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在日本追楓的尾巴 ~ 最終回 嵐山秋滿喫 (5)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2017-01-05 21:01:11│巴幣:34│人氣:521




一早到現在只塞了個麵包跟滿肚子的熱咖啡,實在沒力撐到嵐山大街上再補給能量,加上就以往的經驗遊客一定擠的水洩不通要找吃的也沒那麼簡單,就先在觀光線嵐山站買了碗簡單的烏龍麵,沒想到簡單清淡的口感卻出乎意料的美味。

兩片楓葉是在常寂光寺撿來紀念,不是店家附送的

不考慮往大街上走就是想再感受一下被高聳竹林圍繞的感覺。

終年青綠的竹林與尚未紅透的楓樹仍是顯眼的對比。

竹林小徑不愧也是嵐山的知名景點之一,小小的步道上擠了個水洩不通。

隨著高聳的竹林往上看以乞求偷得一絲絲的視覺靜謐感受。

一路跟著人潮緩行前進,可能是想避開人潮又或是想再睽違三年再來看看,掏出 500 円繞進了天龍寺裡。

紅葉、松枝與古剎三種元素融合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

本堂大方丈裡的達摩像,沒有慧根的我似乎沒辦法參悟到什麼道理。

風景依舊的曹源池邊,整理得井然有序的庭園跟枯山水造景依舊令人讚嘆不已。

在大方丈前的長椅稍做休息之後才離開略顯吵雜天龍寺。

比起展示雲龍圖的法堂,反而對一旁的楓樹比較感興趣。

芭樂照時間 ~~~~

不往遠遠看過去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走,而向另一邊充滿吸引力的景色前進。

來到的地方是天龍寺塔頭寺院《寶嚴院》。

被滿滿紅葉包圍的迴游式庭園《獅子吼之庭》,果然聞名不如親自一見。

雖然也有耳聞夜間參拜的景致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但是由於前一天睡過頭加上這天已經是行程的最終日,晚上還得採買委託物跟打包行李沒辦法見識,但有陽光的加持這滿片紅葉的景致下也算不虛此行。

可以想像在燈光的照明下,這片景色絕對會有截然不同的景色出現吧。

手機拍攝的芭樂照,覺得很納悶的是怎麼相機漏掉了這個角度的照片

來訪遊客都依照著參訪順路,沿著庭園內的小溪流享受著這片美景。

就連已經到參訪出口了還是有不肯放過遊客們手上的相機 ( 手機 ) 快門的景色。

另外寶嚴院夜間參訪的模樣,請參照全方位廢人大大的這篇

不同於五年前造訪時的樣子,總算遇上猶如彩色拼布交織而成的山頭景緻。

不過依舊不變的是遊客滿滿的渡月橋頭.....

逛了幾間定食屋都是得等上好一陣子的情況,還是去買串丸子坐在川邊欣賞風景比較實際。

老梗的渡月橋景緻,有機會真想在花燈路期間欣賞晚上的景色啊。

老梗角度來點小變化也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 套用相機水彩畫模式 )。

然後就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踏上歸途,不過從回程看到這台南海特急 ラピート還是第一次。

比起上回得四處尋找的小汽車玩具,這次指明要寶可夢的伴手禮就簡單不少。

雖然各種寶可夢商品琳瑯滿目,但是最重要的手錶卻賣到缺貨.....



這次的旅行雖然在各種的變化及意外不斷交錯,不過還是很順利的結束了,只是就照片的總數跟旅記的篇數都算是新低,而且使用手機來拍攝的比例也提高很多,或許是稍微厭倦了拿著相機猛拍卻在事後回想不太起來旅途中的景致吧,停下腳步來靜靜欣賞眼前景緻比起拿起相機的時間要更多而導致的結果,或許下次旅行就直接帶著手機跟行動電源就出發了也說不定......但前提是手機啟動相機時容易過熱造成當機的情況要改善。

話說到這篇剛好是第 50 篇的遊記 !!!


(制縣傳說 ~都府道縣制霸マッブ~)
只是這六年來去過的地方卻有點少....看來離全制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全部行程回顧瀏覽連結:

本來規劃沒去過的地方卻搞到舊地再次造訪的旅行到此結束,有多傷眼請見諒。
我們明年見 ( 吧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8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遊記|自助行|追楓|京都|嵐山|天龍寺|寶嚴院|渡月橋|Pokemon GO

留言共 6 篇留言

Lily らい
竹林比想像的還多人... 怕
看到經典的渡月橋XD
想起我曾經站在橋邊吃冰[e6]

01-05 21:07

ゼヒおっさん
我也是,然後腳邊就會聚集一堆鴿子 XD01-08 16:33
全方位廢人
甚麼,你比我晚出門,結果都已經完結篇了,我才到了8/5[e17]
看來我拖稿的又亂寫的功力真的是突破天際了這樣[e29]
不過遊記不拖稿,好像就不是廢人我了[e29]
好吧,乖乖地繼續整理第六天的照片去[e36]

01-05 23:57

ゼヒおっさん
我這次本來照的就不多篇數又少……不能比啦 01-08 16:33
原來如此
制縣的地圖是甚麼,還有等級[e23]

01-07 01:22

ゼヒおっさん
一個安卓的小程式01-08 16:34
拉肚子之風
不少台灣人去嵐山都吃豆腐和烏龍麵
商店街竹林口,附近有一間黑毛和牛,牛排套餐
不少東南亞和韓國遊客都會吃,價錢滿便宜的[e12]

01-07 21:00

ゼヒおっさん
我是每次造訪人都不少,就找翻桌率比較高的定食屋…01-08 16:35
Joe
人真是多到有點可怕^^"
是正好碰上什麼節日嗎?

02-02 22:58

ゼヒおっさん
普通的賞楓季節而已@@02-02 23:31
艾爾琈
看到第一張圖片,突然也很想來碗拉麵
湯好清澈的樣子

03-18 11:27

ゼヒおっさん
天冷時來一碗,超美味的啦 XD03-18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日本追楓的尾巴 ~ 透... 後一篇:富士見放題 ~ 筋骨痠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