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樂團】鐵肺女聲金屬新世代 - Raglaia

作者:薩堪德拉│2017-01-29 21:48:16│巴幣:36│人氣:4256
前言:沒想到上次寫樂團介紹居然已經是去年九月的「The Pen Friend Club」,這次要介紹的樂團是以女主唱個人聲線為其特色的金屬樂團,也是與曾經介紹過的「Aldious」有所關係。

如果有人還有印象,甚至有持續關注筆者粉專的話,是的。
本次介紹就是「Raglaia」,以「Aldious」前任女主唱「RAMI」為中心所組成的樂團。


Raglaia


團員編制:(左起) K-A-Z(Gt./Leader)、RAMI(Vo.)、YOUTH-K!!!(Dr.)、ERY(Ba/Cho.)


首先先從樂團門面的主唱「RAMI」開始吧。五歲就開始接觸唱歌,十幾歲時因接觸金屬樂而為之著迷,最早是以「AREAというバンド」這個樂團活躍著,之後才與「YOSHI」共組「Aldious」,在「Aldious」時包辦了所有作品的作詞,有著驚人創作力。歌唱主要是女中低音,但是她以堅強鐵肺飆出的高音更讓人驚豔。
(有關於Aldious可直接點連結)


本名為杉田一浩的資深吉他手,也是知名樂團「SADS」、「黑夢」的成員,並曾以製作人身分參與「Aldious」早期作品。以擅長的七弦吉他演奏出深沉的低音特效,身高有 190 公分宛如巨漢的他,其樂團經歷相當豐富,亦有以個人身分發行 SOLO 專輯。


本名為多田絵里,原屬於「ketchup mania」但在 09 年解散後與當時樂團的三位成員再組成「KiLLKiLLS」,目前是身兼兩組樂團的貝斯手。


以 Pop Punk 為主風格,目前以東京為據點活躍著的龐克樂團。



YOUTH-K!!!原屬於「BATCAVE」的鼓手,曾支援過「K-A-Z」與「SIAM SHADE」的主唱「栄喜」所組成的「DETROX」,與「K-A-Z」交情頗深因此在組樂團的時候被延攬加入。

2012年因病退出的「RAMI」僅提到已經被醫生警告不適合繼續歌唱生涯,而在「Aldious」吉他手「Yoshi」的部落格上記錄,早在 2011 年「RAMI」的身體就不是很好,還有曾在後台突然昏厥的狀況發生。另在網路上也有討論到包含癲癇、躁鬱症的複合之類,但因為「RAMI」本人並未說出詳細而都只是猜測。

「Raglaia」最初來自於「RAMI」於2014年所想出的一個概念並製作了 DEMO 帶,當「K-A-Z」聽過 DEMO 之後,於是就由後者將貝斯手與鼓手找來組成樂團,並在 2015 年 4 月加盟『Village Again Association』新設立的『Across Music』,成為該廠牌第一組藝人。




加盟後的首張作品《Breaking Down》,筆者認為是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以有公開MV的《Outer Dark》來說「RAMI」在沉穩的中低音與高亢的假音互相切換,佐以絕對本格派的重金屬樂。並也公開了團名來源,是以希臘神話中的光輝女神「Aglaïa」並加上「RAMI」名字的「R」字而來。




第二張《Promise》算是筆者目前最喜歡的作品,開頭就是會直接衝擊感官的《Aching Memories》,「RAMI」完全在其中放開歌嗓,她聲音富含的穿透力即使透過喇叭也未減多少,相當強勢的重擊。


最新作品則是 2015 年 11 月所發行的《Creation》,收錄了前兩張單曲的歌曲,其實以一個新生樂團來說,一年就發了三張作品相當快速,但在 2016 年時僅以發行專輯為名,開了三場巡迴『Creation Tour 2016』,同年 9 月以個人身分發行 SOLO Album《Aspiration》,以曾經在「Aldious」時期合作過的製作人「久武賴正」的協助下,找來樂團「GALNERYUS」的吉他「Syu」、鍵盤手「YUHKI」等人參與創作。




當初聽到「RAMI」的聲音是相當震撼的,畢竟擁有如此高音與穿透力,歌唱相當有POWER的主唱,唯有她的聲音讓筆者相當喜歡。現階段的「RAMI」依舊還需保養自己的身體,雖然不願說但總覺得她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妙,再加上休養期間她的聲音有明顯差異。



這是當年她在「Aldious」的名曲《Spirit Black》,就筆者個人感覺她在那將近兩年的休養,聲音反而更加有穿透力。後來又聽了幾段「Raglaia」網路上的LIVE片段,可以明顯感覺到她的器量相當厚實,如果閣下相當喜歡日本的重金屬樂抑或者是聲音相當有POWER的女主唱,部訪也請關注這支樂團。


筆者目前主要專營三個系列,分別是『日本音樂速報』、『我流曲風介紹』、『筆者力推好團
不管閣下是想找尋音樂情報、曲風流派還是想找好音樂,通通底加啦!~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日本音樂臉書同好社團

個人小粉專,歡迎來交流日本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2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音樂|樂團|Raglaia|Aldious|RAMI|SADS|K-A-Z|KiLLKiLLS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假如你生氣仰望耶穌❤
好文推推 主唱跟bass都好漂亮啊

01-29 23:12

薩堪德拉
女團員比較吸引目光啊wwww01-30 08:05
cifer1345678
有點偏向歌德金屬的感覺
個人較偏愛有極速雙踏的金屬樂

01-30 00:05

薩堪德拉
比較接近旋律金吧?01-30 0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ONE OK R... 後一篇:【翻譯】Hello S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