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OS】糖果屋 (火光魔祖)

作者:NIR│2017-12-05 23:43:37│巴幣:8│人氣:203
※之前昇華的感想

===============

  別西卜又飢又渴,徘徊於灰色的森林之中,狼狽地拾起那些麵包碎屑,沾了塵土也不要緊,就算被人踩踏過也無所謂,她是只蒼蠅,只能啃食他人留下的垃圾。

  最後她不支倒地,也成了其他蒼蠅覓食的垃圾之一,直至有人不小心踢到她悶出一聲痛鳴。

  「本來是想找到回家的路的」
  比自己稍長的男孩滿懷無奈的語氣扶起了她,更與她分食身上乾硬的麵包塊。

  「反而只有一隻蒼蠅循跡而來啊」

  那人的橙髮耀眼到她以為是光。

  亞巴頓是Hansel,別西卜是Gretel。
  同為被遺棄的孤兒牽起了最親密的連結,羈絆不能填飽肚子但至少還能填補心中的空虛,他們一齊抵禦過疾病、覬覦他們身骨的野獸,在林中徘徊。

  就算這樣是所謂永遠,也毫無可恨之處。
 
  流離失所的日子最後結束在晃蕩於森林中的皇子面前,皇子提供了大量的食物還有藥品甚至還有離開森林的機會。

  「我們可以不用再流落失所了嗎?」
  「是的,親愛的Gretel,但是你們會被他們利用,或是死於他們手中」
  「只要把他們全殺了,我和哥哥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嗎?」
  面對大病初癒的別西卜,年輕的皇子只是微笑沒有多說甚麼。

  兄長與年輕且慈藹的皇子做了交易,皇子日後領著他們來到糖果屋,他們今後將不愁吃穿,沉浸於詭譎且甜蜜的夢中,皇子說,裏頭還住著他的弟弟、被詛咒的女王、被迫馴養成狗的狼、還有壞女巫。

  他們將忠於那位皇子的血親,一同生活在各懷心計的糖果屋裡。

  糖果屋的生活近乎大小雜事都交與他們辦理,而最先親近他們的是女巫,或該說,最先親近Hansel。
  女巫懷著妖媚玲瓏的身姿還有滿腹的心計頻頻接近亞巴頓,別西卜難以自恃心中的妒意,即使曾經因此被亞巴頓大罵過,她還是不認為因妒意興起的危機感有所錯誤。  

  她自告奮勇地協助女巫掌控爐火。
  調整烤箱的爐火一直是Hansel的工作,亞巴頓操弄火的技術可與挾著水的阿撒茲勒匹敵,只是烤爐的火候而已,她也行的。

  「Gretel,請去幫我查看爐子的溫度好嗎?」
  「我……不會看爐子的溫度……」
  「真是笨孩子,烤爐的溫度要這樣看……!」
  紫膚的女巫把女孩推到一邊,沒好氣地又是指著烤箱內的柴火說著又是拿過火鉗在裏頭撥弄,可女孩全然聽不進耳裡,濃厚的火炎在眼裡燃燒,女巫的身影也深印其中。
  
  如果不除掉這個女人,哥哥會被搶走。
  如果不除掉這個女人,他們倆個沒辦法在這世界活下去。

  ──如果不除掉這個女人的話……!

  咬緊下唇向前撲去,女巫驚叫一聲向後跌去,火舌攀上女巫的衣袖,尖叫於湮滅的火星之中,別西卜感到欣喜,然而一個仰頭,女巫臉上卻掛著笑容。

  女巫並沒有成功摔入烤爐裡。
  她太過瘦弱就算連帶上自己體重的衝擊也無力把女巫推入烤爐中,後被拎起扔入烤爐裡,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烤爐的鐵門在面前關上。

  「……傻女孩,你哥哥也曉得玉石俱焚的道理,你怎麼不會呢?」

  她一臉迷惘地蜷縮於烤爐裡,火舌攀來身旁將要觸碰到她,她以為能得到安慰,可明明是她兄長的火光如今卻灼痛全身,她無助地捶打著反鎖的爐門,外邊無聲,爐門亦燒疼地讓她停止掙扎。

  『不是叫你不要多事嗎?』
  兄長的聲音猶垂於耳,火炎吞沒四肢的聲音猶若火蝕乾柴。

  『為甚麼不聽話?』
  她的雙手被烙於門上,等著死刑宣判,她想摀住耳朵,又冀望著她所朝思暮想之人能說出她真正想聽的話。

  明明都是為了那個人,但臉上卻只換得燒疼的痕跡,發紅發腫,連眼角也微赧。

  哥哥討厭別西卜──

  「喀!」地一聲反鎖的烤爐敞開,受到竄入的空氣影響,火炎把狼狽的女孩推出了烤爐,撲入兄長懷裡。

  「哥哥、哥哥……!」
  前一段時間的芥蒂,爭吵之後的隔閡被縮短成擁抱的距離,別西卜哭得泣不成聲,最後仰望於亞巴頓的掌心旁。  

  「哥哥……要離開別西卜……?」
  「傻瓜」
  
  在亞巴頓愧疚擔憂的視線下,暖流沁入別西卜胸中,心跳佔據了耳膜。

  Gretel 自此無法與 Hansel 分開。

  
==============

然後烤箱就烤出薑餅人了(幹
如果莫小姐可以烤出我的本命們,我暫且為她加分

算是幻覺和現實交錯頗多的一篇
希望有控制好轉場

目前就我看來
兄妹是糖果屋的兩位主角
莫斯提瑪是為了貝利爾墮落成的女巫
貝利爾是荒蕪之地的國王
薩麥爾是受女巫詛咒的女王
阿撒茲勒是犬群所生下的狼

不過我目前對阿撒跟兄妹比較有感覺
其他人的線掰掰ˊˇˋ
這算是之前昇華的感想吧
潛解我就不說太多了
套句朋友說的「兄妹扶正有各種方法,但你偏偏選擇了最俗濫的那種」
我選擇停留於兄妹情
薩麥爾故事也讓我很暴怒,應該是主角視野的薩麥爾整個變成莫小姐聊表心意的配角
也難怪貝利爾總裁會氣成那樣了
難受ˊˇˋ

大概把阿撒肝完還有看畫師有沒有要分享薩麥爾潛解的設計感想
肝個薩麥爾大人然後就讓他們停留在這裡就好
巴力大人出卡我再考慮要不要繼續吃兄弟侍衛三角
官方刻意賣腐真的很讓人軟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別西卜|亞巴頓

留言共 6 篇留言

K.T翼
ㄎㄅ糖果屋wwwwwww老師今天才放這個故事的恐怖片給我們看......
這波大家好像對這對兄妹很有意見呢
個人蠻吃兄妹cp的((雖然我根本沒押這對......)),不過我也覺得那個劇情真的太......
如果要掰正,應該還有更好的方法才是

12-06 00:01

NIR
真的,是文手沒能掌握好兄妹扶正,請不要因此討厭哥哥ˊˇˋ
之前就一直覺得兄妹很有糖果屋的fu
糖果屋的恐怖我印象大概只有一個著名的黑色幽默遊戲就是以糖果屋跑的吧12-06 00:13
【夜刀神雪】雷炎
對兄妹cp沒啥意見,不過我覺得亞別這對很棒,就跟聞燃一樣(?
沒抽到木魔祖,她的角色到底是甚麼呀……?

12-06 00:11

NIR
有問題的是文手,兄妹沒有錯(#
薩麥爾?你是指故事嗎?
本來的故事薩麥爾是貝利爾得力的助手也是心儀之人,暗遊的武器跟薩麥爾的研究也有關,後來雙周的天蛾人和辮子姑娘也透露薩麥爾替貝利爾拓荒的手段
後來昇華透露薩麥爾以前受人欺侮,是貝利爾讓她投胎換骨,最後更確立貝利薩麥感情線和莫小姐造反的徵兆
潛解故事最讓人失望的地方是,薩麥爾在自己的故事被邊緣化,整個故事說是莫小姐的也不為過
所以我不開勳(#12-06 00:20

之前聖誕節任務有薑餅人阿(#
這次的文手真的捅了很大的簍子,莫小姐的手下在莫小姐死掉前一個都沒出場(大笑
如果兄妹的劇情能夠更加的鋪陳並且解釋清楚 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反彈
反正很多人都吃曖昧啊 真傻欸(###)

然後題外話,咱們的巴力啥時才會出現阿(#

12-06 00:17

NIR
你說邪神梅哥嗎(幹
故事風向不是我們說了算,也還要算上版上和FB那些人
動不動就要愛,愛是個複雜的東西,因為會牽扯到智商,太多就會爛俗
從寫手把故事當愛情故事經營我就不行了
兄妹扶正就保留,現在文手要扳回一成只剩外傳的機會了

題外話
給我巴力跟紫苑!!!!!!!!!我要吃兄弟侍衛三角+紫苑國王!!!!!!
我要成為雷中之最(幹12-06 00:25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這次創作團隊是真的寫得不好,劇情俗套而且有些跑掉的感覺,沒有解釋清楚下,我是直接瞄了一眼而已(我看我最愛的都會忍不住多看XD)

12-06 00:24

NIR
可能為了研究克蘇魯神話就品質杯催了吧
不過不對啊,都研究了怎麼還變成人外版的言情小說
我還不如去看對岸寫的人外BL小說(欸12-06 00:28
【夜刀神雪】雷炎
現在看起來魔族始源系列的每個角色好像跟很多卡片都有關連耶,看來要補一下水火木暗的故事了(X
之前只有練妹妹所以只知道亞別而已,薩貝只有聽說過
來去看故事囉

12-06 00:29

NIR
現在競技場很方便,新角色新潛解都可以去防守角色那邊看故事喔
昇華可能就要去圖鑑或是看神魔wiki那邊看了
不過現在的故事除非主線就看看了解角色設定就好
因為你會看到愛情佔了全部故事的87%(膩12-06 00:37
【夜刀神雪】雷炎
昇華可以在圖鑑看?!太好了,不小心跳掉的妲己昇華有救了

12-06 00:39

NIR
娘娘在軒轅們的昇華理很可愛,沒有昇華的去神魔wiki看就好了12-06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撩人短篇 (... 後一篇:【TOS】白玫瑰 (木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