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原創短篇】遇妖﹎待月

作者:州白(西蒙)│2017-03-16 18:05:27│巴幣:10│人氣:433
※這篇寫了三天_`)……我真的是話癆癌,字數不太受控制ww
※圖原估狗_(┐「ε:)_
 
 
  無月之夜,正是妖邪蠢蠢欲動之時。
 
  身著巫女服的少女驚慌的穿梭於空無一人的小巷裡,像是在逃離什麼似的不時在奔跑時回頭瞥了自己身後幾眼。冽風吹起,擦過周遭建築發出尖銳的空洞聲響,不祥的氛圍逐漸在沉寂中蔓延開來。
 
  「純粹而強大的……巫女靈魂、的氣息……」
 
  詭異難聽的低喃反覆迴盪在少女耳邊,和她紊亂的喘息聲重疊在一起。少女咬緊牙關拼命的奔馳,儘管她的雙腿早已麻木脫力,少女仍堅持著。
 
  四周被芒芒黑霧籠罩,一點一滴的朝她逼進。每經過一棟房屋,便有令人不寒而栗的黑氣從屋縫中竄出,凝聚成手或爪的模樣追在少女身後。「真是……誘人的香氣!吃起來一定、會非常的美味……」
 
  說著,黑氣張牙舞爪的揮動自己的觸手,上頭腥紅的眼珠驀然睜開,遍布於漆黑之上。
 
  「我……要你的『靈力』!」
 
  少女見狀慘白了一張小臉,狼狽的躍起閃躲對方的攻擊。
 
  在空中一個旋身正對那黑氣,她從袖口掏出一張畫有繁複字樣的符紙以食指和中指夾住,輕斥一聲:「藏於黑暗之物,吾命汝速速退去!破!」
 
  符紙被少女擲出,化作一道流光襲向黑氣。不料她的反擊竟輕易的就被對方給抓住了,它不屑的冷哼了聲,隨手一扔就把揉爛的符紙丟到地上。「真是弱小的攻擊啊……原來這個時代的巫女,只有這種程度了嗎?」
 
  見自己已僅剩的靈力使用的招式全無效果,少女早有預料的皺眉,「不行,果然力量被限制住了……!」輕盈的落地後再度逃跑。
 
  黑氣不耐煩的怒吼,緊跟在後。
 
  迅速的穿過無數條小巷和街道,在他前方是一條分岔的路口,沒有多餘時間思考的少女慌不擇路的往右跑去,卻發現道路的盡頭是一堵牆。
 
  她心裡暗暗叫糟,想放慢自己的速度以免撞上石壁,然而她的雙腿一直處於崩緊的狀態,早已超支他能夠負擔的力量了。原本還能勉強維持的平衡在她放鬆的瞬間崩潰,少女不受控制的踉蹌幾下,摔倒在地。
 
  少女一個激靈,他趕緊狼狽爬起,像是自欺欺人般明知是徒勞卻仍掏出了符紙。她抿著唇竭力保持鎮定,那手卻是止不住的發顫。
 
  「這下……你就跑不掉了。」
 
  黑氣怪笑著,冒出許多只觸手堵住她全部的退路。
 
  看著對方如利刃般鋒銳的觸手朝自己無情的急刺,少女咬了咬牙,帶著些許不甘和無力的垂下頭,準備承受對方毫不留情的攻擊。
 
  過了一小會,卻沒有自己想像中被貫穿的疼痛感傳來。少女遲疑的抬起眼,只見一道陌生的身影不知何時出現在他面前,一襲深藍色浴衣並踩著草鞋,披在肩上的羽織隨風擺動。來者是一名銀髮的男性,他輕描淡寫的以手中的煙斗抵住黑氣,調笑著問:「喔呀,你這是想做什麼呢?」
 
  「你……是誰!」
 
  吃痛的黑氣縮回觸手恐懼的朝男子喊,換來的卻是一聲嘲諷的哼笑。「區區一個聚集起來的瘴,似乎沒有知道的必要呢。」
 
  他吸了口煙斗後徐徐吐出,然而男子吐出的煙霧卻不是尋常的灰白而是淺藍色的,化為一道彷彿擁有自己意識的靈巧流焰,劃破困住他們的漆黑。漠然看著被自己的藍燄逼退至陰暗處的瘴,他從容不迫的敲出煙灰,狐狸面具下的眼微微瞇起。
 
  轉過身面向仍無法從變故中反應過來的少女,男子將他從地板上拉起。「你沒事吧,小巫女?」
 
  「……啊,是、是的。」
 
  少女緊攥胸前的衣料深深的來回吐息,平復自己劫後餘生的慶幸及驚魂未定的內心,抬頭對上男子的眼。「那個,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幫……哈、哈啾!」他她話還沒說完,就被自己的噴體聲給打斷了。
 
  因為奔跑和恐懼而留下的汗水早已浸濕她的後背,此時冷冽的晚風迎面而來,讓少女嬌小的身軀克制不住的顫抖。
 
  男子見狀擰起眉頭,脫下自己身上的羽織溫柔的為她披好。從中飄出一股令人心神安定的清淡檀香,那羽織還殘留著些許對方餘溫。他柔聲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夏彤。」
 
  「夏彤,是嗎?叫我葉景禹吧。」掛上一副似笑非笑的神情,自稱為葉景禹的男子把手收回袖子內彎腰湊近夏彤的臉龐,這樣的距離讓她能嗅到對方身上的煙味:「你不知道……一個少女在晚上獨自一人,是很危險的嗎?」
 
  「知道……但是我迷路了。」夏彤誠實回答他的問題。
 
  最初她只是像往常那般下山到附近的小村落去採買畫符需要的墨水和紙筆,卻在歸途中被瘴給盯上,還被它轉移到這陌生的空間,她根本沒有時間反應就開始了逃亡。
 
  夏彤自己也挺鬱悶的。
 
  「……迷路了?」葉景禹聽言無奈的抓了抓頭,斜瞥了眼因為顧忌自己的存在而只能隱匿於陰影中蠢蠢欲動的瘴,笑了笑。「也罷……我就好做人到底,送你回去吧。你家在哪兒?」
 
  「月讀神社……你知道在哪嗎?」
 
  身子頓了一頓,葉景禹頗為意外的眨眨眼轉著手裡的煙斗,毫無干勁的眸裡多了幾分興味盎然和探究。「月讀神社不是早被廢棄了嗎?怎麼,你還在那邊當巫女?」
 
  「……是的,一直以來我都不曾離開。」
 
  漾起了一個像是懷念又像是悲傷的複雜表情,夏彤似乎是沉浸在悠遠的回憶而失神了一瞬,隨後苦笑著甩甩頭。「月神大人是我的恩人,就算祂已經不在了……祂仍是我的信仰。」
 
  她堅定的模樣映入葉景禹的眼裡,他看見了夏彤隱藏在脆弱外表下的韌性,以及某種在他身體周圍流動的力量。
 
  那正是陰陽師和巫女等術者才擁有的力量——「靈力」。
 
  「擁有這般美味『靈力』的你,怪不得會被盯上了。」葉景禹自言自語般的低喃細微到沒有讓夏彤聽見。「就連我也……有點想要呢。」
 
  不過這樣的想法很快的就被他自己打消了。
 
  「好了,該是回家的時間了。不然我可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更大的麻煩再等著你啊……」葉景禹聳聳肩,隨性的朝她如此是說。
 
  拿下自己臉上的面具並帶上夏彤的臉,葉景禹輕輕提著線為她仔細係好以免面具滑落。他的指尖小心翼翼的滑過夏彤的髮絲,似有若無的撫著她的頰,讓她覺得有點癢、又有點因為對方的接觸而羞澀。
 
  不待她表達出自己的困惑,葉景禹便將夏彤的頭強硬確不失溫柔的摁到自己肩頭,低啞的嗓音彷彿催眠般在她耳畔響起。
 
  「記得……等會你不要去看四周,無論如何都不要看。懂嗎?」
 
  葉景禹吐出的氣息微冷,讓她敏感的輕顫。「我……知道了。」
 
  滿意的點點頭,他把玩了下夏彤的髮鬢才鬆開束縛。「乖孩子。」葉景禹對她伸出手示意夏彤握住。
 
  夏彤拉住羽織的手遲疑了一下,她很清楚就算對方救了自己卻還是改不了他是個妖怪的事實,所以她或許不應該相信眼前的葉景禹……但是不知怎麼的,她還是不由自主的就搭上對方的手。
 
  葉景禹的聲音就像是有種令夏彤無法拒絕的魔力,消去她內心的所有戒備。
 
  「握好我的手啊,夏彤。」
 
  順從的應了聲,由於夏彤現在什麼都看不見,她對於周遭的感覺提升了不少。風吹過皮膚帶來的刺痛、不祥而扭曲的咒怨聲,無一不讓他感到不安,然而掌心傳來對方的溫度令夏彤的心里莫名踏實。
 
  突然一陣陰冷的觸感豪無預警的攀上她的頸,像是要絆住她前進的步伐似的將他向後拉扯。噁心的臭味浮過自己鼻尖,夏彤幾乎能確定瘴正纏繞著他的身體。
 
  察覺到手心傳來的顫抖,葉景禹笑了下,不輕不重的捏了她的手。
 
  「放心,有我在。」
 
  就連夏彤自己也不敢相信,如此簡單的一句話便輕易的安撫了自己所有的恐懼。就在葉景禹話音落下的那一秒,圍繞著她的不舒服感覺就消失了,他依舊維持著平穩的步伐,但是夏彤聽見了他緩緩吐煙的聲音。
 
  現在的她,只感受的到對方的熱度在自己指尖渲染。
 
 
  一路走來,他們兩人都不發一語。這樣的沉默卻不顯得尷尬,反倒是讓夏彤覺得內心非常的寧靜。
 
  直至牽引她前進的力量嘎然停止,夏彤因為來不及站穩腳步而硬生生撞上葉景禹的後背,令她吃痛的輕呼一聲。無奈的摸摸自己的鼻樑,夏彤聽見他耳邊傳來一道低沉的笑,接著遮擋住她大部分視野的面具便被揭下。
 
  「好了,可以看看四周啦,夏彤。」
 
  夏彤這才發現周圍的景色已經完全不同,回到了他所熟悉的深山,而此時的他們正站在通往月讀神社的階梯前。
 
  高聳的鳥居儼然佇立於夜色中,上頭黑底金字的牌子上刻著「月讀神社」的字樣。鎮守於樓梯兩旁的狐狸石像栩栩如生,好像下一秒就會動起來似的,幾個燈籠被高高的吊起,散發出溫和的光芒。
 
  「多謝你的幫忙。」夏彤對葉景禹認真的道謝。
 
  「噢,現在時候也不早了,我想你還是趕緊回去的好。」葉景禹抬頭望了下已經完全轉暗的天色,意味深長的說:「我敢打賭,你不會想要再被瘴追著跑一次了。那麼,就這樣……我先走啦。」
 
  瀟灑的一個轉身,葉景禹揮揮手,原本想直接離開的他卻在自己跨出了第一步前,袖子便被一隻小手給拉住了。「等、等等……」
 
  葉景禹微訝的回望,「怎麼了?還有什麼事嗎,夏彤?」
 
  有些猶豫的夏彤扭捏的似乎想要告訴他什麼,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深吸了口氣鼓起勇氣的問道:「我……我應該怎麼報答你的恩情才好?」
 
  他聽言愣怔了一瞬,隨後不顧對方意見忍俊不禁的用力揉亂夏彤柔順的黑發,心裡忍不住起了個捉弄他的主意。「回報啊……也是呢。我都救了你一命,再怎麼說這份人情都欠大了呢……」葉景禹刻意頓了會,看見她不知所措的模樣終於笑出聲來。
 
  現在仍能擁有這般純淨心靈之人,實在是太稀少了。這樣單純的美好讓葉景禹無法去討厭眼前的人類少女,反倒還心生憐愛。
 
  「我開玩笑的,別緊張啊。」用煙鬥輕輕敲了下夏彤的頭,葉景禹的語氣裡帶著自己也沒有發現的溫柔。「其實我也不需要你的回報……但如果你真想答謝我的話,就在明天幫我準備一些甜點吧?我會再去造訪神社的。」
 
  無辜的摀住自己被敲出一個小紅印的前額,夏彤點頭承諾下來。
 
  「我會等你來的!」
 
  葉景禹拍了拍他的頭作為回應,便徑自走入林間的小徑逐漸遠去。目送對方的身影隱沒在茂密的樹叢後,夏彤突然驚呼一聲:「啊!葉景禹,你的羽織……」說著,她慌張的朝他離開的方向追去,然而對方早已失去踪跡。
 
  雖然夏彤嘗試在周圍搜尋他,卻什麼也沒發現。默然望著身上的羽織,她失落的喃喃:「只能明天再還給他了。」
 
  遲疑的再次盼了眼葉景禹離去的方位,夏彤在原地躊躇了會,最後還是嘆息著走上通往神社的階梯,殊不知自己尋覓的妖怪正在不遠處的樹上,倚著樹幹悄然注視著他的背影。
 
  「夏彤……是嗎?」
 
  他彎了彎嘴角,吐出的煙霧伴隨著低笑聲消散在空氣中。
 
 
TBC...?
 
 
會放TBC是因為我還再猶豫要不要寫成長篇XDDD
有人想看就會繼續寫ww
沒有的話就這樣了(笑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3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原創小說|奇幻|妖怪|和風|架空|愛情|神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詰汐
勘誤//
噴「嚏」、煙「斗」

如果有後續的話會挺期待的ww宣傳圖選得太棒惹XD

03-16 18:58

州白(西蒙)
感謝挑錯///
那我努力產產後續吧XDDD那張是我的舊男神(疑)螢火之森的阿銀!!順便推螢火之森,好看w(乾不要亂推##03-16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oba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家繪師系列(?)】論... 後一篇:【我家繪師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