嘛……」隼鷹沉吟。

  「對,有在用小腦。」龍驤冷笑。

  「你們這些……!」葛城為之氣結,但隨即寬心,這代表她們都不瞭解前輩的好,這下子競爭對手就只剩下那個藍色的老太婆了。

  「不過很奇怪耶,瑞鶴明明就只是隻火雞,為甚麼妳們這麼愛她啊?」龍驤用手撐頭,不屑又不解的望著葛城。「加賀、隼鷹、還有妳,這還是我知道的而已耶?」

  「什麼?」葛城瞪大眼看著隼鷹。

  「龍驤——不是約好不准說出去嗎?」隼鷹握緊拳頭,雖然表面微笑,但雙頰的緋紅與額頭上的青筋都出賣了她。

  「反正妳們現在是失戀同盟啦,有個夥伴輕鬆一點。」龍驤完全沒有爆料的愧疚,好整以暇的看著自己的指甲。

  「我才沒有失戀,我還再努力!前輩只是暫時中了那個狐狸精的妖術而已!」葛城用充滿鬥志的眼神瞪著隼鷹。「不論是誰我都不會輸的!」

  「等等等,我也沒有想過要和瑞鶴變成情侶,別那樣敵視我。」隼鷹連忙擺手。瑞鶴的學妹和瑞鶴一樣都是行動派的,而且還沒有瑞鶴那樣的糾結心思,要是真的被當成敵人可是相當麻煩。

  「哎喲,這鬥志不錯嘛。」龍驤揚起好勝的笑容,雖然這跟她完全沒關係。「那就作戰吧!橫刀奪愛才是愛!證明妳不會輸給加賀吧!」

  「不,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隼鷹試著讓兩人恢復冷靜。

  「喀嚓。」

  三人面面相覷,一同轉頭看向門口,青葉從稍微打開的門口探出身子,相機對著三人。

  「青葉知道了!葛城的新聞……我是說幸福!就請交給青葉安排吧!」青葉一個敬禮後溜得無影無蹤。

  「怎麼又來了!青葉妳給我回來!」隼鷹連忙衝出門。

  有兩種事情是無法阻擋的,少女的戀愛心跟記者的好奇心。但在隼鷹不斷斡旋交涉下總算避免了總總可能爆炸的因素。

  「因為這樣所以那樣,第一屆瑞鶴問答大賽展開!」

  隨著拿著麥克風的青葉一聲令下,周圍彩帶噴出,本來用來廣播的喇叭傳出隆重的音樂,還有一干無所事事來看熱鬧的艦娘一同吶喊。瑞鶴本人坐在旁邊,面前是鋪著白布的長桌,在遠處則是兩個分開的單人坐,上頭分別安置著加賀和葛城。

  「我們都知道加賀和瑞鶴是本鎮守府最佳情侶,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有一個人堅決表達反對!這個人就是我們的空母新秀,葛城小姐!」青葉用浮誇的語氣激動的講解。「表面上看似菜鳥空母,實際上卻是和瑞鶴一起渡過一年高中歲月的可愛學妹,當論相處時間的話甚至比交往至今的加賀還要長!」

  「我不會輸的!」葛城毫不畏懼,挺胸面對眾人的喝采。

  「另一位則是眾所皆知的冷面秘書艦,雖然在不久前的非正規演習中敗給出奇不意的瑞鶴,但仍然是令人信賴的航空戰力,加賀小姐!」

  「我可以回去了嗎?」加賀有些無奈的聲音被眾人的呼喝淹過。

  「想要逃嗎?那就夾著尾巴回去吧!」葛城幹勁十足的瞪著加賀,加賀只是淡淡了看了對方一眼。

  「哎呀,還沒正式開始就展開了激烈的叫囂呢!但加賀小姐十分的冷靜,這就是正妻空母的餘暇嗎?接著介紹我們的賽評,龍驤小姐還有隼鷹小姐!」

  「哼哼,多虧有我她們才能面對自己的內心哪。」龍驤抱胸,一臉得意。

  「我盡力了……」隼鷹趴在桌上,感到疲憊。

  「隼鷹小姐看起來有些不妙呢?幸好不用參賽哪!再來讓我們來問問當事人瑞鶴小姐。瑞鶴小姐,請問妳對於妳這麼受歡迎有何感想呢?」

  「沒有啦。」瑞鶴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杓。「不過為甚麼只有葛城參賽?我覺得隼鷹跟龍驤也可以參加啊?」

  「好——的!看來我們的女主角還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沒關係,大家都知道她是火雞腦袋。」青葉無視瑞鶴的抗議繼續說下去。「接下來呢,我會提出一個跟瑞鶴有關係的問題,讓兩人用寫的方式回答。而瑞鶴則會舉起牌子表示誰比較接近本人的想法,勝者得分。分數最高的便是本次大會的贏家!」

  「首先是基本題!」青葉看著手中的小卡。「請問,瑞鶴最喜歡吃的食物是?」

  「鬆餅!」葛城有些凌亂的字跡。「我做的料理。」加賀秀麗的字跡。

  「哎呀!加賀小姐第一回就發出了奇招!讓我們看看瑞鶴小姐怎麼裁定!看起來很煩惱的樣子……舉起來了!瑞鶴小姐舉起了『葛城』的牌子,葛城先馳得點!」

  「哼哼,看來妳的手藝不怎樣嘛?」葛城開心的恥笑加賀,加賀面無表情的看了葛城一眼。

  「難道妳討厭加賀小姐所作得料理嗎?」青葉詢問瑞鶴。

  「問題是『我喜歡吃得食物』,而不是『我喜歡吃得食物類型』吧?我覺得加賀離題了所以才讓葛城得分。怎麼樣,我可不是火雞,有在思考喔!」瑞鶴得意的挺胸。

  「好——的!我們的女主角依然少根筋,讓我們問問評審群吧!請問兩位對目前的局勢有什麼看法呢?」

  「雖然乍看是葛城得分,不過加賀卻默默的表達出了『我會為妳做菜』,這點會讓瑞鶴好感上升,影響到之後的判斷。我認為是相當高明的戰略。」龍驤雙手交疊,一本正經的講解。

  葛城滿臉震驚看向加賀,加賀露出意味深遠的冷笑。

  「其實我覺得回答酒勝率應該是最高的。」隼鷹說。

  「啊!我可以給隼鷹分數嗎?」瑞鶴恍然大悟,卻沒想到酒到底能不能算在「食物」的範疇內。

  「好的!目前隼鷹一分。讓我們繼續下一題!」青葉將隼鷹「這不對吧?」的吶喊拋在一旁,繼續發問。「這一題就有點私密囉!瑞鶴的胸圍是多少呢!請作答!」

  「等一下!我的隱私呢?」瑞鶴大喊,但被周圍的喝采給淹沒。

  葛城滿臉苦惱,她只知道瑞鶴不大,詳細數字卻始終沒問過,看了一眼早已將答案寫好的加賀,只好憑過往抱住瑞鶴的手感猜測。

  「70A-」葛城的答案。「72B-」加賀的答案。

  「數字相當接近呢!那接下來就是瑞鶴小姐的裁定了,瑞鶴小姐,請舉牌!」

  瑞鶴紅著臉舉起加賀的牌子。

  「等一下,哪有這麼大啊!」龍驤震怒拍桌。

  「哎呀,賽評發出抗議了呢,而且同為洗衣板聯盟的龍驤小姐的發言相當有說服力,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隼鷹小姐可以為我們解說嗎?」

  「呃……我猜大概是虛榮心吧?話說回來照妳的標準我講話根本沒公信力吧……觀眾閉嘴啦!不要性騷擾!」隼鷹轉頭對著中年老頭般起鬨的人群喊。

  「吵死了!妳們又知道我到底多大了?下一題下一題!」瑞鶴大吼。

  「好的,讓我們把焦點放回比賽之中。順帶一提,如果有人想知道正確答案歡迎來找我,青葉是您真實的好夥伴。」青葉扭頭對觀眾眨眼,才繼續主持。「接下來讓我們來進行個小遊戲,讓參賽選手喘息一下。這遊戲名為『瑞鶴快問快答!』由青葉我問出一個問題,然後瑞鶴需要在三秒內回答!」

  「什麼?我怎麼都沒聽說?」

  「妳捨得讓妳可愛的後輩和尊敬的前輩獨自面對這種困擾嗎?」

  「嗚……」瑞鶴看了一眼加賀和葛城,雖然有種她們似乎樂在其中的錯覺,而且自己應該也是受害者,更甚至困擾應該都是由青葉造成的,但的確覺得自己不該置身於外,只好點點頭。「但是不可以問奇怪的問題喔?」

  「怎麼會呢?青葉可是鎮守府良心記者哪,絕對不會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

  「前提是妳要有良心吧?」龍驤吐嘈。

  「第一個問題,鎮守府內最想娶回家當妻子的人是誰?」

  「當然是間宮姊囉!她的手藝超好的,一定是個很好的太太吧?……幹麼?為妳們甚麼要笑?難道妳們不喜歡吃間宮食堂的料理嗎?」

  「毫不意外的火雞答案呢。下一題,葛城跟加賀掉進水裡妳會先救哪一個!」

  「她們都有艤裝也會游泳,不需要我救吧?」瑞鶴納悶歪頭。

  「假設她們沒穿艤裝而且又抽筋了呢?」

  瑞鶴來回看了看加賀和葛城。加賀依然平淡,葛城滿臉期待。沉吟了一會才回答:「我想了想,還是選葛城吧。因為加賀的胸部很大脂肪很多,應該可以浮起來……好痛!加賀妳幹麼用筆丟我!為甚麼葛城看起來很傷心?我都救了妳耶?」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那傢伙有什麼好啊?」龍驤嗤之以鼻,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隼鷹。

  「那傢伙的優點不在這裡嘛。」隼鷹苦笑。

  「好,我們的女主角果然不負眾望,讓我們回到參賽者身上,接下來就是更私密的問題囉!」

  加賀淡漠的看著著魔般的眾人,感嘆這些傢伙實在太容易被牽著走,身為維護大海和平的艦娘心性怎麼可以如此浮動?接下來的問題大概是初吻是什麼時候,相當容易預測。雖然是場無聊的勝負,不過既然能贏就要確實到手。

  「請問瑞鶴的初體驗在什麼時候呢!當然,就是那種色色的初體驗啦!」

  「喂!青葉!」瑞鶴拍桌大喊,卻被一旁的戰艦圍事壓在座位上,強悍如她也無法反抗來自兩位身高肌肉都比她多的艦娘的壓制。周圍的氣氛更加熱烈,各個拍手叫好。

  葛城滿臉茫然,完全沒預料到會有這種問題,轉頭看競爭對手,發現那個像是得了局部肌肉硬化症永遠只有兇巴巴表情的加賀居然低下頭,滿臉紅通。隨即領悟到其中的意涵,用力的拍桌站起。

  「哎呀?場面進入膠著了?葛城選手十分震驚的樣子,加賀選手卻一臉害躁,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青葉一本正經解說的聲音夾雜著大量的口哨與喝彩聲,顯然全部人都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

  「不過就算如此比賽還是無情的進行當中喔!要是超過時間沒有回答者,將需要接受真實之口的處罰。何謂真實之口呢?就是青葉我將會講述一個參賽者不為人知的秘密!以葛城選手來說呢,就是前天晚上她替瑞鶴拿衣服去洗的時候……」

  「住口!」葛城這才回過神,慌張的拿起麥克筆跟白板,腦袋一片空白,只好隨便寫上一個禮拜前的日期。

  「看來葛城選手已經準備完成,但加賀選手到現在都遲遲沒有動作,這個問題太困難了嗎?加賀選手要接受真實之口的懲罰了嗎?讓我們倒數五秒!五——四——三——二——」

  青葉興高采烈的倒數計時,沒有發現周圍的熱度驟然降低,只剩下陣陣竊竊私語。

  「玩得很歡快嘛,青葉小姐。」日向帶著一號笑容站在青葉背後。「公器私用,還延宕到空母們的出擊時間,我希望妳可以給我一個充分的理由,來避免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嚴厲處分。」

  「哎、哎呀?咱們的第一秘書艦大人不是到其他鎮守府參訪,今天晚上才會回來嗎?」青葉冷汗直流。

  「總覺得妳最近都在偷偷摸摸,有些在意就提早回來了,看來我還是很瞭解妳呢。只是妳似乎不太瞭解我,才會做出這樣子的事情,真讓我感到遺憾。」日向的手看似輕輕按在青葉的肩膀上,卻讓想逃跑的青葉動彈不得。「所以我們來泡茶聊天,好好增進彼此的感情吧。」

  「手、手下留情……還有拜託讓我繼續發報紙?」


  午休的鐘聲響起,美里立刻趕在蒼蠅圍上來前提起便當走出教室,來到學生川流不息的走廊。她實在受不了同班同學的幼稚和漫無目的的談天,其中隱約夾雜對自己的婀娜奉承更是讓她覺得噁心。

  『早知道別帶她們去家裡玩了。』

  家裡有錢有什麼好的?房子大又有什麼了不起?每次回到家還不是只有那些陌生人。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卻只會一個勁的崇拜羨慕,愚蠢至極。

  正想著要去哪裡用餐時,她注意到上戶學姐就在前方不遠處,那高䠷的身與雙馬尾相當顯眼。且手上也提著便當,似乎正要去哪用餐的樣子。一路上都有人跟她打招呼,她也帶著笑容一一回應。開朗大方的幾乎讓美里覺得前幾天自己所看到的是假象。

  但她記得很清楚,那天不論怎麼安慰上戶學姐,她都仍然一臉低落,直到最後才勉強露出微笑,感謝美里的安慰。那個笑容是偽裝吧?為了融入周圍才如此做,事實上她跟自己一樣,都覺得這個環境太令人難耐。

  美里不禁產生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跟在上戶學姐身後,想找個機會跟她交談,無奈對方太受歡迎,沒有空隙可以插入。同時她也注意到有些人跟她打完招呼後便拉拉身邊的人偷偷說了些什麼,然後一起露出戲謔的微笑。

  美里一陣火大,上前拉起上戶學姐的手,快步離開這群虛偽的人。

  「耶?等等?啊,妳不是……」上戶學姐似乎認出她,並沒有甩開。兩人就這樣一路跑上禁止進入的頂樓,在陰影處坐下。

  「找我有事嗎?」上戶學姐露出平常的笑容,卻有些尷尬的樣子。

  「幹麼擺出那副表情啊?不想笑別笑不就得了,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會被人背地裡取笑啦!」美里掏出手巾鋪在地上,不理會上戶學姐便自個兒打開便當開動。

  「呃……但是大家都沒有惡意,是我做的不夠好才會這樣……」

  「拜託,別幫她們說話好嗎!」美里厭惡的說。雖然有認同感,或者說因為有認同感,所以更不想要這個人勉強自己。「妳已經盡力了吧?那不就好了,管其他人怎麼說。」

  「抱歉……」

  「就說別道歉了!」

  上戶學姐一陣支吾,最後放棄說話,在美里身旁坐下,也打開便當默默享用。寂靜的只有飯菜在嘴內咀嚼的聲音,美里這才感到後悔,場面實在尷尬的讓人難以下嚥。

  「妳的便當好豪華呢,是媽媽做的嗎?」

  所幸上戶學姐似乎也覺得不說話太過死氣沉沉,主動的提出話題。又更讓美里覺得這人實在太過在意別人的感受。而且,還提了一個美里不想談的話題。

  「妳媽媽的手藝也不錯啊,看起來蠻好吃的。」美里四兩撥千斤,但好歹算是延續了話題。

  「沒有啦,這是我自己做的。」

  美里不可置信的瞪眼,原來猴子也會做菜嗎?她還以為只會釀酒而已。

  看到她的反應,美里學姐有些驕傲的一笑,說:「因為我需要自己做三餐,久了就變得拿手了。」到了句尾神情卻變得黯淡,像個得不到喜歡東西的孩子般。

  「其實,我的便當是廚娘做的,不是媽媽。」這細微又稚嫩反應觸動美里的心弦,不自覺得吐露秘密。「我媽媽跟爸爸總是在外面奔波工作,沒空幫我做便當。」

  說到後來,美里有些鼻酸,她還記得小時候雖然生活過得不甚如意,但總能一家人一起在小小地客廳裡吃晚餐。媽媽的手藝普通,卻有著滿滿的溫暖。如今房間大了、飯菜美味了,卻變得毫無溫度,食之而無味。

  上戶學姐不知所措的看著低落的美里,苦思了一陣子後插起自己便當內的肉丸,遞到美裡面前,說:「要不要吃看看?這是我的得意之作喔,很好吃!」

  美里看著眼前透漏關心之情的學姐,感覺到被當成了小孩子,卻沒有力氣發火。只好一口將肉丸咬下,香甜的肉汁在嘴裡擴散開來。

  「原來妳真的會做菜啊,我還以為會吃到什麼毀天滅地的味道耶……」

  「沒禮貌!妳球技這麼好,要是講話能客氣點就有更多上場機會了。」

  「咦?」美里訝異的看著學姐,沒料到對方這樣的大忙人居然有在注意自己,頓時害羞起來,卻不明白自己幹麼不好意思,明明自己的確打得很好。最後只好用習慣的強硬口氣反駁:「囉唆!」

  『這不就跟那些沒頭腦的同學一樣幼稚了嗎?美里妳在做什麼啊!』她慌張的想,但對方卻不介意,露出了那猴子般的笑容。

  「如果妳給我材料費的話,我可以幫妳作便當喔!反正都是要作嘛。」

  「奇怪,本來不是妳心情不好嗎?」美里倔強的瞪視學姐。

  「是啊,為了謝謝妳的關心,所以幫妳作便當,這下就扯平囉!」上戶學姐笑得越發燦爛,伸手摸摸美里的腦袋。美里感到難以應付,哼一聲別過頭。



  瑞鶴、葛城、加賀排成一列,跟在由重巡混合戰艦組成的護衛艦隊後面,輪流發出偵察機索敵。

  「下次再也不給青葉機會了,問那什麼問題啊?氣死我了!」瑞鶴大肆抱怨著方才發生的事情。「話說回來為甚麼她會忽然舉辦那種奇怪的比賽啊?」

  「誰知道呢。」

  雖然加賀的聲音平淡,但葛城覺得她似乎看了自己一眼。不由得心虛的別開視線,頓了頓後一股無名火起。

  為甚麼自己要心虛?明明是她最先發現前輩的優點和不為人知的一面,努力了好久才成為前輩最好的朋友,為甚麼只是離開自己不到半年,就被一個不知道打哪來的陌生女人搶走了?這傢伙到底對前輩下了什麼巫術?就因為她胸部比較大嗎?

  「前方發現敵艦,做好戰鬥準備。」身為旗艦的加賀開始下令。「古鷹、加古、霧島依照順序在前方呈單縱陣。瑞鶴自由行動保持游擊,我來拿下制空權。葛城輔助轟炸並注意後方警戒。開始行動。」

  葛城呼出一口氣,將多餘的情緒趕跑,進入競技狀態。只要在這方面表現的好,就能夠和前輩一起搭檔出擊,她一定要讓那個藍色空母知道自己才配的上前輩,不論在哪個方面!

  為此她一心一意的投入艦載機的操作中,也確實的和瑞鶴一起獲得不少戰果,卻專注的忘記自己的另外一項任務,戒備。

  「加賀!後面有艦載機襲來!」

  當瑞鶴大喊時,敵方的艦載機已經來到位於戰線後方的加賀和葛城頭頂,俯衝準備扔下炸藥。葛城著急的想應戰,卻發現自己已經將全數的艦載機都派到前線去,加賀也一樣,只能眼睜睜看著轟炸機分成兩隊朝她們襲來。葛城腦袋一片空白,優異的動態勢力和高度的緊張讓轟炸機投下炸藥的動作看起來像是慢放一樣,而自己的身體更像被按下暫停鈕,動彈不得。

  「葛——城!」

  瑞鶴用幾乎摔倒的姿勢滑行到葛城面前,勉強射出一隊流星用機身擋住炸藥,暴風將流星碎片吹到兩人臉上,刮出不少傷痕。

  「沒事吧!」瑞鶴緊張的回頭對葛城大喊。

  『前輩……選擇救我?而不是加賀?』葛城茫然,緩緩的跪倒在大海上。喜悅、恐懼、自責同時湧上心頭。確認葛城無事後瑞鶴轉身,對著敵方的偷襲部隊抽出流星再次射擊。

  葛城以為瑞鶴慌張的忘記顧全制空,流星很快就會被敵方的艦戰擊落,然後兩人將被敵方的艦爆炸成碎片……

  不知哪來的紫電改從中殺出,將欲攔截流星的敵機艦戰打得手忙腳亂,突破包圍網的流星順利來到敵方上空投下魚雷,將最有威脅的空母擊沉。敵方的護衛艦隊抬起防空砲想打下流星,卻又被低空襲來的另外一隊彗星炸得體無完膚。

  先前被紫電改搗亂的敵機艦戰重整隊型,想用高度優勢摧毀彗星時,又被後頭忽然出現的另一隊紫電改咬住尾端追擊,最後被艦娘方的艦戰用數量優勢全滅。

  硝煙散去,瑞鶴舉起甲板收納歸來的流星和紫電改,而另外一端,渾身是傷的加賀也做出同樣的動作,收納彗星與紫電改。兩人伸出握弓的手,隔著半空碰拳。

  葛城終於明白,瑞鶴根本不是「選擇」自己,而是從頭到尾都基於信任加賀而出做出行動。她相信加賀會撐過那波攻擊,也相信加賀能夠適時支援,無須言語的默契。

  儘管得救了,葛城卻湧上濃濃的不甘與挫敗。


  回港後瑞鶴連忙連同醫護組將加賀送上擔架,換作是以前加賀一定會堅持要回提督室稟告後才肯休息,如今乖巧的被瑞鶴押送到工廠內入渠。

  葛城站在原地目送眾人遠去,感到無地自容,不管是作為一個女人還是一位艦娘,她都輸給了加賀。她低頭看著拍打碼頭的波浪,水中的倒影模糊搖晃,時而碎成白色的浪花與泡沫。

  「嘿,聽說出擊遇到了點小狀況,妳沒事吧?」

  側頭一看,隼鷹朝自己走了過來。葛城將感情收起,面無表情的說:「我的錯,加賀命令我戒備,我卻只顧著取得戰果導致被敵人襲擊,多虧前輩反應快才沒有釀下更大的傷亡。晚點我會跟提督自請處分。」

  她才不要別人同情,也不需要他人憐憫,她所犯下的錯她會自己承擔。

  「妳跟瑞鶴倔強的樣子很像哪,都想要一個人把事情擔起。」

  儘管葛城想要如軍艦一般冷硬,提到瑞鶴卻讓她的裝甲崩解,連忙轉過身想離開。

  「單戀的感覺很難受吧?」隼鷹悠悠地開口。

  葛城這才想到,隼鷹也喜歡瑞鶴,是自己的敵人,也是有同樣境遇的女性。

  「妳為甚麼喜歡前輩?」

  「算是日久深情唄。」隼鷹走到葛城身邊,眺望著日落的大海,不時傳來準備歸巢的海鷗叫聲。「我跟那傢伙個性蠻合拍的,然後那傢伙也蠻信任我。妳應該也有發現吧,明明看起來是個幼稚又開朗的傢伙,卻總是一個人承擔情緒,遇到越難過的事情便越是努力想要被認同,弄到自己傷痕累累。」

  聽著隼鷹的敘述,葛城想起兩人第一次吃飯的場景,那個時候的瑞鶴一定很難過吧,明明很努力卻得不到成果,還要被譏笑徒勞無功。但看到低落的葛城,便馬上反過來安慰她。多麼溫柔、多麼傻的人。

  「就算前輩和加賀在一起了,還是一樣嗎?」葛城哽咽的問。

  「妳跟瑞鶴一陣子不見,有覺得她哪裡不一樣嗎?」隼鷹反問。

  「……笑起來更好看了。」

  「嗯,跟初來到鎮守府時比起來也一樣,是因為加賀而改變的。我做過一個夢。」說到這裡隼鷹頓了頓,用手指刮刮微紅的臉頰傻笑。「不可以跟別人講喔,連龍驤我都沒說過。」

  看到葛城點頭後,隼鷹才繼續開口:「夢中的我和瑞鶴是情侶,然後加賀前輩並不存在。跟瑞鶴交往很開心,畢竟我們兩個總是有說不完的閒扯,更別提可以牽手、擁抱……咳嗯,這不重要。只是,瑞鶴偶爾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不論我怎麼問都不肯開口,只是露出抱歉的微笑,說放著不管就會好了。」

  隼鷹伸手按著額頭,手部的陰影遮住了眼神。

  「醒來後我便知道,只有加賀前輩可以讓瑞鶴打從心底的信任,那是喝再多的酒、講再多的笑話、作再多的事情都比不上的。我,就只是瑞鶴的朋友。正如同妳當了她一年的學妹,如今依然僅是後輩一樣。很多關係,在剛認識時就註定好了。」

  葛城不禁悲從中來,淚水流下,小小地鹹水滴入大海中,再也無法撈回。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想待在她身邊。」隼鷹放下手,抱胸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就算不能牽手、擁抱、接吻,我仍然會是她的朋友。我想,這份喜歡,會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的變成這份友誼的能量吧!畢竟她也是個對朋友很認真的人。」

  「真的嗎?」葛城問。

  「是啊,妳來到鎮守府的時候,那傢伙可是很興奮的拉著我說妳是個多好多好的學妹,喝醉酒了也一直說,簡直煩死了!」

  想到瑞鶴胡言亂語的模樣,葛城不禁破涕為笑,胸口充滿了溫暖。就算不是情人,她仍然覺得瑞鶴是個值得驕傲的前輩,也是個值得結交的朋友。

  「更重要的,怎麼能放那種亂來的傢伙自己一個人嘛!」隼鷹哈哈一笑。「偷偷跟妳說,雖然加賀前輩平常那副模樣,其實感情上也很幼稚。妳應該也聽說過,兩人交往前因為溝通不良而把食堂給炸了的傳聞吧?」

  「原來那是真的嗎?我還以為是那個無良計者為了騙我虛構出來的。」

  「當然是真的,因為……」隼鷹壓低聲音和葛城咬耳朵。「就是因為加賀前輩誤解了我的建議才做出那種事情,妳千萬別說去啊!」

  「我看妳也是個亂七八糟的傢伙吧?」葛城鄙睨。

  「為了追隨學姐就跑來當艦娘,妳也是彼此彼此啊。」隼鷹聳肩。「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所以才需要聚在一起,不論是以什麼關係。」

  葛城剛要回應,一顆白色的物體從頭上以凌厲的曲線飛來,她下意識雙手合併以排球中的低手接球將其彈開。

  「哇,還是這麼擅長防禦呢。」不知何時來到碼頭邊的瑞鶴將排球接起,露出笑容看著兩人。「別說悄悄話了,來打排球吧!上次說好的。」

  隼鷹跟葛城相視一笑,往瑞鶴走去。

  「好像挺好玩的,算我一份吧。」

  「加賀不要緊吧?」葛城問。

  「沒大礙沒大礙,不過她說妳居然敢忽視她的指令擅自行動,明天的例行訓練等著瞧。」瑞鶴對葛城投以同情的視線,當加賀說出這種話時會有什麼後果她再清楚也不過。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前輩妳幫我說說話嘛!」

  「不行,這可是為了妳好,不過我也會和妳一起練習,所以堅持下去吧。」瑞鶴認真的看著葛城。「妳要是沉掉我會很難過的。」

  葛城一愣,露出嫣然的笑容。

  「好的!還請前輩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6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隊收藏|加賀|瑞鶴|瑞加賀|葛城

留言共 4 篇留言

Yukari
到現在,那兩本書依舊在我枕頭旁邊唷 (明知道劇情走向但就是會翻來看

09-02 01:31

八雲遙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09-02 02:23
OugusTW
取名有點惡意 但難免

09-02 07:52

八雲遙
很惡意嗎!?09-02 11:04
OugusTW
不行 那個吻我印象深刻

09-02 17:52

八雲遙
吻?瑞加的嗎?09-04 10:12
OugusTW
美里的那個

09-04 19:27

八雲遙
EVA嗎?老實說EVA我沒看完XDD09-04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其名為 02... 後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