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看卡通/想福音】從「悟空V.S.比魯斯」想到「大衛V.S.歌利亞」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Z 劇場版 :神與神│2017-07-06 19:00:17│巴幣:10│人氣:380

  《七龍珠》這部卡通在普遍保守的家長眼中,看起來是打打殺殺的暴力卡通,沒什麼水準。但我從中仍去思考,它仍充斥著許多感動,以及正面積極的精神。好比主角孫悟空,他那努力不懈的練武精神,不怕苦、不畏難,一步一步攀爬到更高的境界,不正是每一人應該學習的嗎?

  看著這段影片,悟空面臨前所未有的強敵「破壞神」比魯斯,實力明顯懸殊,悟空仍是毫不猶豫,奮勇對抗!這讓我想到《聖經》上「大衛與歌利亞」的故事:大衛尚為年少,身材嬌小,而且上陣沒穿任何鎧甲,只有一個機弦,且實戰經驗不多;歌利亞則身材鉅碩,長達六肘零一虎口(274公分),全副武裝,孔武有力,而且身經百戰。從常理判斷,這也是一場差距懸殊的戰鬥

  可大衛毫無怯色,仍執意迎戰歌利亞,因為他全然信靠神,成就他這樣無堅不摧的鬥志與信念。再看著《七龍珠》,已然沒剩下多少力量的悟空,對著比魯斯大吼:「不准給我享受破壞的樂趣啦!隨即硬是擠出力量,再次爆發,變身超級賽亞人,絕不退縮的持續奮戰!熱血激昂!

  這又讓我想到大衛對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母耳記上第17章45-47節)悟空與大衛兩人相似之處,就是這種「剛強,壯膽,不後退」的精神。

  且看悟空用瞬間移動的技巧,盡力避開比魯斯的攻勢!就讓我想像著大衛憑著嬌小輕便的身軀,靈巧閃避歌利亞的鋒芒;且看悟空那發關鍵性的龜派氣功,讓比魯斯防不勝防!就讓我想到大衛用機弦瞄準歌利亞的額頭,巧妙命中其要害!以小博大,讓人大呼過癮。

  我們是否也擁有這樣勇於接受挑戰的決心與毅力呢?即使眼前的挑戰看起來難如登天,自認力有未逮,但靠著主加添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做。就像悟空和大衛,就算面對如巨人般的比魯斯、歌利亞之流,還是決不放棄!只要不放棄,終有勝利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4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 劇場版 :神與神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未知€
你加了什麼...是不是洋蔥

07-06 21:17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XD07-06 21:20
化學超男子
跟大衛不同的是,悟空沒有那麼殺性十足的宣言,最後也沒把比魯斯砸死跟把他的頭割下來。之後還跟他做朋友,將這個"巨人"漸漸改變…。悟空更多的是那種只為擊敗強敵,不輕易殺生的風骨…

07-06 21:53

小魚兒諸葛亮
其實就一個片段、一個感覺而已XD07-06 22:17
小魚兒諸葛亮
主要單就「力量懸殊,仍無懼以小搏大」對比的感覺,至於其他就沒在深究了。07-06 22:19
化學超男子
嗯嗯,我想悟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吧(對弗時也曾說過不要亂破壞的話語),除了對賽魯那一段XD

07-06 22:29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07-06 23:08
小魚兒諸葛亮
像悟空到最後還是輸了,但我還是先撇開來,單取那片段衍生出自己看到類似聖經故事的感想:)07-07 12:13
PC011630
好像有點牽拖太遠~哈哈

07-07 14:21

小魚兒諸葛亮
沾上邊就可以講了,科科XD07-07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經時間】傳道書 第四... 後一篇:【讀經時間】傳道書 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