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黃金神威》漫畫初談

作者:赤紅時夜│黃金神威│2017-08-06 23:59:13│巴幣:16│人氣:926

《黃金神威》初談




  以二十世紀初期的日本北海道,在諸多因緣際會下,各路人馬自成團體搶佔下落不明的黃金。其黃金最初傳聞為二十貫,換為七十五公斤的黃金,當時為八萬圓價值,換其現代則為八億日圓。

  這是個多方巧思聚集下的奪寶奇談,然而事實則殘酷而冷血的詛咒。



  作為一個故事的主要角色與開場形勢,故事的要角,被稱為“不死之身杉元”的生還老兵,在那場被他視為地獄的日俄戰爭(明治三十七年,西元一九零四年)生還,留下的是一身的殺戮與罪責。



  為了替同鄉的未還者完成夙願,杉元自東京的故鄉來到北海道,企圖掏金一夜致富。


  然而現實是殘忍的,失去退休金只有一把步槍與那傳說的名號,這位沙場老兵遭遇了口述著危險之旅的線索,殊不知這將使他捲入日軍北鎮第七軍團的謀反大計,以及幕府亡靈的再世叛亂。

  結合著格外未經修飾的暴力鏡頭,與死亡幾近一線之隔的叛亂,殊是一部交付給青年的尋寶之旅。


  大量充足的知識與人心計謀,結合著歷史與地理,生物圈與求生知識,在不斷前進挖掘真相的過程中,更多的瘋狂與密謀考驗著這看似單純卻暗潮洶湧的財富夢,會將人拖向何方?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攝影至漫畫中文版原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漫畫|北海道

留言共 1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最近才發現這部漫畫
簡直好看到爆
用打獵和料理點綴的冒險不止沒有冷場
節奏也控制得很好
不像有些漫畫狀況很緊張
卻是用各種硬凹的意外或誇張條件逼人看下去

這部打一打之後會休息吃東西
但隨時又會因為人物互動或局勢演變翻臉開始廝殺
可以看得很順暢
各個勢力的描寫也很立體
不會說很單調或牽強
幾乎是群像劇的程度了
也因此後來開始各種結盟或背叛時
不會看得很亂反而很期待他們接下來會怎麼做

戰鬥的部份很寫實
扣掉少數的奇人異士
大部份角色都還是強在格鬥術或槍法的鑽研
也有跟狩獵或軍事有關的戰術運用

但更重要的是角色們幾乎都有以命相搏的覺悟
該殺的時候就是會殺
沒殺成的人事後碰面也不尷尬
不像很多少年漫畫在那邊不殺還是一定要打倒
看了就很煩或很假



11-2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述】對評文的想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