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女孩的失落童話.楔子(安妮與泰貝爾)

作者:司令子│2017-12-17 04:27:16│巴幣:16│人氣:240
【女孩的失落童話.楔子】

前言:

可以將這篇視為INC的外傳,因為背景故事緊密連結。
想寫這篇已經很長時間,但遲遲沒有動工,因為構思必須謹慎,
簡單來說,這篇寫的是安妮,
這個看起來既可怕又古怪,卻又可愛的女孩。
究竟會有什麼樣的過去?





  從來沒有人能記得自己呱呱墜地時的情景,但她卻記得一清二楚。
 
  待在母親子宮裡已經十年了。
 
  起初十個月,她與世上所有胎兒無異,在一片靜謐又溫暖的洋流中,日日夜夜聽著母親的心跳成長,她逐漸有了手腳、臉孔,準備像所有的新生兒一樣,在眾人的祝福與父母的期盼之下降生於世。
 
  但她的母親沒有這麼做,起初女嬰當然不曉得自己錯過了什麼,直到她已經在母親肚裡一年又十個月,也就是理應是她一歲的時候,這位始終無法出世的嬰兒,開始能夠感受到母親的情緒,也漸漸聽懂母親所說的每一句話,最後,她終於了解──她那名叫阿莫琳的女巫母親,始終生活在巨大的危險之中,因而使用魔法,不斷延後她的出世。
 
  有時,母親的心跳聲跳得猛烈至極,悲傷與絕望在黑暗中渲染開來,像一張看不見的帷幕,使她也同樣感到心驚,因母女同心而同體,被魔法壓抑著的她,同時也吸收了母親的魔力,使她漸漸能透過母親的感官,得知外頭的世界是多麼灰暗。
 
  十年後,她終於出生了,當她的父親──巫師葛列格里,將滿身是血的她捧在懷中時,女嬰既不哭也不喊,只是像個晶瓷娃娃似的,瞪大雙眼望著她的父親,那雙和母親一樣的紫羅蘭眼瞳,像一面映照黑暗的鏡子,深邃、明亮卻蘊藏著嬰兒不該有的危險。
 
  「安妮……」母親這麼叫她已經十年,「她好不好?」
 
  「別說話了,阿莫琳,妳需要休息,」儘管葛列格里的語調冷靜如常,安妮卻能感受到他的雙手正在顫抖,「妳現在還活著就是個奇蹟。」他的神情完全沒有一絲迎接新生兒該有的喜悅,反倒充斥著恐懼。
 
  安妮想要看看她的母親,然而葛列格里卻始終沒有將她交給阿莫琳,他的神情告訴她,父親對於她的出世一點也不感到高興,甚至可說是懊悔萬分。
 
  一陣劇烈的搖晃,安妮感到天旋地轉,父親取了塊粗布將她裹了起來,快步奔了起來,她雙眼圓睜卻目不能視,想開口說話卻無齒可言,只聽見隔著冷風之外,母親虛弱的喊叫聲──「葛列!你要帶她去哪裡?」
 
  「這孩子根本不該出世。」她清楚聽見父親這麼說,那語調同鋼鐵般冷酷強硬,「這都怪我!妳只需怪我就好……」葛列格里當然不知道女兒聽得懂他所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他以悔恨的口吻繼續說,「當初我就該阻止妳使用這股從來就不該在世界上出現的力量來延緩安妮出生,那是妳我痛絕之人從每一位犧牲的同胞竊取的萬惡禁忌之力,現在這孩子以這種模樣降生,等於妳我這十年來重新創造的一切將要化為烏有!」
 
  「你不懂!葛列!你不懂!」風中傳來母親淒厲的喊叫,「帶她回來這裡!葛列!」
 
  「很抱歉,我不能這麼做,阿莫琳。」
 
  經歷一陣混亂,安妮逐漸聽不見母親的聲音,也感受不到外圍的光芒,父親帶她來到一處未知的地帶,這裡沒有光線,沒有溫暖,腳趾與手指逐漸感到冷颼颼的,她該要感到害怕,但她卻沒有,因為在她被困在母親肚裡的十年來,幾乎每日每夜都會聽見她母親對人談起,那年他們之所以逃出諾克薩斯的原因──
 
  因為他們害怕柏納姆.達克維爾,他們害怕黑色玫瑰,他們怕她一出生就被捉去獻祭,成為達克維爾永生永世的一部份。
 
  所以她自然也能理解,她的父親在目睹女兒以這樣的模樣出世時,會感到多麼厭惡,他們灰色秩序之所以被趕盡殺絕,是因為數百年來的忠誠,在那一天終於被達克維爾所質疑,他懷疑他們不會保守他永生的秘密。
 
  永生──這股力量,令人深惡痛絕,既噁心又邪惡。
 
  而她的母親為了在肚子裡保護她,使用那禁忌之術,不停延遲她的出生時間,直到灰色秩序的殘黨在巫毒之地終於安定了下來,竟已過了整整十年。
 
  當他們好不容易擺脫種種危險的糾纏、揮之不去的夢魘,在這塊瓦羅然大陸上數一數二危險的地帶隱居,嚐到了苦難後的平靜、凡人該過的平凡生活,這個女嬰卻又讓他想起那悲慘的一切。
 
  因此,這個灰色的世界是這麼迎接她降生的──
 
  將她遺棄在巫毒之林的深處。
 
 
待續。


後記:
由於聯盟宇宙的成立,讓我看見安妮的一些美術設定集,
只能說,非常令人腦洞大開,
由於安妮是會在INC後期出現的角色,
所以設定好她的背景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我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這個有點灰色的童話。
希望大家啃得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3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安妮|泰貝爾|LOL|英雄聯盟

留言共 3 篇留言

腦殘寶典
待了10年的娃 到底怎麼生出來的 剖腹產嗎

12-17 12:46

司令子
哈囉,好久不見耶。十年的胎兒因為用魔法抑制了成長,所以一直是十個月大喔。12-17 13:35
藍兒
有點想知道,這是考據還是推斷還是腦洞??

12-17 12:50

司令子
考據加上腦洞都有喔12-17 13:31
洵凐
原本以為是官方故事的修潤
沒想到去翻了一下發現是用很厲害的方式填空了沒說明的部分XD
銜接起來蠻有意思的[e6]

12-20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csw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墜得太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孩的失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